琅琊榜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琅琊榜

  • 2015
  • 共54集
  • 普遍級
  • 9.3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十二年前,大粱皇長子祁王賢名滿天下,羽翼漸豐,招致梁帝忌憚。時值大元帥林燮攜獨子林殊率赤焰軍七萬將士出征禦敵,懸鏡司夏江勾結朝臣謝玉,找人模仿赤焰前鋒聶鋒的筆跡,寫密信揭露林燮有謀逆之心,獲梁帝之令前去調查。謝玉用計斷赤焰軍後路,同時一把大火焚燒北谷,以致剛剛經歷浴血奮戰、殲滅二十萬大渝精兵的赤焰將士冤死於梅嶺。後在太子與譽王的推波助瀾下,林府滅門、林殊之母晉陽長公主自刎、祁王被賜死,朝野震驚。歷經地獄烈焰歸來的林殊,因中火寒之毒,為解其毒導致容貌大變,他化名梅長蘇,在琅琊閣的幫助下執掌江左盟,迅速成為天下第一大幫。以“得之可得天下”的“麒麟才子”之名回到帝都金陵,成為太子與譽王競相延攬的對象,然而梅長蘇卻暗中會見靖王,表明願意奉他為主君,助他奪取皇位。
在梅長蘇的幕後操控下,六部先後換了主人,謝玉、夏江相繼被扳倒,帝都形勢大變,太子被廢、譽王失勢,一直不被看好的靖王成為太子,中正之臣得到重用、朝堂氣象也煥然一新。經過梅長蘇與靖王費盡心思的證據收集,赤焰案最終得以平反,梅長蘇也得以林殊的方式在戰場上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1集【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 47分
大梁琅琊閣閣主藺晨收到北燕六皇子冊封為太子的消息。與此同時,大梁七珠親王譽王也獲悉,此次六皇子冊封,是因為獲得了琅琊閣錦囊中「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的秘密。此時梁帝年歲已高,太子與譽王爭奪皇位,譽王、太子同時得知麒麟才子所指即是梅長蘇,皆欲搶先一步結識此人。 甯國侯長子蕭景睿與至親好友——國舅言侯的獨子言豫津將梅長蘇接至金陵城下,望著熟悉又陌生的金陵城牆,梅長蘇不由觸動感傷。霓凰郡主隨行一同到達金陵城下,與蕭、言二人即興過招,誇兩人有所長進,而梅長蘇在坐轎內並未露面。梅長蘇化名蘇哲,刻意低調。 皇宮內,梁帝與霓凰傾談,準備在迎鳳樓下搭建公開比武擂臺,為其擇婿,實為控制其在南境軍方勢力。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2集【霓凰郡主擇婿,再掀波瀾】 47分
霓凰與夏冬原是軍中舊識,夏冬一方面介意霓凰恪守當年與林氏之子林殊的婚約,因其相信林氏一族在梅嶺一戰迫害了其夫君聶鋒;一方面也希望霓凰放下舊念,找到幸福。 飛流在侯府玩耍時不慎招惹了前來商談要事的蒙摯,飛流的身手令謝玉對梅長蘇的身份起了疑心,向太子推斷蘇哲即為麒麟才子梅長蘇。同時謝弼也探聽到了梅長蘇的真實身份,告知了譽王。 比武招親正式開始,譽王、太子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麒麟才子梅長蘇。譽王、太子一同來到梅長蘇帳前,爭相討好這位麒麟才子,卻都遭到不冷不熱的婉拒。年邁到已記不清誰是誰的太皇太后喚梅長蘇、景睿、豫津等年輕人上樓來圍坐在自己身邊,對著梅長蘇口齒不清地喚出了“小殊”的名字。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3集【擇親武試出黑馬】 47分
梅長蘇、霓凰與趕來的靖王一起喝退了公公。這才知靖王一直私下關照這個叫庭生的罪奴,梅長蘇看出庭生的求知欲,主動提出收他為徒,並承諾靖王會想辦法救庭生出去。霓凰之弟穆青擔心姐姐被梅長蘇誘騙,派人探查此人武功虛實,被蒙摯喝退。原來蒙摯曾是林氏麾下一員,這些年一直與梅長蘇通信往來,一早認出了梅長蘇實為林殊。 梁帝宣旨,由霓凰親自推舉的梅長蘇執掌比武選親的文試部分。此時,比武場上出現了一匹黑馬,來自北燕的百里奇,武功奇高。眾人慌亂,梁帝害怕霓凰嫁到北燕會令北燕如虎添翼,問譽王、太子有何辦法阻止。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4集【梅長蘇奇招為勝百里奇】 47分
梅長蘇指出只需挑幾個小孩子訓練幾日便能將百里奇擊倒。蒙摯在掖幽庭挑選了包括庭生內的三個稚子出戰,百里奇被激當場答應五日後與三人應戰。 靖王前來雪廬探望三稚子進展,梅長蘇趁機透露心跡,稱願成為靖王謀士為其爭奪皇位,靖王自嘲各方面都遠不如譽王和太子,但為斬斷其二人的皇位之路,靖王決心參與奪嫡。蒙摯深夜來訪雪廬,得知原來庭生是祁王遺腹子,祁王因梅嶺一案冤死,祁王王妃在掖幽庭拼死保住了祁王血脈。同夜,蒞陽暗中拜訪梅長蘇,告知其情絲繞一事,望他提醒霓凰小心謹慎行事。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5集【靖王闖宮救霓凰】 47分
百里奇對決三稚子之日到來,眾人聚集大殿觀戰。梅長蘇趁機提醒霓凰當心後宮手段,入口之物要慎重。皇后娘娘邀霓凰到正陽宮一敘。出宮路上,梅長蘇從蕭景睿、言豫津口中得知譽王府推選之人廖延傑不在宮內,推斷出準備向霓凰下手的並非是譽王和皇后,而是太子和越妃,便急忙告知蒙摯,讓其通知靖王、皇后、穆青各方進行攔截。 越妃從皇后殿中將霓凰帶去了自己的昭仁宮,霓凰以為下毒之人是皇后,因此並未設防越妃,喝下了情絲繞。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6集【一舉四得,譽王受賞】 47分
梁帝質問靖王如何得知昭仁宮有事發生,譽王得到梅長蘇指點及時趕到,指此事是自己察覺並委託靖王前去營救的,梁帝相信了這個說辭,靖王功過相抵,譽王受到賞賜。 霓凰、靖王詢問蒙摯何以預知此事,蒙摯坦白為梅長蘇所料,三人判斷此事最大贏家為譽王。靖王惱怒梅長蘇步步為營,拿霓凰作為進階的鋪路石,令霓凰涉險,前來質問。梅長蘇答應靖王,不會不擇手段將賢良忠臣作為棋子,但強調該利用的還是要利用,但會儘量不加以傷害,同時向靖王坦白自己已經知道庭生真實身世為祁王遺腹子。 夏冬調查慶國公一案時,發現是護送告狀的老夫婦入京之人來自天泉山莊,便知謝玉實為太子一派。謝玉怕自己與太子的暗中勾結之事因此曝光,派殺手在郊外截殺夏冬。蕭景睿、言豫津在郊外巧遇受傷的夏冬,二人協助夏冬對付殺手,卻無法得知殺手的幕後主使身份。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7集【太子欲除梅長蘇】 47分
梅長蘇準備買下蘭園。夏冬拜訪雪廬,與飛流過招輸給飛流。夏冬試探梅長蘇對霓凰的心意,梅長蘇指其與郡主為君子之交。夏冬出雪廬碰見謝玉,兩人說破謝玉身份,因念及謝玉當年帶回其亡夫聶鋒屍骨的人情,夏冬不追究此次的刺殺並答應隱瞞謝玉身份,恩怨兩清。 慶國公濱州侵地一案,梁帝一直未決斷主審的皇子。蒙摯暗中提示,梁帝決定由靖王主審。 梅長蘇買下了蘭園,並邀景睿、謝弼、豫津一起欣賞,卻無意在園中枯井下發現死人骸骨。接報趕去的京兆衙門在井下挖出近十具女性屍骨,這樁“枯井藏屍”案震動了京城。 太子和謝玉憑霓凰因情絲繞遇險一事判定,梅長蘇已倒向譽王,決定將其除掉。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8集【蘭園命案引鬥爭】 47分
梅長蘇回雪廬途中,被謝玉委派的卓鼎風追殺,蒙摯及時趕到化解了危險。 蒙摯為梅長蘇尋到一處與靖王府後牆相通的園子,可以打通密道,方便兩人私下會面。 蕭景睿回府恰好撞見刺客埋伏襲擊梅長蘇,與飛流合力將刺客擊退。沒有聽從梅長蘇的勸阻,景睿揭下死去殺手面上的黑巾,發現死者是自己常常在父親身邊見到的隨從。想到父親與蘇兄的敵對立場,景睿茫然又傷心,而這一切才只是開始。 「妙音坊」的制曲奇人十三先生實際是林府舊人,與「妙音坊」頭牌宮羽一同為江左盟收集情報,並在秦般弱的情報網中安插了自己的人手。十三先生夜探雪廬,多年後與梅長蘇再相見。十三查出秦般弱為滑族末代公主所收的徒兒,因被大梁滅國而一心復仇,投奔譽王。梅長蘇決定留下秦般弱作為棋子。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9集【為靖王鋪路,梅長蘇佈局】 47分
蘇宅開始翻修,江左盟的晏大夫、吉嬸等人也住到了這裡,照看梅長蘇的起居。原來刑部尚書為譽王一派的人,譽王命令其將樓之敬一案做成鐵案。譽王為了慶國公一案拜訪梅長蘇新宅,因梁帝將案件交由靖王主審,譽王擔心靖王不知變通的脾氣不好打交道。梅長蘇點破此案是皇上有心徹查侵地案,保慶國公就是與皇上作對。譽王豁然頓悟,他最明智的做法就是犧牲慶國公,助靖王查清此案,以便獲取靖王的支持,因為只有靖王才能在軍方與謝玉抗衡。 謝玉派卓青遙再次行刺梅長蘇,因蘇宅戒備森嚴,再次失敗。 梅長蘇帶飛流前去靖王府探望被靖王收留的庭生,送給庭生金絲軟甲作為禮物。同時為靖王指點慶國公侵地案的處理方法。聊天之際,梅長蘇順手想摸一下掛在牆上的朱紅鐵弓,卻被靖王疾聲喝止,並被告知是朋友的遺物,氣氛陷入尷尬之中。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10集【朝中再掀妓院殺人案】 47分
梅長蘇向靖王推薦可做輔審官員的純臣,並表示之前要他結交的沈追關心民生、扎實做事,可以在樓之敬之後掌管戶部。離開靖王府之前,借靖王手下的武將戚猛不服自己、故意挑釁的機會,梅長蘇為靖王留下了整飭內部這個大課題——他要全面改造靖王,在借侵地案取得一定資本的同時,連靖王府上下都要隨之煥然一新,為奪嫡做準備。 梅長蘇開始謀劃下一步棋。風月無邊的螺市街上,譽王重臣吏部尚書何敬中之子何文新為妙音坊的頭牌姑娘宮羽爭風吃醋,在宮羽的暗中推助下,於眾目睽睽之下打死文遠伯之子,被京兆尹高升緝拿,事情頗為棘手。何敬中向譽王求救,譽王幕僚為其獻策,讓京兆府先定案,只要不結成鐵案,上報到刑部,就是譽王的地盤,可以再行活動。 靖王很快將侵地案漂亮地辦完了,不料卻只是得到梁帝幾句讚語,僅僅是沒添麻煩的譽王卻獲得重賞。
琅琊榜 線上看 46分
第11集【越氏復位東宮受寵】 46分
在太子的懇求、謝玉的建議、陳元誠的贊成下,原本就早已不忍越氏受苦的梁帝同意將越嬪復位為妃。 穆青、蒙摯等人為霓凰不值,梅長蘇決定拿陳元誠開刀。因梅長蘇為譽王謀劃,越嬪剛剛復位,就有數名禦史連參禮部,譽王趁勢建議發起朝堂辯論,太子的庶子身份也被再三強調。 為辯論時不輸譽王,太子也不惜血本重金請來大儒。譽王問梅長蘇有何良策。梅長蘇動用了自己已故恩師黎崇的關係,派穆青帶著信物前往靈隱寺,請出了黎崇的好友——隱居多年的鴻儒周玄清。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12集【霓凰相認林殊哥哥】 47分
霓凰愈加懷疑梅長蘇的身份,駕馬趕到京郊,挑明當年江左盟派出支援霓凰南境水戰的,即是林殊赤羽營副將衛錚。再三追問下,她終於發現,眼前這個體弱怕冷的書生,就是曾經雪夜薄甲逐敵千里的小火人,她的林殊哥哥。霓凰無法想像是怎樣殘忍的遭遇才會將一個人徹底改變,失聲痛哭。 靖王向母親靜嬪表明自己已經參與奪嫡,靜嬪寬慰兒子表示不用掛念她。靖王路遇沈追,沈追發現了今日漕運官船出了些問題,靖王隨之一起前往碼頭探查。 十三先生收到線報,一匹火藥運往京城但跟丟了蹤跡,宮羽特意托童路將一隻對火藥最為敏感的靈貂交給梅長蘇,以確保他的安全。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13集【梅長蘇苦勸言侯回頭】 47分
溫泉歸來的豫津等人帶著幾筐柑橘來探望梅長蘇,從飛流對柑橘的排斥察覺到柑橘所帶的硝磺之味,梅長蘇開始推測緣由。同時沈追上報靖王,已查到漕運的火藥被運往了私炮坊,太子與戶部串通牟取暴利。 靖王來訪,告知梅長蘇,他的母親——曾是醫女的靜嬪發現皇后中的是軟蕙草之毒。此草毒性不烈,食之令人四肢無力,且只能持續六七天。陷入思考中的梅長蘇下意識地做出了林殊的習慣性動作,令靖王心生懷念。 原來當年言侯與大元帥林燮、梁帝本是好友,但梁帝登基之後,同患難共富貴的誓言一句也不曾兌現,並且明知林燮的妹妹樂瑤早已與言侯兩心相許,卻還是將其納入宮中。本來景禹(祁王)出世、樂瑤被封宸妃,言侯已打算放手,不料此後赤焰軍一案,景禹、宸妃以及林家上下都死了。心灰意冷的言侯籌畫多年,一心要殺掉梁帝。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14集【譽王賠了夫人又折兵】 47分
梅長蘇與言侯一番長談,終於說服言侯,皇上一死,太子、譽王兩派相爭必致朝政不穩、邊境難安;赤焰軍冤案未雪,他所看重的那些人也無昭雪汙名的可能;連他的兒子,從未享受父愛的豫津也會受牽連被誅殺……言侯終於同意梅長蘇將那批火藥移走。 除夕夜,謝、卓兩家、言侯一家、蘇宅都在其樂融融守歲。例行奉旨出宮給重臣“賜菜”的內史接連遭到暗殺。 除夕暗殺一事令梁帝震怒,將護衛不力的禁軍大統領蒙摯廷杖二十,並責令其三十日內破案。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15集【謝玉詭計多端對蒙摯】 47分
原來除夕暗殺一事為謝玉指派卓鼎風所為,為的是削弱梁帝對蒙摯的信任,並決定趁熱打鐵、策劃後手。 蕭景睿偶遇年初一晚歸的卓鼎風,後從其妹謝綺口中得知卓鼎風稱當晚並未外出,不免生疑。 卓家會在謝家住到蕭景睿四月十二日生日後才離開,蕭景睿借此邀請梅長蘇生日時到侯府一聚。 沈追登門拜訪靖王,商討國政之事,二人惺惺相惜。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16集【梅長蘇暗中相護沈追】 47分
金陵城外的孤山,梅長蘇遇到每年都來祭拜聶鋒的夏冬,在交談中肯定了懸鏡司奉密旨調查內監被殺案一事。二人下山碰到戚猛奉命來圍捕攪擾山民的怪獸,卻一無所得,梅長蘇建議他打聽一下怪獸愛吃的東西,設個陷阱引他。 沈追為查地下錢莊一事跟線人碰頭。蕭景睿暗自跟蹤卓青遙,發現卓青遙、卓鼎風欲對沈追下殺手,甄平趕到卻也寡不敵眾,蕭景睿出手阻擋,幸好靖王手下列戰英及時趕到,卓鼎風怒斥蕭景睿破壞正事。懸鏡司內,夏春、夏冬將除夕一案幕後殺手鎖定為卓鼎風。 沈追已搜集齊了太子私炮坊一事的證據,梅長蘇明示譽王可暗中相助沈追,反擊太子。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17集【太子失勢靖王露頭角】 47分
沈追本已查明太子與戶部設立私炮坊謀取暴利的事實,並於前一天上報聖聽請皇上下旨查封,很快就會批下來,誰知竟發生意外,上百條人命灰飛煙滅。梅長蘇則表示,這不是意外,而是譽王的計謀。對譽王為打擊太子不惜傷害人命的行為感到憤怒之餘,靖王竟懷疑這是梅長蘇為譽王出的計謀,令霓凰心生不悅,要靖王道歉。 梅長蘇按照自己動手設計的圖稿改建好了蘇宅,宴請好友做客賞園,譽王帶著秦般弱不請自來。品酒一杯後,梅長蘇提出玩個遊戲,尋找藏匿在院中的《廣陵散》。原來夏春也是個樂癡,年輕一輩的又都愛熱鬧,大家自然很用心地在全院搜尋。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18集【朝廷格局未見明朗】 47分
秦般弱深諳奇門遁術,借此機會探查蘇宅有無異樣,無功而返。送走眾人,蒙摯、霓凰返回,梅長蘇透露這個遊戲就是專程為夏春設計的,因為蘇宅打通了與靖王府的地道,需要確保夏春這樣的機關高手都看不出這個暗道。 一日,蒙摯趁著到靖王府中參加騎射賽會的時機,挑起話題,藉口要觀賞靖王從北狄王處繳獲的雙弦劍,如願到了靖王懸劍的臥房內。 由於太子受責不預政事,譽王卻異常活躍,朝中盛傳譽王將取代太子,梁帝心煩,信步宮中時,被一股藥香吸引到冷落多年的靜嬪的宮中。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19集【靖王得蒙摯力助】 47分
蒙摯在靖王臥房內很湊巧地發現了那個隱密的地道入口,趁機表達自己忠於赤焰舊人,願意鼎力相助靖王奪嫡。 此時,靜嬪的恬淡、柔順令梁帝倍感安穩。三天后,梁帝下旨,赦太子遷回東宮,仍閉門思過,晉靜嬪為靜妃。南楚使團進京,梁帝派遣霓凰返回雲南,卻將穆青留在京中作為人質。霓凰將弟弟託付給梅長蘇後離京。 宮羽深夜潛入甯國侯府刺殺謝玉,卻被打傷,逃到紅袖招,被秦般弱救下,而這一切都在梅長蘇謀劃的掌握之中。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20集【蕭景睿身世遭揭】 47分
景睿二十五歲生辰,宮羽依約前來助興,蒙摯、夏冬也前來赴宴,梅長蘇則帶來一瓶可救生死的護心丹作為賀禮。晚宴上,夏冬有意試探了卓鼎風的身手,希望從他的出招角度來比對內監被殺案中死者身上的傷口,卻被早已有所準備的卓鼎風刻意拆解過去。岳秀澤不顧謝玉閉門謝客的命令闖進晚宴,堅持要與卓鼎風一決高下,卓鼎風無奈應戰。 隨岳秀澤一同闖進的念念解下紗帽,眾人均被她與景睿如出一轍的面容驚到。一旁的宇文暄為大家介紹,此乃大楚晟王之女宇文念,二十多年前晟王在大梁為質子時曾受蒞陽長公主照拂。在身世明瞭的瞬間,景睿意識到自己既不是卓家的孩子,也不是謝家的孩子,他所擁有並珍惜的一切都不復存在。而此刻,宮羽揭露了最殘酷的真相:自己的父親殺死了卓家的孩子。謝玉下令就地誅殺宮羽。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21集【長公主大義以命相逼】 47分
謝玉派府兵悄悄前去調動巡防營。原來,當年宮羽的母親初懷有孕,她的父親、殺手相思奉謝玉之命追殺蒞陽長公主的孩子,卻錯殺了卓鼎風的孩子,因為自己也即將做父親,相思不忍心對另一個孩子再下殺手,卻因此被謝玉所殺。真相再也無法隱瞞,卓謝兩家勢同水火,謝玉下令將誅殺在場所有的人,而譽王的府兵已經候在門外,伺機而動。 為保護卓家人,謝弼不惜以自盡來要脅父親,卻被強押回房。巡防營到達謝府門外,譽王不敢輕舉妄動。混戰當中,夏冬放出懸鏡司的煙火信號,譽王有了機會插手。飛流打開謝府的暗門通道,眾人逃到後院湖心島的亭中,被謝玉府兵包圍。譽王與巡防營將領僵持不下,言侯趕到,質問謝玉其子言豫津的安全。劍拔弩張之時,蒞陽長公主以死相逼,謝玉被迫收手。
琅琊榜 線上看 48分
第22集【甯國侯府一夜空蕩】 48分
靖王夜訪蘇宅,與一同回來的梅長蘇、蒙摯傾談此事。原來蒞陽長公主當年的隱事,是梅長蘇安插各處的人手放出風聲,故意讓譽王查到此事。而那晚宮羽刺殺謝玉,也是特意逃到紅袖招,放料給秦般弱。梅長蘇叮囑蒙摯在接下來的春獵中與靖王找機會鎮一鎮宇文暄,以免他認為大樑武將盡是謝玉之流,生出狼子野心,令蒙摯深感他實在太過殫精竭慮。 因違規捲入黨爭之中,懸鏡司首領夏江責罰徒弟夏冬禁閉思過。夏江旁敲側擊,讓梁帝會意到謝玉一事有人在幕後操縱。夏江答應盡全力保住謝玉性命,告誡他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23集【赤焰冤案真相明瞭】 47分
天牢裡,梅長蘇成功地令謝玉相信,夏江已經懷疑他將兩人之間的交易說了出來,即使能在夏江的求情下不判死罪、改為流刑,但是不等到達流放地,他便會丟掉性命,再無機會吐露夏江的秘密。梅長蘇表示,只要謝玉說出李重心一事的真相,若確實與黨爭無關,便可請譽王放手,讓夏江救他出牢,並保他安穩到流放地。 考慮再三,謝玉選擇相信梅長蘇。原來十三年前,能夠模仿別人筆跡的李重心替夏江偽造了聶鋒的求救信,夏江暗示謝玉殺掉李重心全家。與此同時,謝玉隔壁的黑間裡,靖王和夏冬將一切聽得清清楚楚。 連聶鋒的求救信這個源頭都是假的,一直只為相信皇兄和林帥為人而堅信祁王和赤焰軍清白的靖王,終於找到扭轉這樁逆案的翔實線索。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24集【靖王執意為兄雪冤】 47分
梅長蘇勸告靖王,如果徹查此案會引來無窮禍事。靖王絲毫不為所動,態度堅決,梅長蘇深受感動,承諾會竭力助他查明真相。就在兩人互相表明決心之時,聽到宮中傳來太皇太后駕崩的大喪音,梅長蘇不由悲慟吐血。 謝玉離京前往流放地,景睿、謝弼陪蒞陽長公主前來送行。按照梅長蘇的方法,謝玉將自己掌握的秘密寫了下來,由蒞陽密封保存,他若一死,手稿就會成為鐵證,如此一來夏江便不敢對他動手。 關於巡房營的掌權,太子譽王兩派爭執不下,梁帝難以決斷,心中煩躁。在內監總管高湛的提醒下,梁帝來到正值生辰的靜妃的宮中,看到靜妃與進宮請安的靖王正樂享天倫。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25集【靖王日漸得恩寵】 47分
蒙摯、梅長蘇閒聊之際,譽王突然造訪,梅長蘇只得將蒙摯推進秘道,並塞給他一本《翔地記》打發時間。譽王氣悶地告訴梅長蘇,梁帝將巡防營的節制權交給了靖王,還給了靖王隨意入宮省母這種親王才有的特權,而秦般弱最近又情報不力,查不出靖王有結黨跡象。就連梁帝,對自己也恩寵漸弛。 送走譽王之後,梅長蘇來到秘道,卻發現靖王也在。梅長蘇讓靖王不必推卸巡房營的掌權之職,譽王若不甘,梅長蘇自會借力打力。靖王走前提出將《翔地記》借回去看,梅長蘇一怔之後答應。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26集【景睿傷心離金陵】 47分
梅長蘇曾在《翔地記》上進行批註,儘管因腕力虛浮、字跡與林殊不同,但其中卻有兩個字因為是母親閨名而有減筆避諱。雖然靖王並不知曉母親的閨名,梅長蘇依然莫名地緊張了一下。 景睿終於決定隨宇文念回大楚,言豫津趕來勸阻,得知蕭景睿並非一去不復返,才鬆了口氣。梅長蘇亦來送行,曾經視梅長蘇為良師益友的景睿坦然說,他很難過,但並不恨梅長蘇,兩人並無血海深仇,卻再也不可能做朋友了。 梁帝身體不適病倒,靖王進宮請安,卻被告知梁帝倦怠不予接見,靖王便來到靜妃宮中。閒聊中靖王無意提到向梅長蘇借來的《翔地記》,靜妃很感興趣,讓靖王下次帶來看看。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27集【國喪未過縱情歌舞】 47分
梁帝休養幾日精神漸好,決定悄悄去東宮走走,也順便安撫太子。不經傳報,梁帝來到殿門,卻聽到太子在殿裡縱情樂宴,指責自己。於是怒極離去,並命蒙摯封禁東宮。蒙摯認為幽禁太子事體重大,僅奉口諭難以執行,請梁帝賜聖旨,卻被高湛幾番故意打斷。 來告知東宮變故的蒙摯與靖王一起來到秘道與梅長蘇商議,卻等來通知他們梅長蘇正在接待譽王的飛流。從飛流口中得知,梅長蘇暗地裡叫譽王毒蛇,叫自己水牛,靖王詫異梅長蘇怎會知道皇兄和林殊曾叫過自己的外號,梅長蘇卻道是聽霓凰說起的。 次日中秋,靖王進宮請安,見到靜妃異常珍惜這本《翔地記》,不由感到意外。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28集【翔地記暗藏玄機】 47分
靖王被封親王、加五珠冠,與譽王僅差兩珠,令大家察覺到朝政格局的改變。譽王悔恨萬分地發現在靖王上位的過程中自己不但不曾打壓,還做過推手。梅長蘇心知這一次再也騙不過譽王,蘇宅開始加強防衛。 靖王加封後,宮裡傳言四起,各方面相比,靖王不輸譽王,有些甚至強過譽王,皇后大為光火,譽王也開始懷疑起了梅長蘇。 沈追夜訪靖王府邸,告知今年許多地方蝗災接著旱災,顆粒無收,但往年主事之人太子、譽王以賑災之名分贓利益,沈追請求靖王務必要爭取主事今年的賑災一事。譽王、靖王在梁帝面前為誰前往賑災一事爭論不休,譽王捐銀安民以掙名聲,家底不厚的靖王相形見絀,賑災一事交由譽王。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29集【正直靖王盡得人心】 47分
刑部破獲一樁劫殺鏢隊的大案,查出鏢隊保的竟是災情最重的岳州的知府給譽王送的厚禮。梅長蘇告知靖王,他已安排好將此事傳遍嶽州大街小巷,從而激起民怨引起梁帝重視。梁帝令譽王不得插手賑災事宜,改派靖王。靖王賑災收效甚佳,梁帝和朝廷上下對其滿口誇讚。 在秦般弱的提點下,怒氣衝衝的譽王終於意識到,「得之可得天下」的梅長蘇早已為靖王所得。尋不到梅長蘇的弱處,譽王決定從橫在靖王與梁帝之間的赤焰逆案下手來對付靖王,並在秦般弱的牽線下與夏江合作。 梅長蘇親自拜訪言侯府,言侯得知梅長蘇原來是為靖王效力,決定助他們一臂之力。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30集【夏江譽王暗中聯盟】 47分
言闕答應竭力相助靖王,梅長蘇表示定會保言氏一族周全,交談間言闕突然問起梅長蘇是否為當年祁王府的舊人,梅長蘇不由一怔。 譽王開始與謝玉籌謀聯手對付靖王,謝玉已經找到掀起梅嶺舊案的契機——林殊的三位副將之一衛崢並未犧牲,僥倖逃脫了。當年衛崢被藥王谷的素穀主所救並收為義子,娶潯陽世家雲氏飄蓼為妻,這才隱世平安過了十多年。 夏江派出人手誘捕衛崢,一旦擒住衛崢,靖王必定會出手相救而激怒梁帝。秦般弱提醒夏江、譽王二人,梅長蘇可能會勸住靖王營救衛崢,夏江決定使計讓靖王不再信任梅長蘇……懸鏡司的人在郊外抓到了衛崢。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31集【梅長蘇休養風雲漸起】 47分
自從靜妃開始為靖王和蘇先生準備雙份食盒之後,那些點心中就再也沒有靖王愛吃的榛子酥。梅長蘇懷疑靜妃已然察覺了他的真實身份。 譽王請求皇后幫忙,去搜查靜妃的藥櫃,串通太醫嫁禍靜妃,斥責其給梁帝熬制的湯劑藥性猛烈,預謀損傷梁帝身體。皇后下令封禁芷羅宮,服侍靜妃的宮女小新在譽王的蓄意引導下逃出宮外,給靖王府報信,不巧此時靖王不在京中,於是戚猛帶著小新快馬加鞭趕去蔚山通報給梁帝。梅長蘇病情愈發沉重,陷入昏迷。此時黎綱、甄平接連收到衛崢被捕、靜妃被封禁兩則消息。戚猛和小新被假扮江左盟手下的譽王下屬半路攔截。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32集【西門埋伏遭重創】 47分
梁帝回宮後怒斥皇后的作為,皇后果然一口咬定自己是擔心則亂,況且靜妃也並未受傷,靜妃趕來求情,梁帝才答應此次不予追究。 衛崢被懸鏡司夏秋等人押至金陵,甄平、黎綱瞞著梅長蘇,帶著飛流及江左盟的一群高手去營救,卻因雙方力量懸殊而以失敗告終,幸得路過的豫津相助掩護才得以逃脫。藥王谷的素穀主快馬加鞭趕到金陵,與黎、甄等人商量營救衛崢的計畫。醒來的梅長蘇還是從飛流口中得知了此事。靖王回京,列戰英準備趕在靖王入宮前稟報了衛崢一事,不料被譽王攔下,列戰英沒有機會說出口。 梁帝面前,譽王與夏江故意拿衛崢一事刺激靖王,令他激怒梁帝。 靖王到芷羅宮看望靜妃,準備離身時,侍女小新故意說漏了嘴,為靜妃被欺負一事抱不平,靖王大驚。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33集【梅長蘇雪中進諫】 47分
小新向靖王細細稟報靜妃一事的經過,聽到梅長蘇曾派人攔下戚猛並表示無須營救靜妃,靖王大為憤怒。 秘道中,靖王帶手下武將列戰英一起見梅長蘇。明知夏江是在設圈套引自己入圍,靖王依然希望梅長蘇助自己救出衛崢,列戰英更是一心想救這位曾經的戰友。梅長蘇指出救衛崢有百害而無一利,靖王憤而離去。梅長蘇害怕靖王衝動行事,冒雪前往靖王府,等候多時,靖王才願意見面,病體難支的梅長蘇表示靖王救不了衛崢,應該由他來救。 梁帝問起靜妃對當年那樁逆案的看法,不敢多言的靜妃話未聽全,差點以為抓到的逆犯是林殊。梁帝勸誡靜妃多加約束景琰,不要再對逆案一事固執不知分寸。 梅長蘇與靖王、蒙摯三人商討營救衛崢的策略,梅長蘇希望靖王無論夏江如何挑釁,都要沉住氣,等待最熟悉懸鏡司地牢的夏冬回京,有她施以援手,便成功了一半。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34集【靖王加封升七珠】 47分
年底,梁帝廢太子為獻王、令其遷出京城;加靖王王珠兩顆,與譽王同為七珠親王。靜妃得知自己被皇后封禁時幫助小新逃出宮外的小金子突發疾病死了,開始有些隱約的懷疑。 宮裡除夕宴上,梁帝特地讓靖王主事,欽點給宮外重臣「賜菜」一事,令皇后、譽王感到意外。此時夏冬已經回京,除夕夜到懸鏡司地牢看望衛崢,而這一幕也被暗處的夏江看到。 芷羅宮除夕宴上,小新藉口身體抱恙提前回房,原來,小新也是滑族人,是秦般弱安插在靜妃身旁的眼線。 趁靜妃去惠妃宮裡走動,小新發現靜妃暗裡為祭奠宸妃所設的牌位,並將此事稟告給皇后。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35集【靜妃私設宸妃奠】 47分
譽王妃將靜妃私設宸妃牌位一事告知譽王,譽王大喜,斷言靜妃此次不死也難逃活罪,靖王的後方依附也將就此坍塌。 蘇宅內,梅長蘇為素穀主帶來的高手們佈置初五營救衛崢的行動方案, 與夏江交談當中,言闕難掩對他冷血無情的鄙視。稱夏江不辭而別、攜子出走的原配夫人曾給自己來信,說他們的兒子已經夭折。當年,夏夫人因一時心軟,從掖幽庭中救出滑族的璿璣公主,視之如妹,卻不料她竟與丈夫夏江勾搭在一起,因此憤而出走。夏江認為靖王故意派言侯來引自己出城,目的是去懸鏡司救衛崢,但自己早已設好圈套——此前他故意令夏冬放鬆警惕,地牢裡埋了火雷,衛崢也被轉移到大理寺關押,因此萬無一失。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36集【夏江中計甄平救衛崢】 47分
夏江趕回懸鏡司,留守懸鏡司的守衛將剛才劫匪和靖王手下巡防營的怪異舉動稟告夏江,夏江將言闕的舉止和懸鏡司所發生的一切聯想起來覺得有蹊蹺,夏春驚呼難道劫匪已經找到了關押衛崢的真正地點?夏江大驚,與夏春一起趕往大理寺,卻發現並無異常。夏江這才反應過來,但為時已晚,暗中尾隨他們的甄平一行人成功找到了大理寺關押衛崢的監牢,將人成功救出。靖王聽聞激動不已,梅長蘇料定夏江肯定會稟告梁帝,囑咐靖王做好應對準備。夏江果然進宮向梁帝稟告重犯被劫,一旁的譽王也向梁帝煽風點火,梁帝盛怒,命人召靖王進宮。 在宮羽和言豫津的巧妙安排下,毫不知情的紀王看到了陋巷中行為舉止怪異的夏冬將一個重傷的犯人送上馬車。靖王入宮,梁帝嚴厲質問,靖王對答如流從容不迫,倒叫夏江解釋不清為何將衛崢關押至大理寺。此時在譽王的安排下,皇后在靜妃宮內查出她偷偷祭奠宸妃,向梁帝稟告靜妃行逆悖之事,梁帝大怒,將靖王踢倒在地。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37集【靜妃攔帝除細作】 47分
梁帝怒氣衝衝來到靜妃宮中,卻發現靜妃是在做他之前安排祭奠宸妃之事,遂下令將告密的小新處死,被靜妃攔了下來。梁帝表面嚴厲實則點到為止的懲罰了靜妃,而毫不知情的皇后則不依不撓要求梁帝嚴懲,反而遭到梁帝斥責。 梁帝將前朝後宮之事聯想起來,覺得過於巧合,不免內心向著靖王偏移了許多。回到大殿,靖王在與夏江的對峙中逐漸占得上風,譽王借幫助夏江針對靖王之際提及當年靖王與赤焰軍的舊交,梁帝聽此再度起疑。夏江趁機向梁帝請旨提審梅長蘇,靖王雖極力阻止卻難違聖命。而梅長蘇早已料到夏江意圖,安頓好蘇宅上下,默默服下一顆續命藥丸,等待夏江到來。 靖王被梁帝處以禁足之罰,聽聞夏江已將梅長蘇帶走,焦急不已卻不能輕舉妄動。懸鏡司內,夏江提審梅長蘇,威嚇他懸鏡司的非人手段他絕對承受不住,梅長蘇思量片刻,竟告訴夏江自己招供。夏江聽罷梅長蘇供詞,感歎梅長蘇果然機智,但是招供也要徹底,夏江再次逼問梅長蘇衛崢現在的下落。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38集【衛崢出城梁帝震怒】 47分
梅長蘇告訴夏江,衛崢現在早已出城,夏江自認城門各處自己都嚴加佈置,絕不可能有人能逃出,原來梅長蘇派人將衛崢藏在夏春夫人的箱籠中運出了城。言豫津找到紀王,拿出一張通緝令,紀王回想起通緝令上的人正是那日在陋巷之中夏冬送上馬車的人,聯想最近懸鏡司發生種種,深覺此時必須讓梁帝知道。夏江眼見審問不成,將懸鏡司獨門毒藥——烏金丸拿到了梅長蘇面前,威脅梅長蘇如果梁帝提審他敢亂言,自己有萬全之策殺人於無形。 紀王進宮,將所知告知梁帝,梁帝震驚,將蒙摯召進宮中,命他直接去懸鏡司將夏冬帶進宮。懸鏡司內,梅長蘇仍然在與夏江機智周旋,並強行將烏金丸塞到梅長蘇嘴裡,而這一切都被悄悄潛在一旁的夏冬看在眼裡。夏冬跪求夏江及時悔過,夏江則命人將夏冬嚴加看管。蒙摯及時趕到懸鏡司,將夏冬帶至宮中。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39集【梁帝大怒封懸鏡】 47分
在梁帝的詢問下,夏冬承認自己當日去過紀王所說的陋巷,並告訴梁帝所有事情都是自己所為,不要遷怒於師傅夏江,成功將梁帝的猜忌和所有的嫌疑全部指向懸鏡司。梁帝大怒,下令查封懸鏡司,並下旨將夏江和夏冬直接投入天牢。 梁帝在殿內等候消息,蔡荃和沈追請求覲見,並向梁帝告知當年私炮房案件其實另有隱情,那次爆炸並非真的意外,並與大理寺卿、譽王內弟朱越有關。梁帝懷疑懸鏡司與譽王勾結涉及黨爭大為光火,下旨召譽王進宮。 梅長蘇回到蘇宅便吐血不止,卻還不忘囑託各種事情,令晏大夫又生氣又心疼。靖王聽聞梅長蘇已回到蘇宅,終於鬆了一半的氣。看著夏江跌落馬下,想起當年祁王與赤焰軍遭遇,靖王不免感慨。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40集【譽王失利,靖王得寵】 47分
芷羅宮內,靜妃懇求梁帝不要對靖王太過恩寵,梁帝則叫靜妃寬心,同時也憤恨懸鏡司的膽大妄為,並提及被夏江迫害的梅長蘇。靜妃佯裝好奇向梁帝詢問梅長蘇,感慨梅長蘇白白替靖王遭受無妄之災。梁帝則讓靜妃告訴靖王應該多多去向梅長蘇請教。 蒙摯前往大牢探望夏冬,並鼓勵夏冬重新振作。夏冬詢問夏江罪行,蒙摯坦言夏江按罪已無生機。夏冬讓蒙摯轉達靖王與梅長蘇,一定要還亡者公道。 靖王進宮探望靜妃,靜妃將小新找來,靖王這才知道當時靜妃被困芷羅宮的真相。靖王心中愧疚,決定向梅長蘇道歉。靖王冒雪來到蘇宅,卻得到梅長蘇病重的消息,蒙摯趕來,告訴大家梅長蘇被夏江逼服過烏金丸。秦般弱喬裝入獄向夏江求教,夏江告訴她三月春獵他們還有機會,讓秦般弱轉告譽王。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41集【蒙摯步步破夏江】 47分
梅長蘇挺過懸鏡司的毒辣手段,算是有驚無險,剛下病榻便叮囑甄平盯緊被捕的童路。言皇后對靜妃和惠妃百般刁難,並命令惠妃在不可能完成的時間裡抄寫出兩份佛經,靜妃欲幫忙,卻被言皇后當眾羞辱她出身低微。梁帝安撫靜妃,並欲提升她的位份,靜妃卻勸說梁帝能夠勸勸言皇后不要一味刁難惠妃。梁帝越發覺得靜妃賢良淑德,並決定讓惠妃之子景庭審理懸鏡司一案。 懸鏡司監牢內,蒙摯步步緊逼,一點點攻破夏江的心理防線,夏江手中砝碼全部失算,終於明白自己大勢已去。經過懸鏡司一案,梁帝徹底對夏江失去了信任,對譽王也頗為不滿,反而對靖王愈發賞識,並希望靖王能夠迅速適應遠離許久的朝堂之事,點撥他多去與梅長蘇請教走動,靖王卻在梁帝面前故作無知。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42集【錦囊真相,譽王謀反】 47分
秦般弱將一直貼身放置的錦囊交給夏江查看,兩人驚訝的發現裡面是一封璿璣公主姐姐玲瓏公主留給譽王的書信,更令人不能置信的是,書信的內容裡竟表明譽王原來竟是梁帝與滑族玲瓏公主所生之子。秦般弱趕回譽王府,聲淚俱下將書信交予譽王,並告知他體內流著一半滑族人的血液。譽王震驚之餘,將過往種種累積的憤恨都對準了梁帝,決定在三月春闈時謀畫策反。 秦般弱利用雋娘騙誘童路,得知了梅長蘇曾中過火寒毒的病史。三月春闈,由靖王護駕,梁帝攜靜妃一道前往九安山,並要靖王邀梅長蘇同行。大隊安營紮寨後,靜妃趁梁帝休憩時,要靖王帶梅長蘇前來見面。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43集【雋娘捨命救童路】 47分
梅長蘇隨靖王覲見靜妃,母親的反常之舉讓靖王滿腹疑慮並詢問梅長蘇所出何因,梅長蘇閉口不提,平穩了情緒的靜妃用話語轉移了靖王的注意,才沒有讓靖王繼續懷疑。 金陵城裡,譽王成功說服皇后協助自己的謀逆之舉,暗暗佈置,梅長蘇一行人在九安山卻毫不知情。不經意間,梅長蘇卻發現了混進禁軍隊伍裡默默為自己站崗的宮羽。譽王聯合慶曆軍一道向獵宮殺來,梅長蘇與靖王商議對策,徵得梁帝准允後由靖王持兵符火速潛下山調派紀城軍前來護駕。臨別,靖王憂心自己若不能及時帶回救兵,梁帝將被譽王挾持,而靜妃、梅長蘇與蒙摯也將無法逃過此劫。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44集【九安山譽王謀逆】 47分
譽王派兵攻擊九安山,蒙摯率兵主動回擊,令譽王先行部隊損失慘重。 慶曆軍向獵宮步步逼來,守衛軍將獵宮城門緊閉,在城牆之上與謀反軍隊拼死交戰,而慶曆軍倚仗人數的優勢,持續強攻,獵宮城門洞開,守衛軍戰士用身體為盾,與慶曆軍在殿門外展開殊死搏殺,獵宮眼看即將不保。殿內,靜妃、言闕、紀王等人紛紛表示絕不會屈于譽王淫威,梁帝深受感染,也持劍與大家站在一起。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45集【梅長蘇哽咽認聶鋒】 47分
梁帝聽到玲瓏公主的名字,質問譽王究竟是誰對他胡言亂語。 靖王手下將此前一直行蹤神秘的「怪獸」成功抓獲,梅長蘇聞訊前去查看,發現「怪獸」竟是一個渾身長滿髒亂長毛的人,驚訝之餘,梅長蘇執意向靖王要求將「怪獸」帶回身邊診治,靖王答應的同時派手下暗中觀察,發現毛人沐浴完後毛髮其實是雪白色,十分不解。而梅長蘇則通過毛人手腕上的赤焰軍手環肯定了自己的推測,原來毛人是當年失蹤的赤焰舊將聶鋒,而他和梅長蘇一樣身中火寒毒,容貌大變。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46集【梁帝欲傳東宮與靖王】 47分
霓凰郡主聽聞梅長蘇病發慌忙找到靜妃詢問,又擔心暴露梅長蘇的秘密,而靜妃示意霓凰自己已經知道梅長蘇的真正身份,霓凰心痛不已。 梁帝前往天牢欲見譽王,卻被獄卒告知譽王自裁,梁帝讀罷譽王的血書方知譽王妃已有身孕,但為時已晚,譽王妃已隨譽王而去。此時,京城外,在梅長蘇的安排下,譽王妃其實早已被換出天牢。梅長蘇感慨,這個未出世的孩子應該遠離朝堂,過平常人的生活。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47集【謝玉命斷流放途】 47分
藺晨從被抓的秦般弱處得知夏江並未逃出金陵,而夏江果然藏匿在外臣范大人府中,並利用范大人在宮中做貴人的侄女聯絡上了被廢太子的生母越賢妃。 靖王冊立東宮太子,梁帝身體漸不如前,遂令太子監國理政。夏冬在眾人掩護下來到蘇宅見到聶鋒,夫妻兩人相對無言唯有執手默默垂淚。藺晨將聶鋒所中火寒毒症狀描述給眾人,並列出兩種治療方案,其中一種便是搓骨削皮,至多能活至不惑之年。眾人這才知道為了成為現在的梅長蘇為赤焰軍洗雪冤情,中了火寒毒的林殊究竟經歷了怎樣的苦難。夏冬聶鋒最終選擇了另一種治療方案,雖不能再現正常人模樣,卻能將毒性根治,並能圓兩人長相廝守之願。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48集【夏江口供,梁帝令查火寒毒】 47分
夏江將密函偷偷放置在送入宮的錦盒中,由接應的宮女琴兒轉給越賢妃。景琰被立太子後辦事妥帖,深得梁帝賞識。藺晨對聶鋒的治療進展的很順利,不用多久便可恢復與常人一樣的體力,反而是梅長蘇,發病次數越來越多,藺晨表示他必須立刻開始治療,院牆外的事一眼都不許多看。越賢妃讀罷夏江送進宮的密函,佯裝重病將梁帝騙至昭仁宮,哭訴自己收到密函,出於好奇拆開查看卻被嚇得病入膏肓。梁帝命越賢妃道出密函內容,越貴妃神情詭異地說密函是夏江的口供,裡面說梅長蘇不僅是祁王舊人,而且正是從梅嶺死裡逃生的赤焰軍少帥林殊。梁帝命令禦書院上下合理查找夏江口中的火寒毒,同時讓越賢妃傳話給夏江,若他密函中的口供屬實,他與懸鏡司的一切罪責全都可免。夏江決定進宮面見皇上,臨行前囑咐手下如若自己再敗,定要取他之前囑咐過的幾個人的性命。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49集【梅長蘇身分遭疑】 47分
夏江深夜入宮,將其所知統統告知梁帝,御書院也找到了與火寒毒有關的記載,梁帝對梅長蘇的身份疑心甚重,遂派人將其召至宮中,並吩咐御林軍火速趕到蒙摯的禁軍統領府拑制其活動。梁帝命人查看其胳膊和脖頸上有關林殊的痕跡卻毫無所獲,梅長蘇不卑不亢,梁帝遂命人詔太子景琰入宮。景琰趕至養居殿中,梁帝將夏江一併召至殿前。梁帝命夏江知無不言,夏江登即指認梅長蘇就是當年叛逆的赤焰軍少帥林殊。景琰聽罷愕然,而梅長蘇則淡定自若。夏江盛怒,欲在殿上將梅長蘇置於死地,被控制後向陛下大呼寧可錯殺不可錯放。梁帝聽進心中,遂命高湛準備了兩杯御酒,其中一杯是為梅長蘇準備的毒酒。景琰將毒酒攔下,梁帝擔心景琰將毒酒喝下不敢妄動。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50集【夏冬蒙摯欲闖天牢救宮羽】 47分
梅長蘇回想起譽王死前的話語,懷疑譽王可能與滑族有關係,恰巧宮羽前來請罪並告訴梅長蘇自己是滑族人,梅長蘇詢問宮羽才得知滑族玲瓏公主曾經有過一個孩子。 言侯大壽,諸多達官顯貴前來祝賀,一個韓姓女子和一位青年來到言侯府上稱是言侯舊識老友,原來韓氏曾與夏江有一段情緣,青年人便是夏江的兒子。韓氏將她所知與夏江有勾結的人悉數列舉,宮裡宮外展開一場大肅清。梅長蘇來到天牢,將外面發生的一切都告訴了夏江。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51集【謝玉手書引殺機】 47分
謝玉死訊傳至金陵,謝弼前去黔州將謝玉骸骨收回。夏江手下趁夜行刺蒞陽長公主,蕭景睿及時趕到,刺客未能得逞,保護謝府的甄平暗中將欲逃跑的刺客飛刀刺死。 梅長蘇來到太子府,告訴景琰自己不能恢復林殊身份,一切還像原來一樣,景琰大為不解與其爭辯,梅長蘇所想均是為景琰考慮,景琰含淚答應。 蒞陽不解是何人為何要將她置於死地,蕭景睿想起母親隨身攜帶著謝玉離京前留下的親筆手書,懷疑與手書內容有關,母子二人決定一起查看手書內容,發現了埋藏十三年的驚天秘密。 景琰欲讓蒞陽長公主攜謝玉手書在梁帝壽宴上代謝玉領罪,使得梁帝不得不重申赤焰舊案。蒞陽長公主反問景琰,如此這般能與她何益。梅長蘇與景琰既憤慨又傷心,蒞陽長公主留下手書,黯然離開。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52集【重審赤焰舊案】 47分
蒞陽長公主走出太子府,不免神傷,表示自己本想用手書呈冤來換謝府上下一條活路,話只說了一半就讓太子和梅長蘇如此生氣。在蕭景睿的寬慰和鼓勵下,蒞陽長公主下定決心,再次返回太子府,允諾完成上書呈冤的使命。 梅長蘇希望景琰保守庭生身世秘密,讓他無憂度過一生,景琰答應梅長蘇,並將庭生收作義子。 梁帝大壽之日,景琰攜王妃一早便入宮陪伴梁帝,而梅長蘇、霓凰以及官員們也早早來到大殿。壽宴上,群臣賀壽,歌舞昇平,蒞陽長公主卻姍姍來遲,跪拜梁帝的同時拿出謝玉的手書,歷數謝玉夏江罪證及赤焰軍當年悲慘遭遇,跪求梁帝下令重審當年赤焰舊案。梁帝龍顏大怒,命人將蒞陽長公主帶下,而殿外的御林軍早已被控制。與此同時,蒙摯、霓凰郡主、文武百官甚至紀王也一齊叩請梁帝答應重審赤焰舊案。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53集【父不知子,子不知父】 47分
壽宴之上,文武百官長跪不起,向梁帝懇求重審赤焰舊案,梁帝怒不可遏。 梅長蘇告訴梁帝,祁王當年被賜死前只留下一句話:「父不知子,子不知父」,梁帝卻仍舊咬定當年祁王和林燮對自己是莫大的威脅。梅長蘇再也按捺不住,直言梁帝不能忍受的是權威被挑戰,失掉了自己本心。梁帝無言以對,答應舊案可重審,但林殊決不可再活在朝堂之上。梅長蘇應允了梁帝的要求,表示與梁帝死生不復相見。
琅琊榜 線上看 47分
第54集【赤焰告結,華散沙場】 47分
前方戰事烽煙乍起,急報頻頻傳至金陵,景琰召集群臣商議對策,有大臣以兵力不足為由提議講和,景琰則質問諸軍侯有無人敢稱將帶兵禦敵,眾人紛紛推諉,梅長蘇找到景琰,請命前往最紛亂的北境對陣大渝。景琰痛心剛剛經歷13年的分離,這一別不知何時能再見,梅長蘇答應景琰,自己會回來。 臨赴戰場,梅長蘇告訴霓凰,若有來世,願兩人生在平常人家,自己定會與霓凰攜手終老,霓凰含淚應允。景琰站在城牆上,目送身披戰袍的梅長蘇遠去。 梅長蘇最終還是沒能再回到金陵。數年過後,景琰已為天子,大梁國泰民安。琅琊閣上,飛流為藺晨泡茶,藺晨會心一笑,將一隻茶杯遞向身後的屏風裡的人……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