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的野生澳洲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法蘭克的野生澳洲

  • 2021
  • 共6集
  • 輔15級
  • 8.5
訂閱豪華月租 租借[large]$79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法蘭克從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出發,前往澳洲了解更多達爾文的大陸龜。他在澳洲開著行動房屋,前往澳洲內陸、昆士蘭的熱帶雨林,在當地自然棲息地中,遇見最奇特、最具代表性的動物。法蘭克希望透過達爾文的演化論,解釋為什麼澳洲物種與其他物種如此截然不同。

法蘭克的野生澳洲 線上看 45分
第1集 45分
西班牙旅遊探險家和電視製作人法蘭克,帶領觀眾以一種幽默有趣的方式認識澳洲野生動物,介紹關於生物的科普知識。本集以達爾文的演化論為角度,首先走訪英國倫敦的自然史博物館,一見達爾文的象龜標本,然後前往澳洲本地,一探傳說中曾是達爾文飼養的亞達伯拉陸龜,名叫哈利葉,牠的壽命高達175歲,曾經是世界最長壽的動物。此外,法蘭克也帶領觀眾親身接觸當地獨有的生物,例如針鼴,透過介紹這種奇特的單孔目動物,為觀眾解說達爾文演化論中的趨同演化理論。
法蘭克的野生澳洲 線上看 45分
第2集 45分
法蘭克進入澳洲內陸,探訪原住民的聖地烏魯汝,也就是俗稱的艾爾斯岩。一路上驚奇不斷,發現一條擬眼鏡蛇,號稱是世上毒性第二強烈的蛇,而且會跳起來發動攻擊;進入保育地看到難得一見的兔耳袋狸,長得就像是小老鼠,卻有長長的耳朵。法蘭克在公路上發現一隻可憐的小袋鼠,把牠抱上車,想為牠找一個家。甚至近距離接觸紅袋鼠,拍到非常珍貴的畫面。
法蘭克的野生澳洲 線上看 45分
第3集 45分
法蘭克搭乘直升機,隨同澳州當地人趕集野生駱駝,目的是為駱駝安裝耳標,紀錄牠們的數量,同時避免駱駝太接近公路,造成危險,趕集的過程非常刺激有趣。然後他前往當地牧場,體驗趕牛生活,同時前往附近一座遼闊的鹽湖;澳洲內陸地廣人稀,鄰居相隔接近上百公里,小孩子上學的方式就是利用線上授課,也讓法蘭克開了眼界。路上,法蘭克親手玩弄世上毒性最烈的蛇,內陸太攀蛇。最後將路上撿到的一隻小袋鼠送往野生收容中心。
法蘭克的野生澳洲 線上看 45分
第4集 45分
本集中,法蘭克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走訪澳州野地,帶領觀眾認識澳洲的野外生物。觀眾可以發現法蘭克確實是野生動物達人,他嘗試捉住澳洲著名的毒蛇—棕伊澳蛇,還有野生的袋鼠和鴯(苗鳥)。他也親手把玩野生的澳洲傘蜥蜴、海蟾蜍和長頸龜,甚至是貼近接觸野生無尾熊。在和野生動物真誠互動之間,為觀眾講解這些動物的特徵,對澳洲的生態影響,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達爾文的演化論。
法蘭克的野生澳洲 線上看 45分
第5集 45分
在本集節目中,法蘭克親眼目睹攻擊性極強的袋獾在他面前大快朵頤。這外號「塔斯馬尼亞魔鬼」的動物究竟有何本領?他也參觀無尾熊保育中心,看看感染披衣菌的無尾熊受到怎樣的醫治,甚至親自餵無尾熊寶寶進食。他更發現了罕見的藍舌蜥蜴,並被無毒的黑頭蟒蛇咬了一口。最後前往鶴鴕的覓食區,一窺這巨型鳥類的真面目。
法蘭克的野生澳洲 線上看 45分
第6集 45分
本集中,法蘭克繼續走訪澳洲的叢林和野地,帶領觀眾認識許多澳州的珍奇動物。他在森林中發現一隻野生袋熊,這動物的行蹤很難捉摸,體型就像是一隻大倉鼠,體重可達20到25公斤。另外還發現野生狐蝠和澳洲梭子蟹。他也走訪澳的袋獾保育中心,這種動物有塔斯馬尼亞魔鬼之稱,是全世界咬力最強的動物,讓見多識廣的法蘭克也心生畏懼。最後法蘭克終於如願以償發現一隻野生鴨嘴獸,鴨嘴獸這種動物充滿神秘感,也有重要的生物意義,牠同時具備哺乳動物和爬蟲動物的生物特徵,長相十分奇特,也非常可愛。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