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桂花香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十里桂花香

  • 2009
  • 共5集
  • 普遍級
  • 8.7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一位客家女人造就了一段台灣傳奇

敘述台灣飲食界巨擘「鼎泰豐」餐廳的幕後推手客家女性賴盆妹,協助先生、兒子成立「鼎泰豐」,並將之推廣至全世界的故事

十里桂花香 線上看 1小時20分
第1集【盆妹感情情歸何處?】 1小時20分
盆妹茶園採茶,俐落算帳,台北來要領養養子的頭家娘刮目相看,留下深刻印象盆妹為了幫忙償債,製作艾粄上街賣,獨特的做生意方法,令頭家娘欣賞,就在盆妹歡喜應徵到北上工作機會時,姑姑為了盆妹將來,忍痛答應將盆妹過繼給只重盆妹聰明能幹、不在乎盆妹年紀的頭家娘作養女,盆妹不願跟姑姑阿婆脫離關係,寧願靠自己力量生活,偷溜出去參加負重賽跑,用自己的力量說服姑姑與頭家娘,取得北上機會,承諾姑姑阿婆要靠自己的力量養他們到老!
十里桂花香 線上看 1小時20分
第2集【鼎泰豐面臨事業危機】 1小時20分
盆妹拒絕富家子弟追求,與秉彝雨中定情,互定終身。盆妹協助創立油行,感念長泰豐恩情,取名鼎泰豐。紀華幫忙送油,多收兩毛錢,秉彝夫妻要求退還,鼎泰豐誠信經營之道,深得當時台北知名餐廳桂花園賀老闆肯定,脫穎而出,得到油酒醋訂單!秉彝教育紀華,經商之道不在精明計算獲取利潤,而在得人心,盆妹期許紀華日後做生意,一定要做個得人心的生意人。鼎泰豐起高樓,但桶裝沙拉由問世危機起,鼎泰豐油行危在旦夕……
十里桂花香 線上看 1小時20分
第3集【鼎泰豐一窺小籠包製作奧妙】 1小時20分
盆妹安慰孩子,鼓勵先生,發揮安定力量,但是值此衝擊,盆妹內心其實也是徬徨無助,在姑姑阿婆的鼓勵提醒下,盆妹秉持做好吃的東西給家人吃的媽媽心,決定改行賣麵,做好吃的麵給客人吃。盆妹找來賀老闆評鑑,賀老闆提點,並建議兼賣小籠包。紀華擔心小籠包無法挽救鼎泰豐頹勢,但盆妹告訴紀華,只要用心做,再普通的事物都能做出一片天,就像小小的桂花能香傳十里外一樣。小籠包師傅老屠手藝好,招來客人,可特藏私,不願意人家靠近白案子,但因盆妹對食物的用心與尊重,讓老屠感動,卸下心房,教紀華包小籠包,開啟紀華對小籠的愛!
十里桂花香 線上看 1小時20分
第4集【美麗又美味的「黃金十八摺」誕生】 1小時20分
看著門外的客人,紀華得意,但盆妹卻是憂心忡忡,原來客人一多,不但經常得在店外風吹日曬與淋排隊,進了門,因為店面擴張,延長送餐時間,經常吃到冷的食物,店員也是樓上樓下疲於奔命,盆妹相當不忍,經常為客人送傘,送毛巾遮雨驅寒。盆妹告訴紀華,她希望來鼎泰豐用餐的人,就像回到家用餐一樣,鼎泰豐的餐桌就是每個客人家裡的餐桌,送到每一個客人手裡的食物,都是熱呼呼的,就像家裡廚房現做一樣,肚子餓了,就像回到家一樣,不一會媽媽就幫你把熱呼呼香噴噴的飯菜準備好,不用在外面吹風淋雨排隊等半天。紀華得知媽媽的擔憂與心願,思索解決之道,要蓋傳菜梯和使用對講機,所費不貲,秉彝擔心投資過大,影響員工生計,父子因此起衝突,紀華氣餒,遠赴日本讀書!
十里桂花香 線上看 1小時20分
第5集【享譽國際的鼎泰豐傳奇】 1小時20分
在日本的紀華,心理所思所想盡是鼎泰豐小籠包,此時,秉彝在盆妹推動下,寄來一張台北單程機票。紀華重回鼎泰豐,秉彝夫妻全力支持紀華,讓他盡情發揮!紐約時報把鼎泰豐推薦為世界十家最好的餐廳,歡慶之餘,盆妹卻不幸罹癌,家人本想隱瞞,卻被盆妹無意中得知。盆妹得知後,經過一番調適,盆妹打起精神,跟家人留下溫馨合照。盆妹叮嚀紀華,人都難免會離開,但是用心做的小籠包美味,和給人像家一樣溫暖的鼎泰豐,卻會一直流傳下去。盆妹跟秉彝在春天的櫻花樹下相遇,也在櫻花開時離去,她不要孩子們悲傷哭泣,要紀華謹記兒時的承諾,做個得人心的生意人,讓鼎泰豐像媽媽一樣,照顧客人的胃,安撫客人的心,溫暖貼心的服務,讓客人像回到家一樣,也讓鼎泰豐走向世界,應了盆妹告訴紀華的那句話: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