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美人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思美人

  • 2017
  • 共78集
  • 普遍級
  • 7.4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千古名人屈原的傳奇人生及瑰麗唯美的愛情。

中國戰國時期,群雄爭鋒。生於名門的屈原,機緣巧合愛上了民間女奴莫愁女。然而,身處內憂外患、危機重重的楚國,二人雖相知相戀,卻不能相守相依。為了衝破命運的桎梏,二人不畏門第之別,相愛相惜,在同惡霸與權貴的鬥爭中捲入了宮鬥權爭、家國情仇的漩渦。與此同時,身負宏才大略的屈原,一步步踏上了拯危救國、九死不悔的旅程。有心報國,無力回天,屈原終萬念俱灰,痛沉於汨羅江;莫愁女則駕舟去遠,從此蕩舟江湖。

思美人 線上看 43分
第1集【情絲相繞】 暫無授權 43分
春秋戰國之時,諸侯紛起,群雄逐鹿。楚國曆數百年之艱辛,國力終於在楚威王時期達到巔峯:帶甲之兵百萬,倉稟豐實粟支十年,成為長江流域最強盛的諸侯國。荊楚山水鍾靈毓秀,滋養了無數俊逸之才,其中最負聖名者,當屬曠代詩人——屈原。輕舟滑淌在碧水上,屈原娓娓敍説着自己多年來的夢境:山林美池邊,少年屈原撫琴舞劍,英姿勃發。目睹山鬼百媚,赤豹矯勇的屈原怔住了神。絕色之容的山鬼將屈原從赤豹的利爪之下解救,兩人脈脈對視,情絲相繞。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2集【詩中悲意】 暫無授權 46分
莫愁女娓娓而談屈原的詩作,並且從中剖析出了世人沒有想到的層面和因由。她説,屈原的詩中,看似句句奇譎逍遙,實則是透着莫大的悲意,而這些悲意正是因為屈原空有一身壯志而難酬。屈原在一邊聽了,深受震撼,可內心也同樣悲憤不已,情緒失控間直言自己的無能。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3集【賣國】 暫無授權 46分
張儀蔑視屈原一介詩人,並無何品街與自己論禮。最後,張儀姿態傲慢地給出三日期限,要求楚國答覆。隨即轉身告退。大殿之上,群臣面面相覷。楚王決定驅逐張儀出境,屈原站出來阻止了他,並且表示和氏璧應該借給秦國。此語一出,頓時引起了群臣眾怒,大臣們紛紛怒斥屈原賣國。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4集【宜文不宜武】 暫無授權 46分
屈原連夜趕往莫愁女家,看到的是百戲團眾人悲痛欲絕的面容。莫愁女此刻,早已是恨毒了屈原,哭喊着將屈原逐出了家門。 聽聞屈原打算為官的決定,屈伯庸與屈母竟然堅決地反對。 在屈原的再三追問下,屈母才道出了實情:原來,屈原並非是寅日寅時出生,而是生在了一個極其不詳的時辰。算出的卦象表明,屈原此生宜文不宜武,宜野不宜朝。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5集【英雄救美】 暫無授權 46分
劉歪嘴看見了莫愁女那驚為天人的嬌顏,頓時鬼迷心竅,想要娶莫愁女為妻的企圖。 劉府張燈結綵,準備劉歪嘴的婚事。就在莫愁接近絕望之時,屈原及時趕到制止了劉歪嘴。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6集【挑撥】 暫無授權 46分
楚宮,王子二人子橫、子蘭玩耍投壺射箭,子蘭拜託贏娘娘幫忙取箭,結果嬴娘娘意外跌落,動了胎氣。 楚王知曉後大怒,抓住子蘭重打了荊條二十。 子蘭被楚王下令狠狠地抽打之後,子蘭之母以為是嬴娘娘告的狀,認為嬴娘娘背信棄義,因而恨毒了嬴娘娘。 其實,這一切都是南后從中挑撥作梗。
思美人 線上看 47分
第7集【一江之隔】 暫無授權 47分
子尚建議昭家結盟屈家,因為楚地有傳言,楚有三户,天下皆知。 屈,昭兩家結成連理,那麼必然使昭家穩獲令尹之位。 況且昭家之女碧霞琴藝高超,屈家之子靈均詩才絕世,天下喜事莫過於詩琴相悦。 昭家的門客倉雲與昭碧霞相會江邊,這對戀人彼此聊訴着衷腸。倉雲苦悶地敍説,自己住在江對岸的窮人聚居之地。他花了足足十年時間的努力,從江的對岸來到江這邊,可是依舊前路渺茫,成材無望。 一江之隔,就猶如天壤之別,是豪門大户與貧酸人家子弟的天塹,生生地阻隔住了碧霞與自己的愛情。
思美人 線上看 45分
第8集【滿月宴】 暫無授權 45分
楚王的妃子贏妃之子子秦滿月,即將設宴。鄭妃因嫉憤於嬴妃,暗自謀劃陷害王嗣子秦。 第二日滿月宴上,藉着看孩子之機,鄭妃給子秦戴上了自己相贈的長命鎖,結果子秦哭鬧不已。 在子秦被奶媽送回宮後,鄭妃隨即派婢女潛入,偷偷毒死了剛剛滿月的子秦。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9集【小公子之死】 暫無授權 46分
楚宮裡,王叔子尚帶領仵作為死去的小公子子秦驗屍,通過銀針針尖的黑色,他們駭然發現子秦竟然是中毒而死的。 而鄭妃因為與子尚私通,子尚隨即知曉了原委,頓時大驚失色,兩人決意向楚王隱瞞實情。 翌日,大殿之上。子尚稟報大君,謊稱子秦是因為患病而早夭。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10集【生死之關】 暫無授權 46分
權縣,莫愁長跪於大巫祝門前十幾個時辰,懇求巫祝救屈原一命。 為莫愁誠意所感動的巫祝表示,欲成大事必經大劫,欲成人中龍,必成雲中鳳。 屈原的命格高貴,已經不是自己能救的了,是生是死,只能看他自己的造化。 縣署裡,莫愁徹夜守護屈原,淚如雨下地哭泣,期盼屈原能醒過來。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11集【不可告人的秘辛】 暫無授權 46分
權縣,戰勝了瘟疫的百姓們感恩戴德,紛紛來縣署表示對屈原的感謝,場面其樂融融,歡欣鼓舞。 淳樸的百姓們表示從今往後願意為屈原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辭。 誰知,在這個歡喜的場面,茂叔獨自一個人面對妻子的靈位黯然神傷,他對於妻子死因的模糊回憶,竟牽扯出了當初的一件不可告人的秘辛。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12集【屈昭聯姻】 暫無授權 46分
江邊,碧霞獨自一人在久等倉雲不至,已然失望。在隨後而至的婢女采薇的苦勸下,昭碧霞黯然回府。 縣署,屈由勸説屈原早早離開權縣。並説出了自己的疑慮,覺得是有人在害屈原。 屈原細想有理,但堅決不願意走,為了權縣百姓,也為了莫愁。酒過三巡,屈由道明來由,竟是為了屈原與昭碧霞的婚事。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13集【殺與不殺】 暫無授權 46分
楚國朝堂之上,景頗起了奏本,參大司馬屈伯庸之子屈原兄弟在權縣濫殺百姓性命。 在楚國,殺平民者死罪,如若是朝臣所為,則罪加一等。 對屈原青睞有加的懷王反對治屈原死罪,可是司禮大臣認為一國若無重典焉能治世。 君臣意見相悖,一時間僵持不下。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14集【一語定乾坤】 暫無授權 46分
面對嚴酷的楚國律法,屈原、屈由兄弟二人爭相攬罪,屈原毅然站起,言明奴雖為奴,可是在坐的諸位大臣吃穿用度,錦繡華府都是奴隸建立的。 最後,屈原甚至怒斥老祖宗定下的楚律只是貴族欺壓百姓之律,是有罪的法律。 此語一出,四座皆驚,屈伯庸嚇得趕緊代子認錯,可是屈原不依不撓,句句珠璣,直戳時弊。 原本的一場審判,漸漸變成了朝廷大臣們論改革楚律與否的辯論。 爭執到最後,楚懷王一語定乾坤,他認為屈原所言有理,奴也是楚國百姓,也是自己的子民,並且頒下詔令,從今日起,凡在楚國境內,殺奴與殺平民同罪。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15集【《蘭頌》】 暫無授權 46分
昭碧霞為倉雲獻計,以蘭為題作詩,以求合乎屈原心意。 翌日,文學侍從的擢選正式開試。試畢,屈原遍閲群文,均無一入眼。 最後,懷王看中了《蘭頌》,並以為佳篇,召見了倉雲。可是耿直的屈原卻在這時斷然反對,認為倉雲之詩工整有餘,飄逸不足。 詩才有餘,詩心不正。最後,懷王表示尊重屈原的意思,而屈原遵從內心,判倉雲未入選。
思美人 線上看 47分
第16集【秋荒的白狼傳言】 暫無授權 47分
每逢秋荒,權縣都會籠罩在一種異常恐怖的氛圍當中,就連一向無法無天的權縣三霸都為此恐慌不已,談虎色變。 傳言,秋荒之時會有一種名叫白狼的妖魔現世,專門吸人魂魄,攝人精髓。百姓們這段時間會在郊外設立祭壇,供奉祭祀白狼,以求白狼不出來害人。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17集【白狼的真面目】 暫無授權 46分
深夜,郊外祭壇。琳琅滿目的牛羊祭品擺滿了祭壇,權縣的壯丁勞力此時此刻在屈原的帶領下靜靜地潛伏在一旁,等待白狼的出現。而此時此刻,三霸之一程虎卻帶着一隊人馬悄悄躲藏在另一邊,想要趁機除掉屈原。 在之後的行動中,屈原果真中計,帶人傾巢而出追趕起假扮白狼的家奴。 混亂之下,真正的白狼現身了,就在莫愁舉起劍想要刺向白狼之時,白狼喊出了莫愁的名字,原來令眾人聞之色變的所謂“白狼”,竟然是當年傳聞已死的權縣村民蘭娘。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18集【太后壽辰】 暫無授權 46分
楚宮,太后壽辰,萬臣來朝。後宮嬪妃紛紛獻上禮品,以盡孝道。準備已久的田姬獻上了一件做工稀世的金縷衣,深得太后歡心。 鄭妃藉機獻上一曲舞蹈,也贏得了讚譽一片。 南后在這個時候站出來説,後宮花園一夜之間清池荷花開遍,此乃祥瑞之兆,懇請皇上與太后移駕觀賞。
思美人 線上看 45分
第19集【落水失蹤】 暫無授權 45分
深夜,墜崖落水的屈原與莫愁甦醒了過來。 權縣,景連府邸。劉歪嘴難以置信地向景連與程虎説出了屈原失蹤的消息。聽聞縣署尋找屈原尋了一宿,然而沒有任何下落。 屈原失蹤的事情傳回了郢都。一時間,屈、昭兩家像是炸開了鍋。屈伯庸與屈母心急如焚,趕忙派屈由策馬趕赴權縣調查找尋屈原下落。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20集【面呈楚王】 暫無授權 46分
被抓獲的殺手招供,自己是殺手張彪的手下,而這個張彪數日前去找過景連。 於是,屈原與屈由鎖定了景連。兄弟二人帶這差役直奔景府,捉拿了景連。 屈原見景連死不認罪,於是用刑重打了景連五十大板,師甲勸説道,景連此人乃皇親國戚,然而屈原不為所動。 景連的部下帶人劫了縣署,將縣署打砸一通,隨後搶走了景連。 屈原一氣之下策馬奔赴郢都,面呈楚王,告景家景連之狀。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21集【屈景昭三家內鬥】 暫無授權 46分
田姬給張儀寄來密報,密函中包含了她在楚宮所探的重要消息:楚國屈、景、昭三家內鬥,楚國朝政大亂。 秦宮。秦王對於田姬的表現十分滿意。秦王詢問愛妃八子娘娘身為楚人,是否真的不介意秦楚開戰。八子表示,自己身入秦國,便永為秦人。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22集【下旨賜婚】 暫無授權 46分
翌日,楚宮,子尚借鄭妃一曲舞畢,趁機獻上屈原作詞、昭碧霞做曲的《橘頌》為禮。 此曲一出,四下驚羨。子尚於是更進一步,在南後和鄭妃的幫腔下,促成了楚王下旨賜婚屈、昭兩家。楚王宣佈,令屈家屈伯庸與昭家昭碧霞於次月十日完婚。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23集【無法實現的約定】 暫無授權 46分
屈母親赴郢都,要帶屈原回郢都。 屈原憤然表示自己已經和莫愁約定私奔。面對屈母的哀怒交加,屈原下跪苦苦哀求母親,求屈母成全自己與莫愁。 屈母卻説,君命不可違,如若抗旨,就要誅殺九族。 江邊碼頭上,莫愁等待屈原的到來。可是她怎麼曉得,此時此刻的屈原已經不得不屈服現實。到最後,屈原也沒能同莫愁道別。
思美人 線上看 45分
第24集【新婚之夜】 暫無授權 45分
昭碧霞在洞房中等待屈原,而宛如行屍走肉的屈原卻沒有進門,只是一個人漠然地坐在台階上。 昭碧霞帶著屈原去懇求自己的父親昭和救下莫愁。 屈原保證只要救出莫愁,今生今世便只對昭碧霞一人好。 可是沒等屈原說完,昭碧霞就打斷了他,不讓他繼續說下去。 遠處的屈伯庸夫婦目睹了一切,不禁對於昭碧霞的明白事理而感慨不已。 昭府,屈原與昭碧霞星夜趕到,請求昭和想辦法救莫愁。
思美人 線上看 47分
第25集【假璧獻秦】 暫無授權 47分
陳廷理站出來表示,當務之急是證實和氏璧是否為真。 面對着陳廷理的咄咄逼人,子尚一下子露了餡,偷偷調借假璧於秦國的真相暴露。 一時間群臣激憤,楚王佯裝勃然大怒,就要處死子尚。 在眾臣紛紛的求情勸慰下,楚王暫且免去了子尚一死,改為罰俸一年上繳國庫。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26集【萬民請願書】 暫無授權 46分
莫愁與她在百戲團的妹妹青兒組織起了百姓們,在為屈原洗罪的萬民請願書上按下血手印。 翌日,楚王駕臨權縣。百姓們攔道下跪,為屈原求情。 目睹了權縣百姓對於屈原如此情深意切的愛戴,以及百姓們不顧生死地為屈原求情,楚王陷入了深思。 隨後,在看了百姓們呈上的萬民請願書後,楚王嚴懲屈原的心思徹底動搖了。
思美人 線上看 47分
第27集【秦國武卒選拔】 暫無授權 47分
秦國,武卒選拔。公子嬴稷因為體質虛而又怕苦怕累,被白起不留情面地責備。 嬴稷為此態度蠻橫地對待白起,秦王見了親自鞭笞了嬴稷,以示教訓。 秦王隨後語重心長地教導嬴稷軍國大事的道理,嬴稷聽了若有所思。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28集【御賜絕世寶劍】 暫無授權 46分
出征前夜,屈家父子三人祭拜屈家高祖。屈伯庸給兩個兒子講述了當年屈家高祖輕敵兵敗的教訓,教導兒子“凡屈嗣,皆自贖”,在戰場上無論如何不能臨陣脱逃,不能辱沒了大楚國威。 屈伯庸打開了一個寶箱,取出龍淵、太阿、工布三柄御賜絕世寶劍,將太阿劍交於屈由,將工布劍交給屈原,自己佩戴龍淵。
思美人 線上看 43分
第29集【召集敢死隊】 暫無授權 43分
屈由召集敢死隊,身先士卒攻城。 莫愁一帳的兵士們紛紛響應,要加入敢死隊。 屈原想要加入敢死隊,可是屈伯庸斷然拒絕了。 屈由安慰弟弟放寬心,等待大家的捷報。 深夜,城外,敢死隊預備好了可以用來御風飛翔的肩背式風箏,等待著東風。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30集【俘虜】 暫無授權 46分
混戰間,莫愁救了屈原一命,也因此暴露了身份被屈原認出來。屈原見之大驚。 寡不敵眾的屈原被武藝高強的秦將白起擄上了馬給生擒了。 秦軍大帳裏,屈原被押解進去。張儀勸說屈原歸降,並許之以高官厚祿,屈原藉此拖延時間。 張儀打算,以屈原為籌碼要挾楚軍統帥屈伯庸。
思美人 線上看 45分
第31集【單刀赴會】 暫無授權 45分
屈由親自單槍匹馬來到秦軍大帳,代替屈伯庸約見張儀。 張儀答應了率領少量秦軍赴會。 而莫愁、屈伯庸與莊喬偷偷潛入到了關押屈原的秘密地點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32集【秦楚大戰】 暫無授權 46分
戰場,秦楚兩軍大軍正面交鋒,戰鬥如火如荼。秦軍詐降致使楚軍被包圍,情況極其不妙。 留守軍營的屈原知曉後匆匆趕往戰場,與父親屈伯庸並肩作戰。 為救兒子屈原,屈伯庸被刺了一戟身受重傷。 經過萬般艱難的考量思慮,屈由發兵救援楚軍,,陷入了重重圍困的屈由最終寡不敵眾,被白起飛出的長槍釘死,壯烈犧牲。
思美人 線上看 45分
第33集【借酒消愁】 暫無授權 45分
屈府,一連串的痛苦打擊使得屈原借酒消愁,將自己灌得酩酊大醉,癱軟成泥在地。 醉夢幻境裡,屈原再次遇見了少年時的自己。 少年屈原痛斥屈原,説此時的他早已經不再是當年的他,早已經失去了當年的意氣風發。
思美人 線上看 47分
第34集【撫琴獻曲】 暫無授權 47分
楚宮,晚宴。太后對於樂師們的奏樂極為不滿,大發雷霆。 這時,容貌絕色的莫愁一襲素衣,裙袂翩遷而至,輕撫長琴為太后獻上一曲《橘頌》。 嫋嫋琴音加上天籟之音,一時間,使得滿堂沉醉。楚王聽後,忍不住叫好不迭。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35集【深夜宣詔】 暫無授權 46分
楚王深夜宣詔莫愁,欲讓莫愁侍寢。 楚王直接地對莫愁表現了愛意,莫愁連連後退,楚王見莫愁不依,就欲用強。莫愁雖會武藝,卻不是楚王的對手,眼看就要失身,這是夜色突然大變,天上驚雷震震,甚至劈壞了王宮裏的柱子。 楚王這才對天意有所顧忌,放棄了對莫愁用強。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36集【獻計楚王】 暫無授權 46分
田姬為楚王獻計,讓楚王能夠以此俘獲莫愁的芳心。 田姬找到莫愁,聽她彈起《橘頌》。就著《橘頌》的悽楚之音,田姬想要和莫愁拉近關係。 田姬借兩人同是天涯淪落人的身份,與莫愁結成姐妹之誼。
思美人 線上看 44分
第37集【合縱之計】 暫無授權 44分
屈原建議楚王同意合縱之計來破秦國張儀連橫之計,博得了一些大臣的贊同。 對於具體的實施,屈原自告奮勇願意親赴齊國説服齊王田闢疆,結成合縱大計。 屈府,昭碧霞決意此行要陪丈夫屈原一同前去,因為兩人已是夫妻,就要生死與共。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38集【莫愁宮】 暫無授權 46分
楚王來到了樂宮探望莫愁。在楚王表示了翌日的新宮掛匾之禮,莫愁須得參加時,莫愁隱隱約約明白了楚王的意思。 新宮牌匾上的紅綢被揭開。赫然的“莫愁宮”三個大字映入眾人眼簾,楚王隨即表示天下至美之宮殿當配天下至美之女子,他牽起莫愁的手,步入了莫愁宮中。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39集【鬼泣之音】 暫無授權 46分
深夜,莫愁宮中。有人鬼鬼祟祟地在庭下扎紙人,藉此詛咒莫愁。 翌日一早,宮裏的宮女們就開始議論紛紛,直言這個曾經元娘娘住過的宮殿不乾淨,每逢月圓之夜就會有鬼泣之音。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40集【偽造的字條】 暫無授權 46分
屈原開門見山地提出了想要代表楚國與齊國結成合縱抗秦之盟。 然而,田嬰的態度卻非常牴觸,這給屈原的遊説帶來了很大的阻力。 隨即,田嬰拿出一份偽造的字條,污衊屈原居心不良欲用詭計害齊利楚。 猝不及防的屈原被齊府的侍衞拿下,關押軟禁了起來。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41集【絕情書】 暫無授權 46分
懷着對屈原深深的愛意,昭碧霞為了救屈原,表示只要田浴蘭能救出屈原,自己願意離開屈原成全田浴蘭和屈原,隨即還交出了一封寫給屈原的絕情書為證。為了使田浴蘭放心,昭碧霞甚至拿出匕首,以自刎相迫。
思美人 線上看 45分
第42集【稷下論道】 暫無授權 45分
孟嘗君田文表示,自己已經要請屈原參加三日後的稷下論道。 楚國,稷下學宮。群賢畢至,濟濟一堂。莊子、孟子、屈原等等當世大傑俱是到場。
思美人 線上看 45分
第43集【幻境中的母親】 暫無授權 45分
大牢裏,莫愁淪為階下囚。 彷徨無助的她在幻境中看到了自己的母親——楚國前代大楚巫。 莫愁詢問母親自己應該怎麼辦,莫愁母親對她説了一句詩“無情不若有情苦,莫到深閨畫裏愁。”隨即,漸漸消失。 莫愁久呼不應,遂從幻境中清醒。對於這句深奧的詩,莫愁一時解不出母親想表達的深意。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44集【小喬的下落】 暫無授權 46分
田姬邀鄭妃去見一位故人,到了目的地,沒想到田姬口中的“故人”居然是小喬… 原本應該被殺死滅口的小喬居然被田姬的人救了下來。 一時間,鄭妃被田姬抓住了把柄,落於被動。 田姬以此事的真相要挾鄭妃,鄭妃與田姬討價還價達成妥協,説莫愁可以不死,但是小喬必須死。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45集【太后的旨意】 暫無授權 46分
楚宮,楚王表示自己不能公然忤逆太后的旨意,敦促太監們多多照料莫愁。 柔弱心善的昭碧霞受屈原之託,求父親昭和想辦法救救莫愁。昭和見女兒如此被對待,頓時動了怒氣,惱火之下匆匆催碧霞回去。 想救莫愁心切的屈原怒氣衝衝地趕到楚王面前,公然指責楚王不救莫愁。楚王與屈原因為莫愁一事,鬧得不歡而散。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46集【六國合縱】 暫無授權 46分
江邊,楚王與屈原君臣談心。楚王認為屈原促成合縱有功,就要封賞他。可是屈原理智地表示,此時此刻,並非是談論勝負論功行賞的時候。 秦國,秦王贏駟急得焦頭爛額。可是,張儀卻並不擔心。他認為六國表面看起來是在合縱,可是弱國陽奉陰違,強國爭權奪勢,這樣一來合縱聯盟必破。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47集【合縱長之位】 暫無授權 46分
楚王宣詔屈原,詢問合縱長的人選。田姬支開了門口的太監,悄悄伏在門口偷聽。 楚王表示無論如何不能讓齊王得到合縱長的位置,命屈原想辦法為自己爭取到合縱長之位。
思美人 線上看 45分
第48集【不祥之夢】 暫無授權 45分
睡夢中的莫愁噩夢連連,夢見攻秦的楚軍慘敗,戰事悽慘。 夢中驚醒的莫愁求見楚王,要求楚國放棄此次出征。可是,現在已經被幽禁冷宮的莫愁根本無法上達天聽。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49集【一劍削髮了恩仇】 暫無授權 46分
蘇秦冒著生命危險,在函谷關大戰前去拜會張儀,以圖説服張儀倒戈。 蘇秦勸說張儀不要在助紂為虐,甚至還願意讓出自己的六國相印,但是張儀絲毫不把六國相印放在眼裏,他要得到的是天下的相印。蘇秦萬般無奈之下,搬出昔年張儀的誓言,可是張儀隨即一劍削髮了恩仇,氣得蘇秦直呼“無恥至極”,拂袖而去。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50集【函谷關之戰】 暫無授權 46分
函谷關大戰如火如荼,戰事慘烈。 楚軍率先攻入函谷關。當身為合縱長的楚王熊槐派人傳令各國軍隊增援之時,各國卻均是心懷鬼胎不願出兵。 秦將樗裏疾依據張儀的計謀,誘敵深入。 就這樣率先攻入的楚軍中計被圍困,而列國卻不增兵,楚軍頓時陷入了孤立無援的境地。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51集【各懷心思】 暫無授權 46分
莫愁的下葬現場,各人各懷心思。 法事做畢,太監蓋上厚厚的棺蓋,將莫愁入殮。 青兒想要藉機逃跑,結果被衞士追上抓住。 深夜,嬴妃與老僕虞娘準備翻牆出宮,救出莫愁。
思美人 線上看 45分
第52集【昭前事,惕後人】 暫無授權 45分
楚國。函谷關一戰,楚國損失慘重。 楚王慨然地當朝罪己,認為自己不肖,愧對列祖列宗,命屈原當庭鞭笞自己。 屈原頂着極大的壓力,高舉荊條最終還是難以下手。 屈原表示,這根荊條,還是懸掛於大楚朝堂之上,以示昭昭前事,惕惕後人。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53集【當年亡越的深因】 暫無授權 46分
通過無明的講述,屈原知曉了事情的來龍去脈,直呼景頗何其歹毒。 屈原對於無明的消極應對,憤怒不已。 無明心中藏著當年亡越的深因,全是因為秦國的唆使,屈原責問無明為何不將真相告訴姑姑無心。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54集【大楚巫之死】 暫無授權 46分
楚王極其有意想要冊封莫愁為大楚巫,可是這遭到了太后的極力反對。 莫愁母親——前代大楚巫之死與王室脱不了干係,太后擔憂莫愁會懷恨在心,做出對楚國極其不利的事情。
思美人 線上看 45分
第55集【變革新生】 暫無授權 45分
祭祀台上,莫愁施法為死去的楚軍將士超度。 一時間,原本沉鬱的天空頓時大變,千雲際會,風潮湧動。 莫愁讀卦,占卜到楚國此時此刻需要一個“革”字,也就是一場大的變革,方能有新生。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56集【違背老祖宗的規矩】 暫無授權 46分
昭和回府後,勃然大怒,認為屈原不知天高地厚,屢屢觸動老祖宗的規矩。 昭和斥責屈原不知天高地厚,可是屈原卻以滔滔雄辯駁的昭和啞口無言,昭和是又氣又無奈,兩人不歡而散。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57集【色誘之計】 暫無授權 46分
鄭妃為了探聽到屈原口風,給兒子子蘭爭取王位,不擇手段地採用色誘。 她邀屈原深夜來宮,沐浴焚香,細布情慾之陣,想要以此勾引屈原。 令人意亂神迷的香氣四溢,屈原一時間精神恍惚,迷幻間竟把鄭妃看做了莫愁,可是隨即憑着驚人的毅力克服了心猿馬意,冷靜下來推開了鄭妃,甚至拔劍相向。最後,屈原奪門而出,鄭妃計劃落空。
思美人 線上看 45分
第58集【廢除世襲爵祿】 暫無授權 45分
屈原提出重磅奏摺:廢除世襲爵祿,並以自己為例,懇求免除屈家子孫的世襲爵祿,凡屈嗣未能為楚立功者,不得封。 楚王應允,群臣間頓時炸開了鍋 ,諸多不滿與怨言頃刻爆發。太后對於朝堂的決意,憂心不已。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59集【金蟬脫殼之法】 暫無授權 46分
莫愁推斷,宮中有邪祟之氣,就在宮角西南嬴妃的江離宮。 而唯有祭天一法,才能破處邪祟之氣。 莫愁與太后風風火火地趕至江離宮,不顧嬴妃的百般反對,將她拉去九層高台祭天。 事到如今,事情才漸漸明晰,原來這一切都是莫愁為嬴妃想出的金蟬脫殼之法 。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60集【太后賜毒酒】 暫無授權 46分
大牢裡,賜給嬴妃的毒酒被端上。嬴妃望着碧色的青銅酒壺與杯盞,悲慼萬分卻無可奈何。 嬴妃斟滿了一盞毒酒,悽然地就要嚥下。誰知忠心耿耿的老僕人虞娘卻不忍心看着公主先走,奪下了酒杯一飲而盡,隨即在嬴妃的痛哭聲裏嘴角溢血而死。 絕望的嬴妃端起酒盞,就要飲下,被及時趕到的楚王一掌拍落酒杯救下。
思美人 線上看 45分
第61集【童子軍】 暫無授權 45分
屈原打算在權縣建立童子軍,教孩子們習武唸書,以避免流落街頭的奴民孩子們聚眾滋事,從而緩和貴族和奴民的矛盾。 縣尹擔憂屈原會因此受到非議,被舉報私練屈家軍。屈原表示,自己做事,從來就不懼非議。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62集【赴宮求開恩】 暫無授權 46分
碧霞隻身赴宮,跪求楚王開恩,入情入理地向楚王闡明屈原高潔的秉性,然而楚王卻認為屈原並不像他的詩一樣清白。 對於屈原和莫愁的私情,碧霞更是以寬容的心胸和楚王解釋,以盼望楚王能諒解。 然而,此時此刻的楚王已然對屈原灰心至極,不願多言。
思美人 線上看 45分
第63集【愛與義】 暫無授權 45分
江離宮裡,莊喬與鄭妃依偎在一起,沒想到,街邊的碧霞恰好撞見。 焦急萬分的鄭妃頓時起了殺心,打算斬草除根。莊喬在愛與義面前,陷入了兩難境地。 深夜,屈原招來莊喬,同莊喬談心。莊喬觀屈原臉色,明白了屈原肯定已經知曉了此事。 莊喬直白地詢問屈原,想讓自己死還是想讓自己活。望著痴情糊塗至極的莊喬,屈原氣憤不已,將莊喬趕出了屈府。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64集【捨身救命】 暫無授權 46分
屈原知曉了碧霞為了自己同父親決裂,一時間動容不已。 與侍女采薇一同上街採購的屈英被鹽商派來的人所擄,失去蹤影。 就在屈原和碧霞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時,有人送來了威脅信,令屈原攜萬金至東郊麓林贖人。 碧霞與屈原趕至麓林,屈原親自上去以金贖人,哪曉得歹人不依不饒在背後朝屈原放出冷箭,屈原中箭跌倒,隨即起身拉起夫人碧霞逃命,碧霞為了救丈夫和女兒身中數箭,被箭簇活活射死。
思美人 線上看 47分
第65集【熊家人的天下】 暫無授權 47分
太后深夜召見楚王熊槐,沉聲地警告敲打楚王。 太后表示,這天下乃是熊家人的天下,不能讓屈原亂了朝綱。對於楚王的維護,太后警告楚王要多些心眼兒,別被人所矇蔽。
思美人 線上看 47分
第66集【秦楚聯盟】 暫無授權 47分
秦國,楚國修好的意圖傳來。 張儀與秦王密謀對策,張儀決定以六百里沃土為誘餌,欺騙麻痹楚國,從而為秦國攻打三晉贏得寶貴時間。 張儀奉命出使楚國,商定秦楚聯盟事宜。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67集【大業未成】 暫無授權 46分
齊相田嬰代表齊朝眾臣表態,將蘇秦逐出齊國,但不取其性命。 齊國,蘇府。當年半世漂泊,流轉六國,掛六國相印的蘇秦此時此刻已經孑然一身,門客隨從們紛紛做鳥獸散。 落寞至極的蘇秦痛於大業未成,不願離齊逃命,坐待殺手取命。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68集【一半的天下】 暫無授權 46分
秦宮,秦國新勝。 老臣範公向秦王進言狀告張儀猖狂,欲分秦王一半天下。 氣疾相交的秦王在範公與八子娘娘的進言下,憤然決定懲治為秦國立了不世之功的張儀。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69集【流放驅逐之罰】 暫無授權 46分
為了緩和大臣們與屈原的矛盾,楚王決定在宮中設宴。誰知反倒弄巧成拙,屈原厲聲嚴辭,誓不與袞袞諸公碌碌群臣同流合污。 深夜,楚王思索着白日的情況,頭疼不已。 楚王最終決定,屈原隨有詩才,可實在不堪重用,遂下令讓屈原歸隱山林。 其實,美其名曰歸隱山林,實則為流放驅逐之罰。一代賢臣屈原,就此徹底被排擠出了政治舞台。
思美人 線上看 47分
第70集【最後的倩影】 暫無授權 47分
大牢裏,嬴妃會見張儀。嬴妃慟哭着表示,自己願意代田姬頂罪去死,從而打消楚王的猜忌之心,為田姬贏得繼續探聽密報的機會。嬴妃哀傷地做赴死前最後的梳妝打扮,欲給這世間留下最後的倩影。為了不再抱憾,嬴妃懇求莫愁再為自己撫琴而歌一曲。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71集【恩怨終有散盡時】 暫無授權 46分
張儀悲憤之下,殘忍地道出了現實:十年之後,沒有張儀的秦國還是秦國;可沒有屈原的楚國必非楚國。 兩人哀漠地對飲相嘆,頹思百年之後在世間可會青史留名。恩怨千百種,終有散盡時,張儀感慨道此生有屈原這樣的對手,倒也不枉來這世上一回。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72集【死也不說出口的秘密】 暫無授權 46分
子尚被拘於囚車,遊街示眾,隨即被放置刑場預備五馬分屍。 就在時辰已到即將行刑時,子尚喊止了楚王,表示自己要告訴他一個秘密。 楚王隨即附耳於前,聆聽子尚的秘密。可是子尚最終還是沒有把秘密説出來,狂笑着説自己死都不會告訴楚王,令他死了這條心。
思美人 線上看 47分
第73集【淪為階下囚】 暫無授權 47分
為了楚國的江山社稷安穩和百姓的安危,寬仁的楚王決定自己隻身一人赴武關。 秦國,武關。秦國宰相范雎帶著楚王車駕到達,樗裏疾出關相迎。楚王被引如內室,滯留在外的隨從楚軍軍士繼而被全數殺害。 范雎代表秦王同楚王談判。范雎提出苛刻要求,讓楚王答應以黔中易巴蜀,實則欲侵吞黔中土地。 楚王斷然拒絕,范雎隨即以武力脅迫威脅楚王,將楚王囚禁。曾經叱詫風雲的楚王熊槐,自此淪為階下囚。
思美人 線上看 47分
第74集【逆天而行】 暫無授權 47分
楚國,皇宮後山。哀傷的莫愁直言一切都是天命,早已不可逆轉。 楚國的頹勢早已病入膏肓,不可挽回了。不屈服的屈原嘶吼着表示自己絕不認命,仰頭怒斥蒼天,高聲疾呼不止。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75集【禽獸一般】 暫無授權 46分
田姬的僕從偷偷解決了守衞的士兵,為田姬與楚王爭取到了逃脱的機會。 因楚王熊槐的猶豫不決,錯過了最佳時機,使得樗裏疾帶人趕到。僕從捨身阻擋秦兵,被圍攻而不敵,最終被樗裏疾一計飛劍射死。 隨後,楚王與田姬被追兵追上,束手就擒。 隨即,猶如禽獸一般的秦兵們在樗裏疾的默許下,當著楚王的面,輪番肆意凌辱田姬。痛苦的楚王在屋外哀嚎連連,無濟於事。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76集【羋八子的安排】 暫無授權 46分
秦國,武關。羋八子太后帶著屈原與莫愁駕臨。羋太后先行進入武關探探虛實。 守將樗裏疾極不情願放羋八子進入,可是迫於太后威權,只得讓羋太后探望楚王。 楚王得知了屈原與莫愁前來搭救自己,擔憂不已。羋太后讓王兄熊槐一切行動聽從自己的安排,見機逃脱出去。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77集【代父監國】 暫無授權 46分
楚國長公子子橫歸國,南後帶百官相迎。 子橫表示,自己能歸國多虧了屈原,所以應當好好重用他。 朝堂上,楚國長公子子橫被重立為儲君,代父監國。子橫打算即刻開始變法強國,屈原立即回稟反駁,認為當務之急不是改革變法,而是救回仍被困武關的楚王,迎楚王回朝。
思美人 線上看 46分
第78集【遺作《離騷》】 暫無授權 46分
公元前278年,屈原投江殉國。 其後,秦將白起脱帽下跪於崖邊,敬聲高誦屈子風骨,嘆大秦不能得而用之。 草廬中,莫愁看見了牆上屈原留下的遺作《離騷》,哭泣著癱軟在地。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