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外旅程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額外旅程

  • 2022
  • 共5集
  • 普遍級
  • 9.0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金鐘58 范瑞君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額外的機會再活一次,該如何找回自己生命價值?
黃瑞杰,一個家庭美滿且事業有成的人生勝利組,突然遭逢巨變,不僅慘被公司逼退,身體病變更使他無預警倒下!歷經兩間醫院接力急救,雖然暫時撿回一命,卻僅能仰賴葉克膜苟延殘喘,並苦等那機率低於百萬分之一的心臟移植…
正當已感餘生無望,一顆配對成功的心臟奇蹟出現,瑞杰幸運地成為了器捐受贈者。然而一場巨變之後,家人與親友的關係漸漸發生變化,尤其身心復健的痛苦過程中,瑞杰近乎於沮喪絕望,自我存在價值的強烈質疑,無一不擊潰他術後脆弱的心靈。

人人都說他幸運,可是…他真的「幸運」嗎?
瑞杰要怎麼克服身體的限制,誠實修復這第二人生?他又該如何走出谷底?迎向這一場人生的「額外旅程」。

額外旅程 線上看 1小時30分
第1集【超標】 1小時30分
40出頭的黃瑞杰,擁有人人稱羨的美好家庭,工作領域上位居高層,還是EMBA班上人緣極佳的班代,所到之處皆是目光焦點。正當他意氣風發之際,怎麼也沒想到一連串的意外來臨。 首先因為公司業務緊縮,遭到變相逼退,他滿心不甘,一心只想在事業上重獲勝利,卻忽略身體警訊、罔顧醫生建議,本該難得一家溫馨的聚餐,就此變天! 兩家醫院診治瑞杰心臟衰竭、病發心因性休克,只能等待心臟移植手術挽回生命,面對突來的噩耗,妻子寶芳和兩個兒子子翔、子健深感害怕與徬徨,但又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看躺在加護病房的瑞杰,一分一秒都是救命的關鍵…
額外旅程 線上看 1小時30分
第2集【百萬分之 0.5】 1小時30分
一顆可供移植的心臟,感覺那麼遙不可及,瑞杰撐得到嗎?寶芳惶惶不可終日,不敢往下想,所幸認識了另一名等心病患的家屬淑珍姐,才有相互安慰、扶持的同伴。 張士暉,青春洋溢的大男孩,儘管艱辛卻仍充滿熱情,期盼有一天能夠實現夢想,發光發亮。身在單親家庭的他,非常感謝母親錦茹的照顧與支持,然而就在人生即將展開之際,老天彷彿開了玩笑,小暉一次大夜班打工完返家路上,不幸遇上了重大車禍!得知孩子車禍的錦茹,整個崩潰不已。 瑞杰倒下的第八天,一通來自醫院的緊急通知,打亂所有人的思緒,也讓瑞杰的人生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額外旅程 線上看 1小時30分
第3集【共存的意義】 1小時30分
相依為命的兒子如今被醫生診治有腦死的跡象,猶如行屍走肉,兀自睹物思人,尤其當醫生告知小暉生前,曾簽署過一份器官捐贈同意書時,錦茹一時間無法置信,陷入看不見盡頭的煎熬與悲痛,頻頻拒絕外界的關心。 另一方面,瑞杰幸運地獲得心臟,命是勉強保住了,但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再也無法回到從前,受創的心理、虛弱的身體,尤其漫長復健的痛苦更是接踵而來。 即便終於出院回到久違的家,他發現燈光刺眼、被褥不暖,其實家中一切沒變,變的只有他的身體。他與親人互動間的緊張,宛如廢人的自尊嚴重打擊,在在都讓他不能確定,他的重生究竟是幸、還是不幸?
額外旅程 線上看 48分
第4集【重生】 48分
瑞杰因病情不斷自我懷疑時,同樣地寶芳生活也一團混亂,工作與家庭之間疲於奔命,夫妻感情更是日益惡化,曾經最親密的家人反而逐漸變得陌生。 瑞杰的前任主管帶著滿腔熱血來探訪,以為瑞杰換心之後一切康復完好如昔,期盼與瑞杰攜手再創事業佳績,只是他不知道卻是起了反效果,不只加深瑞杰對殘缺身體的痛惡,更讓他想到自己再也無力實現東山再起的雄心,低落到幾乎想要自我了斷! 飽受思念折磨的錦茹,面對外界各種不同的聲音與質疑,是要慎重婉拒器官捐贈?還是克服心理障礙,化小愛為大愛?她又該如何抉擇呢…?
額外旅程 線上看 48分
第5集【生命延續的聲音】 48分
瑞杰接受EMBA同學家玲的建議,對器官捐贈者家屬進行一場小型演講,會後一名家屬請求摸摸瑞杰的心跳,這一幕被拍攝起來,廣為流傳,也為瑞杰帶來下一場演講的機會,甚至吸引到紀錄片團隊上門。 終於找到新目標的瑞杰感到尋回生活動力,寶芳卻大為反對,認為休養身體才是瑞杰的當前要務,直到淑珍聲淚俱下地述說滿腹委屈與心聲,寶芳開始反思是否應該放手,就讓瑞杰去盡情把握,這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在瑞杰的第二場大型演講中,他不經意地提到了接受贈心臟的移植時間,卻因此意外與捐贈者家屬相認…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