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東健的Back To the Books 第一季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張東健的Back To the Books

第一季

  • 2019
  • 共2季
  • 普遍級
  • 8.5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韓國男神張東健的書店人文紀行

韓國男神張東健的書店人文紀行。本節目走訪世界各地特色書店,介紹有數十或百年歷史的世界著名書店營運的秘訣和它們對社會變化的貢獻,到訪如知名作家海明威也青睞的巴黎莎士比亞書店,以及東京專為女性和兒童而開設的蠟筆屋等書店。

張東健的Back To the Books 第一季 線上看 1小時02分
第1集【中國 我美麗的戀人,先鋒】 1小時02分
全球最佳書店之一、中國最美的書店,中國首個設置詩歌空間的書店,這些稱號,先鋒書店創辦人錢小華似乎都不在意,他一心希望先鋒書店作為市民的公共圖書館,讓市民享有文化自由的民主權利。除了南京,他也前進變成廢墟的鄉村,尋找重新聚集人們的方法的他,在不毛村莊開設書店,想要帶來一點任何的改變。對他來說,都市書店是創意性,鄉村書店是文化運動。
張東健的Back To the Books 第一季 線上看 53分
第2集【法國 莎士比亞在巴黎】 53分
海明威曾寫道:「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喬伊斯等著名作家都駐足過的莎士比亞書店,雖然歷經空間和經營者變動,但培育作家和同好的精神永在。在這裡,誰都可以像夢遊仙境中的愛麗絲,見到嶄新的世界。女權主義和性少數書店Violette & Co.,毫無畏懼地展現過去被視為禁忌的主題。書店是擴散文化和情報的空間,人和人相遇,製造了新的故事。
張東健的Back To the Books 第一季 線上看 39分
第3集【日本 繪本的光輝之地,蠟筆屋】 39分
東京蠟筆屋是一間充滿理念的特色書店,售賣很多兒童繪本,也有女性和男女平等的專屬書區樓層。書店的靈魂人物─店主落合惠子,是一位行動派,關心社會的她,辦雜誌、講座,一點一滴散播想法,也開設親子友善的有機餐廳,將「美好生活」的觀念落實到生活的每一部分,吶喊著自己對社會的主張。
張東健的Back To the Books 第一季 線上看 58分
第4集【韓國 書店不只是書店】 58分
韓國的書店是從韓戰開始如雨後春筍誕生的。多年後的現在,它們並沒有被遺忘,反而是與時代並進,成為了心靈寄託的空間。堅持「人文學是藝術之本」的巡和洞天書店,同時可看畫展和聽音樂會;晉州文庫,讓同好在同一片星空下朗讀詩集,組成詩的聚會;靛藍書園讓年輕人自己製作青少年雜誌,落實他們「想要做點什麼」的想法。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