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東健的Back To the Books 第二季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張東健的Back To the Books

第二季

  • 2022
  • 共2季
  • 普遍級
  • 9.7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韓國男神張東健的書店人文紀行

韓國男神張東健的書店人文紀行。本節目走訪世界各地特色書店,介紹有數十或百年歷史的世界著名書店營運的秘訣和它們對社會變化的貢獻,到訪如知名作家海明威也青睞的巴黎莎士比亞書店,以及東京專為女性和兒童而開設的蠟筆屋等書店。

張東健的Back To the Books 第二季 線上看 54分
第1集【荷蘭 天堂裡的書店,多米尼加】 54分
荷蘭有多元的書店形式。多米尼加書店,被稱為天堂書店,曾是修道院的空間,經過了七百年,成為了書店,它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書店之一,積極與人群互動,如請消防員來教導孩子們消防知識,也介紹相關書籍。面對倒閉危機,向市民發起群眾募資,不斷透過新的活動,延續生命。曼多設計書店以視覺傳達設計書籍聞名,提供顧客如家一般的舒適感,以及藝術靈感,舉辦藝術展做作品拍賣;擁有五層樓的斯凱爾特瑪書店,擁有約一百萬本的藏書量。
張東健的Back To the Books 第二季 線上看 54分
第2集【英國 書店,永恆的活力】 54分
英國是誕生了福爾摩斯、哈利波特等文學作品的國家。狄更斯、王爾德及吳爾芙等作家,給世人帶來了許多偉大作品,成為了當地深厚的人文基底,許多現在還經營著的老書店,還保留著作家的相關物品,進入書店,就像跨越時空與他們對話一樣。英國的書店富有歷史感,例如巴特書店,由車站改造而成,保留了許多當時車站的樣貌,更是歐洲最大的二手圖書交易市場之一。
張東健的Back To the Books 第二季 線上看 54分
第3集【奧地利 舊書花園】 54分
著名畫家、建築師留下來的人文遺產,至今還滋養著奧地利人的人們。曼茨書店,當初是建築師阿道夫路斯設計的;奧地利國家圖書館,被譽為歐洲最美的圖書館。除了名家設計以外的,還有哈特利布這樣的書店,它是終極的社區書店,職員們關心客人的生活,和他們都變成了朋友,哈特利布的老闆認為都市就是要有書店,因為人與人的交流很重要。
張東健的Back To the Books 第二季 線上看 54分
第4集【神話之鄉,人文學的中心】 54分
自由思想書店,初衷是減少矛盾和分裂,想要溝通,就來這裡吧。有如天空之城的著名邁泰奧拉修道院,在土耳其侵略希臘時,於夜晚的地下室創建了秘密學校,為希臘的文字傳承帶來了光。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