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 哇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WAWA 哇

  • 2023
  • 共5集
  • 普遍級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童年只有一次,就要這樣認真玩!

由公視、台語台、客家台、原視、四台合製的幼兒節目《WAWA 哇》為一檔兒童遊玩節目,秉持「童年只有一次,就要這樣認真玩」的理念,讓孩子走到戶外,累積「野力」與「韌性」 也展現臺灣多元的族群成長樣貌。

WAWA 哇 線上看 12分
第1集【台東東勢「爺爺的果園」】 暫無授權 12分
昱廷喜歡在爺爺的果園裡玩,摘橘子、採梨子、撿雞蛋、坐農用車。這天,昱廷和爺爺說好要一起去橘子園,但是爺爺開著農用車先出發了,這下要趕緊去找爺爺才行。 但在路途中,昱廷被爺爺果園裡的水果吸引,他採了比自己頭還要大的大梨子、吃了很酸的橘子,且玩了橘子滾滾遊戲,又忙著去餵雞吃飼料喝水、和雞追逐,完全忘掉要找爺爺的事情。還好,爺爺自己回來了,這樣就不用去找爺爺了。 最後,昱廷帶著剛生下的雞蛋與爺爺分享,結束在和爺爺在果園的一天。
WAWA 哇 線上看 14分
第2集【苗栗銅鑼「我們的山」】 暫無授權 14分
姊姊品樺、弟弟愷愷,和爸媽阿公阿婆三代同堂,住在有兩個伯公(土地公)守護的苗栗銅鑼山裡,孩子喜歡跟著爺爺在山裡做任何事情,他們喜歡跟著阿公一起撿柴火,燒熱水讓全家洗澡,喜歡跟著阿公找大伯公拜拜,雖然兩個孩子最愛做的事情是玩香灰。 除了找大伯公,阿公也會帶孩子們去自家的橄欖樹園玩,孩子們喜歡爬樹,經常三人就坐在樹上野餐起來;有時候祖孫三人玩著玩著會產些一些小爭執,雖然很臭男生有時候很煩人,但還是品樺最愛的弟弟和阿公。 祖孫三人也喜歡家附近的小河,他們喜歡玩撈水遊戲,喜歡帶著自家菜園種的水果去找小伯公打招呼、和大樹爺爺分享快樂的事情。而在山裡最最快樂的,莫過於騎腳踏車,上坡、下坡,再上坡、再下坡,姐弟倆騎腳踏車到最後累得只好找救兵--爸爸來把兩人帶回家,經過快樂的一整天後,孩子們午睡進入夢鄉。 當然,在夢中最喜歡的就是回顧在山裡做的每一件事。
WAWA 哇 線上看 12分
第3集【高雄美濃「和媽媽的下午時光」】 暫無授權 12分
家中排行最小的依靖,喜歡玩滑板車、喜歡蹲在電風扇前哇哇叫、喜歡撐著雨傘在田裡散步,但最喜歡的,是和媽媽一起。 依靖喜歡和媽媽一起,他們會打扮成公主,和布偶娃娃們一起玩扮家家酒,準備烤香蕉蛋糕。和媽媽一起下田採辣椒,和媽媽一起洗鞋子。香蕉蛋糕烤成功了,依靖脫下剛洗好的雨鞋,換上拖鞋去拿烤好的香蕉蛋糕。蛋糕好香,吃起來軟綿綿的,媽媽也很喜歡。 依靖最喜歡和媽媽一起做好多好多事。
WAWA 哇 線上看 13分
第4集【和爸爸去野營】 暫無授權 13分
《和爸爸野營去》是由紀錄片導演黃嘉俊(外號黑糖),利用暑假開著吉普車,和女兒茉莉去野溪露營,體驗大自然生活的故事。對茉莉來說,能和爸爸一起出來露營,是她最開心的事情。 而這次的露營活動,透過和爸爸的單獨相處,父女關係無話不談也更親近,茉莉也在過程中學習如何和爸爸分工合作準備露營和野炊的器具,像是幫忙撿柴火、生火還有煮晚餐,除此之外,也在爸爸的協助下,勇敢挑戰本來不敢下水玩,變得喜歡在溪水游泳和跳水,玩得非常開心。 夜晚,和爸爸戴著頭燈去探險,好多野溪裡的生物,如:魚、蝦和螃蟹等,最後,在夜晚的星空下,伴隨著爸爸的故事聲中,茉莉和爸爸開心地睡著了。
WAWA 哇 線上看 14分
第5集【屏東麟洛「小壁虎的樹」】 暫無授權 14分
消失是什麼呢?是玩躲貓貓時看不見媽媽、是沖在沙灘上的海浪把挖好的沙坑給填滿、是太陽出來後掛在樹葉上的露水蒸發變成蒸氣......,是徐麗雯導演拍給孩子小海龜的一首關於消失的影像詩。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