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日記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海洋日記

  • 共8集
  • 普遍級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海是創造」
海洋是創造的起源。當地球還是一個沒有生命的星球時,海洋帶給我們生命和創造力。現在,我們之中最年輕的人類嘗試著接近海洋。小孩面對潮汐變幻的大海。我們則在孩子的海洋故事裡找尋力量。

「海是挑戰」
除了有趣刺激的活動外,還存在著危險和困難。就像面對童年本身一樣,這些孩子也面對著波濤洶湧、有起有落的海洋。

「海是療癒」
海洋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陪伴的角色。在傳統文化和現代社會的衝突中,它一直都在。隨著新一代的孩子長大,原住民與海的關係呈現出嶄新的樣貌,不同於古老的傳說。

《海洋日記》是一個以孩子和海洋的互動為重點的紀錄片風格的兒童節目。這個拍攝項目用好奇和觀察的眼光觀察和陪伴孩子們的日常生活。

計劃的目的,是盡量不提供具體的指導,而是讓孩子們在海洋中自由發展他們童趣的靈性。這可能是無所畏懼或在每一次挫折中變得更強壯,甚至是爭吵和頑固的眼淚。然而,這些都是童年精煉和選擇的時刻,在海水蒸發後變成透明而閃耀的結晶。

《海洋日記》獻給每一個心中有一片海洋的孩子。

海洋日記 線上看 免費 14分
第1集【Luca!浪來了!】 14分
Luca和Roca是住在南灣的一對兄弟,自從他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在海邊玩耍。哥哥Luca總是不顧一切地想要挑戰新事物。當他們一起在海邊時,Roca也會被Luca的熱情感染,兩人一起玩得不亦樂乎。兄弟二人自小便在墾丁過著每天渡假般的生活,熟悉海洋與海岸線的每一角落。他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衝一道又一道海浪。 然而衝浪是有一定的危險的,這天如往常一般到南灣衝浪的兄弟們,遇上了一道不穩定的浪,急轉直下的除了劇情,還有Luca,他能不能克服這次的難關呢? 和任何的童年故事一樣,神密景點、學會某件事的快樂、和成長伴隨而來的痛苦,都濃縮成一道一道的浪,把兄弟倆的夏天曬成沙攤上長長的故事。
海洋日記 線上看 免費 13分
第2集【船帆石的人魚傳說】 13分
艾霏不只是一個喜愛虎鯨的人類女孩,她就是虎鯨:聰明、頑皮、堅定且頑強,總和朋友成群結隊,鬚眉不讓。艾霏的學校教授許多鯨豚保育知識,她學習到所住的南灣曾是鯨魚居住地,可惜因為捕鯨歷史,現在想看鯨魚,只能到海生館。 艾霏希望鯨魚能再回到南灣,為了更靠近心愛的鯨魚,艾霏和朋友經常到海邊自由潛水,把海當做家,用最貼近海的方式與海中家人相處。除了下水以外,女孩們練習耳壓平衡和延長憋氣,挑戰下潛到鯨魚能最靠近岸的六米深度。但這並不容易,艾霏始終無法突破6米的關卡,即便驕傲地不願承認失敗,她依然難掩失落。 好友陪伴艾霏夜宿海生館白鯨區轉換心情,艾霏用落齒許願,希望能成為人魚。而這份許願神奇地被完成了,在艾霏找到塵封的人魚尾巴,著人魚裝下潛那天,她突破極限碰到六米深的沙地,拔下呼吸管在水中張眼,真的成為一隻人魚,朝心愛的鯨豚游去。
海洋日記 線上看 免費 14分
第3集【舟哥舟妹的無人島奇幻之旅】 14分
舟哥、舟妹是住在澎湖的一對兄妹,他們家前面就是一片海,從小爸爸就會帶他們到海中浮潛、玩耍、認識海洋生態與生物。海是他們的花園,也是他們通往幻想世界的道路。 舟哥與舟妹感情很好,雖然總是吵架、但每當舟妹生氣時,舟哥就會念自己編的床邊故事給她聽,用聲音帶領妹妹穿梭異世界,開啟一趟奇幻的探險旅程。而這次的旅程,來到了住家附近的無人島,兄妹倆帶著自製的飯糰,坐上SUP,踏上充滿未知、緊張卻又期待的旅程。然而在這趟旅程中,兩兄妹會遇到什麼樣的天馬行空的事情嗎?他們又該如何同心協力克服難題、相互幫助呢?
海洋日記 線上看 免費 15分
第4集【蘭嶼少年Mazngan】 15分
「蘭嶼少年的藍調童年」 「蘭嶼每天都很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我又不想要時間這樣過去。」 無所事事是蘭嶼孩子的日常,海則是排解無聊的日常玩伴。跟著羽晨和他的朋友保恩走跳蘭嶼,認識屬於他的小島日常:奔跑在巷弄、相約海邊以及老師家前廣場放空。進行「蘭嶼式的玩耍」,當然少不了海。蘭嶼海的顏色、樣貌都跟台灣本島不同。蘭嶼的海那麼藍,在他們的童年裡留下一道道起伏的浪。
海洋日記 線上看 免費 14分
第5集【一隻在陸地長大的鯨魚】 14分
海ㄤ是⼀個小胖威利病友,需要透過復健、飲食控制、運動等方法維持海ㄤ體重與肌耐力,不讓骨頭歪曲太多。 而海ㄤ在海中也是隻名符其實的海ㄤ,能在海裡悠遊⾃在,海對海ㄤ來說是和夥伴們⼀起玩耍、認識新鮮事物的所在,冰冰涼涼的海也舒緩了他躁動的情緒。海洋之大能容納萬物,其中也包含這隻在陸地長大的海ㄤ。 這是一個關於「在陸地生活長大的鯨魚小朋友」的故事,雖然鯨魚要在陸地上生活,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需要克服,但海ㄤ是個充滿想像力與生命力的鯨魚小朋友。他用想像力和世界相處並發展他的生命力,但他也會到海裡充電,畢竟他是海ㄤ。在海裡悠遊自在,讓他很開心,有海和家人的支持,他成為一隻什麼都不怕的海ㄤ。
海洋日記 線上看 免費 14分
第6集【小海龜的願望】 14分
芳萱在小琉球出生長大,小琉球是一座全世界海龜種類最多的島嶼,許多遊客特地前來與龜共游,但芳萱不行,媽媽不讓她去海邊。芳萱的爸爸是鮪魚船的船長。他跟海龜一樣有保護自己的殼,不過爸爸的殼是漁船。船長爸爸每次出海都不知道漂往何處,但芳萱相信爸爸會和海龜一樣,憑本能游回出生的沙灘。 不會游泳的芳萱去廟裡求平安「浮」,想藉此安心,想要學會游泳。某天上學途中,和老師一起在沙灘上旁觀研究人員研究小海龜,她看著剛出生就勇往大海奔去的小海龜,即便跌跌撞撞仍勇往直前,芳萱心中有股暖流經過。爸爸的漁船終於回港。爸爸的漁船上掛著芳萱做的吊飾。這次芳萱有許多新的故事迫不及待要告訴爸爸了。
海洋日記 線上看 免費 12分
第7集【海岸獵人新手村】 12分
台東長濱部落裡,喜歡打棒球的八歲男孩蘇印,跟著獵人父親以海岸阿美族方式生活。 做一個海岸阿美族並不容易,凌晨五點,海岸阿美族就要到海邊放網,捕捉到的漁獲就是早餐。吃完早餐要耕種,晚上還得出門打獵。蘇印跟著父親上山下海,他不懂捕魚,害怕夜晚的山路,但在太平洋環繞下,蘇印仍慢慢地長大。 海是阿美族的練習場,蘇印在海邊鍛鍊身體,當浪來的時候,海更變身最嚴苛的教練,給蘇印挑戰。身體強壯以後,海岸阿美族還得學會依海而生,從最簡單的抓螃蟹開始,蘇印終於成功挑戰海泳,長成讓父親驕傲的海岸阿美族。
海洋日記 線上看 免費 13分
第8集【跟天蠍座女孩快樂的出帆】 13分
心平是個11歲的天蠍座女孩,住在只有稻浪沒有海浪的宜蘭縣三星鄉。但她從小就喜歡大海,對帆船也充滿著嚮往。期待有一天能在海上帥氣的自由穿梭。 第一次在海上,是高雄的西子灣。她沒有想到在河上開船跟在海上開船差這麼多。她暈船,與朋友撞船,這讓她感到沮喪又不甘心⋯幸好,在好朋友的陪伴下,她再次找回了自信和勇氣。心平決定不再害怕失敗,而是繼續努力向自己的目標邁進。 心平終於明白,她喜歡開船,是因為想和朋友一起做好玩的事,一起學習,一起長大。她開的不是普通的船,是友誼的小船!她己經等不及和朋友一起到更廣闊的大海探險了!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