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on the road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司機on the road

  • 2022
  • 共3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以司機的角度出發,三集各聚焦一種司機類別,試圖理解他們運送貨物、載送乘客的日常是如何進行?他們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以及運將生活的快樂與哀愁?

司機on the road 線上看 25分
第1集【大貨車】 25分
大貨車司機載的貨物千奇百怪,肥料、建材、漁獲、蔬果,台灣各地所需的各種物資,都要靠大貨車來運輸,只要能夠上車就能為客戶送到目的地。但貨車司機們的工時、職安與福利,卻常常被忽略,也犧牲了司機們吃飯、休息、睡覺的時間,還要不斷追趕讓貨物在時限內順利送出,也讓司機們在壓力之下累積著許多身體問題。
司機on the road 線上看 25分
第2集【公車】 25分
凌晨三點半,大多數人還在沈睡的下半夜,公車司機已經起床準備出門,騎著機車來到車場對車輛進行例行檢修準備出車。 公車司機長期暴露在長工時、肇事違規的風險,因為擔心丟掉工作機會而默默忍耐著不公平的對待。想爭取更好的工作待遇、更低風險的工作環境,很多時候卻像是司機開上的那一條條漫長公路一樣,一直在路上,卻看不見盡頭。
司機on the road 線上看 25分
第3集【遊覽車】 25分
在風景區想要小睡一下的遊覽車司機,客人一下要上車拿東西,一下又跑來問個問題。 對於全台各地景點的資料司機們暸若執掌、如數家珍,載著陌生人到處遊玩,自己幾乎從來沒有去真正「玩」過,卻容易被忽略為「只是負責開車的人」,並且多半不會因為服務周到被稱讚。一日往返行程,一整天超長工時回到家已經深夜,幾個小時天亮後,又是一天的工作。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