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 2022
  • 共3集
  • 普遍級
  • 8.6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路,可以是世上生物共築的實體道路。路,也是探索心理和思想的路徑,甚而產生影響力。
因為生物行走,才有路的誕生。因為歷史,路才成為故事。
​山徑、古道、樹林,徒步、騎車、攀樹。
導演廖敬堯從三位主角阿拉喜、伍元和、徐嘉君所從事的「行路」工作,帶出他們的人生道路與思想哲學,並探索人與環境的關係。

路 線上看 25分
第1集【騎車的路 阿拉喜】 25分
騎車旅行、流浪,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讓阿拉喜幾近固執地投身其中,在三天東進武嶺的路途上,也許沒有標準答案,但騎上山頂後的駐足、趨緩的喘息聲,還有遠望時的寂靜,當一切都如此單純,那個片刻,似乎就是最好的答案。
路 線上看 25分
第2集【爬山的路 伍元和】 25分
伍元和從20歲開始整個生命只想投入登山,從山林調查到上山帶隊的山野教育,同時是山的說書人、著名的古道專家,倡導「生活即登山,登山即生活」。​
路 線上看 25分
第3集【攀往天空的路 徐嘉君】 25分
她抬頭望著眼前高聳入雲的台灣杉木,手輕輕地撫著樹身,更像久違重逢的彼此問候。隨著樹攀前置作業一步步的備妥,徐嘉君開始攀上異於常人的垂直之路,沿路的遠山視野雖逐漸展開,但在徐嘉君眼前的每個樹冠層,才是處處充滿驚奇生命的世外桃源。幽暗的教室裡,一張張的攀樹幻燈片,吸引著眾人的目光,台前的徐嘉君娓娓道來每棵樹的故事,也是每段路的故事。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