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偵探團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科學偵探團

  • 2016
  • 共13集
  • 普遍級
  • 8.5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書本上的文字再生動,也不如親眼看見來得有趣。
透過電視鏡頭與主持人的介紹,讓原本枯燥科學知識,變得好玩又實用。
讓兒童觀眾體會到,科學知識不是應付考試,科學無所不在。

科學偵探團 線上看 免費 26分
#1 摩擦大力士 26分
當物體與物體表面接觸時,就會產生阻止物體作用的力,稱之為摩擦力,在生活中無論走路、拿東西都需要摩擦力才能達成;科學偵探團將要破解這生活中無所不在、神奇無比的「摩擦大力士」!
科學偵探團 線上看 25分
#2 神奇的漂浮術 25分
當物體浸泡在流體(液體或氣體)中,液體或氣體對於物體表面的壓力差會產生一種浮力,使物體呈現漂浮的狀態,科學偵探團將要探索地球上這「神奇的漂浮術」!
科學偵探團 線上看 25分
#3 超魔幻神秘力量 25分
我們所呼吸的空氣其實也有質量,而且受地心引力的作用,產生了一種壓在物體表面的重力。雖然平常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但這種巨大的壓力可是相當神奇而且強大的!科學偵探團就要探索地球上這無形的「超魔幻神秘力量」!
科學偵探團 線上看 25分
#4 超級變身術 25分
我們生活四周的物質因為溫度或壓力的改變而會出現不同的變化,例如:水會變成固態的冰、液態的水以及氣態的水蒸氣;而某些物質還有更神奇的形體變化!本集節目中將由偵探團員們探索地球上各種物質的「超級變身術」。
科學偵探團 線上看 25分
#5 重心魔法師 25分
重心就是一個物體重量分布的中心點,如果找到物體的重心,就能巧妙地取得平衡!而力的平衡可以運用在那些神奇的魔法呢?本集科學偵探團就要為大家尋找地球上的「重心魔法師」!
科學偵探團 線上看 25分
#6 奇幻光影術 25分
因為有光存在,所以我們看得見各種物體,而伴隨物體出現的影子,在生活中有許多神奇的變化,像是光的折射與反射。運用奇幻的光影會產生哪些魔法呢?本集科學偵探團為大家探索的就是「奇幻光影術」!
科學偵探團 線上看 25分
#7 看不見的指揮家 25分
在第4集節目中探索過物質三態的變化;而當物質以液體或氣體型態出現的時候稱之為「流體」,本集偵探團員們發現地球上以流體力學所產生許多不可思議的現象!為大家介紹在我們生活中「看不見的指揮家」。
科學偵探團 線上看 24分
#8 動與靜的魔法力量 24分
在物理學中非常重要的牛頓三大運動定律-動者恆動、靜者恆靜,運動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能夠產生哪些「動與靜的魔法力量」呢?科學偵探團為大家探究真相!
科學偵探團 線上看 24分
#9 磁力大法師 24分
運用磁力可以產生神奇的現象,例如相吸或相斥的作用會瞬間移動物體位置,還可能讓人飛簷走壁?今天科學偵探團的團員誰能夠挑戰成為「磁力大法師」呢?
科學偵探團 線上看 25分
#10 不可思議的電光魔法 25分
沒碰到電源卻會產生電,大家可能都遇過「靜電」這種科學現象,而偵探團員們將會發現哪些靜電的神奇之處與神秘人物呢?本集「不可思議的電光魔法」為大家解開謎團。
科學偵探團 線上看 25分
#11 聲音接力賽 25分
聲音能隔空讓保麗龍球聞之起舞?聲波還能震碎玻璃杯?本集「聲音接力賽」將探索生活當中各種不可思議的聲音變化!
科學偵探團 線上看 24分
#12 千變萬化的能量 24分
在日常生活中充滿著各種能量,而且會相互轉換,像是熱能、動能、太陽能等等,偵探團員們將會發現哪些能量轉換的奧秘呢?精彩內容就在本集「千變萬化的能量」。
科學偵探團 線上看 25分
#13 科學魔法大進擊 25分
史上最豪華的萌騎士魔法六連發,絢麗的五彩變化究竟是魔法?是科學?探索化學的種種神奇反應就在本集「科學魔法大進擊」。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