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與地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天與地

  • 2011
  • 共30集
  • 普遍級
  • 8.3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劇集講述主角劉俊雄(林保怡、羅鈞滿飾)、宋以朗(陳豪、楊潮凱飾)、鄭振軒(黃德斌、梁証嘉飾)1992年攀登雪山時遇上意外,為求生存,只好把重傷的朋友許家明(張景淳飾)殺害充飢,三人事後帶著自責,設法逃避這件事,而許家明女友葉梓恩(佘詩曼、蔣家旻飾)則放縱自己掩飾傷痛。四人在18年後的2010年重遇,而許家明的死亡真相亦告曝光,眾人關係與命運出現戲劇性變化。

該劇題材涉及搖滾精神、人性、政治及宗教等議題,均屬香港電視劇冷門題材,人食人情節惹起爭議、時空交錯導致劇情錯綜複雜,導致收視不理想,而編審周旭明承認劇本創作受到六四事件啟發,也令到該劇成為逾20年來首部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廣電總局禁播的華語電視劇。惟該劇風格大膽創新,加上對白與情節涉及對香港社會現狀的不滿,引起不少年輕觀眾共鳴,被香港網民譽為「神劇」;在播出後近一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2,該劇更以逾8萬票支持,成為首次以全民投票方式選出的最佳劇集。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天與地》是2009無綫節目巡禮劇集之一。本劇探討人性的陰暗面,涉及道德、倫理、善惡、政治、宗教、死亡等議題,被形容是繼《大時代》後,題材和風格最大膽的劇集,不少年輕觀眾有共鳴,更被香港網民譽為「神劇」。在2012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以超過8萬票,成為首次以全民投票方式選出的「最佳劇集」。劇集講述主角劉俊雄(林保怡、羅鈞滿)、宋以朗(陳豪、楊潮凱)、鄭振軒(黃德斌、梁証嘉)1992年攀登雪山時遇上意外,為求生存,只好把重傷的朋友許家明(張景淳)殺害充飢,三人事後帶著自責,設法逃避這件事,而許家明女友葉梓恩(佘詩曼、蔣家旻)則放縱自己掩飾傷痛。四人在18年後的2010年重遇,而許家明的死亡真相也宣告曝光,眾人關係與命運出現戲劇性變化。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2集 暫無授權 45分
早上,俊雄習慣性地先替妻子詠儀準備早餐後,便趕往工會上班。他回到維護工人權益會的辦公室,馬上看到一群記者上前,追問他是否因為工人不出現,而將取消記者招待會,俊雄只好耐心地向記者們解釋。俊雄到療養院探望兆泉的妻子時,和兆泉談到有議員為了選票而想介入工人運動一事,兆泉明白俊雄不屑議員所為,只得開導他一番。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3集 暫無授權 45分
梓恩和Bowman離婚後,選擇搬出單位獨居。颱風來襲,梓恩如常到電台工作,在錄音廣播中聽到俊雄的聲音。梓恩以為俊雄正在作直播節目,心中一陣忐忑。以朗的女朋友卓桐安排醫生替他作身體檢查,醫生竟悄悄拿出一些期票給以朗,原來以朗一直暗中進行黑市期指炒賣活動。俊雄在辦公室工作時,Alfred和Jean提議多舉辦活動以吸納義工,俊雄心中明白人手不足的難處,暗感無奈。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4集 暫無授權 45分
振軒到工會當義務教師,向工友傳授一些投資理財的知識,俊雄想不到振軒會用這種方法接近自己,心中不禁有氣。以朗先下手為強,主動將自己和佩玲的事情告訴卓桐,卓桐聽信了以朗的話,繼續將佩玲留在金融公司。佩玲從卓桐的談話間得知卓樺對以朗甚為不滿,卻不便介入談論以朗和卓桐間的感情問題。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卓樺約以朗見面,指責他不該把私下買賣黑市期貨指數的損失入帳公司,以朗卻厚顏地肯定卓樺不會見死不救,因為自己將會成為卓桐的丈夫。卓樺為了家族,明知以朗無恥抵賴,卻也別無他法。卓樺回到家後,本想試圖和卓桐商量以朗欠債一事,但當見到卓桐滿心歡喜地為出嫁做準備時,卓樺又不忍傷害她,只好打消念頭。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6集 暫無授權 45分
卓桐和以朗蜜月旅行結束回到香港後,又約了一群好友到家中聚會;俊雄和詠議一同前來,當詠儀看見屋內豪華程度與卓桐熱情的態度,立刻稱讚以朗得到一位好太太。梓恩和其餘三人躲在酒窖內打桌球,四人時而大笑時而嬉鬧,彷彿重拾年輕時的美好歲月。卓桐在酒窖中找到以朗,看見他正與俊雄及振軒發生口角,大為緊張;然而梓恩卻毫不理會,繼續專心打球。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7集 暫無授權 45分
俊雄到醫院找詠儀時再度遇見Ivan,俊雄看見Ivan站在自己面前與其他醫生討論急救相關的事情,竟有說不出的奇怪感覺,心中忐忑不已。俊雄試圖和妻子好好深談,然而最終因遇上Ivan而作罷,讓俊雄不禁對自己的小男人行徑感到厭惡。俊雄徹夜大改家具擺設,希望從中找出新變化,但終卻發現自己始終無法放下詠儀。以朗插手黑市期貨指數大敗後客戶量大減,只好想盡辦法重整旗鼓。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8集 暫無授權 45分
卓樺和以朗剛走進家門,馬上聽見卓桐大發脾氣指責傭人。原來卓桐因為牙痛而臉部腫脹,需要不停吃止痛藥。卓樺見狀,立即吩咐以朗要盡丈夫之責照顧卓桐。以朗不滿卓樺數落,但也只能無奈接受。以朗替卓桐冰敷止痛,整夜忙個不停,雖然感到不耐煩,但為了利益只得忍氣吞聲。卓桐找佩玲陪伴,佩玲見卓桐雀躍地談論著以朗,也只能強裝從容。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9集 暫無授權 45分
工會安排司機進行慢駛抗議,但工友代表人欲煽動工友,要求將貨車停駛,以堵塞工業村的大馬路。兆泉得知後連忙阻止,代表人最終雖然不情願但仍配合。目睹一切的內心雖不認同兆泉過於溫和的抗爭模式,但出於尊重而沒有提出反對。海晴埋怨慢駛抗議得不到應有的迴響,然而俊雄聞言也出言力挺兆泉。梓恩下班時發現俊雄已在等候,想不到俊雄竟信守承諾,在她下班時過來接她回家。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10集 暫無授權 45分
兆泉和俊雄舉行記者會,公佈將參選立法會議員。俊雄滿懷信心地向記者們解釋參選目的。梓恩、以朗和振軒等人全力支持俊雄參選,卓桐更表示可以用公司的名義資助俊雄選舉經費,但俊雄卻婉拒了卓桐的好意。卓桐不識時務地提到俊雄婚姻失和的事,讓眾人一時不知如何反應,最後反倒是俊雄先打破僵局為卓桐打圓場,哄得眾人再次笑鬧成一團。以朗表面裝作和眾人起鬨、要為梓恩找男友,但其實心中另有想法。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1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卓桐正準備出門時,發現很久未聯絡的釗平傳簡訊給自己。原來釗平從台灣到香港後,立刻到服飾店添購新衣、再到美容中心整頓一番;當釗平做臉部護理時,突然感到臉上一陣刺痛,於是立即趕往醫院治療。釗平看見自己又紅又腫的臉,緊張地向護士詢問,當得知是皮膚過敏引起的紅疹後,釗平非常擔心影響晚上的重要約會。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12集 暫無授權 45分
在酒窖內,卓桐因為以朗坦承和卓樺聯合欺騙自己的感情,決定找卓樺問個究竟。卓樺原本以為自己可控制以朗,沒想到如今卻反被他利用,因此氣憤難平。卓樺否認和以朗同謀,但此時卓桐思緒混亂無法作出判斷,讓卓樺見狀更是心痛。卓桐要卓樺先將公司股份歸還給她,卓樺由於不想中計不願歸還,卓桐因此對姊姊誤會更深,最後憤而離去。無助的卓桐找上梓恩哭訴,梓恩聞言立刻和俊雄、振軒兩人商討對策。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13集 暫無授權 45分
耀彬回到公司,看見釗平和相識的江湖叔父「天叔」談天說地,顯得十分熟絡。佩玲質問耀彬為何會讓釗平和客人混熟,更要耀彬帶口信給以朗。耀彬見佩玲對以朗如此關心,心裡十分嫉妒。以朗親自到佩玲家找她,讓佩玲忍不住問以朗是否利用自己來對付卓樺、卓桐兩姊妹。最終佩玲再次被以朗的甜言蜜言馴服,繼續發展兩人糾纏不清的關係。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14集 暫無授權 45分
振軒將自己反鎖在洗手間內,最後被轉介至精神科作治療。當雪薇得知丈夫患有創傷後遺症,感到十分錯愕。梓恩認為振軒害怕見她和曾經遇上搶劫一事有關。自從振軒遭遇事故後,俊雄和以朗都沒有和他見面,當振軒突然約兩人到醫院相聚,讓以朗感到一絲不安。俊雄認為以朗派人打劫振軒,藉以阻止他找到卓桐,以朗否認俊雄的指控。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15集 暫無授權 45分
梓恩從文珊口中得知振軒性情大變,不禁替他擔心。卓桐對卓樺的誤會尚未解開,卓樺因此失落;釗平怕卓樺寂寞特地陪伴左右。當釗平看見卓樺前往一位故人的靈堂祭拜,不禁感到好奇。卓樺為希望妹妹重返翁家,便吩咐釗平協助她調查以朗的身分背景,釗平聽聞後也只能奉命行事。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16集 暫無授權 45分
俊雄知道以朗無法用強硬的手段勸服振軒,便煞有其事地說出詠儀懷孕一事,振軒和以朗聽聞後驚訝當場傻住。三人因擅闖舊樓而遭警方帶回警局問話,俊雄編織的謊言成功讓三人免於被起訴,然而振軒卻因涉及William受傷一事而被扣留調查。警局內,雪薇嚴厲痛罵文珊所說的口供連累振軒,但文珊卻堅持自己所說的都是真話,雪薇盛怒之下竟打了女兒一巴掌。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17集 暫無授權 45分
梓恩從展衡口中得知振軒被拘留期間向警方供出往事,一時之間無法接受如此荒唐之事,因此躲到Bowman的餐廳想靜靜。梓恩不知該相信展衡對他所說的話,還是相信俊雄和以朗的解釋,陷入迷惘。另一方面,以朗正煩惱與俊雄合作欺騙梓恩是否正確時,卓桐竟以為他是為了幫助振軒一事而苦惱。卓桐見以朗愁眉不展,便彈起吉他,想讓以朗也盡情將不快發洩在音樂上。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18集 暫無授權 45分
梓恩聽完俊雄的說法後心中感到失望不已,眼淚不由自主掉下來。以朗看著梓恩,內心也十分難過,卻又不能揭穿俊雄的謊言。沒想到最終梓恩不相信兩人的說詞而離去。與俊雄以朗見面後,梓恩自知已經難以再把俊雄、以朗、振軒三人當成朋友......。另一方面,展衡解釋有關雪山上家明被殺一案的調查進展,並表示中國公安早在三年前就已找到一具不完整的屍體。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19集 暫無授權 45分
振軒得到以朗的協助,讓目擊William意外跌出馬路的證人再次出現,最終被判無罪釋放。雪薇因丈夫洗脫罪名終於重展昔日笑容,高興地和文珊見面,表示希望她搬回家中居住。文珊返回梓恩家收拾東西準備離開時,意外發現梓恩買了不少酒存放在家中。文珊不希望梓恩再沉淪下去,便將所有酒倒個精光才放下鎖匙離去。雪薇和振軒回家,然而振軒看見女兒卻不自覺感到尷尬……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20集 暫無授權 45分
立法會議員競選前夕,工會眾人帶著街坊鄰居展開「蛇宴一日遊」活動。兆泉對辦蛇宴一事感到十分不滿,俊雄缺席活動更讓他頗有微詞。兆泉發現海晴神色有異,卻又不知她因何事煩惱。以朗因腹部受創接受搶救後終於清醒,展衡立刻向仍然虛弱的展衡錄口供。以朗沒有將梓恩傷害他的事告訴展衡,展衡猜想其中應該另有內情。當卓桐知道以朗受傷後竟然出奇的平靜,沒有向卓樺發火。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21集 暫無授權 45分
92年的練習室內,以朗等人正努力彈奏練習,俊雄熱得煩躁不已,原來大家窮得連冷氣機壞了也沒有錢換。眾人抱怨都還沒得到唱片公司賞識,俊雄就提議將音樂改向商業的方向發展,但以朗並不贊同。隔日早上,振軒收到家人通知,才得知父親緊急入院。眾人陪振軒趕到醫院;然而振軒還是來不及與父親見上最後一面,因此感到自責不已,慚愧地跪地痛哭。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22集 暫無授權 45分
當詠儀得知俊雄跑步暈倒的消息後,立刻趕往醫院探望丈夫,直到看見俊雄神采奕奕地坐在一旁,才稍稍卸下緊張的心情。詠儀看俊雄如今沉迷於金錢遊戲,身體大不如前,不禁暗自擔心。俊雄離開後,工會仍照常運作,但海晴卻對所有事物感到格格不入,兆泉勸她別把將其他人和俊雄比較,才能繼續堅持在工會裡工作,海晴聞言竟無法反駁。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23集 暫無授權 45分
梓恩和同事們到酒吧消遣,談到新一輪節目安排,眾人決定不賣帳給茂森以示團結。梓恩在酒吧裡再度遇上Arthur,Mabel好奇地問梓恩和Arthur是否仍有來往,梓恩煩厭地表示已經沒有。Bowman到梓恩家探望,發現她又再次像昔日一樣與同事玩到深夜,不禁大為擔心。梓恩知道Bowman對自己仍有期望,於是斬釘截鐵地表示兩人沒有復合的機會,Bowman聞言後失落不已。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24集 暫無授權 45分
卓樺走進書房時,看見卓桐正埋首翻看文件,卓樺不禁感到訝異。卓桐表示俊雄給她一些關於公司的報告,希望她能一步步學習公司的運作;卓樺對於妹妹的改變深感安慰。耀彬到珠寶店購買名貴的頸鏈想當作佩玲的生日禮物。俊雄特意約佩玲吃飯,表明希望她能回金融公司協助自己,然而佩玲看出俊雄其實是想藉機打聽以朗的近況。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25集 暫無授權 45分
雪薇得知振軒答應到金融公司工作而積極反對,振軒迫於無奈只好說出原因;雪薇無法阻止丈夫,便明白日後必定後患無窮,卻木已成舟。耀彬透過以朗送了生日禮物給佩玲,正當他期望佩玲戴著頸鏈時,卻看見佩玲竟戴上了以朗的十字架銀鏈。耀彬不滿拳館老闆協助以朗,故意在拳館裡刁難,提出要與他較量,結果耀彬仍然技遜一籌,最終被打倒在台上。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26集 暫無授權 45分
同名同姓的挾持人質事件,再加上自己錯怪了Dr.Dylan,經過兩件事讓梓恩痛定思痛,試著走出被俊雄、以朗、振軒欺騙十八年的陰影,開始重新學習相信他人。梓恩再次拿著錄音儀器像往常一樣四處錄製不同的聲音,回復以前的工作的態度。Rice看見梓恩的轉變也大為高興。俊雄自交通意外後住院,身體日漸康復。當俊雄對著鏡子解下護頸器時,不禁回想起與卓樺間的種種往事……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27集 暫無授權 45分
雪薇因俊雄逼迫振軒協助作假帳一事而找上詠儀,當詠儀得知丈夫竟變得如此不擇手段,不禁大感錯愕。雪薇提出希望詠儀勸俊雄放過振軒,詠儀雖然表面上答應,但卻不敢肯定俊雄會接受自己的要求。海晴被俊雄弄得迷惘不已而整日心神不寧。海晴在街頭看見俊雄以前參選的橫幅被弄髒,竟然激動地立刻以水刷洗,情緒瀕臨崩潰邊緣。俊雄從翁家傭人口中得知以朗曾經去探望卓桐,便趕去翁家警告卓桐要提防以朗。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28集 暫無授權 45分
1992年梓恩和家明等人發現房東守在樓梯外,因而不敢回到練習室。以朗指責俊雄沒有交房租,才讓房東上門追討。當眾人互說對方的不是時,梓恩忍無可忍地出言指責所有人。時間回到現在,梓恩到靈骨塔拜祭家明時,忽然回憶起過去的種種往事,也不確定自己是否該再去干涉以朗三人間的恩怨。以朗與Stella等人見面後離開,而未發現俊雄與卓桐早已經在一旁監視。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29集 暫無授權 45分
兆泉在立法會外絕食抗議多時,卻沒能吸引媒體關注。兆泉打算將工會辦事處解散,Alfred和Jean都感到依依不捨。梓恩所努力的Rock Fest’因流感來襲而告吹,最終只好親自將壞消息通知給各樂手,眾人將Dr.Dylan的行蹤告訴梓恩。耀彬從停車場逃走後,躲在廉價旅館內。耀彬仍未放下對佩玲的感情,更常常打電話找她,可惜佩玲早已更換了號碼……
天與地 線上看 45分
天與地 第30集 暫無授權 45分
面對愈來愈多的觀眾,梓恩雖湧起不能舉行音樂會的歉意,但同時心中又泛起興奮之情。電台各同事突然收到梓恩的聯絡,大家下定決心為了理想再次狂奔……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