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故人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山河故人

  • 2015
  • 2小時06分
  • 保護級
  • 7.2
訂閱豪華月租 購買$349起 租借[large]$35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1999年,山西汾陽,濤兒(趙濤 飾)的情感遊走在礦工梁子(梁景東 飾)和煤礦主張晉生(張譯 飾)之間。原本與梁子較親密的濤兒,最後選擇嫁給了張晉生,心碎的梁子遠走他鄉。2014年,身患重病的梁子帶著妻兒回到汾陽,靜待生命之火熄滅。病榻前,濤兒與梁子唏噓對望,一個目光交會,就是15年的光陰交錯。濤兒已和張晉生離婚,兒子被判給男方,也準備隨著移民澳洲。最後的惜別,濤兒帶著兒子搭悠長慢車,只求向上天多借一點時間。2025年,澳洲濱海城市,濤的兒子Dollar(董子健 飾)已是大學生。雖然有個「鍍金」洋名,但對於未來,Dollar只覺得蒼茫,觸不著邊際。中文生疏的他,猶記母親的名字唸作「Tao」,海浪之意。一聲一聲,隔海呼喚,就像拍打在耳畔的回憶,時近時遠。

劇照

山河故人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