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玫瑰(粵)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聖誕玫瑰(粵)

  • 2013
  • 1小時30分
  • 保護級
  • 7.1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下肢癱瘓的李靜(桂綸鎂飾),是名醫周文瑄(張震飾)女兒的鋼琴老師。李靜在一次身體檢查中遭受性侵蹂躙,自稱清白的周文瑄因此被抗告而置身法庭。周文瑄的妻子徐潔(秦海璐飾),因丈夫被控性侵而飽受煎熬,一邊忙著為丈夫找律師和出庭作證,一方面卻因媒體報導未審先判,在回家後不知如何面對丈夫和女兒。立志成為「良心」律師的Tim,選擇加入律政署當檢察官,李靜在Tim的鼓勵下挺身指控周文瑄。而周文瑄找來以「勝者為王」氣勢,素有不敗官司的律師Freddy 薛肇文(夏雨飾)展開辯護。這起案件就在Tim與Freddy的司法對決中,掀起人性與正義角力的羅生門。

楊采妮表示這部片想要表達的是人在面對誘惑時不知不覺偏離了正道的可怕。與很多導演的處女作不同的是,這部片既非楊采妮的自傳,也並非為愛情片。《聖誕玫瑰》原是一種矛盾的植物,具有治療躁鬱情緒的精神用藥,若劑量過多毒性會損害心臟。楊采妮以此做為片名,因其寓意與電影主題不謀而合:如何維持在最佳的平衡點,是觀眾和故事主角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

劇照

聖誕玫瑰(粵)劇照 1
聖誕玫瑰(粵)劇照 2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