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城記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廢城記

  • 2013
  • 1小時01分
  • 普遍級
  • 8.5
訂閱豪華月租 購買$389起 租借[large]$35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北京鳥巢以北的東小口,三萬河南人遷徙至此,他們回收這個城市的廢品以獲取財富,並在城鄉之間尋找安身之處。2002年,河南人老徐從東小口村委會租下近百畝的荒地,推掉一人多高的野草,修房鋪路,老鄉們拖家帶口陸續到來,他們在這裡回收北京的廢鐵、廢木材、塑膠瓶等,從蹬三輪車到開BMW、住別墅,十年間規模漸大,形成了一個超過三萬人的河南村「廢城」,成為北京最大的廢品回收基地。2003年,老劉的飯館倒閉了,他揣著三千塊人民幣,帶著家人從河南光山來到北京,收售廢舊木頭,在廢城的廢品堆旁邊一住便是十年。 十二歲的汪琴、汪云姐妹在「廢城」出生長大,在這裡上學、玩耍。2015年,廢城即將拆遷建新城,她們也將被父母帶回河南老家。家庭、家族、村莊,離開土地集體遷徙,匯聚漂浮在北京。影片以散文式的結構記錄了現代化進程中,城與鄉之間的一種生活現狀,體現農村的人們離開土地,在城市與鄉村之間的流離與棲守。

劇照

廢城記劇照 1
廢城記劇照 2
廢城記劇照 3
廢城記劇照 4
廢城記劇照 5
廢城記劇照 6
廢城記劇照 7
廢城記劇照 8
廢城記劇照 9
廢城記劇照 10
廢城記劇照 11
廢城記劇照 12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