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表演班譽揚紀錄片《看戲修心.演戲修行》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屏風表演班譽揚紀錄片《看戲修心.演戲修行》

  • 2018
  • 50分
  • 普遍級
  • 8.0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屏風表演班從1986年成立至今走過三十多個年頭,為台灣留下許多經典劇作。演出類型涵蓋喜劇、悲劇、或融合傳統京劇、流行歌舞、魔術科幻等戲劇形式;關懷層面遍及人際關係、歷史探索、老兵議題、政治情勢、民生現況、家庭情感等社會議題。
作為屏風表演班的靈魂人物,李國修老師將自身生命經驗融入創作之中。他審視當下環境,探索關於這塊土地的喜怒哀樂;他回望自己的人生,重新學會面對以及放下;他在劇中飾演父親,在劇本中揣摩母親。戲開始前,故事已然發生。李國修老師對於表演有一套學問,他曾說,想學表演,得先認識這八個字:「角色扮演」與「生活態度」。先把做人的道理搞清楚,就會搞懂角色在想什麼了。在每一齣戲裡,演員必須運用自己的生活與生命經驗,投入角色的創作;每演完一齣戲之後,演員又能從角色身上學習到不同的生命思維與處事智慧。
屏風表演班的故事仍在延續,李思源將父親的《北極之光》改編成電影《極光之愛》。曾經在這裡受諸多養分的種子們(子弟兵)已開枝散葉,屏風表演班的精神將以各種形式傳承、發展……。

劇照

屏風表演班譽揚紀錄片《看戲修心.演戲修行》劇照 1
屏風表演班譽揚紀錄片《看戲修心.演戲修行》劇照 2
屏風表演班譽揚紀錄片《看戲修心.演戲修行》劇照 3
屏風表演班譽揚紀錄片《看戲修心.演戲修行》劇照 4
屏風表演班譽揚紀錄片《看戲修心.演戲修行》劇照 5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