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愛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割愛

  • 2010
  • 1小時50分
  • 普遍級
  • 5.6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本片深刻描繪兩個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在面對乳癌時生理與心理的掙扎及戰鬥。

40來歲的裁縫思思(鄭惠玉 飾)性格開朗樂觀,憑著個人努力和出色手藝,在業界享有美譽。思思的丈夫(何家勁 飾)是著名中菜館的領班,從香港移居新加坡多年,但對生活不滿,夫妻關係雖平淡,尚屬恩愛。叛逆期的15歲長子(吳勁威 飾)看似難以溝通,品性卻端正聰明。9歲幼女(林詠誼 飾)和母親關係十分親密,是思思生活中最大的精神慰藉。
然而,思思的人生突然發生兩大轉折,一是丈夫有意辭職,打算舉家遷移香港,跟人合夥開餐館;其次是思思發現自己患上第4期乳癌...某日,一個22歲患有遺傳性乳癌的性感女模(姚蕙敏 飾)來到思思的裁縫店,兩人展開短暫卻改變彼此生命觀的友誼,也影響思思與家人的關係。
身為女人的思思,為了家庭、為了自己,需要做出什麼樣的割捨?才能爭取更多可貴的時光,給孩子留下永不磨滅的記憶呢?

劇照

割愛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