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4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4集【對質】

  • 2022
  • 48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因丟失朱瞻基的蛐蛐,姚子衿凌晨起身去尋,被殷紫萍發現。殷紫萍發現姚子衿對於蛐蛐也很有心得,不由暗暗留心。
錦衣衛副指揮使遊一帆經審訊戶部尚書之婿、戶部主事張鶴,意外查明當初宮女採選有人冒名頂替。殷紫萍聽說宮女冒名入宮之事,心有所想。
袁琦通知尚食局朱瞻基請楊大人賞菊,要食暖鍋,可太子妃張氏叮囑皇太孫近日飲食必須清淡,眾人犯難。子衿以一道清新淡雅的菊花湯鍋巧妙應對。
遊一帆注意到屢屢接近皇太孫的子衿,處處刁難她,試圖查明她的身份。殷紫萍故意暗示,誤導遊一帆。
朱瞻基聽聞胡善祥生病,特意前來探望,胡善祥屢屢推卻朱瞻基的關心,二人最終不歡而散。朱瞻基吃下子衿烹飪的食物後偶發不明腹痛,後經太醫診斷平安無事。太醫稱下毒者唯恐他人發現,下毒量極微。此事引起陳蕪對姚子衿的疑慮,但朱瞻基禁止追查下去。
遊一帆派人去宮女家鄉探查,得知子衿善書能畫之後更是疑心大起。正式比賽前夕,證人終於被錦衣衛尋到。
眼看自己偽造的身份要被拆穿,殷紫萍試圖毒死子衿偽裝成自殺,被子衿一眼看破,二人對質。

劇照

尚食 第4集劇照 1
尚食 第4集劇照 2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