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7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7集【幕後主使者】

  • 2022
  • 49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朱瞻基為無辜之人求情,朱棣卻充耳不聞。
喻美人突然招供幕後主使是太子,遊一帆即刻嚴查此事。
姚子衿趁著天黑無人為莊妃悄悄送去可以果腹的炒米,莊妃堅稱自己沒有參與謀逆,子衿相信莊妃。
朱高熾哭鬧著自盡以證清白,並希望藉此將自己的忠言傳至朱棣耳中。朱瞻基看出朱高熾的用意,並沒有勸阻父親,隨後派人暗中查訪喻美人。
喻美人稱太子計劃於御膳投毒,整個尚食局遭到牽連,遊一帆將孟尚食與二位司膳帶走受審,眼看尚食局將面臨滅頂之災。
姚子衿為莊妃送膳時被遊一帆發現,遊一帆將子衿押至皇上面前。姚子衿向朱棣坦言喻美人近日食單大變,恐身患重疾。喻美人承認自己早已病入膏肓,當庭訴說完對朱棣的滿腔幽怨後對罪行供認不諱,朱瞻基揭露喻氏族人收取漢王賄金,朱棣震怒。
面對朱瞻基的揭露,漢王朱高煦拒不承認,依舊被朱棣懷疑。朱高煦暗中調查遊一帆,竟發現他是多年前漢王府失踪的小世子朱瞻禮,原來游一帆在母親死後便化名出宮。
遊一帆對當年朱高煦冤枉母親並逼死她的罪行懷恨在心,拒絕與朱高煦父子相認。
深夜,遊一帆來見喻美人最後一面,原來一切皆在他的預料之中,目的便是挑撥朱棣與太子、漢王的關係,並讓遊一帆名正言順接近漢王。

劇照

尚食 第7集劇照 1
尚食 第7集劇照 2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