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劇場 五味八珍的歲月 第1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1集【緣分】

  • 2017
  • 1小時26分
  • 普遍級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豪華月租[large]立即升級[/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大連姑娘傅培梅隨父兄來台後,對南方溽熱的氣候以及食物都相當不適應,為改善家計她找到一份打字行的工作,在同事介紹下,她認識了未來的夫婿程紹慶,不過一開始她對程紹慶並無好感,倒是心繫遠在大連生病的母親,傅培梅興起了偷渡回鄉的念頭。

偏僻鄉村裡的阿春與輕度智障的哥哥阿繁相依為命,她替遠親阿叔辛勞工作,養活自己與哥哥,某夜為抓偷雞賊,她拿木棍打傷了逃兵老王,夜晚昏暗,阿春以為自己打死了老王,她與哥哥阿繁將老王帶去山林間棄屍,懷著惶惶不安的心情上工,沒想到遠親阿叔貪圖錢財將她賣給查某間,逃走的阿春意外與偷渡失敗的傅培梅一同躲在草叢裡,素不相識的兩人開啟了未來的緣分……。

幾十年後,阿春已經老成了阿春嬤,這天她意外車禍,警察通知了她唯一的孫子王傳寶,王傳寶近來因投資失利飽受地下錢莊威脅,得知阿春嬤車禍昏迷,他特地從台北歸來,祖孫多失去聯繫,此刻他毫不在乎倒在醫院不省人事的阿春嬤,他心裡盤算著,賣了祖厝錢到手就走。

劇照

植劇場 五味八珍的歲月 第1集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