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 全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大過年 全集

  • 2008
  • 普遍級
租借[large]$89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1977年春節進入臘月,馮家好事連連。馮泰年重回故宮博物院工作;大兒子馮建棟準備在春節結婚;二兒子馮建梁剛辦完返城手續且已分配工作;三兒子馮建業準備接母親安玉貞的班;小女兒馮建敏即將中學畢業。馮家的形勢如同國家的形勢,總的來說,一片大好。全家人聚在飯堂喝臘八粥時,馮泰年與老伴兒安玉貞聊起了過年的事。馮泰年說既然形勢這麼好,應該好好地過個“撥亂反正”的團圓年。本來氣氛不錯,可平時不太愛說話的三兒子馮建業突然提起下鄉插隊的大姐馮建珍,觸到馮泰年最不願提及的隱痛之處,惹得馮泰年很不高興,挺好的一頓臘八粥早餐不歡而散。建珍的歸來打破的馮家的寧靜,文革中被自己女兒傷害的父親盡釋前嫌。大年三十,北大荒的女婿楊興安和外孫的到來,使馮家再起波瀾。1977年全國恢復高考之後,離了婚的馮建珍成為恢復高考後的首屆大學生。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1集 41分
1977年的春節,是粉碎“四人幫”後的第一個春節。進入臘月馮家好事連連,臘八這天大兒子建棟要和素琴去領結婚證,關鍵時刻素琴提出要把新房換到建棟父親的書房,這可叫建棟和母親犯了難。面對以換房相要挾的兒媳,為了兒子的幸福、為了馮家能過好這個年,做父親的讓了步。二兒子建梁回城後被分配到浴池工作,做修腳工。這使他大為不快,更受到女友的奚落。就在大家為老大的婚事緊鑼密鼓準備的時候,下鄉數年未歸的大女兒建珍突然回來了。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2集 41分
建珍在文革時少不更事造了父親的反,這次回來父親能接受她嗎?為了避免父女衝突,母親只好把她藏在了妹妹建敏的房間,見機行事。家人的遮掩使父親起了疑心,建珍主動找到父親,女兒幾年痛苦的經歷感動了父親,濃濃的父愛融化了父女間的隔閡。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3集 41分
過了臘八,馮家老大建棟的婚事成了全家的頭等大事,大家各自忙活著。建梁不甘心修一輩子的腳,向領導提出想要換個工作,偏偏這時又被評為了先進,這使得他哭笑不得。初中畢業閒在家中的建業整天無所事事,當母親的看在眼裡急在心頭,準備提前退休讓建業接班。為了能夠回城,建珍到處奔走打聽,她不忍心為了回城丟掉丈夫和孩子,可她別無選擇。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4集 41分
成了人家媳婦的素琴,努力想做個好媳婦,可事事難得如意,這使她很鬱悶,倒是丈夫的體貼使她稍感安慰。建粱女友的母親有潔癖,聽說女兒的對像是個修腳的很是不滿,執意要他換個工作,建樑的自尊心受到了莫大的傷害。父親希望建棟能子承父業做古建築維修。可兒子不能理解父親的良苦用心,著眼於眼前的小利,這使得父子之間的矛盾與日俱增。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5集 41分
李素琴讓建棟把工資交給自己保管,建棟說不過素琴只能敷衍了事。小年家裡要採購年貨,這時就顯示出李素琴在副食品店工作的優勢。為了建敏,二軍和大勇之間,一場爭鬥悄悄地醞釀著。雙方約好要為爭奪建敏打一場群架。建珍在胡同看到楊興安帶著石頭等她。建珍不想在這個時候把他們父子帶回家,正好李素琴回來替建珍解了圍。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6集 41分
李素琴的熱心幫忙拉近了姑嫂間的距離,建珍對李素琴十分感激,對大嫂說了不少心裡話。建珍放心不下住在招待所的楊興安父子,跑到招待所給楊興安父子送了一些吃的喝的。除夕夜,馮泰年一家七口人圍坐在飯堂準備吃年夜飯,馮家人已經有好幾年沒聚得這麼全的過年了。席間,建棟、建珍和建樑等人各懷心事,表面上還得裝出高興的樣子,只有建業和建敏是發自內心的高興。在馮泰年和安玉貞看來,家裡的麻煩事基本都解決了,這是個事事順心的團圓年。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7集 41分
楊興安住到建樑和建業的房間,因為不洗腳把哥倆熏得夠嗆,又因為楊興安的呼嚕聲吵的哥倆無法入睡。建珍帶著兒子睡在建敏的房間,姐倆聊著天,建珍望著熟睡的兒子,心情複雜。馮家兄弟聽說建敏被人欺負,建棟、建樑和建業哥仨二話不說衝出去,把大勇那群孩子打得落荒而逃。不料,他們打架的地點在派出所附近,民警聞訊趕到,將兄弟三人帶進派出所問話。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8集 41分
安玉貞帶領建樑和建業兄弟倆,到火車站送建珍一家。安玉貞和建珍都哭了,她們不知道下一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二軍通過家的關係準備去當兵了。二軍臨走前,建敏與二軍海誓山盟,二人依依惜別。正月十五這天,馮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飯。建棟喜上眉梢地向全家人宣布:李素琴有喜了。這個消息對馮泰年和安玉貞來說,可謂是天大的喜訊,也是馮家過年最大的亮點。七年後,建業偷騎大哥的摩托車被大哥數落。建樑的媳婦董麗娜收拾東西,說準備回娘家住一陣。建梁阻攔不住,只好向母親撒謊說董麗娜要出差。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9集 41分
顧家成是建珍的大學同學,畢業後都被分配到設計院。建珍在工作中與顧家成接觸頻繁,同事們都覺得建珍與顧家成挺般配,建珍對成家成也很滿意。泉子勸建梁跟他一塊幹。建梁極力想改變現狀,終於下了辭職的決心。當天,建梁就辦理了辭職手續,親手砸了鐵飯碗。建敏跟隨二軍回家吃晚飯,二軍的父母和家人對建敏很客氣,卻對建敏沒有工作頗有微詞。二軍提出讓父母幫助建敏安排工作,父母說建敏既沒專長又沒專業的,這番說辭讓建敏很是彆扭。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10集 41分
李素琴跟婆婆說要給建珍說對象,婆婆很是高興。建敏的同學來找她,看到同學打扮的那麼漂亮,建敏很羨慕。建梁給父親修了一次腳,並告訴父親自己辭職的事。建樑的辭職在家裡引起一片嘩然,所有人都認為建梁瘋了,更是招來馮泰年一頓前所未有的責罵。建梁拍著胸脯向父親保證,他有能力養活自己。建業追求王芳卻被潑了冷水。建梁由於資金不足,開始在家裡集資。建梁聲稱這次不是借錢,而是投資,出錢的會得到翻倍的回報。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11集 41分
顧家成送建珍回宿舍被建敏發現。建敏同學為建敏介紹了認識了美籍華人老林。建敏意識到擺在她面前的路有兩條:一條是與二軍結婚,再找個普通的工作,然後過普通人的生活。另一條是出國去闖一闖,或許能闖出一片天地。李素琴因建棟沒跟她商量,就借給建梁兩千塊錢的做法很不滿,二人為此大吵,言辭激烈。建棟嘴笨說不過李素琴,情急之際動手打了李素琴,這在他們結婚七年中以來是沒有過的。李素琴當天晚上就帶回了娘家。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12集 41分
安玉貞催促建棟去把李素琴接回來,建棟拗著不去。安玉貞只好親自到李素琴的工作單位,勸說李素琴回家。李素琴提出讓建棟自己來,安玉貞無功而返。二軍找建敏商量結婚的事,看到美籍華人老林送建敏回家,心生醋意。因為過了春節他就要回部隊去了。建敏心裡想著出國的事,向二軍提出推遲婚期,二軍對建敏的態度感到疑惑不解。建業為追求王芳被打了。安玉貞和馮泰年又去勸建棟,把李素琴和孩子接回家。其實建棟早就想去接李素琴了,就是想找個台階,建梁給的台階正合適。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13集 41分
建梁初試牛刀,生意甚是得意,建棟和建梁也嚐到了甜頭。商場得意的建樑與妻子的感情卻出現了危機,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他不得已請求妻子無論如何也要回家吃年夜飯。建珍在工作中和顧家成建立了感情,不料,初登馮家之門的顧家成卻被不期而遇的楊興安灌醉了。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14集 41分
高考幾度未中的建敏認識了美籍華人林某,林以出國為誘餌,結婚為條件引誘建敏,他倆的婚事遭到了全家的反對更傷了二軍的感情。年夜飯上麗娜如約而至,可不悅的神色還是瞞不過母親的眼睛。建珍想把石頭留在北極讀書,懂事的石頭不忍心有病的爸爸獨自生活決意留在父親身邊。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15集 41分
建棟堅信憑自己的手藝能讓妻子和孩子過上好日子,父親的期望他倒覺得不適時宜。建珍的研究生考試報的是古建專業,這使得老爺子得到了一絲欣慰,可建敏出國的事和林某的登門造訪卻在馮家掀起了軒然大波。她要用自己的青春和未來去賭一把。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16集 41分
上次生意的成功讓建梁膽子更大了,然而接下來彩電的生意他卻讓合作夥伴給蒙了,關鍵時刻建業拔刀相助挽回了損失。可他終究沒能挽回麗娜的感情,倆人好和好散了。今後建梁要做給麗娜看,他要讓她後悔。興安知道自己的病,他真心希望建珍能找一個像顧家成那樣能體貼她的人,他把兒子留給建珍自己走了。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17集 41分
建敏不顧家人的反對去了美國,她要走自己的路,哪怕是被碰的頭破血流。建業找到了自己的所愛,買書的姑娘王芳。通過智取終於贏得了姑娘的芳心。老爺子的心情更好,正為退休而煩惱的他,被反聘為單位的顧問。進入九十年代,建棟的手藝不值錢了,他後悔沒像建珍那樣和父親學習古建,現在他只能在家具大廳給人家賣沙發了。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18集 41分
素琴的副食店改成了超市,她也當上了副經理,對建棟的不滿也與日俱增,原來人人羨慕的丈夫現在也趕不上潮流了,夫妻間的爭吵也就成了家常便飯。建業停薪留職後做起了個體書商,個體經濟的熱潮對他來說倒是滿適應的。建珍的事業正如日中天,她成了古建行的專家。此時闖蕩廣州的建梁回來了。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19集 41分
建敏離婚後帶著旅行團來到北京,在酒店遇到了二軍,退伍回京的二軍在酒店做了保安部經理。建梁去找麗娜,他要以自己的“成功”證明給她看,可他能證明什麼呢?建棟不願接受建珍的“施捨”,丟下臉面到勞務市場去找活干。當年不顧父親反對離家出走的建敏能得到父親的原諒嗎。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20集 41分
建棟對素琴的灰色收入深感不安,可素琴卻不以為然。陸續回家的孩子們不見父母都急壞了,躺在醫院的母親更是心急如焚,趕到醫院的建敏得到了父親的諒解。二軍再次出現在建敏的生活裡,使得在外漂泊幾年的建敏重新找回了久違了的安全感,她和他能夠和好如初嗎。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21集 41分
馮建珍與馮建敏在一起聊起建敏和二軍的事情,建敏和外國的丈夫離了婚而她也有了綠卡她打算帶二軍去美國。第二天建珍和建敏回馮家,建敏與老太太安玉貞說起自己在美國的生活和工作。馮建業倒賣盜版書被查抄陪了好幾萬元,而建業還是執迷不悔還是要做盜版書。建珍覺得建敏一個人很是孤獨找到二軍讓他一定要好好照顧建敏。二軍與建敏在街上碰到多年前的同學大勇也是二軍以前的情敵兩人要在街上打架。馮建棟要到郊區幹活自己不願意回家讓建業去給他收拾行李這一切都被大嫂李素琴看在眼裡。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22集 41分
建棟哥仨在火車站,建樑與建業勸大哥建棟不要走最終還是沒有勸動建棟。第二天大嫂李素琴覺得建棟走時帶的東西不全又收拾了一些行李讓建業給建棟帶過去。建敏跟二軍說要他和自己去美國生活,二軍要在家照顧多病的母親回絕了建敏的請求。建業做盜版書虧了錢最終在王芳的勸導下決定要做正經生意。大勇得知建敏離了婚現在又是一個人於是又對建敏展開了再一次追求。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23集 41分
石頭陪楊興安到醫院做檢查結果長瘤子了,石頭騙楊興安是胃潰瘍。馮建珍帶著顧家成還有顧家成的女兒到馮家做客並談論和顧家成的婚事,正巧楊興安和石頭也回馮家,在飯桌上石頭不讓楊興安喝酒馮建珍看出不對追問下得知楊興安胃里長了瘤子,馮建珍決定要拖延和顧家成的婚姻盡最大的努力陪陪楊興安。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24集 41分
老大馮建棟在郊區的廟裡做木匠活,李素琴打了輛車找了一天找到了建棟兩人談論很多過去的事情,最後李素琴哭著離開了。馮建珍把楊興安安排在賓館裡並天天去照看他。又到年三十了馮建珍與楊興安回馮家過年,一家子忙裡忙外楊興安要搭把手幫忙建珍極力阻攔,楊興安告訴建珍不要把自己得病的事和家里人說。老大馮建棟多日沒有回家了,老爺子要過個團圓的年,於是和建梁到大嫂李素琴那打聽到建棟所在決定去找建棟回來。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25集 41分
年三十晚上老大馮建棟還沒有回家,馮建梁開車帶著老爺子馮泰年到郊區找建棟,老爺子馮泰年去找老大沒和家里人打招呼一家人焦急萬分,而建棟自己一個人卻回來了,一家人等著老爺子和建梁回來吃年夜飯,老爺子和建梁到郊區沒有找到建棟回來的路上車還壞了。第二天建敏要回美國和一家人告別。大嫂李素琴借助工作原因收取利益建棟要帶她去自首。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26集 41分
建梁做生意被騙,去找的時候人家已經人去樓空。馮建業與王芳吵架打了王芳那知道王芳已經懷孕了。建梁被騙後再去廣州臨走前和董麗娜告別。時間一轉一九九八年了,老太太安玉貞已經不能下地走路了,一切都要由老爺子馮泰年全全照顧,建珍來了要給老倆口找個保姆老爺子死活不讓。楊興安這些年抗癌很成功並做了抗癌俱樂部的秘書長。王芳給馮家生了個孫子馮家二老喜愛萬分,馮建業在媳婦王芳面前在也不耀武揚威了。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27集 41分
楊興安與顧家成談論與建珍的感情,楊興安說這一生最對不起的就是他的第二個媳婦和顧家成,建珍無法與顧家成結婚要陪楊興安走完最後一程。李素琴在超市庫房工作疏忽與別人發生爭吵最後賭氣辭職了。晚上李素琴在院門口蹲著不願進屋碰到了喝完酒回來的建棟,兩人回來屋裡爭吵最後李素琴收拾行李離開了馮家。建梁從外地回來了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老兩口非要幫他收拾屋子,建梁說屋子裡的擺設和他結婚的時候一模一樣勾起了老太太安玉潔的心酸。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28集 41分
馮建業和王芳吃完飯準備回去接在爺爺奶奶家的兒子,由於馮建業酒後駕駛車被警察扣了兩人在路邊吵架,馮建業自己一個人回到了老馮家碰到剛回來的二哥建梁,哥倆一起洗腳在一起談心回憶哥倆的過去。大嫂李素琴離開了馮家建珍去單位找大嫂得知李素琴這段時間幹的是搬運工的活而且還辭職了一家人讓建棟去找李素琴。建敏從國外回來了二老十分的高興。李素琴通過朋友在外面租了間房打算在附近的服裝市場開一個服裝攤。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29集 41分
石頭春節回不了家過年,楊興安要回大興安嶺陪石頭過年建珍不同意提出要和楊興安复婚。建敏到大勇的公司尋找投資最終達成協議。李素琴一個人辛苦的經營著她的小服裝攤,建棟晚上回家與女兒談到了李素琴,第二天建棟到服裝市場去找李素琴,最終在一個攤位找到了她談好到正月十六到辦事處辦理離婚。楊興安在家佈置燭光晚餐再一次向建珍求婚。三十年夜飯大嫂李素琴還沒有回來,建棟在門外冒著大雪等素琴回家過年。
大過年 全集 線上看 41分
大過年 第30集 41分
時間一晃而過,二零零七年春節到了,建珍第一個回家並和老爺子馮泰年談論晚上到外面飯館吃年夜飯。建珍回到自己的房間翻看和楊興安再次結婚的照片勾起了無限的回想。建敏與大勇見面大勇帶建敏去醫院看到了得了腎病要換腎的二軍。最終一家人還是決定在家裡吃年夜飯,大嫂素琴也沒有和老大建棟離婚,石頭也趕回來一起過年,馮家又過了一個團團圓圓的年。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