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道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熾道

  • 2022
  • 共26集
  • 普遍級
  • 9.8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Twentine同名小說改編

南湖大學田徑隊助教羅娜發現了潛力巨大並深愛著跳高運動的陽光少年段宇成,兩人在田徑場上攜手並肩,在實現夢想的同時收穫愛情的故事。

熾道 線上看 42分
第1集【一躍而起的身影】 42分
三中校園運動會即將開始,羅娜和王啟臨去三中選人。剛進校園,王啟臨去找教練,獨留羅娜一人在校園閒逛。她靠在大樹下看女生們打羽毛球,突然有道身影一躍而起,將還在制高點的羽毛球一把抓下。羅娜注意到這個男孩,一眼從他的釘鞋上看到他是個跳高的。被搶羽毛球的女孩們責怪這個叫段宇成的男孩搶球,男孩卻注意到羅娜,邀請她來看自己比賽。
熾道 線上看 41分
第2集【觀察期】 41分
週末,羅娜第一次帶段宇成到田徑隊。段宇成起了個大早,熱身半天,保證最好的身體狀態。田徑隊到場後,劉杉一眼就看到了他,兩人槓上一番,段宇成沒讓劉杉佔一丁點嘴皮子便宜。跳高隊的高教練見到段宇成,果然也對他的身高不滿意,羅娜爭取再三,高教練同意他跳跳再說。第一天的訓練很順利,段宇成的試跳超出了高教練的期待,但高教練依然沒有鬆口放他進來,要等到校運會看看他的發揮,如果能跳過2米,就考慮讓他正式入隊。
熾道 線上看 43分
第3集【滔滔不絕的情史】 43分
晚上,舍友胡俊肖組織大家在別墅開party,年輕男孩們很快喝酒喝上頭,有人慫恿大家玩遊戲,段宇成一個也不會,反倒是羅娜桌遊色子劃拳樣樣拿手,施茵不願段宇成落單,總算找了個他也玩得通的遊戲——真心話折手指。段宇成運氣實在不好,回回都被罰,情史被扒了個底朝天:戀愛沒談過,也沒有人跟他表白過,眾人驚歎。而他的目光卻一直在羅娜身上,聽著她滔滔不絕說她的情史,段宇成心情複雜地一杯一杯灌牛奶。吳澤知道羅娜嘴炮胡扯騙這幫孩子,只偷笑著也不揭穿。
熾道 線上看 43分
第4集【少年的上進心】 43分
決賽當天,段宇成雖然瘸著一條腿,卻還特意打了髮蠟噴了香水,換了休閒裝到現場。黃林11秒2拿下百米冠軍,段宇成狡黠又胸有成竹地對羅娜說自己能跑過他,說著就技癢,拉著羅娜想明天就恢復訓練,腿腳不便,扔鉛球也行。羅娜少見的為少年人的上進心打動,忍不住一爪子揉他腦袋上,這才發現他精心打扮過,揶揄他花枝招展又臭美。段宇成想解釋,卻也不敢開口明說,又意識到眼前羅娜的心情不過是逗他,他一下洩力了。羅娜似乎看出他片刻的無奈,小聲答應他,明早晨訓繼續。
熾道 線上看 47分
第5集【血氣方剛】 47分
那一刻,段宇成的腳底湧上一股血氣,沖得五臟六腑發燙,心率飆升。最後他跑了短跑隊第二名,拿下了省運會短跑的名額。吳澤劈頭蓋臉訓段宇成腿部折疊不到位,膝關節太緊,段宇成不服氣,但也只能點頭說記住了。羅娜滿意地笑著拍了拍段宇成的肩膀,和吳澤一起轉身離開了。江天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又一次冷嘲熱諷:你到底想讓羅教為難到什麼程度?段宇成從來沒有理會過這些,但提到羅娜,他終於忍不住了,問他什麼意思?
熾道 線上看 44分
第6集【小姑娘的糾纏】 44分
第二個比賽日開始前,施茵來到校門口,纏著要去看段宇成的比賽,段宇成眼神示意羅娜幫他推掉,羅娜只能一通胡說,稱她不是運動員進不了場地,事後一個勁提醒段宇成,施茵是喜歡他,而且小姑娘長得很好看,他可以考慮一下,段宇成一臉不在乎:我要那麼好看的幹什麼,我自己就很好看。一句話,給羅娜噎了回去,兩人一路走,羅娜提起了美人媽,這才知道段宇成生活在一個富裕又溫暖的家庭,不禁一陣羡慕。
熾道 線上看 42分
第7集【大賽前遞出的名片】 42分
百米決賽安排在晚上,段宇成信心滿滿地來到賽場,卻被體育大學的教練蔡源攔了下來,蔡源給段宇成遞了名片,毫不掩飾地邀請他加入體大隊伍,轉型為正式的運動員。身後,剛剛給其他隊員交待完事宜的羅娜趕忙迎了上來,下意識地把段宇成護在了身後,向蔡源嚴厲提出,不要在賽前影響隊員的發揮,蔡源反擊,他這是給段宇成更好的機會,羅娜這樣,是影響他的未來。
熾道 線上看 44分
第8集【瓶頸】 44分
寒假快要來臨,眾人一邊準備著期末考試,一邊進行年前最後一段時間的訓練。段宇成的訓練遇到了瓶頸,一直突破不了,王啟臨再次找到羅娜,這次他沒有多廢話,直接把這段時間大家的整體訓練成績拍在了羅娜面前,羅娜發現劉杉已經跳過了2米12,且成績穩步上升,而在省運會上表現優異的段宇成卻卡在同樣的成績,怎麼都過不去。
熾道 線上看 43分
第9集【致命的打擊】 43分
正在羅娜想要跟王啟臨爭取讓段宇成再堅持跳高的時候,王啟臨提出帶羅娜去招一個新人,兩人驅車好幾個小時來到了貧困的縣城,在一個破舊的學校裡,見到了毛茂齊。沒有受過任何訓練、不懂人情世故、一副看上去睡不醒樣子的毛茂齊一起跳,就驚呆了羅娜,一方面,她認定這樣的天賦在國內都算得上頂尖天才,另一方面,她深深地感到了對段宇成的擔憂——毛茂齊的出現,無疑對段宇成是致命的打擊。
熾道 線上看 43分
第10集【無條件的支持】 43分
得知毛茂齊手機壞了,羅娜約著吳澤去給毛茂齊買手機。商場裡,羅娜向吳澤提出想讓段宇成參加下周的市運會短跑,吳澤以為羅娜想讓他通過短跑比賽找回些自信,羅娜卻說這樣做沒什麼用,這只是一個毛茂齊,以後他的人生裡會出現無數個毛茂齊。吳澤好奇那她為什麼這麼打算,羅娜問他記得楊金嗎?吳澤驚訝,隨即明白,羅娜是想讓段宇成保持住跳高和短跑這兩項優勢,方便轉項。吳澤也徹底明白了羅娜的想法,如果段宇成有一天決定放棄體育,她會支持他,但他決定走下去,她也會一直幫他。
熾道 線上看 39分
第11集【配不上獎牌】 39分
段宇成翹掉訓練和同學們去了湖邊露營,施茵關心,段宇成卻說不出來什麼。調查結果出來了,張洪文使用興奮劑被取消了第一名資格,段宇成是冠軍,羅娜非常高興。段宇成和同學們在吃飯,碰到了來買冰粉的吳澤。吳澤淡淡地告訴段宇成,張洪文的成績取消了,段宇成名次變成第一,金牌和證書都在他那裡。段宇成靜了好久,問為什麼取消,吳澤反問他這重要嗎?你現在的樣子,配不上獎牌,也配不上羅教練為你付出的努力。段宇成一時無言,吳澤的話卻縈繞心頭。
熾道 線上看 41分
第12集【男孩之間的友誼】 41分
段宇成買了一堆豐盛的早餐,回宿舍找受驚的同學們道歉。大家都在睡懶覺,賈士立坐起來,作為代表接受了段宇成的道歉,男孩子之間的友誼簡單又單純,賈士立支持段宇成繼續追尋田徑夢,段宇成主動表示在不耽誤訓練的情況下和室友們一起備戰期末考,說什麼都不能掛科。體育隊訓練時,劉杉傲嬌地表達了對段宇成逃訓的擔憂和不滿,毛茂齊等人也對段宇成的回歸表示了由衷的歡迎,令段宇成如沐春風。
熾道 線上看 46分
第13集【樹下的吻】 46分
樹下的一吻,把羅娜的思緒全都打亂了。吳澤來給羅娜送算段宇成的體檢報告,羅娜現在最怕見到的人就是段宇成,楊金卻就在此時給她來了個電話,讓她去趟體育館。羅娜到了館裡也是遠遠的看著段宇成,叫楊金教練過來,楊金向羅娜提出,要推薦段宇成參加全國大學生運動會,並把段宇成從頭到腳誇了個遍,尤其指出段宇成的撐杆跳實力很不錯,一看就是專門練過的。
熾道 線上看 43分
第14集【一塌糊塗的日子】 43分
王叔已經昏迷了很久,自從王叔生病後,吳澤放棄了自己的運動員生涯、把自己全部的收入都用來照顧王叔,自己的日子過得一塌糊塗。送走了羅娜,一直照顧王叔的保姆問吳澤,和羅娜現在是什麼關係,王叔還醒著的時候,總是念叨讓吳澤追求羅娜,吳澤卻表示自己現在的樣子根本配不上羅娜。段宇成聽話,保持著手機24小時開機,卻一直都收不到羅娜的消息
熾道 線上看 48分
第15集【掏心掏肺的付出】 48分
直到去王叔家整理遺物,從王叔的冰箱裡翻出一塊過期了很久的牛肉,想到曾經作為運動員的吳澤最喜歡吃的東西就是牛肉,吳澤突然蹲在地上,哭得泣不成聲。他拉住羅娜的手,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傻,他們只是教練而已,為什麼要對隊員掏心掏肺的好,王叔要不是因為他,也不會一輩子過得淒慘,死了連個親人都不在身邊,他一定後悔死了。羅娜篤定地告訴吳澤,王叔不會後悔,他只會因為有吳澤這樣的隊員開心。
熾道 線上看 44分
第16集【春訓將至】 44分
羅娜和吳澤在辦公室,跟王啟臨商量李格的事,李格本就是南大的學生,因為打架鬥毆被停課留校察看,手續上並不費什麼力氣。但王啟臨就是不鬆口,搞得吳澤一個頭兩個大。正好羅娜來了,王啟臨揪住羅娜,提醒她馬上就要開始春訓了,訓練壓力大,肯定會影響學業,羅娜應該去找段宇成聊聊,是否要轉為正式運動員。
熾道 線上看 45分
第17集【雙人海鮮餐】 45分
一路奔波到了段宇成家,羅娜才知道,段宇成爸媽要明晚才回來,自己明顯又是上了段宇成的套,心裡卻還有些期待,想看看這小子到底搞什麼花樣。 段宇成終於迎來了表現自己的機會,在家裡一頓操持,做了一份看上去非常高檔的雙人海鮮餐,羅娜萬萬沒想到段宇成還有這個技能,羅娜吃著,段宇成小心翼翼地觀察她的表情,發現羅娜一臉驚喜後,開心地像個孩子。
熾道 線上看 40分
第18集【不確定因素】 40分
夏佳琪問他有沒有要交代的,段宇成直截了當地承認了和羅娜的關係。段爸段媽擔心,羅娜是段宇成的教練,兩人之間的不確定因素太多。可段宇成態度堅決,他既不會分手,也不允許夏佳琪打擾羅娜,惹得夏佳琪有氣沒處發,無奈又無力。羅娜剛回到學校,就在校門口碰到了怒氣衝衝的吳澤。吳澤本來想趁著假期好好給李格加強訓練,誰知李格覺得太累逃了,吳澤氣得要把他抓回來,把他腿打斷。
熾道 線上看 45分
第19集【歡喜冤家】 45分
李格看出段宇成和羅娜的感情,故意在段宇成面前說羅娜不好刺激段宇成,同時李格又纏著段宇成要與他結盟,好讓自己擺脫吳澤的管教,又能讓段宇成如願與助教員同住一宿舍。段宇成心動卻被羅娜無情拒絕,段宇成生氣李格出的壞主意。封閉訓練開始了,段宇成、李格、劉杉到跳水館打賭,被羅娜和吳澤發現,段宇成被羅娜痛駡一頓,段宇成撒嬌終於得到羅娜原諒,李格和吳澤這對冤家還是互相懟著。
熾道 線上看 46分
第20集【越界的關係】 46分
段宇成和李格把吳澤送到了醫院,李格殷勤的忙來忙去。吳澤就問段宇成是否受傷,直言段宇成如果有事,他不好和羅娜交代。段宇成怔然,意識到吳澤已經知道他和羅娜的關係了。吳澤閒聊一般告訴段宇成,他以前也認識一個教練,和羅娜一樣,什麼都肯為隊員做,但他的結果很不好,因為碰上了一個混帳隊員。但段宇成不一樣,段宇成比那個混帳強百倍,所以她千萬不要讓羅娜失望。
熾道 線上看 37分
第21集【師娘】 37分
兩人約定好回校後在眾人面前隱瞞關係,可段宇成一到劉杉面前,三句話帶一句羅娜,完全掩飾不住臉上的得意和欣喜,一下就暴露了他和羅娜的事。劉杉氣得牙癢癢,故意調侃叫他“師娘”,兩人又打作一團。得知段宇成接下來要去全國錦標賽,劉杉一改之前的嬉皮笑臉,露出失落和羡慕的神情,認真嚴肅地告訴段宇成,自己準備放棄跳高考研了。
熾道 線上看 41分
第22集【一觸即發】 41分
全國錦標賽開始,段宇成再次遇到了蔡立秋,得知他竟然是蔡源的侄子,兩個人同是十項全能選手,戰火一觸即發。段宇成第一項100米就拿下了第一,蔡立秋第二。接下來的跳遠、沙坑、鉛球段宇成可哥以節省體能,但也穩定發揮。到了跳高的部分,段宇成更是驚豔了眾人,他居然比跳高運動員在役時成績更好了!
熾道 線上看 41分
第23集【好好前進】 41分
回到學校,教練組開了個總結會,王啟臨會後讓羅娜單獨留下。羅娜以為是要說之前7000分的事,做好了萬全的戰鬥準備,沒想到王啟臨只聊段宇成去國家隊跟訓的事,末了假裝漫不經心地提了一句,他希望段宇成能在這條路上的好好前進,也希望羅娜和段宇成能走下去,自己可不是吳澤說的老古董。羅娜感動不已,這才看出要送走段宇成,王啟臨也有些捨不得。
熾道 線上看 41分
第24集【國家隊二隊】 41分
李格和段宇成到了國家隊,雖然是二隊,也沒有正式辦入國家隊的手續,還在考察期,卻也和蔡立秋狹路相逢了。短跑作為重點專案,李格每天都累得一回宿舍就睡。十項全能教練的鄭建平跟楊金一好脾氣好,而段宇成也不負眾望,潛力在進隊一個月後得到爆發,分數拔得奇快,鄭建平對他也是越發看重,甚至在一次隊裡內測中因為跳高極其突出,成績超過了蔡立秋,鄭建平當下提出段宇成要是能保持這個成績,去參加亞錦賽一定沒問題。
熾道 線上看 40分
第25集【屬於我們的願望】 40分
兩個人在海邊訓練,一起收拾行李,因為要去美國見“老丈人”,段宇成出國前緊張無比,一個勁地挑衣服,想留一個好印象給他,最後選定了穿西裝。臨行前段宇成買了蛋糕,兩個人共用晚餐,給羅娜過生日,並拿出打火機讓羅娜許願。羅娜許了兩個願望,希望段宇成能快點適應生活,拿到好成績,段宇成傷心質問羅娜:你的願望裡沒有一個是屬於我們的嗎?
熾道 線上看 42分
第26集【求婚計畫】 42分
三個月後,段宇成成功跳過了兩米二,羅守成滿意地把手機還給段宇成。羅娜接到段宇成電話,聽到他的訓練成績開心得不得了,段宇成聽到羅娜那邊有男孩子的聲音醋意大發。段宇成開始參加各項比賽,成績不斷刷新,也愈發思念著國內的羅娜。慶功宴上,羅守成終於表示認可了段宇成。段宇成偷偷回國,跟夥伴們籌畫著給羅娜一個驚喜。碰巧羅娜打過電話來,段宇成支支吾吾撒謊隱瞞。等到“接機”那一天,段宇成要帶羅娜回學校,羅娜發覺不對勁,逼問下段宇成透露了求婚計畫,羅娜驚喜不已。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