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一季

  • 2021
  • 共2季
  • 普遍級
  • 9.2
訂閱豪華月租 租借[large]$39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以日本美濃燒的產地「岐阜縣・多治見市」做為舞台,媽媽是傳說中的陶藝家、主角「豊川姫乃」與個性十足的陶藝社成員們,在青春的日常故事中展現了陶藝魅力所在。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線上看 免費 24分
第1集 24分
第1集 高中入學當天,姬乃在自我介紹時擺上去世了的母親所做的馬克杯,向同學們宣傳父親·刻四郎在自家新開的咖啡館。於是被看過自己母親作品的三華盯上,帶去了陶藝社。正巧陶藝社的前輩·十子在著手創作,姬乃被這場面深深地吸引。隨之瞭解到母親也曾經在這個活動室裡熱衷於陶藝創作。處在遙遠記憶中的母親的手瞬間明朗,風吹拂著心靈,櫻花四處飄舞。觸碰過黏土的姬乃回家說道“我有想嘗試的東西了”,父親端上了櫻花茶以示祝福。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線上看 24分
第2集 24分
第2集 姬乃雖然加入了陶藝社,但擔心自己創作不出好作品。在收拾活動室時,一不小心把茶碗給碰掉了。以為把茶碗摔碎了一個角的姬乃很是慌張,但其實這件陶器的痕跡是故意而為的。十子和三華給身為初學者的姬乃普及了陶器的概念。然後帶她去街上,讓她知道了瓷磚以及電線杆的絕緣部分也是不同種類的“陶器”。放學回到家後,姬乃遇到了正在咖啡店享受下午茶的班主任老師·真美。姬乃向老師吐露自己一開始懷揣的那份不安與緊張都已經消失了。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線上看 24分
第3集 24分
第3集 姬乃積極潛心製作陶器。挑戰了各種各樣的製作方法,可是都行不通,於是開始羡慕起十子前輩。十子前輩訓斥一直都不出作品的直子和整天嬉鬧不止的三華。此後兩人關係破裂。沒有三華在的活動室異常安靜,十子想到自己是憧憬三華的那種輕鬆自由的態度的。兩人互相理解對方的優點,重歸於好。那一晚,大家一起試吃了父親·刻四郎嘗試創作的3種原創菜品,帶有家鄉味道的咖喱。雖然大家都說好吃,但已經有人做過了,為此父親很受打擊。可是父親卻笑著說自己做的東西能夠讓大家開心就足矣。姬乃聽了這話心有所感。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線上看 24分
第4集 24分
正當完成了幾件作品感動之時,卻不小心摔碎了父親·刻四郎裝茶泡飯的碗,為此姬乃陷入了失落的情緒。她下定決心親自製作出與之一模一樣的碗,但十子卻建議她做出適合父親使用的瓷器。姬乃聽取了十子的意見,並開始著手製作。在此期間,得知那個摔碎了的茶碗是高中時的母親·姬奈送給父親的禮物的姬乃,對重新製作此碗感到倍有壓力。茶泡飯的碗製作完成,父親看到後非常高興,將裡邊茶泡飯吃了個精光。但姬乃卻對創作出來的成品不太滿意,對十子說自己想要認真對待製陶,並希望把陶器做得更好。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線上看 24分
第5集 24分
期末考試結束後的休息日,外出遊玩的姬乃·直子·三華在車站口看到了班主任·真美。她似乎在跟電話裡的人爭論些什麼。三人見此情況很是在意就跟在了老師身後。車窗外美麗開拓的田園風光。三人從一個小車站下車後追上真美。心情猶如去野餐一般。穿過森林,經過湖水,向著山那邊走時一不小心跟丟了真美。為此感到失落的姬乃向自己的同伴吐露了陶藝製作時的不順,以及社團活動帶來的艱辛。這時真美出現,解開了誤會,將三人帶入了螢火蟲的棲息地。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線上看 24分
第6集 24分
陶藝社的成員著手準備作品參加每年秋季舉辦的美濃燒比賽。姬乃看到十子和三華像是已經決定好作品的框架後有些焦急。為給班主任·真美幫忙去了舊教學樓的姬乃,被風撥動著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聲音所指引,碰見了巨大的陶器系列題材,深受其吸引。於是知道了這一系列的題材是高中時代的母親·姬奈所做,多虧了這些舊教學樓才得以保存並為陶藝中心所用。即使沒有實用性,但它的存在本身就能治癒人心…知道了陶器的深遠意義後,給準備比賽的姬奈帶來了前進的動力。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線上看 24分
第7集 24分
以比賽為目標正埋頭創作的十子和三華。與此相對,還無任何頭緒的姬乃。即使畫了好幾張喜歡的樣式圖,可畫畫功力不夠沒辦法表現出來。雖然姬乃開始著手做用在父親店裡的小盤子,但對成品的結果不太滿意。正在姬乃苦惱之際,父親給她看了母親曾經送給他陶瓷球拍。從父親口中的回憶中,姬乃隱約看得到高中的雙親青春年少時的模樣。雖說沒什麼實用性,但受此作品自由開拓想法的影響,姬乃想到了在炎熱的夏天也能涼爽度過的陶瓷坐墊。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線上看 15分
第8集 15分
多治見市的酷暑,姬乃和直子前來迎接在姬乃自家咖啡店乘涼的三華。這一天是一年一度的當地的土岐川裡鰻魚大量出現的日子。十子也參與進來,大家一同在河裡嬉戲打鬧。突然河童出現了,邀請站立在水中的4人去了它們那的豪華宮殿。為歡迎這4人的到來,它們開始表演歌曲和玩起猜謎遊戲。不知為何,主持這些娛樂節目的竟然是高中時期的姬乃的奶奶。突然宮殿開始崩塌,三華從睡夢中……驚叫而醒。這不可思議的短暫時光,原來全部都來自於三華的夢。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線上看 15分
第9集 15分
雖說已經有了製作陶器坐墊這個點子,但依舊非常苦惱的姬乃。無論是在學校烹飪實踐課上做漢堡肉的時候,還是在家吃掛麵時,無時無刻不在想坐墊的事。雖說嘗試了各種方法,但還是進展得不太順利。臨近比賽,為截止日期而焦慮的姬乃。苦惱之際,在幫三華編織麻花辮時,姬乃注意到了柔軟脆弱的髮絲通過編織能夠變得堅硬且有韌性。於是將黏土和柔軟的細繩相交編織,看著自己製作好的作品,姬乃很是滿意。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線上看 15分
第10集 15分
到了決定作品的形狀以及上色階段的姬乃對顏色種類的繁多感到吃驚。“通過跟黏土對話尋求答案”的十子和“歡快地哼著小曲決定方向”的三華這兩人給的建議沒有參考性。直子帶姬乃來到了她推薦的地方,那裡正是立著自己母親姬奈創造的系列題材的舊教學樓。姬乃想要像母親的作品那種給人帶來溫暖、讓人想靠近,並且任誰欣賞都會給其帶來快樂,也能讓自己充滿陽光的色彩搭配。因此選擇了難以調配的釉藥和結晶釉。經過姬乃多次嘗試、反復反覆燒製,終於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成色。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線上看 15分
第11集 15分
順利把作品提交給上比賽後稍稍放心的姬乃。但卻夢到了陶器坐墊遭到了家人的反對,因此感到失落。到了比賽當天,陳列了許多作品。姬乃苦笑發現唯獨自己的作品沒有貼上“評委關注作品”的標籤。十子發現正在評價作品的評委裡有自己的爺爺,下意識地藏了起來。因自己是著名陶藝家的孫子而對她報以厚望的言論,十子的態度表現得並不怎麼高興。評委中有一人表示對姬乃的作品抱有興趣令她感到開心,可不同年齡段的作品展示的創新性以及技術的精湛讓姬乃更加失落了。評審時間過後,終於到了公佈結果的時刻。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線上看 15分
第12集 15分
為了讓父親·刻四郎高興,姬乃無論如何都想得到一個獎項。三華得到了評委特別獎,十子獲得了優秀獎,但到最後也沒念到姬乃的名字。雖說是臉上掛著笑容回到家的,但姬乃實際上內心很失落。幾天後,姬乃幾人在自家的咖啡店聚餐慶祝得獎。正巧出現了這次比賽的主持人也是店裡常客的由香裡。她對姬乃的陶器坐墊很是誇讚,說無論是自己還是評委們都說“忍不住想要坐上去!”。與此同時,父親·刻四郎正巧坐在了自己的作品上,讓其開裂變成了碎片。聽到驚慌失措的父親說“無論如何都想坐坐看”後,姬乃哭笑不得,心情好了很多。姬乃覺得自己終於要踏上陶藝之路了。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