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餃子館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姥姥的餃子館

  • 2018
  • 共40集
  • 普遍級
  • 8.5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該劇講述了薑桂芳為了一家老小的生計,帶領兒女利用手藝開起餃子館謀求幸福生活的故事。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1集 46分
北車站國營餃子館裡,廚師長姜桂芳的手藝遠近聞名,慕名而來的食客絡繹不絕,1984年的冬天,姜桂芳還到北京接受了勞動模範表彰。姜桂芳的丈夫早逝,她獨自將四個兒女撫養成人,一家人的生活其樂融融。許大雯是姜桂芳在餃子館的同事,可二人是人盡皆知的死對頭關係,許大雯不僅在同事面前對姜桂芳冷嘲熱諷,還不時在新上任的經理面前搬弄是非,姜桂芳得知後與之發生爭執,二人扭打之際方亞軍前來告知了大蘇入院的消息,姜桂芳趕忙前往醫院,並囑咐方亞軍回家取錢。方亞軍到家後發現存摺不翼而飛,此刻,對蟲鳥十分癡迷的方亞新正在花鳥市場,準備花高價買下一隻蟈蟈......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2集 46分
方亞慧怒指方亞梅夫婦見死不救,姐妹倆大打出手,誤傷馬文然,姜桂芳出手才得以制止。姜桂芳以過來人的身份,苦口婆心勸說方亞慧重新振作。方亞新徹夜未歸,姜桂芳雖然對於存摺的去向早已心知肚明,但得知方亞新花費近兩百元買回一隻蟈蟈時依然大發雷霆。方亞新苦苦哀求,獲得了原諒。方亞軍不滿母親對哥哥的驕縱,姜桂芳道出原因......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3集 46分
姜桂芳訴說文革時期丈夫之死是羅家人所害,要求方亞新與方亞軍銘記這個不共戴天之仇且世代不可與羅家人交往。收音機播放“個體戶”的報導,大家議論紛紛,姜桂芳以鄰居為例,堅定擁護國營體制。吳鳳才被開除,徐大雯再次與姜桂芳發生口角。經理宣佈將通過民主投票表決的方式裁員三人,餃子館人心惶惶,唯有姜桂芳淡定從容,認定許大雯會走,並給大老楊支招搞好人際關係。許大雯四處收買人心,往經理家中送了一台新款電視機。投票當天,姜桂芳因陪同方亞慧去醫院就診沒有到場。方亞慧雖然沒有患上精神病,但在方亞梅的一再堅持下依然被留院觀察。姜桂芳回到餃子館得知自己被裁提出異議,但敏銳的她很快從經理和其他同事手上的新表看出了端倪......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4集 46分
姜桂芳不再與舊同事計較,但她與許大雯的矛盾再次升級,強調無論如何也要出這口惡氣。方亞新給蟲治病十分專業,方亞軍沉迷於學習護理專業。方亞梅對方亞慧始終有所忌憚,想讓她留在醫院,苦苦糾纏醫生無果又試圖送上紅包,方亞慧目睹這一切後再次抱著女兒從醫院消失。方亞新帶著有靈性的“黑金剛”四處尋找大姐,果然在火車站找到了方亞慧。馬文然提出心理諮詢師能治療方亞慧的病情,方亞軍嗤之以鼻,方亞梅不滿妹妹對馬文然的態度又發生爭執,一家人不歡而散。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5集 46分
馬文然向方亞梅抱怨替方亞慧找工作之事,方亞梅直言不必理會。方亞慧執意要帶著孩子上班,根本找不到工作。姜桂芳到塑膠廠找方亞梅埋怨,要求馬文然也要為遊手好閒的方亞新找份工作,實際上方亞新給蟲子點藥的技術令人驚歎。姜桂芳在街市買肉被許大雯挖苦,兩人爭吵,李傳玉勸止,姜桂芳訴說難處。馬文然欲報名學習英語,方亞梅極力支持。家裡的各項開銷讓姜桂芳倍感壓力,走街串巷地向報亭、面檔、紅薯攤等老闆瞭解生意狀況,偶遇無處落腳的外地夫婦,便將他們收留在家,二人離去之時執意留下了房費,此舉點醒了姜桂芳,她當機立斷地將家裡空餘的房間收拾妥當,並讓馬文然幫忙辦理營業執照,迫不及待地做起了旅館生意。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6集 46分
姜桂芳和鄰居聊著家常,講起自家老三方亞新在二女婿馬文然的工商局找到了一份穩定工作。方亞新在工商局收發室工作,延誤了單位的信和報紙的發放,引得同事私下議論。馬文然聽到同事的議論,趕到收發室看見方亞新正和同事鬥蛐蛐,教訓了方亞新一番。姜桂芳和老二方亞梅一番精心打扮後到國營餃子館吃飯,許大雯見到姜桂芳母女心裡不悅。姜桂芳毫不在意,坐在座位上點單,母女兩人一唱一和,挑著國營餃子館的毛病,醋也沒有,辣椒油也乾了,餃子皮厚得像餅,餃子湯沒味,看著之前把自己擠兌走的幾個人露了怯,姜桂芳心裡暢快了不少。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7集 46分
姜桂芳發現幾個租客腳底帶泥,趁他們出門後,領著方亞慧和方亞軍到地窖查看,讓方亞新在上面看門。姜桂芳下到地窖發現幾個人在地窖挖了一條暗道,有不少古董,知道了三個租客是盜墓的,母女三人趕緊從地窖上來。三個租客已經趕回來,綁著方亞新,威脅母女二人,姜桂芳心急兒子被綁,和租客動起了手,李傳玉趕來,一套組合拳教訓了囂張的租客,解了姜桂芳的圍。員警接到舉報,剛好趕來,帶走了租客。姜桂芳家非法經營小旅館的事,鬧得人盡皆知,大老楊到姜桂芳家探望,說舉報姜桂芳家經營小旅館的人是許大雯,姜桂芳一氣之下提著斧頭到許大雯家問罪,許大雯和姜桂芳鬧作一團,姜桂芳一失手,斧頭飛出釘在了許大雯家門柱上,許大雯嚇壞了。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8集 46分
姜桂芳請老二兩口子到家裡吃飯,問馬文然能不能要到張部長家的地址。姜桂芳拿著地址找到張部長,希望能儘快為在文革期間死去的丈夫老方平反,張部長推說按程序來。馬文然被方亞新的事情牽連,在單位受排擠,到家喝悶酒,埋怨方亞新拖累自己。姜桂芳帶著老大、老三和老大家的孩子,跑到張部長家述說自家生活不易,五口人沒有收入,張部長不悅,將姜桂芳一家趕出家門。姜桂芳再度來到張部長家給張部長包餃子,為上次不請自來賠禮道歉,在姜桂芳軟硬兼施下,張部長被感動,理解姜桂芳的不容易,將老方的情況上報到市裡,老方平反情況得到落實,錢終於批了下來。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9集 46分
姜桂芳到街上預訂麵、菜、肉,一分一厘都算的很清楚。姜桂芳在店裡忙活不過來,叫方亞新幫忙端餃子,方亞新一不留神把裝蛐蛐的罐子掉地上,蛐蛐跑了出來掉進醋缸,方亞慧給客人打醋的時候沒留意把蛐蛐打進醋瓶裡。客人發現醋瓶裡的蛐蛐,方亞慧趕緊息事寧人。方亞新為自己的蛐蛐死了,傷心不已。方亞梅慫恿丈夫為了自家利益,迎合女局長馮俐。李傳玉下班趕來餃子館幫忙,姜桂芳心裡過意不去,勸李傳玉離開。他們在門口遇到了許大雯,許大雯見兩個人推來推去,說起風涼話,姜桂芳讓許大雯趕緊閉嘴。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10集 46分
方亞梅回到家問馬文然文藝演出後去哪了,馬文然找了個藉口圓過去。馬文然應約和馮俐一起看電影,飯後,馮俐醉酒向馬文然表白,馬文然心動。馮俐提出要領馬文然回家見家長,馬文然心中忐忑,回到家和方亞梅商量,方亞梅一聽馬上同意,還幫著馬文然挑衣服,馬文然心中很不是滋味。馬文然和馮俐回了家,馮俐的父母贊成兩人戀愛,還說要給馬文然介紹更好的工作,給他想要的未來,馬文然有了想法。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11集 46分
馬文然與馮俐發生婚外情,馮俐逼迫馬文然必須離婚娶她,被姜桂芳等人發現,卻都瞞著方亞梅。姜桂芳想將此事按住,讓它悄然翻篇,就自己去找了馬文然,勸他和馮俐結束關係,和方亞梅好好過日子。馬文然沒有一口答應姜桂芳,只說要回去好好想想,方亞慧看不過馬文然的作為,勸姜桂芳將此事告訴方亞梅,姜桂芳不許。 馮俐去馬文然單位找他,卻得知他已經好幾天沒來上班。馮俐以為馬文然是在躲避自己,暗自咬牙。方亞梅在馬文然的襯衫上發現了一根長髮,終於察覺了馬文然的異常。兩人大吵一架後,馬文然提出離婚,方亞梅崩潰,去找馮俐大鬧一頓,將熱水潑到馬文然與馮俐身上,進了警察局。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12集 46分
方亞軍和羅征看到羅三虎尋釁,阻止他。羅三虎不依不饒,被羅征一腳踹開。羅三虎回家告狀,許大雯舉著鍋鏟要打羅征。這時,姜桂芳帶著方亞新等人找上門來說理。許大雯非但不認錯,還出言不遜氣姜桂芳。 羅征看不過家人作為,出聲替他們賠不是。姜桂芳被許大雯氣到,不許方亞軍和羅征繼續來往。姜桂芳想念馬凱,去幼稚園看看他,意外得知馬凱已經轉園,而馬家老兩口也已經搬離原來的住處。 方亞梅去馬文然單位找他,想打聽馬凱的下落,卻發現他已經將工作關係轉走,還給同事們發來喜帖,請他們赴婚宴......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13集 46分
姜桂芳領著方達出去,到處向人介紹這是自己的兒子。許大雯說風涼話,污蔑這是她和李傳玉生的兒子,姜桂芳生氣之下又與之起了衝突。方達為了幫助姜桂芳,一口咬在許大雯的手上,讓姜桂芳老懷大慰,越發善待方達。方家姐弟對此心有不滿,姜桂芳卻聽而不聞。 方達來到家裡幾天,天天和別的小孩打架,惹出不少禍。姜桂芳想起方亞新以前天天挨揍,現在方達天天揍人,覺得他給老方家爭氣,所以有意無意地偏袒方達,家裡人都勸她不要過於縱容方達,她也不理。姜桂芳去餃子館,交代方亞新看著方達。方達給方亞新的金魚喂胡椒粉,讓它們全都翻了肚皮,方亞新只好帶著他一起上街重新買魚,結果方達卻淘氣地將人家賣鳥攤子的鳥全放跑了。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14集 46分
方亞梅與羅大虎協商給他分成,將倒賣廢棄塑膠的事件解決了。姜桂芳找來許多姑娘的照片,從中選了一個讓方亞新去相親。方亞新覺得緊張,姜桂芳就讓方達陪他一塊去。方亞新在相親過程中聽到蛐蛐叫,撇下姑娘抓蛐蛐去了,姑娘負氣而去。 一次相親不成,方亞新再接再厲。這一次相親的姑娘與他大談文學,談興正濃時,一隻蛐蛐不合時宜地出現在了姑娘胸前,方亞新伸手一抓,那叫一個快准狠,可惜人家姑娘把他當了流氓,相親再告失敗。 第三次相親,女方長得挺水靈,她母親也詳細問了方亞新的家庭情況,最後當場拍板,讓方亞新跟她女兒領證去。方亞新嚇得再度上廁所,中途碰到姜桂芳。姜桂芳得知這種情況也覺得蹊蹺,自己前去打探......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15集 46分
國營餃子館裡來了個洗碗工,叫趙紅萍,大老楊覺得她人不錯,想介紹給方亞新。方亞梅覺得趙紅萍是農村人,一旦嫁給方亞新會拖累自己一家人,所以強烈反對。姜桂芳被她說得有些猶豫,權衡之下決定親自去考察一下。 她和趙紅萍接觸之後發覺對方人挺好,決定先挖她到自己的餃子館幹活。趙紅萍在餃子館幹活細緻,姜桂芳雖然對她滿意,但是得知她比方亞新大三歲後,心中又猶豫起來。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16集 46分
方亞軍初試成績實操第一筆試第二,進入面試,羅征為她高興,還給她帶了饅頭。一大早,姜桂芳就急急忙忙地去看趙紅萍試驗的新品種餃子,新品餃子很受歡迎,姜桂芳越看越滿意,跟方亞慧和方亞軍嘮叨著趕緊讓方亞新把她娶回家。方亞軍卻急著拿走兩盤餃子帶給羅征在圖書館吃,並鼓勵羅征好好學習,對得起她“好哥們”的餃子。晚上,姜桂芳和大女兒亞慧、趙紅萍一起研究新品餃子的售賣情況,姜桂芳對趙紅萍更加滿意了。姜桂芳一回家就給方亞新找出他爸壓箱底的衣服穿,讓他明天一定去餃子館見趙紅萍,方亞梅卻在旁邊說起風涼話。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17集 46分
方亞新帶趙紅萍買衣服,在徵得母親姜桂芳點頭同意後,為趙紅萍買下25塊的襯衣,趙紅萍很高興。姜桂芳參加方達的家長會,方達考試倒數第一,姜桂芳十分生氣,回家狠狠訓了一頓方達,並罰跪不許吃飯。方達聽到趙紅萍和方亞慧的談話,得知李傳玉是姜桂芳早年追求者。晚飯時,姜桂芳在一家人面前把老三的女朋友趙紅萍介紹給李傳玉,在外罰跪的方達偷偷把瀉藥倒入廚房酒水中,導致李傳玉腹瀉不止。一家人都希望趙紅萍早日嫁給方亞新,方亞梅卻說不急,因為婚姻總是芝麻蒜皮,不如談戀愛自由。趙紅萍問起方亞新的工作單位,姜桂芳托詞說方亞新在研究所工作。晚上,姜桂芳給罰跪的方達擦紅藥水,諄諄教導他一定要好好學習。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18集 46分
李傳玉給方達提出的條件,是數學考到100分方才收他為徒,方達廢寢忘食地學習。方亞新向趙紅萍表白,二人確定關係。方達終於考了100分,姜桂芳十分高興,李傳玉正式收他為徒。姜桂芳為了幫助方亞新儘早與趙紅萍結婚,出招讓老三方亞新一星期不跟趙紅萍聯繫,趙紅萍開始茶飯不思主動找上門,姜桂芳謊稱方亞新出差了,趙紅萍失望走開,方亞新著急,姜桂芳卻暗喜讓兒子別著急。最後,姜桂芳再使一招,直接找趙紅萍敲訂婚事。趙紅萍說要讓父母過來見面。見親家前的家庭會議上,姜桂芳號召全家排除萬難,一起把老三的婚事搞定。方亞梅借來廠長的車子專車接送趙紅萍父母,姜桂芳還定了市裡最豪華酒店的房間...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19集 46分
這時李傳玉進門,說自己認識陳老九,於是帶姜桂芳一起去拜見,無奈陳老九便秘心情不佳,二人沒見到面就被拒之門外。姜桂芳給陳老九做了鮮美的餛飩,陳老九吃完後大喜,而且不便秘了,隨即同意給姜桂芳辦兒子的結婚喜酒,而且不收工錢,但條件是今後要包吃餛飩。許大雯家的婚宴和姜桂芳家的婚宴大戰正式拉開,許家12桌8個菜,姜桂芳就開16桌10個菜,許家放鞭炮5000響,薑家就放10000響,許家請來樂隊奏樂,姜桂芳就讓李傳玉拉來西北民歌,甚至火車站拉人充數,兩家對台辦喜事,誰也不讓誰......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20集 46分
趙紅萍看到躺在床上的老三方亞新,回想之前關於姜桂芳一家人隱瞞方亞新的工作單位,感覺自己被騙,立馬決定收拾東西到旅館跟父母說明。趙父卻不同意她離婚,忍痛勸女兒吃下委屈。姜桂芳早飯發現趙紅萍不在,老大坦白自己對方亞新的職業說漏了嘴,姜桂芳分析後決定按兵不動。趙紅萍父母忍痛讓趙紅萍回去。方亞軍火車站送別羅征。趙紅萍賭氣回到姜桂芳家,不理姜桂芳和方亞新,暗自躺下落淚。方亞軍技術比護士長還好,受患者好評,卻讓護士長尷尬。方亞軍被刁難給主任擦鞋,與護士長吵起來,幸虧邱建醫生及時解圍。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21集 46分
桂芳餃子館生意興隆,方亞慧抱怨趙紅萍從不來店裡幫忙。姜桂芳從常客那兒得知鄰居老王頭久未露面是因為得了肺癌,很是憂心。國營餃子館門可羅雀,許大雯與員工也是離心離德。李傳玉領方達在公園練武,並叮囑他在學校裡不能動粗。國營餃子館遣散職工,經理鼓勵大家下崗再就業,大老楊幸災樂禍地放了掛炮仗。在硝煙裡,姜桂芳等人看失業的許大雯垂頭喪氣,很是解氣。方達放學回家想進屋看電視,趙紅萍嫌他髒不讓進,還把幫他說話的方亞新一併關在門外。姜桂芳在廚房向方亞慧、方亞軍抱怨兒媳不像話,調侃兩個女兒胳膊肘也往外拐。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22集 46分
街道主任到羅記茶餐廳捧場,並聲稱姜桂芳與許大雯是街道副主任最有望的候選人。方亞梅在茶餐廳談生意,回家還誇讚其菜色和服務,令姜桂芳不悅。馬文然與馮俐誤入方亞梅服裝店,方亞梅逞口舌之快氣跑兩人。羅記茶餐廳的新式經營與多樣菜色衝擊了桂芳餃子館的生意,無奈之下姜桂芳決定降價競爭。方亞梅給家裡安了電話,高調舉動引趙紅萍不滿,方亞新成出氣筒。姜桂芳為節約成本要減方亞慧與趙紅萍工資,引爆婆媳間的積怨。新電話打擾全家人生活,倒是方便了方亞軍和邱健聯絡。方家人忙著曬蜂窩煤,財大氣粗的方亞梅誇下海口要改變家人生活條件,姜桂芳讓她先解決眼前問題,例如給電話合理佈線、找到馬凱聯絡方式。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23集 46分
中西醫都確診趙紅萍懷孕。一聽說是男孩,趙紅萍就擺起了架子。姜桂芳四菜一湯地伺候兒媳,讓方亞梅很是不平。許大雯趁餃子館人手空虛,以雙倍工資挖大老楊去茶餐廳當麵點師。大老楊雖然拒絕,轉身卻向姜桂芳發牢騷提要求。姜桂芳聽方達說許大雯來挖過人,才明白大老楊近日為何態度有異。趙紅萍讓父母坐臥鋪來看自己。方家人對親家的突然造訪措手不及,只得將二老安頓在方亞軍的房間。方家人生活並不寬裕,還勉為其難地滿足親家的各種要求,生活習慣與觀念都有差異的兩家人,在同一屋簷下生活得並不愜意。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24集 46分
邱健與方亞軍為紅萍母親檢查傷勢,紅萍母親非說二人面相不合,激怒了方亞軍。姜桂芳回家質問方達為何打紅萍母親,方達拒不認錯被母親罰跪。清晨,董大磊來約方達上學,見他徹夜長跪,忙向姜桂芳說明方達為他打架的內情。姜桂芳理解了方達的心情。李傳玉給負氣上學、未帶午飯的方達送餃子,教導他武術最高境界是以德服人。方亞梅不滿電話費用太高,訂下規矩誰打電話誰交錢。趙紅萍仗著有孕在身與之叫板,她霸著新電視,褒著電話粥,對方家上下頤指氣使。夜裡姜桂芳給方達敷藥,給他講了許多人生道理。許大雯指使廣東大廚偷工減料不成,便以克扣工資相脅,逼走了一眾廚師。紅萍父母在方家沒現成飯吃就上街溜達,遇上算命的在為不能生育的鋼筋老闆物色帶孩子的妻子,二人貪圖富貴竟動了邪念。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25集 46分
方達、夏珊安慰方亞新,方亞新表示不計較眼前,只等紅萍回到自己身邊。姜桂芳趕到餃子館,見街道所主任帶著衛生局的人,以衛生不合格為由,勒令餃子館停業整頓。主任還告知,街道副主任由上級指派,她和許大雯都沒被選上。原來是許大雯賄賂了主任,讓她以衛生為由拖著餃子館無法開業。姜桂芳去街道詢問開業情況無果,回程卻目擊方亞新將路人誤認紅萍而被車撞傷,她答應一定幫兒子找回媳婦。方亞新思念紅萍成癡,花鳥蟲魚都顧不上了,姜桂芳讓家人好生照看亞新。方亞梅沉迷於生意,對弟弟的痛苦不屑一顧。鋼筋老闆安排專人照顧趙紅萍飲食起居,她卻食不知味,想出門走走,保鏢守在門口,傭人也勸她回屋。方亞梅參觀康總服裝店,認定對方有國外貨源,便主動提出合作。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26集 46分
姜桂芳帶著餃子到醫院看望紅萍,方亞新等人勸說紅萍回家。紅萍回到家裡,給大家做早餐,姜桂芳讓紅萍多休息做好小月,方亞梅送給紅萍一件大衣。方亞軍接到一名外國女子的電話,才得知邱健已經在國外結婚。方亞軍失魂落魄,在醫院出錯,給病人打點滴,打到掛瓶空了,血液倒流,家人安慰方亞軍。方亞新開觀賞魚店,給姜桂芳買電動腰帶。姜桂芳請視察菜市場的副省長到餃子館吃餃子,姜桂芳把餃子館的情況告訴副省長,希望領導能幫助他們解決困難,讓餃子館重新開張。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27集 46分
方亞梅發現貨物不對,卻聯繫不上合夥人,方亞梅資金鏈出現問題。方達打算打電話給同學問問題,發現家裡的電話停機。原來是方亞梅被合夥人康總騙走十幾萬,這才停了家裡的電話。飯桌上,許大雯說要給羅征安排相親,羅征拒絕。許大雯跟丈夫去醫院做檢查,得知丈夫得了支氣管炎,為了丈夫的健康,不讓丈夫繼續抽煙。回家的路上,許大雯看見羅征和方亞軍在飯館吃飯,動作親密,許大雯想要進去,被丈夫拉走。方亞梅找朋友借錢,被拒絕。方亞梅只好去找前夫馬文然,被馬文然的後妻發現,後妻拒絕借錢給方亞梅。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4分
第28集 44分
方亞軍為了羅征跟姜桂芳吵架,姜桂芳憤怒地打了方亞軍一巴掌。姜桂芳找許大雯,約定雙方各自管好自家的孩子,不讓羅征和方亞軍在一起。姜桂芳到醫院接方亞軍,不讓方亞軍有機會跟羅征偷偷約會。許大雯讓丈夫躺在床上裝病,羅征主動提出照顧父親。恰逢冬至,海峽教育論壇的工作人員到餃子館,邀請姜桂芳給臺灣客人做餃子。羅征到醫院給方亞軍送烤地瓜。姜桂芳到了酒店,發現酒店的餃子餡剁的不好,翻牆跑了。姜桂芳聽餃子館的客人說方亞軍處對象了,姜桂芳特意跑去醫院給方亞軍請一個星期的假,就為了不讓方亞軍跟羅征在一起。姜桂芳把方亞軍鎖在房間裡。羅征找方達詢問方亞軍的情況,並讓方達給方亞軍送信。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5分
第29集 45分
蘇宇看見方達拿了羅征的信塞進衣服裡,方達讓外甥女別說出去。羅征得知父親裝病,蘇宇告訴她媽方亞慧,說有陌生男人給羅征一封信。姜桂芳搜羅征的書包,看到羅征寫給方亞軍的信。姜桂芳當著方亞軍的面撕了信,不讓方亞軍倒貼羅征,方亞軍認為自己是姜桂芳報復羅家的工具。方達半夜給羅征開門,羅征溜進姜家,隔著門板跟方亞軍對話,兩個人決定離開。方達偷鑰匙放方亞軍走被姜桂芳發現。姜桂芳說方亞軍要是離開,就一輩子別回來。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5分
第30集 45分
紅萍懷孕,姜桂芳給紅萍做茴香餡的餃子。眼看第二天就要跟思源商貿公司簽約,姜桂芳決定不簽約了,她不喜歡兒女攀比爭吵,不喜歡他們一有錢就移民,斷了根。方亞梅背著姜桂芳去簽合同,姜桂芳要解約。岳董事長以為姜桂芳嫌棄專利費不夠高,姜桂芳解釋,她要的是家,不是錢,對方被感動,同意終止協議,當面撕了合同。許大雯的館子關閉。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31集 46分
李傳玉一回來便到餃子館找桂芳,他從方亞慧那得知桂芳在跟臺灣老頭岳董事長約會,大驚失色。方亞慧誇讚李傳玉才是跟母親般配的人,李傳玉很高興。桂芳正在思源商貿公司教岳董事長包餃子,李傳玉突然闖入,諷刺岳董事長別有用心。翌日,岳董事長約桂芳到高級餐館吃飯,被趕來的李傳玉攪亂。李傳玉請桂芳和岳董事長到集市上的小館子吃面,岳董事長被集市的熱鬧與市井氣息所吸引。李傳玉跟岳董事長拼酒,岳董事長礙於男人自尊喝酒。岳董事長酒後向桂芳表白,李傳玉與岳董事長吵起來。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3分
第32集 43分
方達與夏姍相約一起考北京的大學。方達整日悶頭學習,成績有很大的提高。郝大鵬送方亞慧和孩子回來,姜桂芳很高興,鼓勵方亞慧跟郝大鵬進一步確定關係。姜桂芳開始操心方達和夏姍的事,猶豫是否要去拜訪夏姍的父母。夏姍母親來感謝姜桂芳管教兒子有方,姜桂芳坦言方達和夏姍仍然在一起的真相。姜桂芳試圖說服夏姍母親不要反對方達和夏姍的事,怕引起孩子的反叛。姜桂芳邀請夏姍等人來家裡吃飯,方達學習走火入魔,姜桂芳很是擔心。97香港回歸,全家觀看回歸直播。方達大半夜跑到屋頂唱歌,全家出來安撫,方亞梅看出方達是在夢遊。姜桂芳擔心方達精神吃不消,讓方亞新帶方達去郊遊散心。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5分
第33集 45分
方亞軍和羅征請求方達幫忙偷戶口本,方達答應。方達偷到戶口本,方亞軍和羅征登記結婚。方亞梅看著方亞新和紅萍的女兒,想起自己的兒子馬凱,陷入傷感。方達和夏姍送方亞軍、羅征去火車站,方達心中難過。方達將四姐的信和結婚照悄悄放在餃子館,姜桂芳找到羅家。許大雯明白是丈夫幫兒子偷的戶口本,大怒。姜桂芳勸許大雯接受現實,許大雯氣暈過去。方達和夏姍同時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兩人開心相擁。董大磊高考失利,決心跟父母學做生意。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34集 46分
姜桂芳和李傳玉按地址找到方亞軍羅征經營的小箱包店,碰巧看到方亞軍為搶客戶與其他商戶大打出手。姜桂芳私下責怪羅征,羅征向她保證會讓亞軍過上好日子。羅征請求姜桂芳留下過中秋節,姜桂芳礙於面子沒答應。羅征沒繃住,跟方亞軍說出桂芳來過的事。羅征勸方亞軍回家跟母親認個錯,方亞軍倔強的說不混出模樣絕不回去。李傳玉偷偷去店裡找方亞軍,恰巧方亞軍羅征不在。羅征將月餅送到火車站,姜桂芳吃著月餅落淚。姜桂芳將月餅送到羅家,中風臥床的許大雯仍舊不認兒子的婚姻。桂芳回到餃子館得知大老楊生病的事,跟方亞梅大發脾氣。姜桂芳帶兩個女兒去大老楊家賠禮道歉,大老楊被桂芳說動。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35集 46分
外面下起大雨,方亞慧等人很是焦急,蘇宇執意要給小舅撐傘。方達雨中死守不離去。方亞新找來李傳玉勸說方達。李傳玉句句真情,說出姜桂芳的良苦用心,方達恍然大悟。方達在門口對著院內磕頭告別,姜桂芳在裡屋坐如木雕。大老楊送來方達為姜桂芳包的餃子。李傳玉將餃子拿給姜桂芳。姜桂芳回想起方達兒時往事,不禁黯然落淚。方達隨親生父母坐火車離開。北車站街改造,餃子館面臨拆遷。餃子館最後一天營業,迎來許多老顧客。方亞慧和方亞梅為搬家小事發生爭吵,被桂芳教訓。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36集 46分
方亞新與蘇宇在醫院未接到姜桂芳,以為她走丟了。其實姜桂芳在院中就請李傳玉盤下羅記茶餐廳,一出院就直奔改裝中的桂芳餃子館。眾人恭喜姜桂芳重回餃子館,她卻懷念起國營餃子館的時光,希望許大雯健康如故。癱瘓的許大雯得知餐廳被盤,不甘心又無能為力。姜桂芳照料感冒的李傳玉,邀請他上家裡過年,通過電話與他女兒團圓。年三十,李傳玉誤接了方亞軍的電話。始料未及的方亞軍一時語塞未出聲,放下電話後失落地與羅征在寧波吃湯圓過年。沒能團圓的年留下了一張不完整的全家福。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37集 46分
餃子到餃子館赴約,姜桂芳讓他學包餃子,餃子拜師。姜桂芳向來訪的李傳玉透露,此舉意在讓餃子取得方亞慧的認可。方亞梅進貨,發現姜桂芳打盹,以為母親老了。其實姜桂芳是夜裡加班教餃子包餃子,又傳授口訣又教做人道理,太辛苦。馬文然夜訪餃子館,向姜桂芳坦言自己肺癌晚期,公司破產,馮俐離他而去,希望姜桂芳促成方亞梅馬凱母子相認。姜桂芳去醫院探望馬文然,遇到馬凱,祖孫熱淚相擁,回憶萬千。馬凱領姜桂芳參觀他的工作室,裡面掛了姜桂芳的照片,原來馬凱一直在跟拍外婆一家,只因不願與母親相認而未表明身份。姜桂芳勸馬凱與父母和解,但馬凱對童年舊事難以釋懷,送姜桂芳回家時卻偏撞上方亞梅。姜桂芳為二人製造獨處機會......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38集 46分
要過年了,方亞軍一家三口搭飛機回家探望病重的許大雯。病床上的馬文然向馬凱懺悔,並表達了盼他母子和解的期願,馬凱奪門而去,一直站在門外的方亞梅獨自回憶當年母子分離的撕心裂肺。方家大院有小孩扣門,姜桂芳一應門就被喊姥姥,原來是方亞軍一家回來了。外孫羅小毛對方家事物無不熟悉,對姜桂芳更是毫不生分,姜桂芳牽著他裡外參觀,還為他展示方亞軍做護士時用過的練習器具。方亞軍十分感動,母女和解。姜桂芳張羅著給外孫包餃子。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39集 46分
白髮蒼蒼的姜桂芳與李傳玉走在現代化的新城區,感歎自己老了,不被世界需要了。家宴上,方亞慧的山藥排骨湯又忘了放鹽。姜桂芳順勢宣佈,餃子館已完成使命,年後出售,全家都很難過,只有羅小毛表示支持。過小年,街坊鄰居得知餃子館將關門紛紛冒雪前來,冷清多時的餃子館迎來了最後的熱鬧。姜桂芳對眾人的好意婉言相拒,表示不想因為力不從心而自毀多年的招牌,並強調餃子館不在,但人情不改。全家人幫忙下餃子,忙得熱火朝天。
姥姥的餃子館 線上看 46分
第40集 46分
被困雪中的乘客十分焦急。因已臨近北車站,乘務員提議著急的乘客下車步行。許大雯剛過世,羅家因此過年從簡,方亞軍與羅征就到方家過年,蘇宇也把餃子領回家。眾人聚在一起,卻找不到姜桂芳,打她手機發現落在屋裡。原來姜桂芳別過李傳玉後,獨自乘公交去火車站接方達,她不知公交改線,換車時迷了路。此時方達夏珊已步行至停車場與來接站的董大磊會合。蘇宇猜姜桂芳是去接方達,眾人忙聯繫方達,方達一行立馬回火車站找姜桂芳。方亞慧和方亞梅在家等消息,年輕人分頭尋找,但問遍街坊鄰居也不見姜桂芳蹤影。 夜裡,徘徊在十字路口的姜桂芳遭遇交通事故,正巧被找焦急尋找的方達等人看見,所幸傷勢無礙。向家人報平安後,方達夏珊陪著姜桂芳乘董大磊的車逛潞安,感受時代變遷。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