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功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輕.功

  • 2022
  • 共25集
  • 普遍級
  • 8.6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前武師洪十一,與一眾前電影從業員兼好友鍾志威、方芯、李世舫、吳錦賢聚首,為十一的亡妻繆妙舉辦回顧展,勾起昔日往事,眾人還重組拍攝當年已創作好的《輕功》劇本。十一的子女洪翊嵐、洪翊風也於此時返回老家與父親同住,背後卻各有隱瞞……十一答應收身分神秘的男子元植為徒,翊風擔心元植有不軌企圖,對他有所敵意。其後,繆妙竟然重現大家眼前,原來這位眼前人只是繆妙昔日的武打替身何索。何索突然出現,似有目的……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1集【再飛一次】 43分
曾紅極一時的著名武打女星繆妙息影下嫁武師洪十一,二人婚姻美滿更誕下一對子女— 洪翊嵐和洪翊風。繆妙近年身體欠佳,不時進出醫院,翊嵐常因父母百厭而感氣結。洪氏夫婦身邊還有一班前電影從業員同事兼鄰居,友情深厚。十一為讓繆妙一償心願,聯同好友們密謀「再飛一次」,原來十一和繆妙當年在片場一跳定情……再飛大計被翊嵐破壞,十一因而和她鬧翻。眾好友對於未能為繆妙圓夢亦感失望,千方百計想為她再盡點心意……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2集【十一因家中相思雀憂心】 43分
翊嵐想辦法修補與家人關係,另邊廂,前道具人員方芯做出道具勉強完成繆妙心願。為人大意的鍾志威,疑似不慎放走繆妙飼養的一對相思雀,志威立即找契子翊風求助,再號召其他老友搜尋一對相似的雀鳥頂替,卻只能買到一隻。事實上相思雀的失蹤另有內情,十一驚見愛雀再次離奇出現家中,擔心自己精神衰弱。十一表面上一臉無恙,心底裡潛藏著難以名狀的情感無法宣洩。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3集【志威著手辦繆妙回顧展】 43分
電影資料館有意為繆妙舉辦回顧展,眾友人建議志威不要把消息告知十一,但志威另有所圖,並聲稱已獲十一授權。十一突然鬧失蹤,眾人驚見他危站高處……為了可時刻看守著十一,翊嵐在家中裝上鏡頭監控,令十一甚是沒趣。志威積極準備回顧展,卻被女友盧嘉嘉提醒他跟舊東主繁星電影公司有過節。李世舫和方芯尋新址搬遷迷你倉,翻出不少舊物,勾起眾人的回憶。十一從繁星的代理人口中得知回顧展之事,正當他決定舉辦時,卻收到壞消息。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4集【十一發現翊嵐分手真相】 43分
縱使處處碰壁,志威仍鍥而不捨想令繆妙回顧展成真,前編劇吳錦賢找來地方,眾人立即投入籌備。翊嵐公私事兩邊忙,又有一個已達談婚論嫁階段的優質男友Duncan,但翊嵐拒跟男友一家移民而毅然分手。翊嵐赫然發現眾人密鑼緊鼓籌備的繆妙回顧展,只是一個寒酸展覽。對於翊嵐不留情面的批評,眾人甚是難堪,十一覺得翊嵐尊卑不分而怒不可遏。此時,十一無意中發現翊嵐的分手真相,兩父女關係面臨破裂……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5集【翊嵐協助辦好繆妙回顧展】 43分
繆妙回顧展得翊嵐出手協助而盛大舉行,十一和老友們看著以往一同奮鬥的回憶百感交集。翊嵐和翊風看到十一勇救繆妙的英姿,不禁懷疑十一可會真的懂得輕功。回顧展雖成功舉辦,卻引來負面新聞抹黑繆妙又貶低十一,令十一為之氣結。錦賢參觀展覽後,勾起一段耿耿於懷的往事……一張繆妙遺下的VR遊戲入場券,促使十一燃起重新鍛練體魄的想法。翊風根據種種跡象,隱約覺得十一可能真的是輕功高手,於是打算引十一出手一證真偽。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6集【翊風、翊嵐回祖家暫住】 43分
翊嵐捲入抄襲事件,一向忌才的上司趁機公報私仇。慘遭解僱再加上Duncan告別,翊嵐終於崩潰……吊兒郎當的翊風收到女友Chloe懷孕的消息,一時難以接受,Chloe更希望翊風遊說十一把祖家的業權,加上翊風的名字。翊嵐答應回祖家暫住,翊風情急下也公佈搬回來,十一不知就裡,感喜出望外。翊嵐了解翊風熱愛自由的脾性,認定他搬回老家必有內情。翊風只好打親情牌令翊嵐相信自己受Duncan所託來照顧她,翊嵐感動。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7集【翊嵐搬回家比工作更忙】 43分
翊嵐、翊風搬回凌波大廈與十一同住,赫然發現大家的生活習慣大不同,尤其十一的街坊保長性格最令翊嵐吃不消。十一使喚翊嵐為街坊服務,令失業的翊嵐比平日上班更疲累,十一還私自幫翊嵐答應暫代業主立案法團主席,翊嵐看在亡母份上只能照辦。世舫未能聯絡女兒李豔如,四處找尋下方知女兒已多次換男友,而眾人皆不清楚她的下落。正當世舫憂心之際,豔如拉著行李出現,但旋即又捲入法團的爭執中,豔如與母親方芯的關係更陷入僵局。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8集【翊嵐與豔如生磨擦】 43分
年輕一代回祖家看似好事,事實上充滿不少矛盾。豔如覺得自己長年被方芯看輕,並將她和翊嵐常作比較。豔如為證明實力,爽快答應擔任法團副主席,只是她未察覺到法團累積下來的事務根本一團糟。再者,豔如和翊嵐的處事方法不同,產生不少磨擦。相見好同住難,方芯和豔如的矛盾一觸即發,豔如動輒就逃到隔壁洪家,令翊嵐感到厭煩。親子相處疑難豈止李家獨有,翊嵐與十一對事物的看法相差甚遠,問題日積月累終達到爆發的臨界點。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9集【籌維修基金】 43分
翊風為了準備照顧家庭落力賺錢,被豔如發現做裸體模特兒,豔如保證守秘密,也答應幫翊風留意工作機會。洪家與李家各自的世代矛盾未解開,翊嵐無意中得知十一為了她而拒絕幫助街坊,同時透過十一的筆記簿領悟到其想法,令翊嵐不禁反思。志威的電影夢不死,仍出入片場拉關係,他偷聽到劇組需要外景場地,遂向法團提議出租凌波大廈。正值大廈需要籌募維修基金,務實的翊嵐決定支持志威的建議。此時,一神秘男子突然出現於大廈內……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10集【十一拒收元植為徒】 43分
元植對未來感迷惘,經錦賢啟發後想跟十一學功夫,十一被問及人生哲學,卻陷入沉思。洪家姊弟覺得元植老是裝出一副親切殷實態度越是可疑,擔心元植對十一有不軌企圖。劇組浩蕩進入大廈拍攝,惹來不少趣事,更喚起眾老友對電影製作的一腔熱血。期間,十一遇到當年做武師時的伙伴,對方力邀十一出山來頂替未能參與拍攝的演員,十一幾經掙扎最終答應。看過十一拍攝後,元植思前想後再向十一拜師,十一當面拒絕他的請求。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11集【翊風拿元植DNA化驗】 43分
雖多番被拒,元植仍未死心,希望用誠意打動十一收自己為徒。對於元植時常登堂入室,翊風稍是不滿,更懷疑元植是十一的私生子……志威藉著元植拜師心切,從他身上討便宜,令元植花光旅費面臨流落街頭,幸得錦賢協助。豔如不忍舅母寶螢多年守寡,更拉攏十一陪同寶螢出席交友活動,十一根本無心參與。相比起尋伴侶,十一寧可有徒弟跟自己習武,因此決定收元植為徒。翊風忍不住拿十一與元植的DNA做親子鑑定,最終得出驚人結果……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12集【豔如隨世舫捉姦】 43分
見凌波大廈的混亂局面漸趨穩定,翊嵐開始積極應徵新工作,無奈被抹黑一事影響甚深,只能轉行從低做起,惟未有著落。世舫察覺方芯行為有異,召豔如同往捉姦,豔如急急找來十一幫忙,後來一場六國大封相,就連十一私生子之事都被放上枱面。十一向翊風大興問罪,翊嵐竟跟翊風站同一陣線。翊風望從Chloe身上得到安慰,但她的母親尚未接受翊風,二人只能偷偷摸摸見面。志威得知新電影公司招募新計劃,打算逃過嘉嘉法眼,密謀參與。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13集【翊嵐新居收樓夢碎】 43分
志威求錦賢重出江湖翻新《輕功》劇本,並向錦賢懺悔,其實錦賢當年也有感自己靈感枯竭、江郎才盡而選擇轉行,遂多番拒絕志威所求。翊嵐早前買下的樓花準備收樓,難掩興奮,可惜新樓盤出現問題,翊嵐收樓夢碎,一下子從天堂掉入地獄。翊嵐得知前上司一直在行內惡意中傷她,打算告對方誹謗,誰知一下子被十一搞砸了。翊嵐忍無可忍決定離開凌波大廈,並拉攏翊風一起搬走。志威找跟錦賢投緣的元植作說客,望能打動錦賢重新執起鋼筆。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14集【元植、錦賢離奇失蹤】 43分
元植知道十一跟子女不和而失意,希望盡力助洪家修補關係。十一向翊嵐真情剖白,翊嵐聽著感到難過……元植自知從他介入洪家起,一直影響十一與子女的相處,唯有忍痛離開希望一切回復原狀。元植和錦賢離奇失蹤,眾人四出找尋,最後只尋回元植,志威更以為元植殺了錦賢而畏罪潛逃……翊風一路以來積極賺錢準備當父親,赫然從Chloe母口中得知Chloe已小產並打算跟翊風分手,翊風不惜一切要挽回,無奈Chloe心意已決。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15集【翊風發現自己一直被騙】 43分
翊風得眾人安慰,心情本來已好了點,但一次偶然機會下,翊風發現自己原來一直受騙,不得不死心。翊風並無表現出絲毫傷心,家人為他的反常感擔心,十一欲開解翊風卻又怕弄巧反拙。翊嵐有意創業打破失業命運,豔如曾欠下巨債,又沒有積蓄,她看到翊嵐著手籌備做生意,大表羨慕。期待已久,在凌波大廈拍攝的電影終於首映,老友們都悉心打扮,可惜電影質素強差人意,眾人掃興而回。後來因志威一句影評,令他和錦賢的友誼面臨破裂。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16集【志威將多年冤屈發洩】 43分
眾人為錦賢和志威做和事佬,卻無辜捲入爭執中,被送到警署拘留,志威將多年冤屈一次過發洩出來。錦賢說出心底話,志威明白後決心認真起來,但要真正投入創作前,先要過嘉嘉一關……經細心考慮,翊嵐決定跟豔如合資經營按摩店,可是開出的入場費令豔如汗顏,豔如為一圓老闆夢,只好硬著頭皮四處籌錢。方芯誤以為豔如亂花錢弄得欠債累累才去借錢,正當豔如想向寶螢商量時,方芯不知就裡出來大罵一番,豔如大感難堪,繼而離家出走。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17集【翊嵐未能放下】 43分
翊風見識到元植的武功根底,激發他向十一提出學武功的請求,對於親生子願意習武,十一老懷安慰。按摩店開張在即,裝修卻出現問題,眾人盡力找人頂替。方芯反省過對豔如的態度,想盡一切辦法補救,甚至親手為女兒的化妝間裝潢,豔如感動不已。豔如無意中得知翊嵐一個無人知曉的天大秘密,以及她一直埋藏心底的苦衷,翊嵐表面上裝作一臉平常,使豔如為好友的辛酸更感難過。翊嵐誤以為十一刪除了她的檔案,才發現自己一直放不下過去。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18集【《新輕功》先導預告開拍】 43分
志威為增添《新輕功》被電影公司選中的機會,打算自資拍一段先導預告,由翊嵐和元植擔任主角。《新輕功》劇本完成,錦賢百感交集,因意味著離志威移民加拿大的日子不遠。未知是否《輕功》事隔多年可以再續,不少往事泛起心頭,十一甚至彷彿看到繆妙的身影……眾志成城,預告片正式開拍,初次執導的志威力求完美,與擔任製片及監製的嘉嘉觀點與立場有所不同,處處互不相讓。片場內火藥味濃,志威與嘉嘉鬧得不愉快,嘉嘉拂袖而去。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19集【何索主動要求參與拍攝】 43分
不僅十一,就連老友記們都陸續看到「繆妙」的蹤影。經過一輪疑神疑鬼後,眾人才知真相,連一向精明的翊嵐都認錯。大伙兒對何索回港表示歡迎,唯獨志威和元規有所保留。何索跟翊嵐一見如故,翊嵐彷彿從她身上得到思念母親的慰藉。眾人忽發奇想,邀請何索客串預告片,認為有貌似繆妙的她演出的確生色不少,志威卻不情不願,誰知何索主動要求參與客串演出。元植的暗戀漸漸變成明戀,使翊嵐覺得不自然,只好藉著暗示望他知難而退。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20集【嘉嘉怪志威向何索公報私仇】 43分
十一和何索落力演出,志威卻彷彿處處為難她,令眾人為之側目。何索不慎受傷仍忍痛拍攝,事後嘉嘉責怪志威公報私仇。志威重申只是力臻完美,還揭出當年他和何索的前塵往事……何索提議拿《新輕功》到內地尋找投資者,志威心大心細。十一和翊嵐因何索而見報,似是有人刻意向記者放料大做文章。元植思前想後,終向翊嵐表白……預告片完成,志威需遵守承諾陪嘉嘉回加拿大,離愁別緒籠罩著眾人,尤其志威要離開舒適區,百般滋味在心頭。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21集【錦賢急需肝臟移植】 43分
正當大伙兒興高采烈為志威慶祝生日時,傳來《新輕功》在內地已覓得投資者的消息,眾人有感故事被何索偷去賣,此時錦賢突然暈倒。錦賢曾短暫甦醒,迷糊間叫元植為乖仔,後來元植找到錦賢的珍藏,加上種種跡象,令元植懷疑錦賢是其生父。錦賢急需肝臟移植,經鑑定後只有志威一人合適,但志威未知如何向嘉嘉交代。何索回港找翊嵐解釋失去聯絡及將《新輕功》交予其他導演拍攝之由,翊嵐望著這個貌似繆妙的人,難以把感性和理性分開。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22集【志威大受打擊】 43分
志威大受打擊一蹶不振,感到一無所有,幸得一班老友相信他沒有出賣大家。何索請來律師跟眾人洽談《新輕功》的買賣合約,但志威只獲得象徵式費用,令眾人嘩然。老友們懷疑十一和翊嵐在此事上有所隱瞞,對他們大感失望。志威從何索口中得知嘉嘉離港的消息,欲前往挽留卻不果。Chloe向翊風聲稱被丈夫的家人下令離婚,翊風覺得Chloe甚可憐,主動提出照顧嬰兒。翊嵐覺得翊風再次被人欺騙,但翊風一意孤行。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23集【十一為養孫接演電影】 43分
十一和翊風為照顧嬰兒筋疲力竭,還差點令家中失火,加上嬰兒出現不適,促使翊嵐爆發。十一對前景感壓力,遂考慮答應演出《新輕功》一角,以多賺生活費養孫。何索見機慫恿十一去遊說志威和錦賢簽約,更安排十一參與籌款活動來增加人氣,翊嵐和翊風見表演內容有高危動作,勸十一辭演。當何索以為掌握一切時,卻突然傳出醜聞,令內地電影公司感不滿。何索立即召開記者招待會澄清,可惜越描越黑,更把繆妙拉下水,十一指摘何索說謊。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24集【十一決定演出高危環節】 43分
十一向家人坦白有關輕功的一切,真相令翊嵐、翊風和元植大為驚喜。記招上的鬧劇令事情鬧大,十一決定演出籌款活動的高危環節。正當一切看似準備就緒,電視台突然公佈環節取消,原來有人在背後出手……所有事件完滿落幕,就連志威都已經康復出院,大家準備大事慶祝一番。豈料大廈失火,十一和翊風被困,畫面彷彿回到當日片場大火一樣,十一鼓起勇氣,攜著翊風奮勇一跳……
輕.功 線上看 43分
第25集【十一尋找繆妙足跡】 43分
看到洪家被火災波及,十一難掩傷感。一眾老友亦因災情而四分五裂,十一對災後生活並不習慣,不時想起昔日的快樂時光。十一回家執拾,發現一個放滿舊手機的盒子,他重新充電後重溫手機內容,看到一條奇怪的片段,裡面有一個秘境令他感興趣,希望可以去當地尋找一些繆妙的足跡。豔如一直對翊風的兒子照顧有加,翊風思索應否給她一個名分。翊嵐偶遇Duncan,驚悉他今次回港是為了結婚,餘情未了的翊嵐隨即陷入崩潰……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