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媽媽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元氣媽媽

  • 2009
  • 共143集
  • 普遍級
  • 9.7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誰說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這個媽媽跟別人──不、一、樣!她是一個以鼓勵代替責罵的媽媽『媽媽,妳不能老是稱讚我吧?』『如果要我嫌你,會嫌到沒完沒了!還會從早氣到晚!所以,我稱讚你是為了我自己好,懂嗎?』她是一個用漫畫記錄生活的媽媽『媽媽,我沒有把水煮蛋吞下去啊!』『沒辦法,媽媽是搞笑漫畫家嘛!』她是一個熱愛『媽媽』職業的元氣媽媽『不論投胎轉世多少輩子,我還是要當媽媽。一個天天元氣、幸福的媽媽!』

元氣媽媽 線上看 免費 21分
第1集【濕淋淋/大家都喜歡/打招呼/螃蟹媽媽】 21分
春天到了,媽媽正在打瞌睡。此時雙手都握著彩色筆的兒子文治和女兒富美出現在眼前。媽媽有一種大事不妙的預感,她看到隔壁房間…/ 從事漫畫家工作的媽媽在幼稚園的聯絡簿空白處畫漫畫。沒想到老師們都很喜歡看!樂不可支的媽媽開始越畫越誇張…/ 元氣媽媽打招呼 /媽媽避開孩子們偷偷吃最喜歡的螃蟹。文治和富美特地畫螃蟹送給愛吃螃蟹的媽媽。深受感動的媽媽決定從此不再獨佔螃蟹…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2集【向太陽怒吼/孩子的時間/續˙孩子的時間/簡訊】 21分
媽媽一家來到熱海旅行。爸爸和媽媽微笑看著因為看到大海而興奮不已的孩子們,可是文治和富美卻飛快地朝地平線飛奔而去。 /文治全心全意的玩著最喜歡的火柴盒小汽車。媽媽在一旁微笑看著文治,不忍心打擾,後來覺得不妥呼喊文治時,發現文治已經陷入被火柴盒汽車靈附身的狀態。/今天文治也和兩個好朋友一起在泥堆裡玩耍打滾。他們的模樣就像是「炸牡蠣超人」。/媽媽一人來到庭院仰望夜空。因為月色很美,媽媽就給爸爸傳簡訊。身在不知名的遠方戰場上的爸爸收到簡訊後,看到的天空卻是滿天烏雲。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3集【漫畫家媽媽/派頭/噴淚】 21分
媽媽的工作是漫畫家。今天從早上開始就被截稿期限追著趕稿。不管助手小愛如何催促,媽媽都堅持替孩子們捏大飯糰。媽媽今天依舊被漫畫截稿期限追著趕稿。媽媽被編輯水沼先生催稿一邊冷汗直流一邊努力畫漫畫,可是卻還是沒有什麼進展…/ 眼看漫畫截稿期限就要到了,媽媽卻毫不在意,因為答應家長會長權田太太要幫忙畫幼稚園義賣會宣傳海報。媽媽熬夜好不容易畫完,把海報交了出去…/ 明天是文治的生日。文治開心期待著不知道會拿到什麼樣的生日禮物,實在等不及的文治就跑去問爸爸。可是爸爸給他的生日禮物居然是「芝麻鹽」…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4集【精靈降臨/精靈大反攻/注視我一個!/兄妹】 21分
媽媽發現在同齡朋友之間只有文治看不懂平假名,媽媽因此受到沉重打擊。就在這時候早期教育的精靈突然現身,開始對媽媽說教…/媽媽根據早期教育精靈的建言,決定教文治平假名的唸法。媽媽雖然耐著性子一遍遍的教,可是文治的記性實在太差,媽媽忍不住發火了…/富美很喜歡動畫英雄蚱蜢超人,可是一聽說蚱蜢超人有個名叫螳螂女超人的女朋友,就立刻把蚱蜢超人的玩偶丟掉…/媽媽熬夜工作十分疲倦,可是之前已經答應文治和富美去公園玩。為了遵守約定,媽媽擠出全身僅剩的體力帶兄妹去公園玩,文治和富美卻…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5集【義賣會真辛苦/幼稚園的騷動/下次不敢了/手掌心】 21分
媽媽煩惱著不知道拿什麼東西去幼稚園的義賣會。在水沼先生和爸爸的幫助下,總算準備好東西帶去。可是會長媽媽權田太太的審查十分嚴厲…!?/阿彥是幼稚園裡的超級巨星,而文治卻對蚱蜢的屍體著迷。義賣會有文治想要的玩具,媽媽不肯買,文治因此大哭大鬧,這時候阿彥過來找文治…/文治在公園裡面玩得全身都是泥巴,媽媽就在路上經過的公寓寵物專用清洗處幫文治清洗乾淨。/小時候的媽媽,從沒有過以後要當媽媽的決心。然而其實她在那個時候也許就已經決定要當媽媽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6集【我回來了/歸根究底是吧/很甜喔/在一起】 21分
媽媽和爸爸是在泰國的叢林裡相遇的。趁著酒酣耳熱,媽媽在道別時說「下次在我家見」。結果爸爸居然真的說著「我回來了」,進到媽媽家裡…/奉行一日一麵的爸爸帶著媽媽和孩子們去拉麵店。可是拉麵卻難吃得要命!爸爸因此自暴自棄開始喝酒。/爸爸一邊看著女兒的睡相一邊喝酒。因為女兒太可愛了,爸爸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於是大舅子就警告他「小心點,女兒很甜的喔」。/富美對爸爸說「哪裡都不能去」,爸爸答應富美要永遠在一起。可是媽媽覺得爸爸說謊,因為爸爸的工作是戰地攝影師。媽媽忍不住拿起照相機,從觀景窗看出去…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7集【爺爺/這是重點/好愛/把門關上】 21分
在高知的小漁村長大的媽媽,最喜歡身上散發機械油與大海氣味的爺爺。媽媽在小時候曾經不經意的對爺爺說了一句話,爺爺因此十分感動…/富美是擄獲人心的天才。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幼稚園,憑著會說話的小嘴,有時還會利用眼淚,到處都吃得很開。可是,並不是每件事都應該如她所願…/富美在公園跌倒把新買的洋裝弄髒了。可是媽媽對著哭喊著最愛媽媽的富美,實在罵不出口。某天晚上…/爸爸的工作是戰地攝影師。因為職業緣故,爸爸常常不在家。爸爸也為此覺得有點內疚。某天,文治對結束工作回到久違家中的爸爸說…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8集【水水亂噴/不是人家的錯/吞魚】 21分
媽媽一家去逛百貨公司。在玩具賣場,富美想上廁所於是就蹲在地上不肯走。媽媽急忙帶著富美衝進廁所去…/文治和幼稚園的朋友出去玩,留富美和媽媽在家。不能想跟著文治出去的富美心情很差,一直耍脾氣。媽媽一開始還願意忍耐,後來卻…/文治和富美看奶奶俐落的切魚覺得很驚訝。奶奶說她要做番茄吞魚。根據媽媽的推測,奶奶應該是要做義大利料理蕃茄燉魚…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9集【整理房間/九九乘法/幹勁/拿出幹勁】 21分
媽媽責罵文治不好好整理房間。其實媽媽也很不擅長整理。因此許久不見的早期教育精靈又降臨了。/房間整理乾淨後,出現了一台九九乘法學習機。文治和富美雖然都很感興趣,但是媽媽卻表現得十分猶豫。其實比起整理房間,媽媽更不擅長九九乘法。/某天文治突然說想要學習認字。媽媽對文治突如其來的宣言感到困惑,於是馬上帶文治去醫院,可是卻檢查不出什麼毛病。文治到底是怎麼了?/媽媽開始使用卡片教文治平假名,但進展並不順利。就在這時候文治想學習認字的驚人理由也揭曉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0集【/果然做不到/體液流出來了/書包/夢想】 21分
媽媽教導文治一直不順利,還因此受到早期教育精靈的數落。這時候情操教育精靈登場,他說不應該一味的責備,多讚美孩子來促進進步也很重要。/媽媽喜歡的柳樹長滿了毛毛蟲!最討厭毛毛蟲的媽媽,打算使喚文治做些事情…/富美突然說想要一個書包。好像是因為她羨慕隔壁的小學生有書包。外婆親手做了一個書包給她,可是富美卻不太滿意…/媽媽看到夕陽很美,於是拉著文治和富美去散步。媽媽問他們兩個長大後想當什麼?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1集【逃跑/小狗要養在外面/我是狗/又逃跑】 21分
愛犬約翰的拿手絕活是逃跑。因為工作徹夜未眠的媽媽,今天也收到了約翰逃跑的消息。媽媽和孩子們拿著秘密武器,全家出動去找約翰。/某個寒冷的日子,文治和富美說要讓約翰進到家裡面來。可是媽媽不肯答應,因為「小狗要養在外面」。說到約翰當初來到鴨原家的契機是…/約翰在還沒有名字的時候,文治叫牠「蚱蜢超人」,富美叫牠「蝴蝶」。可是不管叫牠什麼,約翰都會很活潑的回應…/約翰又逃跑了。雖然全家出動去找牠,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哪裡都找不到約翰…/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2集【忙碌兒子/有兒子的媽媽/沒錯就是這個! /廚房】 21分
文治總是突然有尿意,而且特徵是一刻都不能忍。可是文治有個比起尿尿,玩才是第一優先的壞習慣…/媽媽去幼稚園接孩子。看到髒兮兮的文治,媽媽覺得文治還玩得不夠髒,於是就沒去管他。轉頭去找森田太太和長崎太太,開始聊起「有兒子的媽媽」這個話題。/文治連續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像是在耳朵裡放豆子、把玩偶的手塞進鼻孔、挖洞把自己埋起來等等。媽媽十分無語,此時在一旁富美說了一句話…/富美一直假裝自己是姊姊,第一天去幼稚園時也沒哭。可是其實她…/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3集【來吃吧/解禁/都是妳不好/父母的背影】 21分
媽媽出國旅行時,會吃平常在國內不吃的動物,然後把體驗畫成漫畫。就在媽媽為此洋洋得意時,文治竟然說想吃某個不得了的東西…/鴨原家沒有在家中放零食的習慣。因為媽媽告訴文治和富美「吃甜的東西會變笨」。可是兩個孩子無論如何還是想吃甜的東西…/富美有編故事敷衍人的惡習。無論在家裡還是幼稚園,故事都編得天衣無縫。媽媽實在想不明白,於是問富美為什麼這麼做,沒想到富美給了一個出乎意料的回答。/很少應酬的媽媽,難得去參加了晚上的應酬。理由是偶爾也要犒賞自己!可是回家後,看到孩子們的熟睡的臉,媽媽覺得這才是對自己最好的犒賞。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4集【圈套/不行/會傳染/夜路】 21分
文治今天依舊以看電視和玩為優先,忍耐尿意,結果不小心尿褲子了。此時情操精靈出現在已經沒招可使的媽媽面前。/精明的富美偶爾被媽媽嚴厲責備時,會立刻聽話,管教效果出奇地好。某天富美把媽媽無意間的舉動,誤認為媽媽要處罰她…/最近富美對待文治的態度很奇怪。她總是直接地迴避文治。媽媽問富美這麼做的理由是什麼?富美好像把外婆說的玩笑話「笨蛋會傳染」當真了。/某天傍晚,媽媽想起忘記自己外面還有工作,連包包都沒帶就衝出家門。於是文治和富美就出門去給媽媽送包包,後來天漸漸黑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5集【發揮創意/只有今天例外/我受夠了/蟬叫聲】 21分
媽媽正忙著趕稿,文治卻跑來找媽媽一起玩。媽媽要文治發揮創意自己玩,文治居然想到了不得了的創意玩法。/截稿日當天,外婆剛好不在家,媽媽只好先餵飽文治和富美,然後再去工作。可是最喜歡的食物就擺在眼前,不知道為什麼文治和富美都不想吃…/媽媽為了工作連續熬夜,讓外婆獨自照顧文治和富美。好不容易工作告一段落,沒想到文治和富美卻感冒了。然後連外婆也接著感冒,媽媽只好負起照顧病患的責任。/文治和富美還有外婆回高知去探親。媽媽獨自享受了難得的個人時間…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6集【暑假還沒結束/暑假依舊還沒結束/暑假真的還沒結束/暑假我看是不會結束啦】 21分
媽媽一家利用暑假去新加坡旅行。文治如同往常一樣連續做出怪異舉動,結果變成世界各國人眼中的搞笑咖。可是無論哪個國家的孩子,本質都是相同的…/在熱衷玩滑水道的文治面前,出現了來自俄羅斯的強勁對手米夏。無論文治再怎麼努力滑,都比不上米夏入水時的大水花…/繼新加坡之後,媽媽一家來到了菲律賓。在菲律賓當地會合的爸爸。說要告訴大家怎麼玩菲律賓才好玩…/跟文治、富美年齡差不多的街童,向兩人伸手要錢…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7集【故鄉/妖怪小豆洗/父親的名字/深藍色的地方】 21分
媽媽一家回故鄉土佐探親,感受到了與東京不同類型的炎熱,徹底享受了鄉下生活。/聽到「治國谷(地獄谷)」這地方有妖怪出沒的傳言,於是文治、富美和表哥表姐一起去探險。/在偶然的契機下,媽媽和大哥去看了出生的家。媽媽其實沒有有關生父的記憶。第一次從大哥口中聽到關於生父的事情。/媽媽和大哥帶回了生父的牌位和照片。不過這是屬於他們兩個的秘密。因為他們都有自己歸屬的地方。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8集【走運嗎/像不像/值得稱讚嗎?/背影】 21分
許久沒有回家的爸爸,拿冷漠的文治和熱情的富美作比較,不禁說出「還是生女兒好」。但實際上…/媽媽分別對著連喝好幾攤的爸爸,還有連玩好幾個朋友家的文治訓話。媽媽猛然發現父子兩人說的藉口都很像。/幼稚園的老師,勉強稱讚了文治奇醜無比的畫作。為了效法老師,媽媽和情操精靈一起挑戰「稱讚孩子大作戰」。/因為工作緣故長期不在家中的爸爸,把握時間和孩子們一起玩。讓孩子坐在腿上一起看電視。看到爸爸的背影,媽媽有感而發想起了自己的爸爸。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9集【領悟/脂肪/烤肉/好朋友】 21分
媽媽和文治一起去家裡有四個兒子的岩村家玩。然後文治發現充滿活力四兄弟,直接就在家裡面打棒球…/在截稿前拼命趕稿的媽媽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阿智的媽媽感冒了。媽媽立刻丟下工作出門解救媽媽友。/媽媽一家人和朋友一家人浩浩蕩蕩地去河邊露營。爸爸自告奮勇要當生火隊長,以文治為首的男孩小隊開始搭爐子…/在河中玩水,在山上抓甲蟲,文治一家人享受著露營的美妙。然而文治抓到的甲蟲卻突然不見了,於是媽媽他們開始找甲蟲…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20集【大作戰/海邊挖貝殼/撈蝌蚪/小媽媽】 21分
今天是大家一起去兒童樂園玩的日子。可是天氣實在是太炎熱了,於是媽媽和小真的媽媽、阿智的媽媽一起共謀,打算迴避這趟樂園之行。/即便是去挖蛤蜊,文治他們還是像平時一樣的天真玩鬧,媽媽們看了忍不住嘆氣。就在這時候,來了一對走路姿態優雅的母女。/文治和富美認真的照顧著從附近池塘抓來了蝌蚪。爸爸告訴他們蝌蚪變成青蛙的過程就叫做「變態」。/文治和富美偶爾會留守家中。富美因為一點小事就變得很想媽媽,她難過得快要哭出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21集【從明天起/明天起一定要/睡前故事/甜蜜的煩惱】 21分
看到文治在斑馬線前毛毛躁躁的模樣,媽媽擔心文治哪天會遇上交通意外。某天文治遲遲沒有回家,媽媽因此十分擔心…/外婆和文治留在家中,媽媽和富美一起優雅的逛街買東西。媽媽心想要是和文治一起出門就沒法這麼開心,可是媽媽後來卻開始掛念起文治。/媽媽讀浦島太郎的繪本給文治和富美聽。可是卻因為文治一個簡單問題,故事設定起了變化,浦島太郎的故事漸漸變得越來越誇張。/媽媽為了讓文治和富美獨立,於是讓兩個孩子自己睡。可是孩子們剛開始很不習慣,用盡各種方法就是不讓媽媽離開。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22集【手刀/想當什麼/媽媽的小祕訣洗衣篇/乖乖不哭哦】 21分
文治沒辦法對著別人說謝謝。媽媽聽從早期教育精靈的建議,執行讓文治「靠身體記憶學說謝謝」的作戰計劃。/富美最近表現出對模特兒的工作感興趣的樣子。媽媽問她為什麼想變成漂亮姊姊時,她給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回答/對於有兒子的媽媽來說,洗衣服是煩惱的源頭。媽媽的洗衣秘訣是什麼呢?/路上只要一傳出小孩的哭聲,大嬸們就會不知從哪一個一個的聚集過來。以前從沒有這種習慣的媽媽,現在也成為那些大嬸們的其中之一。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23集【讓開讓開讓開/光束/寶貝/好朋友】 21分
媽媽今天依舊騎腳踏車載文治和富美,一邊喘氣一邊爬坡。這時候有個騎電動腳踏車的主婦,輕鬆地呼嘯而過,媽媽因此遭受到沉重打擊。/媽媽終於發現當她在對文治訓話時,文治的頭上會射出光束,完全沒在聽訓。今天文治照舊射出光束,不知道是在跟遠處的誰通訊。/富美突然說想要有自己的房間。富美發現媽媽和奶奶都不理她,於是就千方百計的去求爸爸。/文治說要和小真絕交,打電話去罵小真,可是媽媽卻發現兩個孩子和好又玩在一起。之後過沒多久兩人又大吵一架,這次媽媽就把他們趕出去。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24集【雨停後的陶土人像/吵架專家/媽媽消失了/廟會的夜晚】 21分
為了在運動會上有好表現,爸爸非常起勁地進行特訓。可是不巧運動會因為下雨停辦了。爸爸來到雨停後的公園,一掃陰霾就像雨過天晴一樣。/文治和朋友大吵一架。可是文治說了一堆意義不明的話,對方完全沒聽懂意思。於是媽媽向文治說明怎麼跟人吵架。/媽媽被截稿時間追著趕稿。爸爸、文治、富美一如往常般地在家胡鬧。等到他們發現時,媽媽已經不在家裡。難道媽媽逃走了?/媽媽一家去參加附近的廟會。吃了炒麵還玩了射擊遊戲攤位,喝醉的爸爸竟然在投球攤位上,打算認真的比一回。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25集【文治的秘密/文治念一年級了/最後的螃蟹媽媽/還是幼稚園好】 21分
文治升上小學一年級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某天爸爸對文治說「你是被選出來的最特別的小一新生」。文治對爸爸說的話深信不疑…/文治上了小學,媽媽比以前還要擔心他。媽媽越想心裡就越是不安,連工作都沒法好好做。/螃蟹送來了!想要一人獨佔的媽媽,瞞著家裡所有人這件事,沒想到只有外婆發現了…/跟幼稚園相比,小學早上到校的時間更早。文治剛上小學,還是必須繼續接送一陣子。學校也會出作業,真的很辛苦。媽媽想著這些事情想到了早上,全身像虛脫似的送孩子上學。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26集【蝦米叫男子漢/笨蛋三人組/女性特質/悠閒小憩之路】 21分
文治打架打輸哭著回到家裡。媽媽心想平時爸爸經常不在家,文治沒有跟男生打架的機會,與是開始進行「男生強化之月」。/文治、小真、阿智是一起玩大的三個笨蛋。三個人總是有用不完的精力。某個下雨天,三個人在鴨原家集合…/媽媽因為工作緣故見到了偶像明星。從對方看似無害卻充滿心機的言行中感受到許多「女性要素」,這一點讓媽媽十分佩服。爸爸知道以後只覺得很可笑,但他本人被富美操縱卻不自知。/午後,媽媽悠閒地打瞌睡。在這不久之前,文治差點發生危險,媽媽根本沒有打瞌睡的餘裕。幸好沒大事發生,媽媽心情一放鬆就打起瞌睡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27集【腫塊禿/肚臍眼的芝麻/呼呼/男孩的對話】 21分
媽媽發現文治的後腦袋禿了一小塊。早期精靈說「那是沒受到父母照顧的孩子心中發出的求救訊號」。媽媽因此大受打擊,對待文治的態度開始變得放縱寵愛。/蹦蹦跳跳的文治,連吃飯和上廁所都靜不下來。這副模樣在小學裡面也發揮得淋漓盡致,老師說「文治有旺盛的好奇心」。媽媽得知後十分感激老師的體諒。/媽媽送文治去小學回來後,打算叫富美起床,卻被看起來很舒服的棉被,還有富美的熟睡的呼吸聲所吸引,不小心睡了回籠覺,朝夢裡的世界出發。/文治、小真、阿智三個人針對討厭吃的青椒,進行無止境的討論。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28集【給我撐傘/文字接龍/萬聖節/未成風俗習慣】 21分
下大雨的日子,媽媽帶傘去小學接文治回家。相對於乖乖撐傘的女生,媽媽看見男孩們都不撐傘,自由自在的玩來玩去。/聽到媽媽說「再喝酒就離婚」,爸爸馬上道歉。文治看到之後就問爸爸「什麼是離婚?」,爸爸說離婚比妖怪還恐怖。/媽媽一家打扮成萬聖節的應景模樣,挨家拜訪。他們一下被狗追,一下被沒聽過萬聖節的老爺爺訓話,一件好事也沒遇到。/在幼稚園舉辦的萬聖節派對裡,有熱情參與的年輕媽媽團體、不懂萬聖節的團體,還有用跟萬聖節無關的方式慶祝的外國人媽媽團體。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29集【大地/唉, 國字/逃避/一定會被笑的】 21分
文治的朋友大地,是個每次跑步都穿短褲的活潑男孩。某天大地帶了17隻綠烏龜來家裡玩。/文治不想練習寫漢字,用了各種藉口逃避。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成了媽媽的煩惱來源。此時,早期教育精靈和情操教育精靈出現,如往常一樣打了起來。/媽媽發現富美是音癡。其實富美的音癡問題來自於媽媽的傳承。媽媽想解決問題,馬上去買了攜帶式鋼琴,兩個人一起練習唱歌。/文治成為小學生後,依舊和媽媽牽著手去學校。在上學的路上,文治忍不住擔心萬一被同學看見怎麼辦。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30集【麥家五兄弟登場/野餐/小麥的秘密/只要健康長大就好】 21分
媽媽去有五個兒子的朋友小麥家玩。五個男孩不停的胡鬧,聽到小麥一臉平靜的說「死不了就好」,媽媽感到十分驚訝。/媽媽一家人和小麥一家人一起去旅行。媽媽強硬的說無論如何禁止去危險的地方。可是文治和麥家五兄弟,一個接一個跳入河裡。/小麥嘴裡說著「死不了就好」,卻巧妙的掌控著五個兒子。媽媽對小麥十分欽佩。可是因為某個原因,小麥就變了一個人。/在野餐回程的車上,文治和麥家五兄弟吵鬧得不得了。這時候小麥又展現了卓越的孩子操縱術。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31集【讀書時間/國字/心的訊號/跑腿】 21分
文治對書完全不感興趣,媽媽煩惱著不知怎麼辦才好。某天,媽媽發現文治完全不懂如何計算而驚訝不已,於是打算讓文治練習百格計算,此時文治竟然…/文治漢字考試拿到了九十分。鴨原家上下一片歡欣鼓舞。媽媽想幫文治訂正考試中唯一的錯誤,沒想到卻給了錯誤答案,於是爸爸下令她進行漢字特訓。/富美躲在床底下不肯出來。媽媽單純的以為富美只是心情不好,但爸爸卻認為「那是富美內心所釋出的信號」,因而開始大驚小怪。/富美和爸爸幫忙跑腿來到了超市。爸爸依舊嘗試想要讀取富美內心發出的信號,卻在紅酒的試飲攤位喝醉了。這時候富美嘟嘟囔囔的說了起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32集【文治超人大顯身手/地毯式搜索/兒欲往何方/文治的突擊朋友家的晚餐】 21分
正義使者文治超人今天也帶領富美隊員,巡邏街上是否有遇到困難的人。這時候他們在便利商店遇見了吃冰棒中獎的少年們。/媽媽、森田太太、長崎太太三人傍晚在學校集合。今天要回收孩子們忘在學校裡的物品,通稱「地毯式搜索日」。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超乎想像的物品還是一個接一個的發掘出來。/文治從學校回來後,很開心的說「今天在學校大在褲子上了」。為此感到傷腦筋的媽媽教文治萬一快要忍不住便意時,什麼都不要想只要專心忍耐就好。/文治受邀到住在高級住宅區白色豪宅的阿彥家吃晚飯。文治天真又興奮的一舉一動,都讓管家八木先生隨時處在驚慌狀態之中。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33集【會騎了/弟弟/減法/減法的反擊】 21分
文治努力進行學騎腳踏車特訓。在媽媽、爸爸、外婆的猛烈特訓之下,總算學會騎車的文治,就和大地一直一直騎下去。/富美突然說「想要一個弟弟」。可是媽媽卻要她「靠約翰將就一下」,沒有認真搭理富美的要求。於是富美就開始把約翰當成弟弟來照顧。/文治已經上小一了,卻連「10-3」的減法都不會算。媽媽依照精靈的建議,買了最簡單的練習簿回來,決定從今以後兩人每天努力練習計算10分鐘。/文治和媽媽與減法的奮戰依舊在持續中。媽媽在說明兩位數減法借位時,就像跟鄰居借錢一樣,文治卻說「借了」就不用還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34集【這就是超級澡堂/扮家家酒/都靠妳了/漫畫家】 21分
媽媽一家來到超級澡堂。亢奮的爸爸到處引起混亂。然後爸爸遇見了一個仙人模樣人稱「澡堂專家」的老人家。/富美的朋友亞子來家裡玩。因為媽媽不在,陪玩的文治就在富美和亞子的安排下,捲進一個十分不得了的家家酒情境設定之中。/文治班上的班長千夏,是個文治完全比不上,值得信賴的穩重孩子。不管是在玩或是在學校的時候,千夏似乎經常幫助文治。/文治班上的女生們到家裡來玩。媽媽對此時有點緊張的氣氛,產生一股不祥的預感。果然不出所料,孩子們提出「想現場看畫漫畫」的要求。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35集【白富美黑富美/大日子/腦子秀逗了/笨蛋之王】 21分
富美與她的競爭對手娜娜正在競爭話劇「灰姑娘」中的主角。在富美的內心裡,腹黑的「黑富美」和純潔的「白富美」正展開一場激烈的鬥爭。/話劇最後由富美、娜娜、小雪三人來演灰姑娘。媽媽們起初帶著疑惑觀賞這齣脫離現實的話劇,之後卻漸漸被劇情吸引。/文治等四個笨蛋,連昨天剛寫的回家功課都想不起來。他們遇到對自己不利的情況時靈魂馬上出竅,但是遇到好玩的事情,靈魂又會立刻回來。/笨蛋四人組在公園的玩沙區中假裝在游泳。雖然身體很痛但只要好玩就好。遺憾的是,在這群笨蛋中,笨得最出類拔萃的人就是文治。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36集【文治超人大顯身手2/媽媽們的茶會/男人的假日/慾望樹】 21分
文治超人是正義的使者。今天他依舊帶領富美隊員四處巡邏尋找遇到困難的人。這時候在零食賣場遇見一個捶胸頓足的耍賴少年。/大地的媽媽和權田太太來家中做客。在媽媽對權田太太的嚴格管教方式感到望塵莫及時,三人的話題延伸到兒子們的成績單。/放假時爸爸和文治去迴轉壽司店。「一開始先來盤玉子燒」「不要用筷子」爸爸講了許多吃壽司的小常識。/鴨原家的聖誕樹掛著大家對聖誕老人寫的願望籤,這可說是與七夕混合的鴨原家的特有產物。這顆樹赤裸裸的表達出一家人的慾望。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37集【天才的技藝/媽媽快逃/打雪仗/年終時分】 21分
媽媽和孩子們到醫院探視住院中的爸爸。醫院裡流傳著晚上會有不合季節的蟬的幽靈叫個不停的傳言。/媽媽從瞌睡中清醒過來。這時候文治和富美走過來對著媽媽喊「約翰」。媽媽覺得奇怪,看到窗戶上映出的自己,竟然看到自己變成了約翰。/久違的下雪日子,在鴨原家的院子裡,一家人分成爸爸隊和媽媽隊,打起了雪仗。媽媽運用巧妙的戰術,漸漸瓦解了爸爸隊的攻勢。/年終時,媽媽一家人去百貨公司買東西。爸爸特地答應文治和富美可以各買一個喜歡的玩具。爸爸問媽媽不買嗎?媽媽的反應是…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38集【元旦/羽板球/麻糬真好吃/有夠難吃】 21分
媽媽一家趁新年假期回高知去探親。孩子們因為想要壓歲錢而心神不寧,爸爸發現後開始嘲弄孩子們。/媽媽的哥哥和爸爸教孩子們玩正月遊戲,兩人打起了板羽球。沒想到漸漸演變成白熱化的激烈比賽,連孩子們都不管了。/媽媽一家人來到附近的搗年糕大會。爸爸和文治負責搗年糕,媽媽和富美幫忙賣年糕,年糕才剛開始賣就瞬間聚集了許多男孩子。/已經吃膩年菜的媽媽,試著做小時候繼父做給她吃的,麵團加糖的料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39集【動物園/野性的怒吼/男生的早期教育/最喜歡的東西】 21分
看到電視節目中老虎與人類親近的模樣,爸爸感到非常生氣。爸爸說要讓大家見識真正的野生動物,於是帶著家人來到動物園。可惜的是動物園裡的獅子老虎全都一副意興闌珊的模樣。/動物園猴子展區中的猴子老大對著爸爸做出威嚇動作。擅長模仿的爸爸,表現出好像是在跟猴子對話的樣子。/文治說想跟班上的女生結婚,還寫下了結婚的誓言。媽媽在一旁靜靜的看著文治,此時早期教育精靈現身,指出文治「只是被玩弄了」。/在一個安靜的午後,媽媽和富美一起悠閒的烤餅乾。這時候富美突然問媽媽「有跟爸比以外的人親親過嗎?」媽媽乾脆地回答「有啊」,這時富美的反應是…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40集【文治超人大顯身手3/小噗小嗶/校外教學/觀察日記】 21分
為了守護鄰里的和平,文治超人今天也朝氣蓬勃的四處巡邏。這時候人稱「狗大人」的巨犬出現了。/富美經常弄丟她最喜歡的三個娃娃。遇到這種狀況時,媽媽每次都會蹲下來,從富美的視線來搜索家中。/文治到消防署進行校外觀摩教學。文治因為猜拳猜輸了,所以沒辦法坐上心儀的雲梯車。心情低落了文治,卻被一個異常亢奮的消防員搞得團團轉。/媽媽決定絕不干涉文治寒假作業要寫的「觀察日記」。寒假結束後,文治的觀察日記受到老師的讚賞。原來他寫的是觀察媽媽日記。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41集【文治的突擊朋友家的晚餐2/一日媽媽/去看看吧/父親的背影】 21分
文治受邀到岩村四兄弟家裡吃火鍋。號稱「火鍋長官」的爸爸知道後就無法坐視不管,打算傳授文治如何當個「火鍋武士」。/助理小愛受媽媽的委託,帶文治和大地去看蚱蜢超人秀。小愛以嚴謹的態度對待文治和大地,可是這兩個孩子的行為卻遠超過小愛的預料。/這是發生在爸爸出差不在家的某個晚上的事情。媽媽一邊看著冬夜乾燥的景色,一面溫柔的對文治和富美說「我們現在去看雪吧」。/爸爸在整理工作時所拍攝的戰地照片。這時候文治過來說要幫忙整理。偶爾也該讓孩子看看「爸爸工作的背影」,於是爸爸就開始耍帥。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42集【躲避球/壞習慣/預習/生日派對】在親子球賽上 21分
在親子球賽上,爸爸做為文治隊的一員出賽。爸爸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沒想道卻迎來一記高速球攻擊。原來是對方隊伍裡的權田太太丟的球。賭上尊嚴的嚴肅對決拉開序幕了。/文治看電視時有個令人傷腦筋的壞習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嘴巴沒事做,他總會不自覺的開始啃自己的手。/健忘大王文治突然說「明天要考試」。他居然沒忘記老師說的話,還回家轉告家長。既然如此,媽媽鼓勵文治這次考試要努力考一百分,並在旁邊陪他看書。/有好多朋友來家裡參加富美的生日派對。富美對於什麼都要說自己意見的娜娜感到很不高興。這時候富美內心的白富美和黑富美起了爭執。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43集【幻覺/十三減七等於多少/鬼在外/換手】 21分
爸爸代替因為感冒體力不支的媽媽,和文治、富美三個人一起做家事。經過休息身體好轉的媽媽,覺得在家裡看到了脫離現實的幻覺。/文治不會減法。媽媽決定今天一定要好好教會他。於是在畫紙上畫圖,利用身邊的事物來舉例。/媽媽們忙著為節分會做準備。這時候父親們帶著孩子們來了,每個孩子都穿著不合季節的衣服。這些靠不住的父親們還要負責演鬼的角色。/媽媽對吊兒郎當的爸爸說「你可是一家的頂樑柱啊」!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44集【父傳子/男子漢的教室/白色蛋糕裙/知名女演員】 21分
文治被媽媽帶到空手道教室。文治想變得和蚱蜢超人一樣強,滿懷興奮地來空手道教室,沒想到卻被兇狠教練的魄力嚇得發抖。/文治翹課沒去空手道教室,媽媽用他最喜歡的雞肉將他抓個正著。媽媽拼命說服文治再去一次,可是文治實在是害怕極了,就是不願意聽媽媽的話。/富美很想要一條百貨公司裡展示的白色裙子。富美每天都拼命拜託媽媽買給她,可是白色裙子很快就弄髒,媽媽就是不肯答應。就這樣在某天出大事了…/媽媽被截稿期限追著趕稿,沒有時間去管富美。這時候,富美走到正在趕畫稿的媽媽旁邊,開始朗讀起繪本。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45集【小皮鴨/姐姐/高跟鞋/理工科可能性】 21分
神秘的生物小皮鴨好像把每個人都當成目標。文治和富美聽到媽媽提起小皮鴨的事後,一轉頭,沒想到就看到了小皮鴨。/富美想要有一個妹妹。某天,鴨原家受人之託幫忙照顧一個女孩。富美打算當個好姊姊卯足了勁,結果卻完全跟她想像中的不一樣。/在百貨公司買東西的時候,富美想買高跟鞋。媽媽很了解小女生對高跟鞋的憧憬,於是有點不情願的買給富美。但是卻在回家的路上發生一件事情。/麵包塞錄影帶機、CD音響放仙貝,文治最近的奇妙舉動特別明顯。此時,精靈出現在擔心不已的媽媽面前,他說「文治也許適合念理工科」。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46集【一大早就開始/咖哩/賽龜/白色情人節騷動】 21分
媽媽只怕外婆一個人。今天媽媽依舊因為拉遢的言行被外婆訓得抬不起來頭來。某天,媽媽對外婆說謊,跑出去打麻將。/在學校的家長會議中,大家族媽媽小麥突然站起來發言。出席會議的家長們,都對小麥的意味深遠的發言讚嘆不已。/文治等人,拿大地的烏龜在走廊上比賽跑。爸爸說賽馬他最懂,於是開始進行實況轉播,他還拉媽媽進來一起解說,然後烏龜賽跑比賽就開始了。/為了選購回禮給千夏的白色情人節禮物,媽媽和文治來到了百貨公司。媽媽選的是能逗女生開心的回禮,也就是時下最流行甜點馬卡龍。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47集【禁酒/禁止寬鬆教育/男人的背影/照片】 21分
爸爸因為拔智齒,不得不暫時停止喝酒。媽媽看到爸爸老是表現出想喝酒的模樣,於是命令文治和富美監視他。/媽媽今天又為了文治的教育問題感到頭疼,按照慣例早期教育精靈再次出現,然後異常輕浮的「寬鬆教育精靈」緊接在後降臨了。/阿貴是文治幼稚園時的朋友。他的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個普通上班族,其實是個穩重溫柔的孩子。某天文治和阿貴一起去空手道教室,在回家的路上,有三個空手道少年對他們下戰帖。/媽媽們一起喝下午茶。大家熱烈地說著對待第一個孩子和之後的孩子之間有何差異。只是媽媽回家後,爸爸依舊對第二個孩子富美疼到心坎裡。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48集【從哪裡來的/爆料/蚱蜢超人遊戲/孩子的門扉】 21分
又是稀鬆平常的一天。媽媽和文治、富美各自都有事情要做,可是卻都沒有好好去做。孩子們自然而然地來到媽媽的身邊悠閒的待著,就是他們最喜歡的時間。/媽媽透露了「文治老是沒辦法戒除尿布」,以及「富美一直學不會走路」的理由。原來一切都是因為媽媽的緣故。/爸爸和媽媽分別被要求配合文治玩蚱蜢超人遊戲。好不容易告一段落,沒想到文治又說出一個不得了的提議。/富美老是亂丟零食包裝袋,文治老是不隨手關門。因為在「孩子的門扉」的另一頭是個美好又快樂的世界,孩子們滿腦子想的似乎都是那個世界的事。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49話【美容院/賣椰子/洞裡撒噗湖/好喜歡柬埔寨】 21分
春假時,媽媽、文治、富美來到了柬埔寨,打算在當地和爸爸會合。可是爸爸卻沒有出現在約定的地方。於是媽媽和孩子們就出發去原定的目的地吳哥窟。/媽媽和孩子們走在前往吳哥窟的路上,此時當地的少年們來到他們面前兜售現採的椰子汁。/雖然到了吳哥窟,可是媽媽找不到飯店正不知道該怎麼辦時,爸爸突然以意外的模樣出現了。爸爸立刻帶大家去洞里薩湖。/柬埔寨的孩子總是很努力工作。工作環境有時很嚴苛,但是柬埔寨小孩的笑容比任何國家的孩子都要美。爸爸和媽媽都很喜歡這樣的柬埔寨。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50集【四對一/原地繞圈圈/水族館/魚是食物】 21分
媽媽帶文治、小真、阿智、大地四個小笨蛋去水族館。在前往水族館的電車裡,媽媽努力想讓四個孩子安分坐車,可是孩子們似乎按耐不住興奮。/媽媽和孩子們好不容易下車,接下來只要搭上公車就行了。可是,一個孩子去上廁所回來後,另一個又想去上廁所,就像循環一樣,一直沒辦法出發。/在水族館內看到孩子們開心的模樣,媽媽鬆了一口氣,不小心就打起瞌睡來。後來媽媽突然覺得很吵,張開眼睛看到的是…/就在以為終於走到出口了,沒想到還有「伴手禮店」在等著大家。媽媽沒心思去管興奮的孩子們,開始品味店裡賣的下酒菜。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51集【上學之路/營養午餐/難吃的拉麵店/啾啾洞】 21分
體育服、直笛、書包…全都是文治掉在上學途中,被親切的千夏送回來的東西。覺得不對勁的媽媽,趁著文治上學時在後面跟蹤他。/文治的班上只要先吃完營養午餐的人,都可以再去盛一份。今天大地缺席,多了一份布丁。因此爭奪布丁的快吃大戰開始了。/爸爸說宵夜想吃拉麵。爸爸讓文治陪同,兩人去了常去的拉麵店,沒想到拉麵店臨時停業。這時候他們為了開發新店源,進了一家從沒去過的拉麵店。/放假的日子,媽媽和富美去公園玩。在春天溫暖的陽光中,媽媽看著麻雀洗砂浴,度過了一段悠閒的時光。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52集【粽子騷動/宇宙的毀滅/春天和泥巴/蝌蚪救難隊】 21分
文治把全班營養午餐剩下的粽葉全都帶回家。而且就連來家裡玩的小真,也把其他班級的粽葉給帶來了。媽媽靜靜看著他們拿這麼多粽葉究竟想做什麼。/文治買了豐年蝦的養殖套組。文治沒有考慮份量就把所有的卵都放進水槽,結果導致水槽變成滿江紅,然後文治就這樣放著不管。/風和日麗的春天,媽媽們一團和樂的在公園裡和孩子們野餐。看到在玩沙池玩得全身髒兮兮的孩子們,媽媽軍團忍不住抱怨連連,但其實她們心裡覺得並沒有那麼糟糕。/文治每年抓蝌蚪變得越來越會抓。今年的收獲更是超過三百隻。媽媽說看是要丟回去還是帶回家好好飼養,於是文治和小真他們組成了蝌蚪救難隊。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53集【睡衣派對/爸爸的烏龍變成媽媽的麵疙瘩/好康一把抓/喜歡】 21分
文治和小真、阿智、大地組成的好友四人組,今天一起在家裡過夜。媽媽雖然知道絕不能大意而戰戰兢兢,卻還是一開始就被亢奮到最高點的四個人搞得雞飛狗跳。/爸爸像平時那樣邀大家去吃拉麵。可是今天誰也不想去。這時候,爸爸打算用家裡有的材料做烏龍麵。沒想到還有模有樣的,文治和富美也興高采烈的幫忙。/媽媽被權田太太帶到超市的裝到滿攤位。整個攤位就像是戰場一樣。媽媽對那些如何裝得更多的「家庭主婦智慧」感到望塵莫及。/大病初癒的富美回到久違的幼稚園上學。這時候小帥哥小政、有點小壞的小隆、老愛出剪刀的阿喬,三個小男生都跑來找富美。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54集【運動會/快逃啊/眼神制敵術/衝啊衝啊】 21分
為了隔天的運動會,學校進行全校練習。笨蛋五人組文治、小真、阿智、大地和權田家的兒子也在其中。雖然不是故意的,但他們就是會脫離團體行動。/運動會前一天的晚上,鴨原家得知文治被選為接力賽的一員,全家上下都非常興奮開心。其實只是碰巧抽籤抽到而已,文治看到大家如此高興,反而不敢說出真相。/運動會當天早上,身為職業攝影師,為了搶下拍照的絕佳位置,在學校開門前,爸爸就用眼神壓制同為競爭對手的其他爸爸們。/歷經丟球、滾大球和吃便當時間,終於進行到接力賽的環節。文治因為壓力臉色發青,小真他們特地過來鼓勵他。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55集【螫蝦/單純的父親/太空人/要當太空人】 21分
文治迷上和大地一起去釣小龍蝦。他們用的釣餌是燻烏賊,可是這種釣餌對綠色大水池裡的小龍蝦王不管用。煩惱著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文治,某天決定…/爸爸和富美一起來到百貨公司的服裝專櫃。這時來了一個辣妹店員,以熱絡的口氣接待客人。在聊得很開心的兩人面前,爸爸完全被冷落了。/文治說想要成為太空人。已經完全喝醉的爸爸就把蛙鏡和游泳圈拿出來,說要幫文治開始進行太空人的特訓。/文治來到了宇宙科學館。他發表了從爸爸那裡學來的奇怪太空訊息,引起了同學們的騷動,可是太空人對文治的態度卻不一樣。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56話【初戀…富美/初戀…文治/小蝌蚪跳/夫妻之愛】 21分
富美和爸爸一起來到親子料理教室。富美雖然不高興的說「要是跟媽媽一起來就好了」。但是她看到溫柔的大學生老師就一見鐘情,整個人害羞了起來。在一旁的爸爸看了不禁想哭。/在親子參加的撿垃圾活動中,文治和小真他們玩得不亦樂乎,根本就沒有認真的撿垃圾。可是文治對看起來很溫柔的女高中生一見鐘情,整個人害羞了起來。/在蝌蚪救難隊騷動之後,文治手邊留下的蝌蚪都長大了。蝌蚪們漸漸的開始不吃飼料,讓文治很不安。/爸爸因為一點小事和媽媽吵架。不論爸爸說什麼,媽媽都不回答爸爸。爸爸開始生悶氣,可是一旦要找東西時,爸爸發現自己對家中的是一點都不了解。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57集【傳說的咖哩/外婆的戀愛/牙齒掉了/兩個人跑腿】 21分
某天爸爸突然說要做「傳說中的鴨肉咖哩」。為了重現過去在印度吃到的味道,爸爸既謹慎又很講究的開始做咖哩。/「我談戀愛了」…外婆徹底迷上超受歡迎的韓流明星。某天外婆希望媽媽幫忙購買韓流明星主演的連續劇DVD。/文治變得特別沒有活力。看來他把牙齒快掉的狀態誤以為是生病了。媽媽告訴文治只是在換乳牙,乳牙掉時只有一點點痛,但文治卻不這麽想。/受到媽媽的委託,文治和富美兩個人第一次單獨去買東西。媽媽說找回的零錢可以拿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兩人就開開心心地前往超市。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58集【早飯/足球先生/父親節…然後呢/下雨天】 21分
鴨原家的愛犬約翰其實是擁有血統書的名犬。可是因為媽媽認為狗要養在外面,所以約翰被養得很健壯。這次約翰卻透露出隱瞞許久的真心。/爸爸從國外回來後徹底迷上了足球。爸爸打算搶下家裡的電視選台權利,讓大家都看電視轉播足球賽。/爸爸今天的舉動特別奇怪。看來他是為了在隔天的父親節,收到孩子們寫的感謝信,而努力做出一個好父親的樣子。可是…/一個雨下不停的日子。媽媽在這種日子,想起了小時候因為功課不好,覺得自己很沒用,難過得流下淚水的往事。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59集【義賣會/專家的技術/老江湖/慶功會】 21分
媽媽負責幼稚園義賣會的遊戲攤位。在義賣會前一天更放下工作,專心投入製作遊戲玩偶的衣服。到了義賣會當天,媽媽對孩子們狂熱的表現雖然很滿意,但是…/在義賣會上,幼稚園畢業校友阿智媽媽,負責德國香腸攤位。她必須在一天內達成賣出1500根德國香腸的目標,這讓阿智媽媽感到無語問蒼天。/在義賣會快結束時,爸爸看準義賣結束前大減價的時機才來。目標就是媽媽交代的盤子。時間越來越少,價錢也越減越低,爸爸卻還是按兵不動。/義賣會順利結束了。媽媽和權田太太以及一起負責遊戲攤的小真媽媽,還有一直在烤德國香腸的阿智媽媽,大家一起慶祝成功。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60話【文治超人大顯身手4/白或黑/和好/媽媽的瓶頸】 21分
正義使者文治超人遇到下雨天也依舊活力充沛。沒錯,只要有垃圾袋和超市塑膠袋做成的防水裝,就能在雨中自由自在地玩耍。/媽媽和富美去銀座買東西。偶然在百貨公司的童裝專櫃遇見了死對頭娜娜母女。在試穿衣服時,兩個孩子互不相讓,此時白富美和黑富美登場了。/富美一臉不高興的和娜娜母女一起在百貨公司的咖啡廳喝下午茶。此時,白富美和黑富美又在點餐上展開激烈的爭執。/媽媽好不容易結束工作。沒想到又要面臨下一回的截稿日期。因為老是畫不出來,媽媽一下睡覺一下發呆的,時間就這麽過去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61集【一起到大地家念書/帶作品回家吧/停電/又停電了】 21分
文治、大地、權田一起在大地家溫習功課。權田像往常一樣霸道,不過,在他看到大地的烏龜時,就馬上變得很奇怪。/文治沒法把他在學校做的勞作和畫作完整的帶回家。想把這些當成孩子成長回憶,好好珍惜的媽媽一直覺得很遺憾。就在某天…/眼看截稿日期快到了,媽媽正加緊趕稿當中,沒想到突然停電了。爸爸勉強找到了手電筒,可是卻因為沒有電池派不上用場。媽媽只好放棄繼續工作。/在大家的幫助下,媽媽總算把工作完成了。接下來要做的是張羅食物。早就習慣野外生活的爸爸,迅速的開始準備烤肉。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62集【野生動物園/爸爸vs沖田/兄與妹/回家的路】 21分
看過電視節目介紹,鴨原家決定去野生動物園。可是爸爸卻說野生動物園不能算是動物園,而是弱肉強食的熱帶草原才對。/抵達野生動物園的鴨原一家,坐上動物園巴士參觀園區。看到嚮導沖田先生緊緊抓住了孩子們的心,爸爸就燃起了與沖田先生一較高下的雄心壯志。/文治和富美兩人獨自去了可愛動物交流區。文治就像個好哥哥一樣照顧妹妹,卻因為幾次意見不合,讓兩個人都有點不開心。/回家的路上,媽媽因為塞車而有點不耐煩。一回頭看發現不光是文治、富美,就連爸爸也想上廁所。一家人好不容易進了休息區…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63集【小孩子的世界/高山上的呼喊/家族大作戰/夫妻的對話】 21分
文治和朋友的感情一直很好,這次小真和阿智卻很稀奇的大吵一架,兩人都決定再也不理對方。夾在兩人中間的文治很煩惱,最後他決定…/想在山頂的餐廳裡面暢飲一杯透心涼的啤酒。媽媽一家抱著這樣的願望來爬山。沒想到登山纜車動不了,這下變成真正的爬山了。/媽媽一家要在烤肉店吃晚餐。大家約定好在集合時間之前,各自去完成手邊的事情,然後直接在烤肉店會合。/爸爸平時對於媽媽無聊的牢騷和八卦,表現出彷彿在聽又好像沒在聽的樣子。不過,媽媽對讓爸爸一頭熱的棒球比賽結果也沒什麼興趣。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64集【考前猜題/三個精靈/公主心/捨不得睡覺的小孩】 21分
明天文治班上要考國語小考。可是文治完全記不住字要怎麼寫。因此媽媽決定用考前猜題的方式讓文治背少一點字…。/媽媽對文治考的分數感到很失望。就在這時,「學前教育」「情操教育」「寬鬆教育」三位精靈同時出現。而且還開始了一場謎樣的對決…。/因為富美幫忙做家事,所以媽媽送富美一片瑪麗.安東妮的DVD。收到DVD很開心的富美,在看DVD的過程中突然理解了複雜又善變的女人心…。/文治從幼稚園時就很討厭睡覺。而他討厭睡覺的原因,是因為覺得「今天就這麼結束很可惜」。面對無論如何都想讓他睡覺的媽媽,文治決定…。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65集【忘記了/動物/瀏海/夏天的預告】 21分
考前猜題的策略沒有奏效,文治的國語小考以慘敗收場。滿分100分的考試,至少要考到20分!媽媽訂了這種標準超低的目標,陪文治一起念書…。/媽媽帶文治與大地母子、千夏母女一起到飯店的自助餐廳吃飯,面對興奮過度,做出沒禮貌行為的文治和大地,千夏媽媽一直很包容,結果…。/媽媽不小心把富美的瀏海剪太短,讓富美的心情變得很差。隔天,媽媽送富美去幼稚園上學時,她的心情依然沒有好轉,而媽媽又在無意間觸怒了富美…。/文治得了熱傷風,休息一天後,隔天流著鼻涕去上學,放學回家後,居然跟媽媽說他想和朋友去游泳池玩水…。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66集【母女吵架/蚊子/女兒的要求/抽屜裡面】 21分
熬夜工作一整晚的媽媽,一不小心就跟婆婆吵了起來,賭氣離家出走。她坐上公車,來到了從未到過的地方,一個人喝啤酒洩憤…。/夜深人靜,正當爸爸打算睡覺時,就聽到蚊子煩人的嗡嗡聲。被蚊子吵醒後,爸爸的驅蚊大作戰就開始了…。/早熟的富美突然說「幼稚園太孩子氣了她不想去」、「想去讀有漂亮制服的私立小學」,而且不只這樣,她還說「想要養貓」、「想要燙成捲髮」提出越來越多任性的要求…。/為了拿暑假作業,媽媽跟文治一起來到學校。兩人從文治塞得滿滿的抽屜中找到了一個工具箱,而那裡面就是只屬於文治的小小世界…。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67集【偷偷摸摸/暑假/海邊的教育/海盜船】 21分
文治的樣子怪怪的,手裡緊握著25塊錢,一個人偷偷摸摸在超市和便利商店前面晃來晃去,遇到認識的人就立刻逃跑。其實是因為…。/媽媽趁暑假帶著一家人去伊豆旅行,如果不在30分鐘內整理完行李出門就會趕不上火車,但是行李完全整理不完…。/媽媽帶著孩子們抵達伊豆,文治開心地準備游泳,但媽媽卻叫他先寫作業,但文治還是老樣子,完全寫不出來…。/在海邊玩耍的文治,在海灘上發現一艘看起來破破爛爛的海盜船,文治為了找尋海盜的寶藏,一個人戰戰兢兢潛入船內…。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68集【恐怖的訓練營/噗哈/太天真/揮揮手】 21分
文治上課的空手道場,舉辦了住在道館特訓的訓練營。在激烈的特訓中,文治一下被壞心眼的三人組捉弄,一下又為溫柔的瑪莉亞心動…。/媽媽從年輕時,就習慣在工作後小酌一杯犒賞自己。但有了孩子之後…。/今天媽媽也在工作完的凌晨四點開始喝酒舉辦一人宴會。這樣早上當然無法爬起來幫孩子們準備,就這樣一路爆睡到下午1點,她醒來後卻發現…。/在某個晴朗的日子,媽媽帶著文治和富美一起去搭電車。往窗外望去,會看到朝著電車揮手的各式各樣的人…。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69集【泰拳少年/馬蹄蟹/鐵路媽媽/文治的老婆】 21分
到泰國進行取材的爸爸,說有禮物要送給家人,叫媽媽帶著孩子們去泰國。媽媽帶著孩子們抵達泰國,被超辣料理和炎熱的天氣折磨得氣喘吁吁,就在這時候他們遇見一群打泰拳的少年…。/媽媽和孩子們在曼谷等爸爸來找他們,正當他們被超辣料理和穿女裝的大叔纏上時,爸爸竟然騎著巨大的大象出現了…。/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途中,媽媽他們順路參觀緊鄰車站的學校,那所學校的校長瑪拉小姐,被稱為「鐵路媽媽」…。/爸爸帶著家人,到朋友鐵恭家作客。鐵恭家是一個大家庭,從家裡一個一個冒出來的小孩,至少有十人以上…。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70集【小心頭頂/味噌拌菜便當/小愛的監督/熱戀中的父女】 21分
媽媽今天也努力陪文治練習算數。但文治每次都算錯,讓媽媽非常傻眼。就在這時,文治突然反駁,說是嗡嗡幽浮害他算錯的…。/今天是幼稚園的遠足日。滿心期待的富美打開便當盒後卻愣住了,因為媽媽居然放了「味噌拌菜」給她當點心…。/由於截稿時間快到了,漫畫助手小愛像往常一樣急著催媽媽畫原稿。但文治也拿著讀書心得的作業來求救,最後在媽媽的拜託下,小愛只好開始監督文治寫作業…。/為了幼稚園舉辦的繪本朗讀會,富美非常專心練習。但爸爸覺得富美太可愛了,忍不住一直打擾她,結果害富美生氣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71集【電影院/朋友/五個笨蛋/永遠】 21分
媽媽在熬夜趕稿的隔天早上,陪文治和富美到電影院看電影,但電影院的陰暗燈光讓人好想睡覺,媽媽最後不敵睡意,呼呼大睡…。/文治的媽媽和班上同學的媽媽們一起在戶外烤肉,媽媽們依舊被自家兒子的愚蠢行徑嚇得目瞪口呆。這時候,權田太太突然聊起孩子們就讀的班上,有五個笨蛋的話題…。/教學參觀日這天,文治在美勞課上用黏土做了一隻栩栩如生的恐龍。難道文治終於脫離五個笨蛋的行列了嗎?媽媽一邊這麼期待一邊看著文治上課,結果…。/鴨原一家來到海邊,媽媽和富美在海岸邊等著出海釣魚的爸爸和文治回來。富美開始向媽媽抱怨自己也很想去釣魚,以及自己遇到的不開心遭遇…。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72集【可怕的夜晚/手機的用途/實驗/肖像畫】 21分
文治本來很期待收看2小時的恐怖節目特輯,但當天媽媽他們有事出門,所以他只能跟婆婆一起看…。/由於媽媽忙著趕稿,因此文治只好帶著媽媽的手機去跑腿買麻婆豆腐要用的豆腐。第一次拿到手機讓文治感到很新鮮…。/大家常在百貨公司和玩具店看到塑膠製的玩具扭蛋,要是將扭蛋的空殼拿給小男孩們會發生什麼事呢?接下來將要揭曉令人驚訝的實驗結果。/文治在美勞課上幫小夏畫了肖像畫,可是實在畫得太醜,害小夏不禁哭了起來。慌張的文治只好拜託媽媽幫小夏畫肖像畫…。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73集【女孩力量/媽媽小酒館/媽媽小酒館續集/藝書之秋】 21分
小夏和小春幫感冒沒去上學的文治,送來了作業,可是文治卻趁媽媽沒注意的時候,偷跑出去玩了,小夏和小春決定在客廳等文治回來教訓他…。/星期六晚上,媽媽催促家人上床睡覺後,幾個常見的媽媽朋友,帶著家裡的剩菜一個一個到鴨原家集合。沒錯,這裡就是「媽媽小酒館」…。/媽媽小酒館氣氛很熱鬧。遲到的長崎太太和被吵醒的爸爸、文治、富美跟外婆也一起加入,變成一場大型派對…/寫生活動當天,對繪畫沒興趣的文治和朋友們不專心畫畫,到處閒晃,大地則是聚心會神描繪停在空地的起重機…。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74集【減肥女子部/女子話題/木棒/石頭】 21分
媽媽在電車上被誤認為孕婦。這讓媽媽覺得不能再放縱自己了,所以她決定跟小愛一起努力減肥。為了減肥,她們開始控制一天攝取的熱量,可是…。/爸爸經過公園的時候,湊巧聽到富美和幾個朋友在聊天。就在他豎起耳朵偷聽時,發現富美居然被班上的男同學求婚了,這讓爸爸感到很慌張…。/媽媽不禁在想,要是路旁掉著一根木棒,應該每個男孩子都會撿起來吧。當然文治也不例外,他今天也拿著撿到的木棒開心揮舞著玩…。/媽媽開始思考,為什麼男人都喜歡收集東西呢?爸爸的興趣是收集石頭,可是無論是什麼石頭,在媽媽眼裡都只是普通的石頭,完全無法理解石頭的價值…。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75集【炸什錦/小麥式減肥/媽媽的謊話/肚子裡的東西】 21分
媽媽去好久不見的小麥家玩,小麥依舊秉持"只要健康長大就好"的教育方式拉拔五個兒子,小麥的豁達精神,讓媽媽非常佩服…。/今年的暑假,小麥家多了兩個親戚家的小孩,家裡變成有七個小孩。親戚家的兩個小孩對小麥家的生活方式百思不解,等他們搞清楚的時候,已經…。/面對孩子們的可愛問題,媽媽總是高興地用善意的謊言回答他們,陪他們一起遨遊天馬行空的世界,但最近孩子們開始排斥她說的謊話…。/媽媽在懷富美的時候,毫無節制大吃自己最喜歡的咖哩飯和炸蝦,因為當初生完文治後馬上就瘦回來,所以這次也很放心,結果…。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76集【酷酷壞壞/傑出的男人/捏捏捏/遺傳】 21分
這一帶的小學生都崇拜一位名叫大河的六年級少年,大河的個性酷酷又有點壞壞的,連文治都非常崇拜他。跟大河出去玩完之後,文治也受到影響開始用酷酷壞壞的口氣說話…。/在媽媽因為文治考了四科0分而發怒時,寬鬆教育精靈現身了。他告訴媽媽,有個能讓文治拿出幹勁的訣竅…。/每個媽媽對自己的小孩都有不為人知的特殊偏好。比方說,媽媽最喜歡摸富美柔軟的肚肚和屁屁…。/為了烹飪時使用的食材問題,媽媽跟富美吵了起來。就在這時,沒穿褲子的文治一邊跳舞一邊來勸架。看到文治的模樣,讓媽媽想起了以前的爸爸…。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77集【皮鴨的反攻/小孩的感冒/大人的感冒/結婚的條件】 21分
文治在草原上吃便當的飯糰時,飯糰不小心掉到地上滾走了。文治追著飯糰掉進一個洞裡,來到一大群皮鴨跳舞的瘋狂異世界!?/爸爸去工作、外婆去旅行,家裡只剩下媽媽、文治和富美。某天早上,文治和富美感冒了,媽媽為了照顧他們和工作,搞得焦頭爛額…。/媽媽因為感冒變得病懨懨的,依舊努力工作,爸爸因為身體不適癱在床上,外婆也因為旅行的疲勞臥床不起,文治和富美卻對這樣的情況,感到不亦樂乎…。/富美迷上新開幕的蛋糕店裡的帥哥甜點師傅,並興高采烈跟朋友們說自己決定要跟他結婚,跑去向他告白…。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78話【女生的友情/聊聊天/洗澡/愛生氣的媽媽】 21分
媽媽跟富美到車站前吃完午餐後走在回家的路上,可是富美卻突然肚子痛想要上廁所。媽媽為了轉移富美的注意力,便跟她說起自己小時候的經驗…。/文治跟富美一起收看灰姑娘的動畫,可是文治卻突然問富美一個奇怪的問題。富美聽了不想回答他,文治之後又問了她關於桃太郎的問題…。/文治突然說他可以自己洗澡。媽媽本來還覺得文治終於長大會自己洗了,但不知為何,文治走出浴室後總是會打噴嚏,似乎沒有將身體泡暖。因此媽媽決定在他洗澡時進去看看…。/突然下起了雷陣雨,媽媽慌慌張張跑出去收衣服。看到爸爸跟文治還有富美完全不打算幫忙,讓媽媽忍不住大發雷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79集【轉圈圈/母子/感同身受/哈密瓜】 21分
媽媽和文治一起到公園去時,時常會見到文治的朋友。不過他們卻一邊打招呼說"嗨",一邊繞著公園轉圈圈,反覆做這種莫名其妙的行為…。/爸爸和外婆兩人獨自留在家裡,爸爸雖然覺得氣氛很尷尬,依然努力想討外婆歡心,但是卻無法跟外婆順利聊開…。/現在的男國中生真的無處可去,媽媽不禁這麼想。待在家裡會被當成累贅,出門也沒零用錢可花,同年級的女孩子不知不覺間變漂亮後,也不再搭理自己…。/富美有兩個同學,分別是帥帥的小正和壞壞的阿貴。"這兩個人究竟誰比較適合我呢…但他們兩人都有各自的優點…",富美在煩惱這些問題的時候,黑白富美在她的腦海中展開激烈辯論…。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80集【相親/邀請/流行/秋空】 21分
媽媽的助手小愛最近要去相親了。相親對象是高年收的菁英。媽媽他們聽了很替她感到高興,小愛甚至開始說自己是人生勝利組…。/文治受邀到小夏家吃飯。雖然文治從當天該帶的伴手禮到刀叉的用法等等都事先受過小夏的指導。但他還是…。/文治回家後突然一直說雙關語。看來他們班上現在正好流行雙關語。文治將想到的雙關語句子不斷說給媽媽和小愛甚至水沼小弟聽…。/由秋轉冬的這個時期,媽媽常會想起年輕時剛來都會打拼的事情。雖然滿懷希望,但內心也充滿了不安。那時的媽媽最喜歡去的就是動物園…。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81集【自由/喪禮/大嫂/我回來了】 21分
媽媽和外婆臨時要回高知老家,留在家裡的爸爸、文治和富美,因為爸爸提出的自由宣言,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媽媽和外婆之所以臨時回老家,是為了參加喪禮。舉行喪禮的是好久不見的表姊,鄉下的喪禮很熱鬧,解開回憶的繩子,所有人又哭又笑…。/大哥夫婦送媽媽和外婆到機場搭飛機,途中媽媽從平時文靜乖巧的大嫂那裡,聽說了她當初生孩子的辛苦過程,讓媽媽非常吃驚…。/盡情享受自由的生活後,文治和富美開始對媽媽不在家這件事感到寂寞…。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82集【骨折/看似美好/漫畫家文治/悄悄話】 21分
文治的手腕骨折,打石膏去上學,朋友和同學們發出此起彼落的讚嘆聲,文治瞬間變成風雲人物。沉浸在喜悅裡的文治,開始得意忘形…。/媽媽和孩子們被森田母子帶到樣品屋,擁有挑高天花板和美好木造陽台的理想透天厝讓森田太太非常心動,但媽媽卻很冷靜…。/文治突然說他想當漫畫家,在媽媽的工作桌旁邊擺了一個小桌子,使喚大地當自己的助手,完全自以為是漫畫家…。/這是媽媽小時候的故事。傍晚時分,她在草原上玩的時候,被外婆叫回家吃飯。今天的晚餐是媽媽最喜歡吃的炒麵…。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83集【日行一善改成一日一麵/文治他們不見了/閃亮橡皮擦/富美要成為辣妹?】 21分
爸爸突然說要當小鴨菩薩,日行一善。結果他在公車上錯過讓座位給老人家的時機,在超市裡也因為跟迷路的小孩說話,被其他人誤認是綁架犯…。/阿智被高年級生惹哭了,因為阿智告訴他們在「澀谷」附近的文具店,有賣很受歡迎的閃亮橡皮擦,他們卻不相信他。為了證明阿智沒有說謊,文治他們決定挺他…。/已經天黑了,孩子們卻還沒回家,讓媽媽們非常擔心。此時,文治他們總算找到夢寐以求的閃亮橡皮擦…。/逛街的途中,媽媽完全聽不懂現在年輕辣妹說的話,富美親切替媽媽講解。聽得入神的媽媽,回過神來時發現富美正對辣妹們投以憧憬的眼光…。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84集【跳舞族/便當高手大賽/來辯論吧/離家出走的少女富美】 21分
在超市等待結帳的時候,還有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媽媽都發現文治在跳舞。某天,小真他們來家裡跟文治一起寫作業,媽媽卻無意間發現所有人都在跳舞,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媽媽好友們今天夜裡也齊聚在鴨原家,大家熟知的媽媽小酒館營業中。今天的話題是偷懶便當對決,「健將!便當高手大賽」…。/文治罕見地在家裡念書,媽媽靠近一看發現那是義務教務新增的科目英語的課本,正當媽媽感到欣慰時,三名教育精靈出現了…。/傍晚的公園,富美獨自一人坐在鞦韆上,她跟媽媽大吵一架後離家出走了,此時有一位拿著購物袋的好心姊姊接近她…。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85集【食蟲植物/公園出道/好冷/拜託聖誕老公公】 21分
文治買了食蟲植物瓶子草回家,為了抓活生生的蟲子餵它,在家中設置各種陷阱,還拿著捕蟲網跑來跑去,但始終無法如願抓到…。/爸爸帶文治和富美到公園,看著孩子們自由自在地玩耍。突然,爸爸發現公園們的媽媽們對自己投以懷疑的眼光…。/因為家裡的暖氣故障,媽媽的手冷到無法好好工作,從壁櫥裡找出來的熱水袋也被外婆搶走。她和文治還有富美想盡各種辦法取暖,但始終無法消除寒冷…。/富美寫信拜託聖誕老公公送她聖誕禮物,結果卻失心瘋列出一大堆想要的東西…。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86集【小麥家的謎團/婚紗/寫習題/拉麵的歲月】 21分
小麥家的長男周遭不斷發生怪事,他在學校想寫作業的時候,發現教科書被撕爛,鞋子和文具用品等等也不翼而飛,究竟是誰做的呢?/在碰巧遇到的結婚典禮看到新娘的富美,完全陷入幻想之中。她原本想跟著新娘進入婚宴會場,途中看到隔壁在展示婚紗,目光就被婚紗吸引了…。/媽媽在文治的抽屜裡面,找到考得滿江紅的小考考卷。要藏考卷也不藏好,讓媽媽非常生氣,命令他在寫完習題前都不能跟朋友玩…。/午後,媽媽和文治還有富美在街上散步時,無意間發現和爸爸剛認識時,常去的一家拉麵店…。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87集【小姑/熟睡中/尊敬/志同道合】 21分
富美最近對文治的態度很嚴厲。文治玩具玩完不收拾,脫下來的衣服也隨手亂丟,富美因為這些事情屢次教訓文治…。/今天晚上媽媽好友們又到鴨原家集合,大家熟悉的媽媽小酒館正在營業中。今天聊的是自己孩子沒電的話題,每家的小孩沒電後,不管在什麼地方都會倒頭就睡…。/住在鄉下的遠房親戚阿塔哥哥來了,雖然他已經20歲,手臂和腳都骨折,依然撐著枴杖認真陪文治玩,結果讓自己的傷勢變得更嚴重。文治看著這樣的他,眼中閃耀著光芒…。/媽媽買了玩具模型給文治和他的朋友玩,第一次組裝玩具模型的文治他們雖然遇到很多難關,但還是組裝得很開心。等媽媽發現時,玩具模型已經變成另一個樣子…。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88集【狗狗排行榜/冬季特訓/爸爸的相機/笑容】 21分
聽說狗狗會為自己周遭的人排名之後,文治馬上以大哥的角度去照顧約翰,還帶著牠出門散步…。/在冬天的寒風吹拂下,文治平常去的空手道場在河岸舉辦了冬季特訓。可是教練限制他們不能說出「好冷」兩個字,不然就要被罰掃廁所…。/爸爸正在保養工作用的相機。趁文治跟富美跑進房裡玩的時候,爸爸用相機幫他們拍了一張照。但只看過數位相機跟手機相機的兩人,以為傳統的相機也是拍了就能馬上看…。/爸爸拍的照片中,數量最多的就是在戰爭燒毀的殘骸瓦礫中綻放燦爛笑容的孩子們。無論面對多麼艱難的情況,只要用相機對著他們,孩子們就會露出純真的笑容。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89集【一釣就上鉤/吃螃蟹的路途/露天溫泉/冬天的動物園】 21分
鴨原一家來到爸爸的故鄉北海道,媽媽一抵達後馬上到市場物色想吃的螃蟹,但在爸爸的勸誘之下,決定在函館灣自己釣螃蟹來吃…。/鴨原一家來到札幌,媽媽因為得不到她想吃的螃蟹,心情很暴躁。這時爸爸提議帶大家去吃札幌拉麵…。/鴨原家在前往旭川的途中,故意不搭自強號,選擇搭區間車。車窗外是一望無際的美麗雪景,正當他們看膩的時候,區間車因為除雪作業暫時停駛…。/鴨原一家抵達旭森動物園,看到文治和富美快樂地跟企鵝還有海豹玩耍,媽媽和爸爸心想,能帶兩個孩子來北海道真是太好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90集【裝死/弗朗索瓦/滑雪/大地方】 21分
媽媽他們一路開著出租車向北行。正當他們休息玩雪時,卻瞄到樹林裡有隻毛茸茸的動物,而且一旁還有「小心熊出沒」的標示。因此眾人連忙回到車上裝死…。/媽媽一行人來到飼養聖伯納犬的古澤家借住一晚。爸爸告訴眾人,北海道每一戶人家家裡都一定會有一隻「熊」…。/媽媽一行人來到滑雪場滑雪。在短時間內學會滑雪的文治,由於太過亢奮獨自滑走,結果不小心走散了…。/開心的北海道之旅來到了尾聲,眾人抵達了宗谷岬。聽說在這裡量體重,可以量出比在東京量還重的結果…。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91集【阿蘇/兩人的祕密/大哥來了/紅蜻蜓】 21分
文治的書包內側有一個塗鴉,那其實是文治虛構的朋友,是只有孩童時期才會幻想的朋友阿蘇…。/文治被邀請到阿智家吃飯,看到阿智房間裡收集的模型後非常驚訝。但阿智卻不准他碰,因為這件事讓兩人關係變得很尷尬…。/住在高知的媽媽大哥來東京玩,因為媽媽要忙工作,所以爸爸帶著大哥去居酒屋喝酒,但是少了媽媽在場的兩個男人,根本不知道該聊什麼…。/媽媽小時候,非常討厭在暑假結束,新學期開始之際飛舞的紅蜻蜓…。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92集【小紅帽/炸雞塊/一同撐傘/0分紀念】 21分
今天的故事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小紅帽」。但不知為何,小紅帽由媽媽扮演,而富美則是扮演壞心的媽媽…。/去娜娜家玩的富美,吃了娜娜媽媽做的司康餅後驚為天人!她回家後馬上拜託媽媽做手工點心招待她的同學…。/文治一到學校,就發現黑板上畫著他愛小夏的塗鴉。周遭的同學還一直起哄說著「結婚!結婚!」害文治一看到小夏就害羞,連話也沒辦法跟她好好說…。/文治帶著0分的考券回家。由於很難得會考0分,所以媽媽決定乾脆好好紀念,還做了特製冰淇淋給文治吃!看著開心吃冰的文治,媽媽想起了童年時發生的事…。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93集【回家時間/關照巧克力/豬排咖哩飯/歡迎回家隊】 21分
文治和媽媽吵架之後離家出走,因為沒地方可去在公園裡逗留,得知這件事的朋友們一起幫他蓋了祕密基地,並希望能一直住在這裡…。/情人節當天,媽媽必須專心工作,換成水沼幫富美包裝巧克力,並陪她一起去送人…。/鴨原一家全體得了感冒,本來想吃些清淡的東西,結果爸爸叫的外送,居然是加滿豬油的拉麵…。/媽媽因為工作很晚才回家,發現黑暗的家裡有亮光。出來迎接她的是文治的娃娃和玩偶,還有寫著「歡迎回家」的字條…。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94集【碧昂絲/憋不住了/小麥家五缺一/羅宋湯】 21分
富美最近迷上了世界級巨星碧昂絲,而且她還會模仿碧昂絲扭腰跳舞。然後,就在某天…。/文治的尿意總是來得很突然,而且每次都快要忍不住才跟媽媽說他憋不住了。某天,媽媽帶著文治來電影院看電影,在電影開始前,媽媽一直逼文治一定要先去上廁所…。/小麥家有五兄弟。可是不知為何,今天卻少了一個人!排行老三的伸三郎似乎離家出走了。文治外出幫忙跑腿時,意外找到了伸三郎…。/媽媽今天由於工作的緣故很晚還沒回家。因此輪到爸爸煮晚餐。爸爸想起了以前去西伯利亞時喝到的羅宋湯,因此決定煮一碗羅宋湯幫晚歸的媽媽溫暖身心…。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95集【邱比特的箭/誰…?/好辣/路上的天才】 21分
媽媽的助手小愛,對路上遇見的帥哥一見鍾情,而且小愛還連續巧遇對方兩次,讓她認定這是命中注定的邂逅…。/某天,在家裡醒來的爸爸,發現自己只穿著一條內褲,額頭上還有一個大腫包。看樣子自己昨晚回家的時候應該喝得很醉,但他什麼都不記得了。爸爸開始回想模糊的記憶…。/文治他們在懇親會煮咖哩的時候,還是老樣子傻傻地把沒有剝皮的紅蘿蔔和馬鈴薯直接丟進鍋裡。看到這一幕的媽媽們抱頭哀號,轉頭一看,發現小夏媽媽正在責備小夏…。/鴨原家門前,有一個在學毛毛蟲爬行的小孩,他是富美的同班同學,猜拳的時候只出剪刀的「只出剪刀的阿喬」。第二天,他全身套著紙箱做成的機器人在路上走‥。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96集【結婚活動/不要長大/裙子底下是…/約會】 21分
水沼在等媽媽的原稿時,不知為何不斷傻笑。富美一問才知道,原來他是要去參加婚活派對。可是富美聽了水沼的戀愛觀之後,卻不斷糾正他…。/爸爸親戚家的小孩.小拓,多年不見後到家裡來拜訪。他原本是個在山林中玩耍的自然兒,但長大後卻變成御宅族…。/富美硬要跟媽媽一起參加媽媽朋友的結婚典禮。對富美而言,結婚典禮是穿得漂漂亮亮的公主們聚集的夢幻場所。/原本全家人打算一起外出吃飯,結果陰錯陽差變成只有爸爸跟媽媽單獨共進晚餐。他們覺得機會難得,乾脆來享受這場約會,便踏進了一間時尚的義大利餐廳…。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97集【從今以後/吵架/約翰和媽媽/睡覺】 21分
富美和朋友們對電視裡的灰姑娘很著迷,媽媽喃喃自語對她們說「從今之後才要面臨各種挑戰,前方是一條坡道」,富美和朋友們問媽媽這是什麼意思…。/文治和阿智到權田家寫小組學習的習題,只要他們吵鬧,權田的媽媽就會跑來揍人。文治和阿智發現總是頤指氣使的權田的弱點後,就開始…。/因為工作做不完,全家出去旅行的時候,媽媽留在家裡趕稿。家裡只有媽媽和約翰,媽媽必須餵牠吃東西,還要帶牠出門散步…。/文治最近隨時隨地都在打瞌睡,練習空手道也睡,洗手洗到一半也睡,就連吃飯的時候都在睡。某天是星期日,媽媽叫不醒文治,決定放任他繼續睡,結果…。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98話【皮鴨爸爸/男孩跟女孩/必殺技/爸爸 VS 媽媽】 21分
這裡是皮鴨一家。爸爸、媽媽、兒子、女兒,一家四口住在一起。今天他們也拼命搶奪食物,過著平凡的生活,就在這時,巨大怪獸突然出現了!/某個假日,媽媽帶著文治跟富美去買衣服。可是文治隨便選了件衣服就跑去玩具賣場了…。/文治跟朋友們正熱中於卡牌遊戲,他們決定來製作自家媽媽的卡片。文治說媽媽是電屬性,必殺技是咄咄逼人降雷擊…。/爸爸跟媽媽吵架了。媽媽一直主張自己從來沒有犯過錯,而爸爸則是拿媽媽之前嚴重犯錯的例子來反駁…。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99話【真的/騙妳的啦/大叔的用心/雨天的笑容】 21分
今天的媽媽小酒館也很熱鬧。今天的主題是「聽起來像騙人,其實是真的」,媽媽們開始述說自己兒子做過的那些荒唐至極的糗事…。/文治最近常常說些沒有意義的謊話,媽媽問他理由,他說只是覺得有趣。一開始只是覺得很傻眼的媽媽,後來漸漸覺得火大…。/很不巧,家裡只有爸爸和媽媽的助手小愛兩個人。小愛默默地繼續工作,但爸爸卻異常地體貼,不斷對她噓寒問暖…。/富美說要做午餐給媽媽吃,看到富美有模有樣地做菜,媽媽為她的成長感到高興,但是…。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00話【小小的綠色叔叔/監製/按鈕/爸爸小酒館】 21分
文治收集的卡片突然少了一張!他覺得很奇怪,便去詢問朋友,結果朋友說這可能是「小小的綠色叔叔」做的好事…。/媽媽提早去幼稚園接富美,順便偷看富美上課的情形。明明是美術課,富美卻什麼都沒做,只是在一旁看男生們做勞作,這讓媽媽覺得很奇怪…。/最近文治只要外出就想按按鈕。他忍不住按下了車站售票機的呼叫鈴,給站務員添了麻煩。為此煩惱的媽媽決定找爸爸談論這件事…。/這裡不是大家熟悉的「媽媽小酒館」,而是「爸爸小酒館」。在家人都睡著的夜半時分,文治悄悄來到爸爸經營的爸爸小酒館,兩人一起抱怨跟媽媽有關的事情…。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01話【投入角色的富美/團結合作/改造爸爸/感覺好短】 21分
媽媽來到讓孩子們跳戰喜歡的工作,學習社會運作的樂園工作鎮。富美和娜娜一起挑戰時裝秀…。/另一邊,文治他們4個傻瓜,挑戰體驗當消防員。最重要的是團隊合作,聽完解說後他們就出動了,可是阿智卻不敢從桿子上滑下來…。/富美和爸爸出門散步的時候,遇見娜娜和穿得很帥的娜娜爸爸。看到這個情景,富美也要求爸爸打扮得帥一點…。/文治一直無法專心寫讀書心得的作業,也許是因為書太難懂,所以他決定寫詩集的心得…。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02話【皮鴨333/鰤魚小販/由爸爸解決/阿蘇與我】 21分
皮鴨們在礦山努力工作中。就在這時,突然發生了崩塌意外!被困在地底下的333隻皮鴨該何去何從呢?/富美在幼稚園的發表會上要扮演「鰤魚小販」這個角色。她為了成為不輸給安潔莉娜裘莉的女演員,拼命練習著。/鴨原家的電視遙控器似乎壞掉了。爸爸檢查之後發現只是模式切錯了而已。受到家人的稱讚後,爸爸發出豪語,說家裡有問題交給他準沒錯,然後某一天…。/因為一些小事情,文治跟小真、大地還有阿智這三位好朋友起了衝突。這時,他的幻想朋友阿蘇開始來開導他…。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03話【跳蚤市場/搖搖晃晃的媽媽/媽媽的反擊/爸爸的休息日】 21分
鴨原家在跳蚤市場擺攤,不擅長計算的文治,連簡單的結帳都做不好,跟他相比,富美顯得可靠許多…。/鴨原家的跳蚤市場攤位上放著一個木雕人偶,那是爸爸以前從國外買回來的東西,外表看起來很詭異,所以沒有人願意買。此時出現一位少年,感興趣地盯著人偶…。/媽媽在陪文治朗讀課文的時候,學前教育精靈出現了。媽媽發現精靈在講話時,念錯了國字的注音,便利用這一點進行反擊…。/留在家裡看家的爸爸,原本想悠哉地喝啤酒度過,但家裡剛好沒有啤酒,他只好去超市購買,在結帳時和店員的對話太過冗長,讓他很不耐煩…。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04話【胸部/名流?/超級爸爸/約翰與梅莉】 21分
文治在紙上專心地畫著某樣物品。問他在畫什麼,他卻回答「胸部」。難道文治的春天終於到來了嗎!?就在媽媽困惑時,情操教育精靈突然出現…。/這天,水沼帶著某本雜誌的記者跟攝影師來到鴨原家採訪。媽媽為了接受採訪,特地打扮了一番還將家裡佈置過一遍…。/爸爸帶著文治跟富美到附近的超市買晚餐的材料。他自豪地說自己是購物專家,但實際上…。/由於全家要去旅行,因此他們暫時將愛犬約翰寄放在小愛的公寓。他們去接約翰時,發現約翰在公寓房東的大院子裡開心奔跑,而且旁邊還有一隻可愛的母狗梅莉…。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05話【茶梗/攝影師/男人之間的對話/寶物商店】 21分
媽媽的助手小愛正在努力參加結婚活動,但是過程卻很不順利,連相親的階段都達不到,因此今天的心情也很低落,媽媽想盡辦法要鼓勵小愛…。/文治偷偷把爸爸工作用的相機帶出門,和好朋友小真、阿智、大地一起在街上拍攝自己喜歡的東西…。/在大型出版社工作,擔任媽媽責任編輯的水沼小弟,某天下午提早下班正趕著回家,卻被爸爸叫住,兩個男人一起去喝酒…。/文治和爸爸為了得到雜誌附贈的蚱蜢超人卡片,找遍附近的所有書店,但是每家店都售完,傷腦筋的他們最後看到一個寫著"寶物商店"的店舖…。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06話【惡夢/男人的減肥/去恐龍博覽會玩!/跟婆婆一起】 21分
富美在夢中來到了一個奇妙的世界。她身旁有個長得像三角錐的神秘生物。而且那個生物一吃下石頭身體就會分裂成兩個⋯。/富美捏著爸爸的肥肉玩,這讓爸爸受到很大的打擊。因此爸爸下定決心要減肥⋯。/媽媽帶著文治跟大地一起來到恐龍博覽會。沒想到平常總是天真無邪的大地,居然對恐龍異常瞭解!/某天下午,大家都出門了,只剩富美跟外婆看家。兩人坐在廊台邊,一起吃點心聊往事⋯。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07話【皮鴨星球/小麥發飆了/小麥的反擊/暑假】 21分
漂流的宇宙船,到達某顆不知名的行星,宇宙船的艙門打開,出現的居然是那隻小皮鴨!小皮鴨開始探索神祕的星球…。/五個兒子的媽媽小麥跑到媽媽家裡,說她今天真的對養孩子這件事感到身心俱疲。媽媽讓小麥在家裡休息一陣子,然後和她一起前往小麥家…。/為了讓每天忙著照顧孩子累壞的小麥好好休息,媽媽只好讓小麥五子來家裡住一天,但他們加上文治五個男孩子的頑皮程度,竟讓媽媽招架不住…。/聽到"暑假"這兩個字就覺得有點憂鬱的妳,一定是媽媽吧?媽媽這是要告訴大家,"暑假"對媽媽們而言究竟有多可怕…。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08話【戒指的價格/招待/白與黑與哥哥/桃太郎子】 21分
從櫃子裡找到了爸爸以前送給媽媽的戒指。媽媽開始跟富美說起當時發生的往事。/最近富美班上很流行招待別人來自己家作客。因此富美也馬上就想邀請朋友來自己的房間玩,可是房間裡很亂,連招待客人的點心都只有下酒菜而已…。/富美好不容易邀請朋友到家裡來玩,當大家聊到彼此的家人時,朋友們向富美問起文治的事情。這時,文治剛好回到家,富美為了不讓文治在朋友面前出糗,只好…。/大家都聽過桃太郎的故事吧?文治爺爺到山上割草的時候,富美婆婆到河邊去洗衣服,就在這時,有顆大桃子流了過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09話【睡睡醒醒/精疲力盡/漂來漂去/提心吊膽】 21分
炎熱的盛夏,鴨原一家決定前往有著巨大游泳池設施的遊樂園玩水。出發前一晚,文治和富美因為興奮過頭,遲遲無法入睡…。/鴨原一家來到游泳池,媽媽想做的美容客滿不能進去,爸爸則是和文治與富美走散了…。/文治和富美很想玩兒童滑水道,猛力滑下來的文治,泳褲卡進屁股,看起來就像穿著丁字褲一樣,讓圍觀的人大笑。爸爸見狀後,很擔心富美會變成這樣…。/爸爸和媽媽猜拳決定誰要負責開車回家,結果爸爸贏了。不用開車的爸爸在晚餐的時候暢飲啤酒,輸掉的媽媽為了開車只能忍耐不喝。終於來到回家的時刻,媽媽卻…。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10話【好睏/繪圖日記/浴衣/祭典】 21分
鎮內一如既往舉辦了早晨廣播體操,只要再參加三天就能拿到全勤的努力獎讓文治等人非常興奮。問題在於,文治是否能乖乖起床。因此大家決定輪流去叫他…。/文治寫的繪圖日記似乎有點怪怪的。他跟朋友去游泳池玩回家時,大家一起吃了刨冰,而且大地吃的刨冰居然高達天花板…。/看到傳單上的浴衣廣告後,富美吵著叫爸爸媽媽幫她買浴衣。大家到商店街一看,才發現商店街正在準備舉辦祭典…。/今晚是祭典之夜,鴨原一家正開心享受祭典的樂趣。美麗的煙火也在夜空中綻放。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11話【小番茄/一個人旅行/散步路線的名人/小皮鴨的搞笑節目】 21分
富美想在家裡種花,但媽媽買回來的卻是小番茄的種子。既然要種東西,就重實用的東西,媽媽說這種話,讓很重視園藝的外婆發飆了…。/某個夏天,文治一個人騎著腳踏車來到不曾去過的橋的另一邊。陌生的街道、陌生的小孩們、陌生的商店…文治正在體驗一個人的旅行…。/富美非常喜歡散步,還會幫附近的流浪貓取名字,跟貓咪做朋友。最近她開始收集鎮上的各種情報…。/又到了小皮鴨的搞笑節目時間,主持人當然是小皮鴨,表演者當然也是小皮鴨。那麼,今天的主題是什麼呢?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12話【回家路上/精靈的勤勉/想變得幸福/心情不好】 21分
文治正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時,他突然覺得要是自己在20秒內沒有找到狗的話,地球就會滅亡!/這裡是精靈的世界,學前教育黨跟情操教育黨正激烈地爭奪政權。為了掌權,兩邊都想拉攏寬鬆教育精靈入黨…。/今晚,水沼編輯也在鴨原家等媽媽畫原稿等到半夜。還醒著的爸爸便跟水沼聊起工作跟家人的事…。/今天富美心情很差。其實是因為早上起床換衣服時,媽媽突然說她看起來心情很不好,這讓富美心情真的差了起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13話【夷威夏/夷威夏最棒了/開賣了/散步】 21分
暑假,文治和富美覺得很無聊,爸爸誇下海口說自己會帶他們去任何想去的地方,文治和富美居然說想去夏威夷!傷腦筋的爸爸最後使出大絕招…。/鴨原一家正在夷威夏旅行,連水沼和小愛,甚至是約翰都被捲進這場大騷動…。/爸爸看到拉麵店的某張公告後全身發抖,回到家裡開始磨墨,用力揮毫寫下一句話,那就是「爸爸的中華涼麵也開賣了。」/炎炎夏日,在被綠意包圍的公園裡,媽媽、文治和富美正在散步。傍晚時分,天氣感覺稍微變涼了…。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14話【男生真是/時光之旅/未來的模樣/小一的暑假】 21分
富美和自己的勁敵娜娜,不管在什麼事情上都要爭。今天也為了將來要住多大的房子,老公回家後要做什麼料理給對方吃而互不相讓…。/身為漫畫家的媽媽,必須在炎熱的夏天畫秋天的故事,讓她非常苦惱。文治和富美見狀後,決定一起幫媽媽布置有秋天氣息的場所…。/媽媽的助手小愛對無意間遇見的便利商店男員工一見鍾情。這時候只有小愛看得見的邱比特們現身了,賜予她一把魔法杖…。/暑假的最後一天,很不巧碰上下雨。文治穿上雨衣在外面盡情玩耍,媽媽能體會文治的這種心情…。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15話【特別的日子/成長/離別/貓咪女孩】 21分
富美抱著新衣服以及成堆的禮物,覺得很開心,這個景象讓文治看了很不是滋味。沒錯,今天是富美的小學入學典禮,鴨原家又迎接新的春天…。/文治升上三年級後,發現自己和好朋友小真、阿智、大地、小夏分在同一班鬆了一口氣。新學期開始,班上要選出班級幹部…。/升上三年級的文治,因為女生們毫無惡意的一句話變得無精打采的。文治想叫幻想的朋友阿蘇出來鼓勵自己,阿蘇卻一直不出現…。/鴨原家的愛犬約翰,在今年春天與兩情相悅的梅莉結婚,離開了鴨原家。這時候,喜歡貓咪的富美纏著媽媽,希望這次換成在家裡養貓咪…。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16話【我老婆/女孩們/我的弟弟/婆婆好友】 21分
媽媽的責任編輯水沼小弟最近常常不自覺傻笑,這也是情有可原的,因為他不久前剛結婚,現在沉浸在新婚生活的喜悅中…。/升上小學的富美,邀請娜娜和小雪到家裡,在自己的房間聊女生話題。三個人盡情聊天的時候,自然而然提到班上的那些蠢男生…。/鴨原家來了兩隻貓咪,分別叫小菊和阿虎。與乖巧懂事的小菊不同,經常闖禍的阿虎,最後決定由文治負責照顧牠…。/外婆在醫院裡和好朋友咲江、伊代三個人聊得很開心。沒錯,她們三個人不叫"媽媽好友",而是叫"婆婆好友"…。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17話【女子套裝行程/眼鏡/圓融/一年級】 21分
媽媽、外婆和富美三個人來到SPA渡假村,對什麼事都要抱怨的外婆,媽媽也漸漸感到不耐煩…。/文治的好朋友阿智,從早上開始樣子就怪怪的。其實是因為阿智視力變差,從今天開始必須戴眼鏡,但是他覺得很丟臉,所以不敢戴…。/文治升上三年級後,在學業方面依舊沒有長進,正當媽媽煩惱著要不要送文治去念阿智現在上的補習班時,學前教育精靈出現了…。/富美升上小學一年級後,變得比以前更像大姊姊,學業成績似乎也很不錯,但其實她有一樣很不擅長的科目…。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18話【成長了嗎?/流行/夢想很虛幻/長得像爸爸】 21分
媽媽正忙著趕稿的時候,文治卻吵著要她陪自己玩。即使媽媽叫文治自己去玩,文治依然死纏著她不放,媽媽一時生氣說了重話…。/小夏指責文治,說他把上衣紮進褲子裡不好看。文治和好朋友小真他們只好把上衣拉出來。他們甚至還開始模仿時下流行的低腰褲…。/戀愛總是來得很突然…。富美喜歡上擅長踢足球的同班同學,在家裡也表現得像個戀愛中的少女,讓爸爸淚流滿面…。/富美從小開始,只要被別人說長得像爸爸就會不高興,理由是因為身為一位少女,被人說長得像中年大叔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19話【馬和鹿/補習班/被妳的眼眸,擊敗/你有看到我的鞋子嗎?】 21分
文治和小真一起在家裡寫作業,媽媽偷偷觀察兩人的情況,愚蠢程度不相上下的兩個人,出現各式各樣的同步狀態…。/受到提早一步開始上補習班的阿智影響,媽媽也找來其他媽媽好友,希望把自己的兒子送進補習班,但問題在於加入補習班前必須考試…。/爸爸理想中的男性,是在男人還玩世不恭,豪放不羈的那個舊年代的…那個男人。爸爸在幻想世界裡徹底把自己當成那個男人…。/秋天晴朗的午後,剛睡醒的爸爸打算出門散步,前往玄關,發現玄關地上擺著一雙沒看過的鞋子,家裡沒有客人來,鞋子也不是爸爸的,那麼究竟是誰的呢?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20話【貓咪的個性/巴士遠足/收集齊全/嗯波可嗶】 21分
鴨原家來了兩隻小貓咪,公貓阿虎我行我素,母貓小菊很親人,跟爸爸也很要好。某天,爸爸吃了小菊的飼料後,他身邊突然開始發生一些奇怪的事。/富美升上一年級後,第一次參加學校的巴士遠足。本來坐在車上大家都很開心,但過了30分鐘後,卻…。/媽媽的責任編輯.水沼其實是個食品玩具收藏迷。他拜託媽媽借他放一些家裡放不下的收藏品…。/現在,全國的小學生都很流行跳「嗯波可舞」。富美跟文治也不例外,每天都在家裡跳。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21話【小小的五邊形/五邊形愛心/夢中的男朋友/一個人睡】 21分
文治去上補習班已經一個月了。補習班的成績單是用五邊形表示,一點就能看出擅長和不擅長的題型,而文治的成績單上的五邊形,形狀小到讓媽媽吃驚。就在這時候,學前教育精靈出現了。/媽媽本來以為文治在念書,沒想到他卻在畫畫。正當媽媽想糾正他的時候,長得跟爸爸一模一樣的愛之精靈出現了…。/海濱公路,有一輛紅色的敞篷跑車正在奔馳。駕駛座是一位金髮的帥哥,副駕駛座是富美…?/直到不久前,文治和富美都還是和媽媽一起睡。有一天,富美因為文治搶了她的枕頭還罵她,跟他大吵一架,最後兩個人都說要自己回房間睡…。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22話【內搭褲男子/睡衣/摺成三角形/除法】 21分
某天,小真在短褲下穿了內搭褲來學校。內搭褲這個名字和造型,讓文治深深著迷。回家後,他也跟媽媽吵著要穿內搭褲…。/媽媽急急忙忙趕去參加出版社舉辦的派對。她在櫃檯要將身上穿的大衣交給飯店的人保管時,才發現自己居然穿了睡衣出門…!?/富美很喜歡將超市的塑膠袋摺成三角形。今天她想找媽媽跟她一起摺,但媽媽忙著趕稿沒時間…。/今天是元氣媽媽的算數單元!要教的主題是除法!你有辦法回答媽媽出的問題嗎?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23話【班級報紙/禮物?/午後/人生是…?】 21分
文治、小真、大地、阿智這四個笨蛋要一起製作班級報紙,媽媽建議他們不要模仿別人,應該親自出門尋找題材,所以四人來到了街上…。/在這世上,男生常常做出女生無法理解的行為。富美從指出剪刀的阿喬那裡收到一張妖怪的圖畫,進而與媽媽聊起這個話題…。/某天午後,爸爸坐在涼椅上發呆時,有一位上班族坐到他旁邊。一邊是穿著短褲和涼鞋的爸爸,另一邊是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兩人之間的氣氛有點微妙…。/媽媽因為感冒身體不舒服,想找人照顧自己,呼喚在家的文治,文治卻反問她「什麼是人生?」、「為什麼每天都要用功念書呢?」這些問題…。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24話【教學觀摩/抱抱/炸雞塊之力/複雜】 21分
媽媽跟媽媽朋友們一起來參加文治的教學觀摩。今天上的是道德課。媽媽本來心想至少不是數學課,可以不用擔心文治出糗,可是…。/媽媽一邊聽鄰居年輕媽媽說育兒的辛苦,一邊回想起以前照顧文治跟富美時的事情…。/文治一直默默地挖院子裡的土。媽媽知道這就表示他沒有什麼精神。因此用盡了各種方法想讓他打起精神來…。/富美向媽媽訴苦,說她被班上的同學欺負。聽了富美的煩惱後,媽媽想起自己以前也曾有類似的經歷。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25話【婆婆好強/轉學生/一年級和六年級/大家在一起】 21分
外婆和好朋友咲江、伊代兩人在家裡集合,討論要選哪一本繪本在兒童會上念。結果眾人覺得像白雪公主那樣,彷彿沉睡般死去是最理想的死法,開始熱烈討論…。/文治他們班上轉來的一個叫黑野稔的轉學生,文治想提供各種協助給小稔,但小稔的態度卻很冷淡。文治放學後打算尾隨小稔回家…。/富美最近跟六年級的一位叫正崎同學的姊姊感情很好,交了六年級的朋友後,富美越來越覺得自己變得有大姊姊的感覺,但是…。/鴨原一家人來到百貨公司,爸爸還是老樣子非常興奮,但文治和富美不知道是不是對百貨公司膩了,兩個人都想做別的事情,情緒非常低落…。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26話【占卜/便當/一期一會/DNA】 21分
最近,文治班上的女孩子之間很流行占卜。而且文治跟小夏的占卜結果都顯示他們兩個很速配。就在這時,小夏說要到文治家玩…。/今天是全校一起帶便當參加寫生大會的日子。不擅長畫畫的富美,為了在同學面前挽回名譽,拜託媽媽幫她做角色便當…。/另一方面,文治他們則是完全忘了寫生,只顧著玩,結果不小心闖進了一座草莓農園…。/最近文治跟爸爸越來越像了。既然文治已經漸漸長大了,爸爸決定跟文治玩傳接球…。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27話【第一名/雪女/顧慮/專心】 21分
爸爸指著電機裡站在頒獎台上的選手,對文治說道,「凡事都要拿第一名,第一名和第二名可是天差地遠!」文治隔天立刻到學校挑戰拿下各種第一名…。/富美要在班級的同樂會表演裡扮演雪女。富美原本很有幹勁,但是看到電視播出的可怕雪女電影後,覺得雪女太可怕,徹地失去了幹勁…。/最近外婆對自己明明不覺得在意的普通小事,旁人卻格外地在意這件事感到很困擾。今天在公車上和公園裡也遇到類似的情況…。/媽媽因為截稿日快到了,必須專心工作,覺得待在家裡會被打擾,決定到外面的家庭餐廳和咖啡廳避難…。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28話【夫妻吵架/手機!/性感二人組/相簿】 21分
水沼正在等媽媽畫原稿。明明已經離截稿時間很近,但他卻心不在焉,不打算催媽媽。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因為他跟新婚的太太吵架了…。/阿智的家人幫他買了一台手機。文治見狀也跟媽媽吵著要買手機,但媽媽拒絕了他。因此,文治只好透過媽媽的手機跟阿智傳郵件…。/媽媽帶富美去購物中心買可愛衣服時,突然有一個小女孩跑來問富美要不要跟她一起出道。雖然媽媽很困惑,但富美卻一口答應了…。/爸爸跟媽媽一起整理孩子們的照片。文治的照片整理起來有兩本相簿,但富美的照片卻很少,連一本相簿都放不滿…。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29話【打工/女性自我磨練/去京都吧!/貓咪和媽媽】 21分
文治很想要某樣東西,決定在家裡做家事打工賺零用錢,只要打掃一次廁所或浴室就能得到10元,文治開心地卯足全力打工…。/娜娜和小雪都已經能自己一個人做菜,富美覺得自己不能輸給她們,說自己要學做酸奶燉牛肉。忙著工作的媽媽,叫小愛代替自己去教她…。/爸爸臨時起意,一個人到京都旅行。白天高興地到處觀光,晚上打算找一家料亭犒賞自己,但是每家店都不接待第一次上門的客人,害爸爸找不到地方吃飯…。/媽媽一個人在家裡悠哉的工作,貓咪小菊跑來跟媽媽玩,媽媽陪牠玩了一會兒,這次換阿虎跑來。媽媽被這些任性的貓咪耍得團團轉,但也很享受陪他們玩…。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30話【心理創傷/外婆的手機/現實往往比小說更離奇/轉螺絲】 21分
文治跟富美一起洗澡的時候,突然停電了。其實富美很害怕又黑又狹窄的地方。文治告訴富美他馬上就會回來後,便跑出去叫爸爸媽媽了…。/文治依然對手機很感興趣,因此,外婆便將手機借給文治。就在文治跟阿智一起玩手機時,外婆的朋友咲江太太突然打電話來…。/某天,媽媽因為想不到創作的靈感而到街上觀察身邊的人找題材…。/文治突然拿著螺絲起子到處轉螺絲。爸爸跟媽媽本來很期待他將來或許能走上成為技師的道路,可是沒想到…。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31話【一日戀愛/相撲聖誕老人/婆婆的味道/讓孩子獨立】 21分
富美親手做餅乾,說要送給自己仰慕的學長孝宏當作聖誕禮物,還包裝得漂漂亮亮送到對方手中,結果…。/今天媽媽好友和孩子們一起到鴨原家集合舉辦聖誕派對,大家吃著用剩下的烤雞做成的菜時,無處可去的爸爸一個人在街上徘迴…。/富美和媽媽吵架了,兩個人都躲在房間裡生悶氣。外婆正在廚房做椪糖,甜甜的味道把兩人吸引過去…。/媽媽最近時不時會覺得寂寞,像是孩子們吃完晚餐後,馬上就躲回自己的房間時,還有感覺文治的鞋子尺寸變大時…。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32話【壓歲錢/新春第一叫/今年也要一日一麵/大人?小孩?】 21分
今年過年,媽媽的大哥一家來到鴨原家作客,家裡非常熱鬧。而且孩子們一直很期待能拿到壓歲錢。但不知為何,富美似乎有什麼話想跟媽媽說的樣子…?/爸爸跟媽媽的大哥一起帶著孩子們來遊樂園玩。可是,其實他們兩個都不敢玩太可怕的遊樂設施…。/在眾人吃膩年夜飯的時候,媽媽帶著大家到高級餐廳來用餐。可是文治跟表哥等料理來時很沒耐心,甚至還玩起遊戲來…。/爸爸在家裡過著散漫的生活,讓媽媽忍不住說他就像個小孩。沒想到爸爸一聽反而承認自己就是小孩,還越來越散漫,越來越變本加厲…。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33話【胃袋/母親/女兒啊/少女的聚會】 21分
媽媽忙著準備文治的慶生會,慶生會當天小真、阿智、大地這些平時常見的朋友都到齊後,不知道為什麼門鈴又突然響起…。/文治在便利商店看漫畫時,同班的外國同學路易斯跑來找他。路易斯對文治說「那本漫畫就當作是送你的生日禮物」,然後給了他200元…。/富美要去參加為期三天的冬令營,第一次和富美分開這麼久的媽媽覺得很不放心,而另一邊的富美則是…。/外婆和咲江、伊代三位婆婆好友,今天也火力全開準備下一次的朗讀會。在討論的過程中突發奇想,三個人決定幫這個婆婆聚會取個名字…。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34話【去九州/在長崎/座敷童子/我們回來了】 21分
媽媽一家人一起去九州玩。在爸爸的帶領下,大家一起享用道地的博多拉麵。就在大家因拉麵的美味深受感動時,爸爸的反應卻不太一樣…。/在長崎也享用了道地強棒麵的媽媽一家人來到了出島玩。雖然觀光得很開心,但媽媽突然發現自己的包包不見了…!/媽媽一家人今天要在鹿兒島住一晚。在旅館裡迷路的文治,偶然遇見了一位小女孩,他們兩個一起開心地玩了起來…。/媽媽一家人在指宿享受完砂浴跟燒玻璃體驗課程後,開開心心地踏上了歸途,回到外婆跟小愛在等待的家…。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35話【小小的自尊心/孩子是父母的縮影/坦率又活潑/打扮】 21分
文治和小真在跳嗯波可舞的時候,只有阿智一個人待在旁邊看。媽媽問阿智要不要一起跳,結果阿智跑進廁所躲起來…。/文治和富美這對兄妹,即使升上小學依然天天吵架,讓媽媽很生氣,叫爸爸也罵罵他們,爸爸卻不太想管,媽媽因此遷怒到爸爸身上…。/今天媽媽好友們也在媽媽的帶頭之下,聊各種關於孩子們的話題。男孩子雖然很傻,但坦率又活潑所以很棒,媽媽們得出這個結論。這時候,最有權威的權田太太說話了…。/媽媽穿著平時的工作服出門買菜,卻被富美叫住。富美說她穿那樣出門太俗了,開始幫媽媽搭配好看的服裝…。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36話【看家/待續/玩雪/謝謝】 21分
今天媽媽傍晚才會回來,所以只有文治跟富美兩人在家裡看家。兩人一下吃布丁、一下玩遊戲,度過了悠閒的一天,但媽媽不在還是讓富美感到很寂寞…。/媽媽又為文治的成績而苦惱了。就在這時寬鬆教育精靈突然出現,還跟媽媽說考上好學校、進入好公司不一定就是最好的…。/下著大雪的某一天,爸爸邀請文治跟富美一起去打雪仗,但被兩人拒絕了。因此,他跑去邀請媽媽打雪仗…。/媽媽小時候,一直想快點長大成人。因為她覺得大人什麼都能做、哪裡都能去。可是,時間是不等人的…。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37話【想當流浪狗/點點手帕/大合作/迷你廟會】 21分
文治久違遇見大自己五歲的學長大河,被他酷酷壞壞的舉動和發言影響,認為自己被別人馴養就完蛋了,把自己當成孤獨的一匹狼…。/富美很喜歡一條點點手帕,因為她相信只要帶著這條手帕就能和任何人成為朋友。她打算帶著手帕去向學長告白,卻聽聞同班同學要轉學的消息…。/文治必須和班上的同學合作完成黏土勞作,但是三個人分別想做消防車、恐龍和城堡,完全無法取得共識,決定各做各的…。/文治和朋友們還有富美在空地開心地跑來跑去,媽媽在旁邊微笑看著他們。玩完後孩子們說肚子餓了,媽媽搬出炭爐開始烤東西給他們吃…。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38話【蓋印章/精靈的獨白/父女/半斤八兩的夫妻】 21分
鴨原家最近很流行蓋印章。只要拿到媽媽蓋的30個乖寶寶印章,就能請媽媽幫忙實現一個願望。今天富美特地早起幫忙準備早餐,還洗了盤子。可是文治卻…。/情操教育精靈久違地出現在媽媽面前,但他看起來卻老了非常多。原來是因為現在的時代,越來越少人重視情操教育了…。/今天家裡只有爸爸跟富美留著看家。爸爸努力想逗富美開心,但有時卻會失敗。讓爸爸不禁擔心起富美是否會討厭自己…。/鴨原家養了狗狗約翰、還有阿虎跟小菊兩隻貓咪。兩隻貓咪平常總是喜歡耍約翰。爸爸見狀突然開始同情起約翰…。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39話【老公的教育方法/大明星文治/小鑫鑫/媽媽的生日】 21分
媽媽小酒館,今晚也好評營業中。今晚的下酒菜是常見的抱怨老公。大家輪流抱怨完老公後,養育五個孩子的小麥說了一句話…。/外婆的好朋友咲江和伊代在外婆的房間裡聊天,文治拿點心過去給她們,被咲江和伊代纏上,誇獎他又帥又有趣,讓文治心情很好…。/富美從以前就很喜歡媽媽做的醜醜的鑫鑫腸,還幫它取了小鑫鑫這個名字。小鑫鑫對富美而言,是拯救她脫離困境的重要朋友…。/對媽媽而言,孩子的生日就是自己成為媽媽的生日。小麥家的雙胞胎生日就快到了,媽媽突然想到一個好主意…。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40話【請貓咪幫忙/父母不知兒女心/對話遊戲/爺爺的眼鏡】 21分
媽媽今晚又得熬夜畫稿了。但家裡養的兩隻貓咪卻纏著媽媽不放。媽媽為了引開牠們的注意力,只好開始播電視劇,結果自己不小心跟著看了起來…。/媽媽跟文治在遊戲中心玩得不亦樂乎。媽媽一下帶文治去轉扭蛋、一下又帶文治去逛攤買東西吃。而文治早就察覺了媽媽的異狀…。/文治跟富美最近很喜歡玩對話遊戲。結果不知不覺,全家都跟著玩了起來…。/在某個契機下,富美開始思考「死亡」是什麼。人死了之後會變成星星嗎…?這時,媽媽拿著去世爺爺的眼鏡,開始溫柔地向富美描述自己對於死亡的看法…。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41話【肉食系男子/獨自一個人兜風/危機來臨!/一日兩麵】 21分
今天是文治空手道升級的日子,睡過著的媽媽草草做了簡單的便當,打算就這樣蒙混過去,但是又覺得這樣文治太可憐了,所以就趁午休時間送炸雞去給文治,在那裡看見各式各樣的便當…。/爸爸本來想一個人自在去兜風,卻被迫當司機,載媽媽、富美和外婆三個人出去買東西。沿路上爸爸被三個女人折磨到身心俱疲…。/爸爸和媽媽突然大吵一架,而且雙方都不願意退讓,文治和富美見狀後擔心家會被拆散…。/爸爸和媽媽正在冷戰,文治和富美一直想辦法讓他們和好,但是不管怎麼做都不順利…。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42話【男孩出生的那一天/男子漢漢堡排/男人的秘密/請假在家的日子】 21分
這是文治出生當天的故事。為了迎接文治出生,爸爸急急忙忙地想要趕到媽媽的病房。但一路上卻遇見許多需要幫助的人…。/爸爸突然說要做「男子漢漢堡排」。這是爸爸以前去打工時在餐廳學會的秘傳食譜。而且製作過程不能讓女人小孩來幫忙…。/文治今天難得跟來家裡玩的朋友們窩在房間裡。結果爸爸好奇一偷看,發現他們居然在看裸女的寫真集。慌張的爸爸為了守住文治他們的秘密而努力奮鬥著…!/媽媽小時候,曾因感冒請假在家。每次請假時,媽媽的母親都會磨蘋果泥給媽媽吃。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蘋果泥之所以會那麼美味,應該是源自於母親的溫柔…。
元氣媽媽 線上看 21分
第143話【襪子/彩色/永遠,當媽媽】 21分
今天媽媽們也在媽媽小酒館發牢騷,今天的主題是「為什麼男生的襪子總是少一隻?」媽媽們開始述說自己慘痛的努力經驗…。/最近富美都會主動幫忙做家事,看著這樣的富美,白富美和黑富美開始唇槍舌戰,激烈辯論。這時候彩色富美出現了…。/媽媽每天都忙著做家事和工作,文治和富美和朋友們玩,有時哭泣,有時歡笑,爸爸依然很吵鬧,外婆依然很嘮叨,日子就和平常沒兩樣…。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