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裡的舞蹈課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深山裡的舞蹈課

  • 2023
  • 共3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阿美族舞蹈家古牧特法拉,十年來每週從花蓮前往新竹山區玉峰國小教舞。然而舞蹈隊的排練始終不盡如人意。

深山裡的舞蹈課 線上看 24分
第1集【三之一】 24分
阿美族舞者古牧特法拉,十年來每週自花蓮前往新竹山區玉峰國小教舞,小朋友們都暱稱他為光光老師。2021年由於疫情影響而長期停課的玉峰國小舞蹈隊,好不容易在三級警戒結束後重新開始恢復訓練,這群天真爛漫但缺乏舞蹈基礎的原住民小朋友,真的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準備,參加11月舉行的新竹縣縣賽嗎?
深山裡的舞蹈課 線上看 24分
第2集【三之二】 24分
玉峰國小屬於極度偏遠地區小學,學生全為泰雅族原住民,家長多靠農作維生,許多小朋友必須從小學低年級開始住校,對他們來說,學校已經是某種意義上的家,同學已成為實質上的家人。雖然舞蹈隊的排練始終不能盡如人意,但熱愛舞蹈的光光老師,似乎也在這裡找到化解自己生命苦難的解藥。
深山裡的舞蹈課 線上看 24分
第3集【三之三】 24分
終於要下山比賽了,一向嚴師嚴父不輕易表露情感的光光老師,看著這群倉促成軍卻不屈不撓的小舞者,心中也有了感慨:在舞蹈中理解自己的文化、進而產生自尊自信,這才是除了比賽以外,更重要的目的;這群山上的小朋友們,真的懂了嗎?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