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小學那一天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回到小學那一天

  • 2022
  • 共10集
  • 普遍級
  • 9.8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大明星回到小學!找回童心與初衷

回到小學那一天以「重拾童真、感受幸福、找回初心」作為節目價值,帶領來賓,重返小學校園生活,真心誠意與小學生交朋友,真實反映台灣小學的發展現狀,因應每個人在國小時的回憶,或者曾經的遺憾,安排屬於自己的特別任務。每一集都有獨特的體驗與不同的感動因子,寫下的都是充滿能量的動人故事。

回到小學那一天 線上看 47分
第1集【曹佑寧-宜蘭大溪國小】 47分
▲學校位於蜜月灣旁,面海背山,教室就能看見龜山島,踏出校園就是海灘,上學彷彿像是度假。 ▲特色課程:衝浪課、溯溪課、貝殼畫。 ▲運動員出身的曹佑寧,因水性不佳不擅長水上活動,這次他首次挑戰衝浪,而他的同學各個都是高手… 在同學面前,他會成功還是漏氣呢?
回到小學那一天 線上看 47分
第2集【鬼鬼吳映潔-花蓮西寶國小】 47分
▲學校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課程利用太魯閣自然環境隨處都是學生的教室。因地理位置偏遠,全校師生都要住宿,24小時生活在一起,也讓同學的感情特別密切。 ▲特色課程:自然觀察課、野外求生課、食農課、住宿生活。 ▲在小學時也是小霸王的鬼鬼,天不怕地不怕,沒想到到了森林裡的小學,竟遇到人生無法克服的一件事...
回到小學那一天 線上看 47分
第3集【禾浩辰-新北貢寮和美國小】 47分
▲學校位於新北浮潛勝地龍洞灣旁,是一所僅有9人學生的迷你小學。學校以發展海洋課程為特色,運用海洋資源,讓學生在學習中理解貢寮的海洋與人文。 ▲特色課程:浮潛課、攀岩課、採石花課、台語朗讀課。 ▲從小就是體育健將的禾浩辰,想要體驗完全不同以往的小學生活,也渴望彌補小時從未參加過文科比賽的遺憾。因此這次學校特別舉辦了朗讀比賽,讓他和全校同學一起競賽… 另外,他也與同學們一起首度挑戰難度相當高的室外攀岩!
回到小學那一天 線上看 47分
第4集【邵雨薇-屏東泰武國小】 47分
▲學校被譽為台灣最美麗的小學!校園充滿著原住民圖騰特色,全校學生幾乎來自排灣族家庭,因此成立了一支古謠隊,四處征戰也讓古謠隊揚名國際。 ▲特色課程:民俗教育課、族語課、古謠隊 ▲從小缺乏勇氣不擅於主動交朋友的邵雨薇,這次來到熱情的原住民學校,她必須克服害羞性格,主動融入。而小孩的天真熱情也讓她在離別時掉下眼淚…
回到小學那一天 線上看 47分
第5集【博恩-台南億載國小漁光分校】 47分
▲學校位在台南安平漁光島上,天然資源豐富,還有許多歷史古蹟圍繞。全校最特別的是有來自11個不同國籍的學生,宛如小小的聯合國! ▲特色課程:海洋文學創作、帆船課、海洋壁畫課、戶外自然課 ▲博恩此次就讀的二年級班級,班上有來自8個不同國籍的混血學生,才剛當爸爸的博恩,對付的了這群古靈精怪的混血小孩嗎?
回到小學那一天 線上看 47分
第6集【温昇豪-雲林樟湖生態國中小】 47分
▲學校位於雲林古坑,校舍佇立於山林茶園之中,擁有居高臨下的美景。課程以四季區分,春夏秋冬各有不同主打課程。校名「生態」揭示辦學理念,希望學校像一個生態系,能夠讓學生順應天性、自由發展。 ▲特色課程:圍圈分享、品格教育課、咖啡烘焙課、班際球賽、國文話劇 ▲自己有個國小生女兒的溫昇豪,常常不理解小孩的世界在想什麼,因此這次回到校園,想透過與各年級小孩相處,理解孩子的想法,學習如何與自己女兒無礙的溝通,拉近與孩子距離…
回到小學那一天 線上看 47分
第7集【宋芸樺-台中中坑國小】 47分
▲學校坐落在客家村莊內,花鼓隊社團展現了客家文化的特色。學校也為蒙特梭利轉型小學,強調小孩的自主學習,每周的戶外課也是蒙特梭利特色之一,希望孩子能主動探索求知。 ▲特色課程:登山課、螢火蟲課、野營課、花鼓隊 ▲在台北市就讀小學的宋芸樺,從小就嚮往著森林小學,這次來到大雪山山腳下的客家小學,挑戰滿滿的戶外課程,沒想到才剛開始第一堂課,她已經想退學求饒…
回到小學那一天 線上看 47分
第8集【任容萱-蘭嶼椰油國小】 47分
▲椰油國小是10所學校中唯一的離島小學。校園緊臨著海洋,在操場跑步身旁就是大海!!除了有達悟族的民俗特色課,也設計了屬於達悟族的生活體驗。 ▲特色課程:獨木舟、達悟族小飛魚展演隊、海上游泳課
回到小學那一天 線上看 47分
第9集【動力火車-新竹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分校】 47分
▲學校位在司馬庫斯,海拔約1500公尺,是最深山的原住民小學。教室建築是由老中青三代合力建屋,融合古法的石板屋頂,原木堆疊外牆,加上天窗的設計,抬頭就可以看老鷹飛翔。 ▲特色課程:森林美勞課、民俗舞蹈課、英文課 ▲動力火車回到小學希望找回小時在部落生活,那種單純的幸福感。因此特別安排他們入學部落小學,甚至勇敢嘗試自己不擅長的舞蹈、英語、體育課等;超過40年沒回到小學的動力火車,小學會上演出什麼無厘頭的狀況呢?
回到小學那一天 線上看 47分
第10集【任家萱Selina-宜蘭東澳國小】 47分
▲學校位於宜蘭東澳村,被山與海環繞。課程設計運用山與海的資源,有山林課程、也有海的體驗。學校擁有一支射箭隊,校長為了讓孩子一圓射箭夢,每年5.6月都會帶著全校同學製作飛魚,自籌經費。 ▲特色課程:射箭課、音樂課、海上導覽課、製作飛魚。 ▲回到小學的Selina加入射箭隊行列,在烈日下挑戰難度頗高的反曲弓,41歲的Selina必須克服與孩子們體力的差別與世代差距,想盡辦法與同學們拉近距離…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