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北斗司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大宋北斗司

下架日期:3月20日
  • 2019
  • 共36集
  • 普遍級
  • 8.5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徐可、代露娃、張雨劍、黃燦燦聯手攻破燒腦奇案!

該劇講述了宋真宗年間,四個天賦異稟、身懷絕技的少年英雄彙聚北斗司,為攻破連環燒腦奇案,同進退共命運的故事。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1集【霧氣緲緲的亂葬崗】 1小時
新月如鈎,亂葬崗上霧氣緲緲。奇形怪狀的灌木、牽牽絆絆的藤蘿和瘋長的野草中間,時不時閃爍起幾星綠幽幽的磷火。一身儒衫揹着書箱的書生提着燈籠,聽着貓頭鷹的叫聲,心驚膽戰地趕夜路。書生忽然聽到一些動靜,扭頭看去,見鬼影幢幢,驚恐倒退間絆倒在地,見是一隻尖臉,圓耳,尾巴蓬鬆的狐狸從墳塋間跑過,不禁鬆了口氣。書生忽然發覺身邊有動靜,扭頭一看,見是一個髮髻高聳,白衣飄飄,細腰長腿,風姿綽約的女子,不禁驚問身份。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2集【七星觀觀主】 1小時
柳隨風和武瑤光在沒有線索的情況下故地重遊,想要從神秘少年擺攤處查詢線索。面對瑤光的篤定,柳隨風告誡瑤光辦案最忌先入為主,並主動跟在太歲賣藝附近擺攤的姑娘交談,探查太歲的信息。柳隨風和賣花姑娘交談,得知當地德妙仙姑神通廣大,引起注意。柳隨風一番套問,得知這德妙仙姑據説夜宿泰山,得碧霞元君託夢傳功,從而得到一身神通,後來到本地七星觀掛單修行,由於屢施神蹟,信眾無數,原七星觀的觀主自愧弗如,主動禪位,於是她成為此觀觀主。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3集【計中計】 1小時
太歲、瑤光、柳隨風三人準備下山追捕德妙。太歲試圖陪同,卻遭武瑤光嫌棄,以他不是官差為理由拒絕。太歲很受傷,柳隨風打圓場試圖勸解,太歲卻擺出了不以為意的態度,讓柳隨風不用太在意。德妙正為信徒講道,柳隨風和武瑤光突然趕來,瑤光輕率的要抓捕德妙,卻被拉入幻境。瑤光和柳隨風兩人身陷幻境,柳隨風用咆哮神功破除了幻境。兩人中了計中計,德妙相好的高手洛東山驟然出手。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4集【解毒】 1小時
三人假裝中酒毒,識破薛涼後卻又中了薛涼的機關陷阱。德妙接到薛涼的報信,命令洛東山陪同薛涼去解決三人。三人渾身酥軟無力,還被綁住動彈不得。太歲慢慢恢復過來,滾到瑤光身邊,用嘴從瑤光身上咬下了荷包,瑤光想起自己帶了解毒丸,但卻拿不出來,讓太歲取解藥,給瑤光柳隨風解毒。柳隨風亮出北斗司的令牌,喚來縣丞,命他接替縣令職務,一起趕往七星觀。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5集【針鋒相對】 1小時
衙役跟官兵們針鋒相對,一觸即發。柳隨風及時趕到化解了衝突,卻發現帶隊的人大內太監雷允恭,而他此番出京的目的,就是去泰安接德妙。欽差太監雷允恭見了德妙之後,與柳隨風等人對峙,命令他們釋放德妙,柳隨風卻堅持要以囚犯身份押解,雙方僵持不下。太監以聖旨相壓,柳隨風卻也宣稱官家下詔時不知德妙有罪,雷太監以此要脅即是亂命,亂命自可不尊。北斗司直屬天子,不聽其他人驅策。雷允恭無奈,只好悻悻離開,抗議説一定會向官家說明此事。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6集【裝神弄鬼】 1小時
眾人一進北斗司,隱光先帶柳隨風去找洞明覆命,而瑤光則是帶太歲參觀北斗司。突然一隻短箭射向太歲,躲避之後,一個女子走入眼簾,正是開陽。太歲驚異於開陽温柔甜美的模樣。開陽帶着太歲去了他的屋子,先將他安頓下來,然後一起去見洞明。隱光先帶柳隨風去找洞明覆命,柳隨風將德妙一案的始末告知洞明,隱光加以説明,德妙裝神弄鬼,欺哄愚昧倒是小事,關鍵是其背後有精擅機關術者,更加令人警惕,此事已非尋常案件,需得謹慎對待。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7集【繩之於法】 1小時
雷允恭送丁謂出門,雷允恭對太歲逃出生天一事耿耿於懷,但丁謂卻告訴雷允恭,當務之急是將德妙送到皇帝身邊。如果德妙得到重用,那想除掉一個小小的太歲不過是舉手之勞。洞明回去,遇到隱光等候,得知太歲已經被綁回北斗司。太歲責怪北斗司無能,讓德妙跑掉,而洞明則是運用自己的異能聽到了太歲的心聲,板着臉將太歲的計劃批評的一文不值。就在太歲自暴自棄時,洞明告訴太歲,只有留在北斗司,才能藉著職務之便一直盯著德妙,將其繩之於法。太歲中了洞明的激將法,主動要求留下來。太歲在房間裏沉思,覺得自己好像被騙了,結果還沒想明白,就被瑤光拉去開會。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8集【星之名名】 1小時
隱光向太歲介紹北斗司眾人,並告訴他,開陽,柳隨風、武瑤光等都是用的星宿名字,實際上是代號。他的洞明和隱光也是星宿名字。柳隨風是文曲,開陽也是星宿名,本名喬玉。至於瑤光,她的本名就恰巧是一個星宿名,現在他也是這樣,太歲也是一個星宿名字,便為他命名太歲星,本名與星宿名相合的,整個北斗司只有他和武瑤光二人。二人也算有緣,讓他們多多接觸。洞明聲稱新人需要受訓,問他們誰願意帶新人。瑤光馬上挺身而出,願意帶新人。太歲不肯,瑤光提出她已出了三次任務,有資格帶人,央求隱光答應。隱光有意磨磨太歲的性子,於是同意。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9集【小兒女心思】 1小時
隨風帶著太歲在紅袖招的包間裏跟一群女孩子嬉鬧,太歲羞憤的欲走,卻被柳隨風拉住,告訴他這是在教他識人之法。柳隨風以領班的女樂為例子,告訴太歲如何從一個人的打扮,言談舉止判斷她的出身,從而判斷出向她打聽消息的難度和可信度。柳隨風又以另外一個女孩子為例考校太歲,教學相長。開陽被瑤光拉到了紅袖招門前,原來開陽知道柳隨風帶了太歲來這裏廝混,拉開陽壯膽。開陽看出瑤光對太歲的小兒女心思,故意拿言語刺激瑤光,調侃太歲在她心底到底是什麼人。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10集【偷來的鐵針】 1小時
東張西望的太歲看見偃正的博古架上也有十八羅漢,想起了楊大歧的博古架。偃正走過來,説他喜製作手工,可惜一向被讀書人鄙薄,楊大歧雖然是正經科舉出身,卻從來不歧視他。他們兩人因為共同的愛好結緣,這還是一起製作的。兩人出門,遇到包拯來訪,原來包拯也查到了楊大歧這條線,大家在門口不歡而散。回到北斗司,柳隨風彙報案情,太歲拿出了偷走的鐵針,開陽發現其材質非常特別,答應幫他們去黑市找找,看能不能找到什麼線索。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11集【情殺】 1小時
太歲拿楊夫人的情婦詐這是一場情殺,結果遭到楊夫人的反駁。楊夫人最終說明真相,原來丫鬟春梅不是死了,而是被賣了。管家找來了春梅,證明楊夫人說的話是對的,她是清白的。柳隨風和太歲審問春梅,春梅也自陳她絕對不可能殺楊大歧。她靠老爺庇護,老爺一死她就會被賣掉,哪裏敢殺害老爺。然而太歲盤問楊大歧死前異狀時,她回憶楊大歧生前的言行,説楊大岐曾經説過“拆東牆補西牆”之語,還説欠的債總是要還的。具體的她也不知道。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12集【北斗司的生活】 1小時
曹將軍勸女兒回去,並情真意切地說明了一下情況,雖然寵妾但並未欺妻的一些誤會。經過樊樓一場大戰,父女倆已經緩和許多,但瑤光已經喜歡了北斗司的生活,不願回去。洞明出面,勸説曹大將軍讓瑤光過她喜歡的生活,曹將軍只好答應。太歲復甦速度驚人,起身與眾人一起送曹將軍離開,瑤光卻傲嬌地不送。曹將軍一路對太歲特別關注,詢問他的情況,並做出了一些期許、欣賞的表示,弄得太歲莫名其妙。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13集【尋常夫妻】 1小時
太歲守夜,聽到宮中有動靜,以為有刺客,闖入寢宮,卻尷尬的發現是皇帝自己在翻東西。宋真宗招待太歲坐下,原來他白天時無心吃飯,半夜餓醒,自己偷偷地翻胡餅吃。太歲問他為何不喚人傳膳?宋真宗解釋,他不過一時腹飢,若是傳膳,便會成為定例,每年會浪費許多錢糧。太歲跟皇帝兩個人吃胡餅,皇帝憶起跟劉娥的相守歲月,並懷念他們共同的孩子,雖然找不回來,但希望他能太平安樂。太歲被皇帝和劉淑妃的深情厚誼感動,覺得他們真如尋常夫妻一般,也替皇帝祈禱劉淑妃早日好起來。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14集【巫蠱之術】 1小時
德妙用羅盤推算出沈才人處有異常,雷允恭帶人徹查,於園中挖出魘偶皇帝大怒,帶來沈才人,沈才人哭訴委屈,皇帝不信,以沈才人妄圖以巫蠱之術禍害劉淑妃,妄圖篡取皇后之位為由,想要賜死。大太監周懷政大驚,拼死阻攔。周懷政乃是皇帝心腹,往日經常對皇帝進言,皇帝也往往納諫,但卻不料這次皇帝聽完他的話之後反而更加生氣,非要將沈才人立刻賜死不可。正在危機時刻,瑤光卻忽然趕到,驚喜的説劉淑妃已醒,讓皇帝趕快回宮。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15集【焰火】 1小時
皇帝召見洞明,說大匠卿偃正死去,難得奇匠。他要製作盛大焰火,北斗司中多奇人,能否辦理此事。洞明答應。洞明讓開陽設計焰火,瑤光和太歲很感興趣,同時也對皇帝的真愛所感動。天下至尊,明明相愛,卻連一場像樣的典禮都沒有。摩拳擦掌地要幫忙。皇帝在延福宮興致勃勃地對劉淑妃談起德妙的神通,淑妃勸解皇帝為了帝位穩固藉助祥瑞等手段倒也沒有什麼,但身為皇帝,應該多親近賢臣,關注天下蒼生,百姓富足樂業,上天才會賜福給陛下。皇帝滿口應承,心中卻不以為然。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16集【情急之吻】 1小時
瑤光大怒狂化,繃毀機甲,太歲大驚,上前抱住,卻不能制止發狂的瑤光,情急之下,乾脆以嘴親吻,瑤光狂化狀態漸漸消褪,太歲鬆了口氣,慶幸:“你清醒過來了?”已然清醒的瑤光羞澀不已,為了遮羞依舊裝着神志不清,將太歲暴打一頓。 太歲逃走,瑤光卻也返身逃走,回屋後雙手掩面,羞澀難當。翌日,太歲見到瑤光,有些心虛,瑤光見到太歲也有些心虛。柳隨風見二人情形,覺得有古怪。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17集【愛之火焰】 1小時
開陽與孟冬聯手製成“愛之火焰”,相視而笑。宮裏的人趕來將焰火運走,孟冬目送開陽隨人進宮離開,目露感傷。開陽把焰火送進延福宮中。淑妃收下焰火,嘉獎開陽,要開陽留下指揮當晚焰火慶典。皇帝來延福宮見淑妃,淑妃指點焰火給他看。皇帝欣喜,告訴淑妃,他也讓周懷政和雷允恭準備差不多了,宮裏部署得當,皇后的印璽也已鑄好,很快就可以冊後。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18集【百毒不侵】 1小時
德妙被逼入絕境,太歲逼問德妙關於自己師父的下落。德妙誓死不說,劉娥悲怒,勸皇帝處死德妙,德妙驚恐欲言,劉娥對德妙暗下蠱毒,此舉又落在洞明眼中。中了蠱毒的德妙口不能言,啓動了鬥姆天尊送給她的暴雨毒針,意圖藉此逃走,太歲急忙擋在小太子前面,身中毒針,比他年幼幾歲的小太子眼見太歲如此,頗為感動。柳隨風衝到皇帝面前用咆哮將毒針震回,德妙中蠱之後再中劇毒,禁軍圍捕德妙,被她用幻術逃走。太歲為了替皇帝擋毒針受了傷,此時醒來,告訴擔心的瑤光,他百毒不侵。瑤光這才放心。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19集【大有可疑】 1小時
洞明向北鬥司眾人說了他在搏鬥中的所見,一向温柔賢淑的劉德妃竟然大有可疑?北斗司眾人都被洞明分析的疑點震撼到了,洞明深感若皇后有問題,皇帝隨時有性命危險,此時拖延不得,哪怕甘犯侵君之罪,也要立刻找到皇后弄清事實真相,於是乎洞明獨自入後宮去見皇后。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20集【大統之位】 1小時
衞林從惡夢中驚醒,卻見一個人詭秘地站在面前,原來此人正是苗青。他掌握着衞林的所有罪證,如果不肯聽他命令,就交出證據,在他已經失寵的情況下,必死無疑。衞林走投無路,只好歸順苗青。皇帝病重,皇后攜小太子臨朝聽政,紫宸殿上產生爭論,賢王和太子各有官員支持。兄終弟及的呼聲很高,衞林等人更是極力鼓吹賢王繼位,很多官員擔心主少國疑,並不反對賢王繼承大統。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21集【篡改遺詔】 1小時
衞林大肆清除異己,大權在握後竟將太后和小太子軟禁。雷允衝進周政住處,想拿回真密詔銷燬,卻意外地發現藏有遺詔的那樽金酒注竟然不見了。康公被把持大權的丁謂降為太常卿、貶為相州知州。康公知道衞林謂篡改遺詔,卻苦無證據,於是洞明勸其先出京,避免再遭加害,而他則抓緊時間查找真相。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22集【黑衣刺客】 1小時
隱光告訴洞明,雷允恭與太后發生衝突的事,洞明判斷雷允恭恐怕會對太后和太子下毒手,而賢王未必救得了。決定違犯規矩,擅自行動,派人入宮去暗中保護太后和太子。毒人德妙出動,帶領苗青的一群黑衣刺客闖入宮中,禁軍不敵,德妙率人殺到太后宮,侍衞不敵盡退,賢王不會武功,但捨命上前阻擋。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23集【天聖無年】 1小時
瑤光在帝陵前燒紙,一邊向火中遞著紙錢,一邊輕聲説話,她告訴太歲,今年正式改元,叫天聖無年。帝陵外,一輛驢車輕輕駛過。遠處有一老者趕著驢車且歌且行。瑤光初時不以為意,忽然記起太歲當初在泰安山上道觀時曾經唱過這首歌,急忙追趕,但是那輛驢車卻不見了蹤影。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24集【生死不明】 1小時
眾人趕到太歲房中,瑤光淚流滿面,激動萬分地告訴他們太歲還活著,並把草編織的小動物給他們看。這個比翼雙飛的獨特造型,是她和太歲兩人研究出來的,別人不會。並回憶二人共同創造這個造型的事。眾人有勸她冷靜的,有說人死而不能復生的,有説天下之大,事有巧合的,眾聰明人紛紛用自己的方式分析。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25集【修行長生】 1小時
師父向柳隨風和武瑤光解釋,他從小發現太歲有不死的能力,就帶他避到遊峯隱居修行,就是為了讓他長生,武瑤光終於明白了師父的良苦用心,就是擔心同門之人對太歲起貪念。師父這次找到太歲的時候,發現他傷得太嚴重,師父帶太歲到山上養傷整整一年,他才漸漸恢復,可是以前的記憶全都忘得精光,就如同一個幼稚的孩童,師父發誓會竭盡全力保守這個秘密,武瑤光聽説太歲把她忘記了,忍不住黯然神傷。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26集【衝玄的秘密】 1小時
竇評事和星屹來到避悠峯,發現諦靈子和玄玄子在找東西。柳隨風,太歲和武瑤光來迎面碰上竇評事。竇評事就把自己的懷疑說出來,太歲急著去找師父,就慌忙跑走了,武瑤光很不放心。太歲偷出供桌上的點心,不小心啓動了地上的機關,師父懷疑這就是衝玄藏東西的地方,可裏面已經空空如也,柳隨風和竇評事隨後趕來,也發現了衝玄的秘密。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27集【覬覦之心】 1小時
洞明向太后和賢王彙報了避悠峯的情況,太后得知他們不肯交出藏有推背圖之密的銅牌,氣得咬牙切齒,賢王和皇帝都無可奈何,也只好作罷,可太后不甘心,擔心這被別有用心的人得到,必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皇帝覺得其他三塊都在北斗司,料定別人也不能破解,皇帝不想利用預支未來的能力治理天下,想靠自己的能力贏得民心。皇帝派洞明抓住那些對銅牌有覬覦之心的人,武瑤光盡心照顧太歲,期盼他早日恢復記憶。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28集【記憶恢復】 1小時
太歲終於恢復記憶,武瑤光主動留下來陪他,突然想起當初為他的死流淚傷心,就賭氣要打太歲,太歲連連求饒,希望她繼續現在温柔可人的樣子,不要再像以前那樣暴力,武瑤光趁機靠在太歲肩上,兩個人一起遙望星空,看月亮。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29集【偷襲】 1小時
諦靈子和太歲遭到偷襲,雙雙受傷,武瑤光發現太歲昏迷,急得大呼小叫,開陽答應留下來照顧太歲,武瑤光急忙去追那些刺客。諦靈子身受重傷,多虧師叔及時趕來為他療傷。天上突然烏雲密佈,師叔發現那塊石頭很怪異,覺得此地不宜久留,立刻帶諦靈子和太歲返回避悠峯。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30集【有父母的家】 1小時
太歲向師父諦靈子問起父母的事,他小時候就嚮往有父母的一個家,就不用流落街頭,孤苦伶仃了,諦靈子欲言又止。太歲小時候時常想象著父母的樣子,自從他有了師父以後,也就不再羨慕那些有父母的孩子,更不會再想找到自己的父母,反而恨他們無情地拋棄自己。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31集【賭約】 1小時
皇帝執意出宮,被太后以宮外危險為由阻止。而後太后召見曹氏將軍,賞賜茶葉,意欲將曹氏之女瑤光立為皇后。瑤光與皇帝對此事反對不已。曹將軍來見太歲讓他忘了瑤光,太歲不死心與曹將軍立賭約,若能成為三品官員穿紫袍授玉帶,則將瑤光嫁於太歲。太歲深知賭約不易實現,竟闖入宮禁逼問太后。太后惱之,杖責太歲,皇帝得知後及時攔下。回宮後,仁宗責備母親不能幹出天家無情的事來,對不起功臣。太后流淚表示,其實她也不想懲誡太歲,可是天子年幼,如此寵信一個年齡相當的近臣,很容易出事。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32集【納后之事】 1小時
眾人都進來了,太歲再度問起納后一事,太后很尷尬,曹大將軍出主意說他七弟曹玘之女年歲與皇帝相當,姿容婉媚,可以為后。太后有了台階,忙說讓管理皇室事務的大宗正司考察後可以考慮。小皇帝興奮地要把皇兄接近宮中,但太歲喜歡此處的逍遙自在,小皇帝深表認同,說此間祥樂,比規矩森嚴的宮中有趣,眼見天色已晚,明日再來看他,太歲答應。太后一旁觀察兩兄弟,眉梢眼角微露隱憂。小皇帝等人離開,玄玄子慚愧地走向徒弟,略微表露心聲,太歲已經明白,抱住他說,永遠是自己的師父、父親!玄玄子徹底放下心結。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33集【互表愛意】 1小時
玄玄子、諦靈、柳隨風和瑤光、太歲一同前行。在路上,太歲瑤光互表愛意。街頭暗處,神秘人和哈梵看到了他們,哈梵憤怒:陰魂不散,他們居然追來了。哈梵建議幹掉他們,省得壞事。神秘人說不急,我們現在無法更近一步,或許他們可以研究出一個所以然,到時我們奪取推背圖,並把他們幹掉,二人離開。太歲和瑤光也回到自己住處,二人住處被柳隨風安排成了隔壁,瑤光知道是柳隨風有意為之,有些不好意思。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34集【銅碑偈文】 1小時
大儒經過一番演示驗證,終於明白了銅碑偈文所示,正是興奮時,身後伸出一手,捂住了他的嘴巴,然後一指點在他的後腦上,蕭大儒嚥氣。太歲瑤光正欲道別回房,忽的一聲驚叫,二人搶到驚叫處,諦靈扶著倒在地上的大儒蕭問,回過頭來,臉色凝重地告訴他們:蕭先生死了!這時柳隨風也趕來,眾人檢查現場,發現蕭問手中還握著炭筆,諦靈檢查傷勢,説可能是腦力耗損過劇猝死。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35集【地藏的禁制】 1小時
諦靈呆呆地坐在牢房內,聽見門響,有人進來,也沒有抬頭。來人跌坐在草堆上,也是呆呆出神。二人慢慢眼神一動,諦靈吃驚地叫:師父,你怎麼?地藏也驚,說自己中了北斗司的計,問徒兒究竟怎麼回事。諦靈恨恨地說了出來,原來早在眾人出城時,隱光就制住了諦靈子,假扮成諦靈子的隱光最終也騙到了地藏。弄清楚了一切,師徒二人相對黯然。夜裏,山中,哈梵因為受地藏所下禁制發作,痛苦地翻滾掙扎,筋脈賁張,十分痛苦。為了解開禁制,他決定冒險救出地藏。
大宋北斗司 線上看 1小時
第36集【非必死之局】 1小時
洛陽禹王台契丹人駐地,副使突然見到了失蹤已久的哈梵,哈梵問他們現在狀況如何,他們說倒是看的不嚴了,不過他們沒有國師消息,一直不曾離去。哈梵告訴他們,已有了推背圖準確消息,讓他們以向大宋皇帝辭行為由,趕往洛陽,相機行事。契丹人副使見八王,提出要辭行歸國,氣勢洶洶地國師失蹤一事也要宋人給個交待。八王雖監國,他們要見皇帝,八王毫不在意,允許他們去洛陽辭駕。洞明與玄玄子下棋,下到一步棋時,玄玄子忽然舉子不動了,隱光在一旁笑説洞明這一招雖妙,卻也不是必死之局啊,你往這裏走,還沒説完,玄玄子忽然站起來,臉色變了。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