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情事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夏日情事

  • 2016
  • 1小時46分
  • 輔15級
  • 4.8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愛重奏》安德斯丹尼爾森李、茱蒂絲薛拉主演。
莎夏在柏林的驟逝讓男友勞倫斯與柔伊頓失一位情人和一位姊姊。勞倫斯在柔伊身上看見許多和莎夏相似之處,不禁吸引著他的目光。對莎夏共同的思念將兩人的心連在一起,一年、兩年……柏林、巴黎、紐約,莎夏生前的親人與朋友們在同樣迷人的夏日裡相聚又分離。逝者已矣,活著的人仍須尋求自我保存的方式讓生活得以繼續。
獲邀2016年鹿特丹影展、2016年台北電影節參展放映的電影《夏日情事》,由《巴黎我愛你》《星光雲寂》黃金剪接師一手打造。找來了因演出《愛重奏》《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獲得北歐憂鬱一哥封號的安德斯丹尼爾森李擔任主演。詮釋意外失去女友而不知所措的男人,一場跟著時間一起療癒的細瑣日常。
不同於一般失去至親哀傷的敘事手法,米夏埃爾艾斯以貼近一般人記憶的經驗譜寫劇本,並結合空間與時間的變幻交錯來強化「存在」。如同《愛在日落巴黎時》恰如其分的浪漫心碎,絮叨的日常對話堆砌出迷人的夏日氛圍,將生活就是一邊懷念一邊繼續的感概作了完美詮釋。時間並非單純往返,它帶走了因過於想念而不知所措的哀傷,卻同時也將會帶來驅動讓生活繼續的光亮。"

劇照

夏日情事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