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 2018
  • 普遍級
租借[large]$89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1955年,新婚不久就失去丈夫的徐慧真,繼承祖產,當了小酒館的老闆。為了小酒館的經營,徐慧真經歷了很多坎坷。在“公私合營”、“大躍進”、“三年自然災害”、“文革”等不同歷史時期,徐慧真幾次當經理,幾次被撤職,但她始終堅守自己的經營理念,不管遇到任何困難不曾改變。1979年,改革春風吹來,小酒館重新回到徐慧真的手裡,並再一次煥發青春。改革開放後的30年中,徐慧真又帶領身邊的人,發家致富,走向小康。小酒館的常客們有錢了以後,有些人思想隨之發生了變化,但徐慧真的道德觀和價值觀沒有變,在她的身上,善與惡,美與醜總是那麼鮮明。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3分
第1集 43分
1955年春節前,大雪紛飛。前門胡同小酒館老闆的兒媳婦徐慧真懷孕十個月即將分娩,坐三輪車到醫院需要兩毛錢,而她身上只有一毛五,幾個三輪車夫都不拉她,碰上了一位好心人蔡全無,他是糧店扛重物的臨時工,為了賺點喝酒錢經常在晚上拉三輪車。蔡全無冒著大雪將徐慧真及時送到醫院,徐慧真還沒進產房便開始生產,生下一個女兒,蔡全無等於救了母女二人的性命。小酒館賀老闆的兒子賀永強,非但沒有送媳婦去醫院,反而在妻子生產的關鍵時刻拋棄了她,帶著徐慧真的表妹徐慧芝私奔,賀老闆一氣之下離開人間。臨去世之前,賀老闆留下遺囑,將小酒館的財產全部讓徐慧真繼承。為了生計,徐慧真在月子裡第三天,忍受著極大的痛苦,開始經營小酒館。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2集 45分
這些男人中只有蔡全無不爭,因為他有自知之明,自己就是個扛重物的“窩脖”,最沒有社會地位。他不愛說話,只是默默幫徐慧真幹活,為了多掙一些錢好能娶上媳婦。其實,徐慧真也在選擇,第一人選莫過於街道幹部范金有。年齡比自己大四歲,工作比較好,長得也般配。徐慧真決定先跟賀永強把離婚手續辦了,她去了牛欄山老家找到賀永強,賀永強當然同意離婚。徐慧真要帶著范金有去辦離婚手續,專門為了氣賀永強,誰知道半道殺出程咬金,陳雪茹也看上了范金有。陳雪茹的丈夫去了美國,拋棄了妻子和兒子。陳雪茹的條件比徐慧真好,祖傳的絲綢家業不說,人長得也很嫵媚。范金有在她兩個人中選擇了陳雪茹。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3集 45分
范金有投機取巧,在街道辦事處主任面前,往自己臉上貼金,把徐慧真同意公私合營說成是自己的功勞,得到了上級的認可,並決定讓他出任小酒館公私合營後的公方經理。經街道和上級派工作組核實,小酒館具備公私合營的條件,於是政府敲鑼打鼓,大張旗鼓的宣傳公私合營,整個街道熱鬧非凡。當居委主任宣布私方經理向公方經理交鑰匙,徐慧真一看是范金有立刻傻眼,後悔不想合營了。范金有當了公方經理並帶來會計、出納、廚師、服務員,徐慧真說他不懂經營,招來這麼多人成本大大增加,小酒館不賺錢只有賠錢。范金有不懂經營,還稱說他來就是為了對私方經理進行改造,他來不是為了掙錢,是為了改造資本主義,並分配徐慧真當服務員。徐慧真發火了,如果不按照“四馬分肥”的原則拿股息和工資,她就退出公私合營。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1分
第4集 41分
只有生活的背面才能看清人生的軌跡。范金有是個街道臨時幹部,由於思想水平達不到幹部的要求,開始泄私憤,對徐慧真進行打擊報復,徐慧真上班時間不能回家看孩子,只要離開小酒館就被算曠工、扣工資,甚至還要扣股息。徐慧真索性不做了,她要看范金有的笑話。范金有經營小酒館不講信譽,摻水兌酒不說,還改變了小酒館的性質,變成了餐館,漸漸地常來喝酒的客人不來了,小酒館生意慘淡,以致於發不出工資。公私合營試點工作受到了嚴重阻礙。街道辦事處召開座談會,商界全力砲轟范金有,范金有受到了嚴厲的批評,還把他的人事關係轉到了居委會。陳雪茹由此看不起范金有,范金有失去了徐慧真的信任,又失去了陳雪茹的偏愛,弄得雞飛蛋打,恐連居委會幹部一職都保不住了,范金有只好承認經營失誤,求徐慧真重新主持工作。徐慧真恢復工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並把小酒館與食堂分開,小酒館和食堂的生意才重新熱絡起來。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5集 45分
上級非常關心試點工作,因為它關乎全局,小酒館在合營後如果經營狀況不如以前,那就等於公私合營失敗。范金有不明白這個道理,當他得不到徐慧真的愛之後,再次開始泄私憤,月底結帳發工資時,利用徐慧真上班需要照顧孩子,全部按曠工處理,包括從牛欄山進酒盈利都栽贓成投機倒把。徐慧真再次不做了,這回范金有不怕了,他以為徐慧真的經營之道被他學會了,她離開照樣能盈利。但是他的算盤打錯了,小酒館和食堂再次出現危機,好喝不貴的酒進不來了,食堂買糧食沒糧票,小酒館和食堂再次陷入癱瘓狀態。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1分
第6集 41分
小寡婦開店有傷風化,范金有以維護正義提告徐慧真。居委會主任不信,范金有拉著她去小酒館看,果真小酒館歌舞昇平,徐慧真唱歌,陳雪茹跳舞,外國人和客人在一起聯歡。居委會主任當即宣布讓小酒館會計趙雅麗擔任公方經理,並且囑咐趙雅麗找徐慧真談話,不要做傷風敗俗的事情,絕對不能留下“小寡婦開店”的名聲。徐慧真聽了趙雅麗勸告,她經過一番思考,在她認識的人當中,只有小學老師徐和生比較適合她。徐慧真想了一個辦法考察徐和生,決定響應政府號召在食堂辦一個掃盲班,讓徐和生義務教學。徐和生中年喪偶,本來就非常喜歡徐慧真,便一口答應下來。徐慧真籌備掃盲班被新上任的公方經理趙雅麗知道了,趙雅麗堅決反對,倆人公開發生矛盾。趙雅麗在氣頭上說,如果你能辦成掃盲班,我再也不進小酒館了。她的話說大了,全國都在掃盲,小酒館辦掃盲班是響應國家號召,居委會主任說她一點政治頭腦沒有,當即撤了趙雅麗公方經理的職務。趙雅麗僅僅上任一天,就被趕下台。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7集 45分
徐慧真決定跟徐和生攤牌,只要徐和生心裡有她便嫁給他。徐和生心裡十分喜愛徐慧真,只是他有老母和孩子。徐慧真不嫌棄,同意徐和生帶著老母和孩子住進她家的院子,倆人商定了婚事。但是事情在節骨眼上出了差錯,徐和生容不下蔡全無在徐慧真家院子做事,便讓蔡全無離開徐慧真的家,蔡全無當然有自知之明,當即把門鑰匙交給了徐和生。當徐慧真知道這件事,立即感覺徐和生這個人思想有陰暗面,馬上反悔,不跟徐和生結婚了。徐和生非常生氣,在關鍵時刻把徐慧真賣了。小酒館的掃盲班影響之大,驚動了市委市政府,領導要來參觀,徐和生就在這個時刻故意不來教課。這可把居委會和街道領導急壞了。當徐慧真決定要自己上台講課的時候,蔡全無自報奮勇,挺身而出,擔任了識字班的教員。蔡全無上過私塾,初中畢業,他授課深入淺出,栩栩如生,贏得了學生們的好評,得到了市領導的認可。街道辦事處主任準備把他轉為正式員工,而且讓他出任小酒館公方經理。這一下蔡全無可出了名,成了小酒館的明星。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8集 45分
陳雪茹當媒人,要把蔡全無介紹給糧店主任媳婦的表妹。蔡全無是個孤兒,長得又比較老成,臨時搬運工、三輪車夫,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當然同意這門婚事。徐慧真不能不出手了,關鍵時刻找到蔡全無攤牌。在蔡全無的心裡徐慧真是高不可攀的人物,他感到意外,做夢也沒想到自己能遇到這樣的好事。徐慧真提出了三個條件,蔡全無全都答應了。但為了能讓蔡全無順利轉為正式員工,當上小酒館的公方經理,他倆的戀情暫時還不能公開。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3分
第9集 43分
絲綢店公方廖經理為了陳雪茹鬧離婚,陳雪茹和徐慧真具有同樣的命運,都被丈夫拋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擔心廖經理為了她和老婆離婚,將來也會為了別人再次被拋棄。她和徐慧真商量,徐慧真只回答她,她要找的男人,一定要和她白頭到老。徐慧真決定和蔡全無結婚,倆人背著小酒館領了結婚證。徐慧真幫蔡全無做的一身衣服被陳雪茹看出來,當著小酒館的人說漏了嘴。說者無意聽者有心,范金有有所察覺。為了生活補助的事,小酒館內部人員產生矛盾,廚師馬連生把蔡全無在徐慧真家睡覺的事情揭露出來。於是范金有去居委會向主任反映。當主任告訴他們徐慧真和蔡全無已經結婚,范金有提出公方經理和私方經理不能在一起,但是令他沒想到的是徐慧真主動提出讓范金有替換蔡全無當公方經理。陳雪茹和徐慧真爭慣了,於是她逼著廖玉成經理離婚,馬上和她結婚,連髮型也要和徐慧真一樣。街道選不出公方經理人選,只好按照陳雪茹的意見讓片兒爺當了經理。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10集 45分
蔡全無和徐慧真有了一個女兒,按照當初定的規矩跟徐慧真姓。前一個女兒叫徐靜理,這個二女兒叫徐靜平,他們準備再生一個男孩叫徐靜天。加上徐慧真的名字,母親與孩子們的名字最後一個字是“真理平天”。陳雪茹發現廖玉成從家裡拿錢給他的前妻,跟他鬧翻準備離婚。於是廖玉成捲款潛逃,帶走家裡所有的錢,陳雪茹徹底崩潰。徐慧真替陳雪茹出主意,范金有帶人找到廖玉成,威脅恐嚇廖玉成,廖只答應還錢70%,並提出條件與她離了婚。陳雪茹拿錢感謝范金有,他非但不收而且說得很難聽,陳雪茹這才發現范金有並不是一個貪財之人,范金有的進步又讓陳雪茹動了心,但是給范金有介紹對象的人多的是。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3分
第11集 43分
范金有不同意,他有他的尊嚴,不是拿錢能買愛情的人。陳雪茹能言善辯,加之個人魅力說服了范金有,范金有答應回家跟母親商量。但是范金有的母親對陳雪茹印象極差,堅決不同意這門婚事。事情就這樣擱置下來,陳雪茹耐心等范金有,而范金有跟母親暗地裡抗爭一直不找對象。轉眼到了1962年,范金有的母親生病,陳雪茹利用這個機會感化了范母,但是事情又出現轉折,范金有因在小酒館擔任公方經理表現突出,和徐慧真一起救濟災民,街道辦事處提拔范金有當了居委會主任,范母立刻改變了想法,又不同意范金有和陳雪茹結婚。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12集 45分
片兒爺日子過不下去了要變賣祖產,徐慧真和陳雪茹都想買,徐慧真先於陳雪茹下手,高於陳雪茹三成價格賣下了片兒爺的四合院。 范金有上任當了居委會主任,背著住院的母親和陳雪茹領了結婚證,生米煮成了熟飯。徐慧真想生兒子結果又生了一個女孩,不管怎麼說還是實現了她的“真理平天”。弗拉基米爾再次來到小酒館,范金有硬說他是蘇聯特務,差點搞成涉外事件,幸好徐慧真及時趕到,制止了衝突的發生。范金有向陳雪茹求了面子,陳雪茹卻罵他,范金有又故態復萌開始打擊報復徐慧真。第二天帶著居委會會計查帳,給徐慧真加了三項莫須有的罪名,說她和蔡全無串通一氣貪污公款兩千多塊錢。當街道主任找來,徐慧真讓小酒館的員工講出事實真相,原來這些事都是范金有在職期間同意的,讓街道主任非常難堪。徐慧真當著街道主任揭發范金有,公私合營他阻撓,大煉鋼鐵也不是他帶的頭,救濟災民也是徐慧真倡導的,范金有無言以對,街道主任當即宣布要處理范金有。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39分
第13集 39分
范金有送禮送不出去,陳雪茹親自出馬才把事情暫時壓下來。徐慧真知道蔡全無每月都會去接濟表妹一家,所以故意把錢放在抽屜裡,可蔡全無不敢拿,徐慧真說出真情,她是可憐孩子們,他家還有一個老人,小酒館是賀家的,雖說當年賀永強不要,但是她不能看著孩子大人挨餓不管。范金有被降職為居委會副主任,街道主任和居委會老主任找到徐慧真,讓她出任居委會主任,徐慧真推辭不掉只好走馬上任,蔡全無當了小酒館的經理。到了1966年,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接見紅衛兵,街道和居委會接待紅衛兵吃住的任務極其繁重,徐慧真忙裡忙外讓紅衛兵吃得好吃得飽,紅衛兵非常信賴她。范金有當了居委會革委會的主任。片兒爺從東北回來,喝多了,將祖產賣給徐慧真和倒賣糧食的事洩露出去。陳雪茹將此事告訴范金有,范金有覺得報仇的機會來了,便跟革委會主任匯報。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0分
第14集 40分
徐慧真被鬥倒後關了起來,強子成了范金有的幫兇。此事陳雪茹最高興,親自下廚給徐慧真做飯送到關押室,她說過幾天為她求情把她放出來,她雖然願意看到徐慧真倒霉,但是作為姐妹還是得救她。姐倆在關押室聊天,這回沒工作做了,將來只能看誰的孩子有出息。 范金有想整蔡全無,沒想到讓蔡全無把強子揍了。蔡全無警告范金有,徐慧真是我的一生,只要徐慧真受半點委屈,他會不惜一切代價報復他。趙雅麗罵強子是條狗,欠了蔡全無那麼多錢,一點良心都沒有。毛主席接見第二批紅衛兵,上一批的紅衛兵頭宋彬彬帶隊又來了,一看徐慧真被關,帶著紅衛兵造反,批鬥范金有,范金有不得不把徐慧真放了。宋彬彬和徐慧真的大女兒成了朋友。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4分
第15集 44分
鑑於范金有在文革中的表現,被街道解除了幹部。陳雪茹為了范金有的面子,在大柵欄開了一個酒樓。范金有沒有邀請徐慧真,徐慧真不請自到,她來的目的不是賀喜,而是找陳雪茹告訴她,她的大兒子侯魁正在大學裡追求校花學霸徐靜理。陳雪茹打電話給兒子侯魁,警告他談戀愛跟誰媽都可以,唯獨不能找徐慧真的女兒。侯魁不聽母親的勸告還在學校追求徐靜理,給她寫了一首情詩。徐靜理藉著上通識課之機,當著全年級同學的面念了這首詩。老師拆穿侯魁是抄襲蘇軾的詩詞,弄的侯魁很沒面子。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16集 45分
陳雪茹沒談成買小酒館的泡菜還生了一肚子氣,徐慧真當著牛爺和徐和生的面讀了侯魁寫給徐靜理的情詩,陳雪茹氣得回家教訓兒子。因為徐慧真與范金有是死對頭,即便是她同意徐慧真也不會同意。侯魁也一肚子氣,埋怨他的繼父范金有做的壞事太多,但是嘴上不得不答應母親以後不再與徐靜理交往。回到學校,侯魁不管不顧,繼續追徐靜理。 週日,賀麗霞兌現了徐靜天的話,她要跟徐靜理大姐一起上街,徐靜理不給她面子,也不多說話就走了。徐靜平幫姐姐打了圓場,帶賀麗霞逛街買衣服看電影,告訴她現在衣服流行的款式。 一轉眼賀永強的兩個姑娘已經在徐慧真家住了好幾個月,連賀麗霞都考上了大學,一次沒回家看過。徐慧芝想去看孩子,賀永強就是不讓去。其實,徐慧真馬上要帶著孩子回家看看。來到賀永強的農村,賀永強給徐慧真擺臉色,倆人一進門就吵架,麗霞不解追問他們到底有什麼仇,徐慧真不告訴她。賀春芬也追問母親,她三姨究竟和她爹有什麼仇?賀永強沒辦法解釋,只有轟孩子們走。徐慧真想接走三女兒賀小夏,賀小夏就是不去,賀永強高興,說將來就指著他的三女兒要回小酒館。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17集 45分
賀小夏帶著父親的企圖進城,衝著小酒館的遺產來了,但是她的想法被蔡全無識破。徐慧真怕她犯低級錯誤,不讓她接觸小酒館和後院,安排到了賓館當服務員,一切從零開始,住集體宿舍。其實,賀永強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徐慧真說只要賀永強向她認錯,也就把賀家的祖產還給他,沒必要幹這種偷雞摸狗之事。但是賀小夏在執行父親的任務,藉著三秋葉賓館開業大吉,翻牆跳進小酒館後院,誰知蔡全無正在等著她,賀小夏嚇壞了,蔡全無給她找藉口,問她是不是想看看姐姐們的住處,賀小夏趕緊借坡下驢離開。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18集 45分
徐靜天上了大學住校,週末回家全家歡喜,徐慧真高興要和孩子們聚一聚,誰知這個節骨眼賀永強來了,住進賀春芬的新房(原蔡全無的家),不准許孩子們參加徐慧真的聚會。賀春芬無奈,只有請父母吃飯,卻偏偏被范金有發現。范金有這才恍然大悟,方知賀永強並沒有死,而是娶了徐慧真的表妹。 徐慧真想買下雪茹酒樓於是請陳雪茹吃飯,答應在她的價格上多送她地窖珍藏的老酒五十壇。陳雪茹覺得合適就答應將酒樓賣給徐慧真。范金有來了,但是他不能進去吃飯,因為徐靜理的原故。范金有叫出陳雪茹將看見賀永強的事情告訴了她,倆人斷定,徐靜理與賀家三姐妹是同父異母,徐靜理的身世之謎成了定時炸彈,隨時有可能爆炸。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19集 45分
賀小夏被解雇沒地方睡覺,半夜跑到賀春芬家,叫醒了父母。這時徐慧芝才知道賀小夏已經知道他父親是徐慧真的前夫。但是他們想錯了,賀小夏惹了大禍,原本徐慧真想把小酒館還給她們,這回已經不可能了。 徐靜理不見了,徐慧真欲報警,這時徐靜理卻回來了,在徐慧真的追問下,徐靜理懷疑母親不檢點,徐慧真大怒給了大女兒一個巴掌,這一記耳光讓徐靜理真的要離家出走。此時徐慧真的頭腦已經不清醒了,和蔡全無一起找到賀永強,蔡全無將賀永強跟賀小夏打了,將他們趕出北京。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20集 45分
侯魁和徐靜理只有提前行動,當他倆開車出走,卻被蔡全無攔下。蔡全無一番感人肺腑之言,徐靜理答應和他交流。蔡全無告訴了賀永強在她母親臨產時候拋棄了這個家,她是怎麼長大的,小酒館經營有多麼艱難,她的母親怎樣含辛茹苦把她養大的,徐靜理大哭一場但堅持要走,蔡全無沒有攔住她。 陳雪茹去找徐慧真可把她嚇壞了,以為陳雪茹是來興師問罪的,結果是向她借錢。徐慧真太了解陳雪茹了,趕緊躲進賓館。當范金有得知是侯魁捲走公司巨款,陳雪茹大夢初醒,非要找徐慧真算帳,可就是找不到她。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21集 45分
陳雪茹找到徐慧真時兩人心知肚明,這回得按親家相處了。范金有永遠理解不了陳雪茹和徐慧真的姐們加競爭對手的關係,所以他做出的事情往往是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徐靜理和侯魁在深圳做生意,倆人意見不一致。徐靜理只想盡快做成生意,而侯魁比較謹慎,他怕生意做不成錢沒了,灰頭土臉的回到北京,從此失去了徐靜理。 賀永強想了一夜終於明白了徐慧真那句“只要收回小酒館,挨刀子也得去。”大清早上起床便把賀小夏叫起來,一家三口趕往北京。徐慧真把小酒館還給了賀永強,但是條件是永遠不許和徐靜理說話。按手印的時候蔡全無告訴徐慧芝,小酒館的房產有一半是徐慧芝的,感動的徐慧芝直哭。徐慧真教育了賀永強,告訴他怎麼做人。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22集 45分
徐靜理回到家中看到蔡全無把她的房間佈置得溫暖舒適,非常感動,但就是張不開嘴叫爸爸,徐慧真給她講述了當年是蔡全無救了她們母女,又是怎麼把她拉扯大的,徐靜理大哭了一場。徐靜理不想回賓館了,想自己創業,蔡全無又默默地幫她租了間辦公室。徐靜理給母親從廣州買了一個大哥大,徐慧真高興得故意在陳雪茹面前炫耀,等於把侯魁撒謊被騙的事情揭穿了。陳雪茹從兒子手裡要回了拿走的那十萬塊錢,還把侯魁自己買的大哥大要走了。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23集 45分
賀永強給賀小夏灌輸的是過去他在小酒館沒地位,讓人看不起。現在小酒館又屬於她賀家了應該揚眉吐氣,於是對牛爺說,沒有他們賀家,你這四十多年去哪兒喝酒去呀,是我們賀家給你們這些酒鬼提供的方便。牛爺說她把話說反了,沒有這些常客,你們家的小酒館早就黃了,結果賀小夏大打出手,被牛爺治了一頓,從今以後不再來小酒館喝酒了,很多常客也不來了,小酒館生意逐漸慘淡。 徐靜理想認蔡全無這個父親,可是嘴上叫不出來。徐靜理想找蔡全無談談,可是總是沒有合適的機會,讓她左右為難。徐靜理只有找徐靜平問,“爸現在給不給你們打掃房間?”她又開口叫爸了,兩個妹妹極為歡喜,這就意味著徐靜理終於全心全意的回到這個家了。徐靜理太想叫爸爸了,他終於等到爸爸回家,但是她還沒叫出口…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24集 45分
賀永強同意讓陳雪茹做超市了,但是條件是他要入股,賀永強利用這個機會召集女兒們開會,目的是向女兒們要錢。徐慧真得知這件事,吩咐賀永強的女兒們阻止他,賀永強一意孤行,眼看上了陳雪茹的圈套,徐慧真無奈只有出面阻攔,她告訴賀永強,陳雪茹不可能給他股份,更不能讓他和慧芝、小夏在超市工作。賀永強不信去問陳雪茹,陳雪茹知道是徐慧真從中作祟,便答應賀永強的一切條件。徐慧真讓賀春芬幫助起草合約,陳雪茹當然不會簽合約,等於她投資給賀永強賺錢。於是陳雪茹和徐慧真鬧翻了,倆人誰也不理誰了。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25集 45分
徐慧真和女兒告別,母女擁抱哭著分別。蔡全無也和女兒抱在一起,徐慧真崩潰了。姐妹們去機場送行,大家都哭了。回家去找母親和姨媽,結果被徐慧真吼了一頓。 侯魁不辭而別和徐靜理去了美國,留下了一封信,說他去美國找他爸去了。陳雪茹傷心至極,馬上想到徐靜理,她去找徐慧真算帳。范曉軍希望哥哥走,范金有不讓兒子當著他媽面說。陳雪茹找徐慧真興師問罪,結果倆人還得按臨時親家相處。陳雪茹還惦記著小酒館,徐慧真提到“小酒館文化”。北京胡同人喜歡侃大山,但在酒館絕對是正能量,胡同裡發生的事兒,醜的、歪的、斜的都立不住為什麼?因為群眾心裡明鏡的。她不想把小酒館文化丟了,就是不願放棄這塊陣地。陳雪茹看到徐慧真有了書房,還在練字,心想不行她也要變成文化人,於是便搬到侯家祖產院子,照著徐慧真的院子搞成文化家庭。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26集 45分
陳雪茹來找徐慧真問彩色電視的事,這是徐慧真意料之內,也不駁面子用電視機交換一幅畫,陳雪茹當然同意,雙方各自達到目的,蔡全無背著電視機給她送去。范金有想耍滑頭拿給他別的畫,蔡全無沒讓他得逞。 受徐靜理委託從美國來的黃鶴翔是個華裔,從小在美國長大,非常喜歡徐靜平。徐靜平也喜歡他,幫他辦事,帶他遊長城,倆人產生了愛情。徐靜平送他到機場,黃鶴翔表達了愛慕之心,徐靜平讓他在信上說送走了他。從這開始,倆人陷入深深的愛情之中。徐慧真耳有所聞就要調查,原本徐靜平要告訴母親,但母親說不喜歡涉外婚姻,徐靜平就不敢承認了。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27集 45分
麗霞看了黃鶴翔給徐靜平的來信,方知黃鶴翔是博士後,從未談過戀愛,深深地愛上了徐靜平。賀麗霞決心也要找一個能出國的對象,覺得自己過去眼光太低。 牛爺給胡同下令,誰也不准在賀永強的小賣鋪買東西,從此小賣部沒人買東西。賀永強把責任推到徐慧真身上,大罵徐慧真不是好東西。其實,賀永強與徐慧真離婚也有他的苦衷。當年給賀永強介紹對象,老家讓徐慧芝代替徐慧真來相親,賀永強看上的本就是徐慧芝,可是賀永強的父親卻說徐慧芝死了,賀永強才勉強和徐慧真結婚。誰知後來在街上又碰上徐慧芝,賀永強不幹了,死活要和徐慧真離婚。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28集 45分
范金有一說要花九萬買下賀永強的祖產,陳雪茹笑了,這個便宜不能不佔。她決定不接徐慧真的電話,促成兒子這件事。賀永強不聽孩子們的勸告,執意要跟范金有簽合約。范金有明知徐慧真參與這件事還要繼續較量,提出讓賀小夏擔任總經理。眼看著孩子們鬥不過范金有,關鍵時刻徐慧真親自出馬,將范金有說的啞口無言,並揭露了范金有利用提親之事奪取小酒館的陰謀。賀永強歇斯底里,說徐慧真的目的就想拆散我們家,要跟徐慧真玩命。賀小夏關鍵時刻“叛變了”父親,她說以前就聽見你說三姨這個壞、那個壞,其實我看到的都是好。見過不懂事的,沒見過這麼不懂事的。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29集 45分
徐慧真從賀春芬嘴裡得知黃鶴翔來了,徐慧真化妝成客房服務員借打掃衛生之際進了黃鶴翔的客房。黃鶴翔不讓他進,徐慧真說她會因此被扣錢,黃鶴翔讓她進去了,說明黃鶴翔善良的一面。黃鶴翔著急打電話就是找不到總經理,徐慧真讓他去辦公室找她,黃鶴翔不去,說他必須聽徐靜平的,說她是聖神的。黃鶴翔透露了家庭訊息,說他的祖父、祖母親戚都在香港,但是很少來往。這句話刺激了徐慧真,馬上意識到這要是閨女走了,會不會不認這個家。於是徐慧真拿走了戶口簿,蔡全無沒有找到,急得渾身冒汗。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30集 45分
食堂和小酒館後院改建成二月花餐館,準備開業大吉。徐靜平也要動身去美國了,徐慧真心裡難過,她在等待女兒和蔡全無向她說出真相,但是他們遲遲不說,越是不說,徐慧真心裡越難過。徐靜平晚上就要走了,回家裝作什麼事都沒有,徐慧真還在等待,可徐靜平依然沒說。賀春芬和賀麗霞在賓館等待送徐靜平走,徐靜平讓她們不要送了,不然知道了沒告訴姨媽對她們不好。賀春芬洩露天機,說姨媽早就知道黃鶴翔來了。蔡全無這才反應過來,趕緊讓徐靜平帶著黃鶴翔去辭行。母女倆抱頭大哭,黃鶴翔和徐靜平給徐慧真和蔡全無跪下了,行大禮之後去了機場。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31集 45分
弗拉基米爾、葉麗娜重遊小酒館,賀小夏介紹自己是徐慧真的女兒,李國強失戀跑到小酒館喝酒,跟賀小夏混得很熟,徐慧真來到小酒館跟弗拉基米爾進一步接觸。蔡全無接到電話,徐靜理和侯魁明天坐飛機回北京,蔡全無去告訴徐慧真,結果被陳雪茹搶先了。 徐陳兩家一起去機場迎接兒子兒媳,最後為了住誰家的問題達不成協議,變成各住各家,各找各媽。徐靜理答應母親,在徐慧真去俄羅斯期間內幫助母親管理公司。徐慧真和蔡全無、陳雪茹和范金有離開北京跟著弗拉基米爾、葉麗娜去了俄羅斯。這一走就兩個月,俄羅斯的手續很複雜,一直沒辦好。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32集 45分
易貨貿易出了大問題,徐慧真、陳雪茹的貨到了黑河口岸,而俄羅斯方面的貨還沒有裝車不說,還找不到了貨主。徐慧真急得直上火,范金有暗中幸災樂禍。他們準備立即飛往莫斯科,這時葉麗娜打來電話說情況有所好轉。但是徐慧真和蔡全無突然發現他們已經輸給陳雪茹了。晚上葉麗娜來電,說對方已經聯繫不上了,明顯的是上當受騙了。陳雪茹要跟徐慧真一起去莫斯科,侯魁來電話告訴范曉軍住院了,徐慧真只好自己去莫斯科。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33集 45分
當徐慧真冒著大雨返回黑河,因為沒有車皮計劃,蔡全無也沒法把食品賣出去,看到滿站台變質的食品和倒在車站的蔡全無,她徹底崩潰了。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徐慧真做生意賠了個底兒掉傳了出去,家裡頓時亂了套,徐靜理趕緊採取措施,向宋彬彬借錢,以保證房地產項目順利進行。 陳雪茹雖然沒有賠多少錢,又戰勝了徐慧真,但是她心裡並不高興。再加上范曉軍做錯兩件事,耽擱了生意,她想讓侯魁接任范曉軍,可是侯魁說馬上要回美國。徐慧真回來了,蔡全無幫助她隱瞞了做生意血本無歸的事情,徐靜理不放心回美國,在蔡全無的“謊言”下,才決定回去湊夠在美時間就返回。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34集 45分
徐慧真和蔡全無將家產抵押出去,在哪跌倒在哪爬起來。陳雪茹來到徐家大院看到蔡全無正在抵押家產,感慨道:通過這次我就是想讓慧真知道,做生意你們不成,一個專列“半山風雨半山晴,你們賠個底兒掉,我完好無損。”蔡全無說你要是可憐就把老酒買走。范金有將貨物賣掉以後返回北京,他不讓陳雪茹買徐家老酒,他希望徐慧真從此倒下,開始翻舊帳,從公私合營說到文革,這個忙絕對不幫。徐慧真感謝蔡全無,她說沒有他這次恐怕爬不起來了。她不是輕易言敗的女人,她要繼續做俄羅斯邊境貿易。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35集 45分
陳雪茹先回來了,當知道徐慧真去了烏蘭巴托,趕緊去了解行情,才知徐慧真賺了大錢,後悔不已。徐慧真同意讓小夏歷練,徐靜理將賓館的麵包車抵押給她。當徐慧真回到家中看到抵押出去的家產全部贖回來,再次落淚,說她有一個好女兒,一個好女婿。徐慧真要建一個四星級賓館,陳雪茹一聽就要建五星級賓館,一定要壓倒徐慧真。 半年過去了,房地產項目做起來了,女兒們陸續回到北京。徐慧真對女兒們說,媽最大的財產就是有你們這些好女兒,把你們送出去就是為了你們回來。女兒們紛紛表態堅決會回來,幫助母親把公司做大。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36集 45分
李國強提醒賀小夏,如果三姨涉足旅遊業,他們基本上就沒前途了。賀小夏找到大姐徐靜理要求回公司。 徐慧真決定成立集團公司,徐靜理按照她的想法拿出方案召開董事會宣布:集團公司總裁由徐靜理擔任,副總裁侯魁,財務總監賀春芬,三秋葉賓館總經理徐靜天,新籌備的四星級賓館總經理賀麗霞,二月花總經理可以由趙雅麗選一個兒子接任。賀小夏擔任旅遊公司總經理,李國強擔任副總經理。令徐靜平沒想到的是,徐慧真沒有安排她的職務,她正在為此事糾結,原來是因為黃鶴翔正在進行一個課題不能跟徐靜平回北京,徐靜平感謝母親對她的關懷。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37集 45分
賀永強態度非常強硬,徐靜理氣的差點早產,幸虧侯魁及時趕到。賀永強一看形勢不妙趕緊離開,到了小酒館看見李國強、賀小夏在哭,得知小夏受了李家欺負,於是就找李國強的父親李洋車,新仇舊恨加在一起揍了他一頓。原來在賀永強剛進小酒館,李洋車和他老婆騙了他五塊錢,被他爸狠狠揍了一頓,李洋車不敢反抗,白白挨了一頓打。賀永強又去賓館,把無理取鬧的李國強母親嚇跑,把鬧事的李國強的揍了一頓。賓館亂成一團,警察都來了,徐靜理一著急早產,大家趕緊把她送進了醫院,生了一個兒子。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38集 45分
陳雪茹和范金有坐火車返回,沒想到一覺醒來發現蔡全無也在火車的餐車上。當陳雪茹和范金有去餐車吃早飯,看見蔡全無在吃飯,忙問摩托車的事,蔡全無一句話把陳雪茹氣的飯都不吃了。原來,徐慧真早就有準備,把摩托車賣給車站的親戚了。 牛爺幫徐慧真擺平了李洋車家裡的事情,賀小夏跟李國強重歸於好,李國強的父母承認了賀小夏。 徐慧真的房地產項目已經封頂,而陳雪茹的項目連規劃都沒批,范曉軍把一切責任推到哥哥頭上。哥倆當面對質,范曉軍撒謊,陳雪茹看出自己的小兒子人品出了問題。於是她決定讓侯魁擔任雪茹集團公司總裁,還要讓兒媳婦搬回來住。徐慧真當然不干,跟陳雪茹在小酒館喝酒,倆人互相揭短,相互埋怨,誰也插不上嘴。徐慧真說陳雪茹拆台,陳雪茹也不否認,把兒子、兒媳叫來當面對質。徐慧真說女兒不會來,陳雪茹不信。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39集 45分
徐靜理果真沒去,陳雪茹逼兒子叫媳婦回家住,侯魁說那就只有離婚了,陳雪茹傻眼,徐慧真走了,陳雪茹沒趣,明知道徐靜理不願意面對范金有,也就不再說話了。 徐慧真和蔡全無去看外孫子,當徐靜理告訴她兒子起名叫蔡真,蔡全無感動的流下眼淚,這是一個不是自己親生女兒對他這個繼父的最大認可。蔡全無感慨:“女慕貞潔,男效才良,知過必改,得能莫忘。罔談彼短,靡恃己長,信使可複,器欲難量。”他誇女兒也是在誇徐慧真。 徐靜理為了解決母親與婆婆之間的矛盾,決定回美國。陳雪茹高興了,特意給徐靜理送行,目的是讓兒媳去跟侯魁父親談投資北京房地產的事情。徐慧真和蔡全無商量把存摺退給孩子們,而且每人分一套房子,蔡全無在會上一宣布,女兒們高興的眉飛色舞。相比之下,范曉軍跟母親耍心眼。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40集 45分
徐慧真把范曉軍搞房地產的事情告訴陳雪茹,陳雪茹查帳並沒有查出范金有和兒子挪用公款。陳雪茹得出結論,兒子范曉軍還真有本事,比大兒子侯魁有本事。范金有摸透了陳雪茹,她不會讓兒子單幹,一定要收編,這樣范曉軍升任副董事長,侯魁離開公司。事情果然不出范金有所料,陳雪茹對小兒子刮目相看。范曉軍在會上說哥哥吃裡扒外,連兒子都姓蔡,陳雪茹大怒給了侯魁一個耳光。范金有陰謀得逞,兒子范曉軍升任執行董事,CEO。侯魁沒等跟他談就開始收拾東西,范曉軍進辦公室挑釁,被侯魁給了一拳。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41集 45分
賀小夏和李國強在賀永強面前撒謊,幾乎工作快做成了,賀春芬和賀麗霞回來了,說出三姨分給了賀小夏房子,賀永強立即向賀小夏要買房的錢,他要擴大經營規模。賀小夏一聽父親要錢,趕緊跑了。賀春芬和賀麗霞來找父親,是徐慧真讓她們來的,問清兩邊親家的矛盾解決沒有。結果事情就被捅破了,賀永強氣瘋了,小夏是他跟徐慧真最後一張牌,居然也背叛了他。徐慧真讓賀春芬告訴父親,要想解決小夏的婚事就來找她,賀永強不去,在徐慧芝和兩個女兒的勸說下,還是進城來找徐慧真。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42集 45分
賀永強、徐慧真參觀賀麗霞管理的賓館,看見賀麗霞很忙,才知女兒為什麼沒時間回家。賀麗霞苦口婆心相勸“小夏的婚姻比您的面子重要,原諒別人就等於原諒自己。”賀永強嘴上沒接受,但心裡已經接受了,去二月花的路上一聲沒吭。 到了二月花,賀永強終於開口了,他決定誠心誠意向李洋車承認錯誤。徐慧真幫賀永強買了禮物送給親家,送給牛爺,賀永強給李洋車鞠躬道歉。 李春雁走了,賀小夏挨了徐靜理一頓批,令她三天之內把李春雁找回來,不然就撤了她的總經理職務。陳雪茹要在二月花請兒媳吃飯,目的是見徐慧真,因為只要有徐靜理在場,范金有就不便參加。但是范金有非常敏感,不讓范曉軍和程虹去莫斯科了。范金有猜得對,徐慧真正是懷疑范金有和葉麗娜在暗中做生意,陳雪茹要查這件事。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43集 45分
陳雪茹故意問范金有葉麗娜的電話號碼,范金有早有準備將弗拉基米爾的電話給她,裝作不知道葉麗娜和弗拉基米爾離婚。陳雪茹讓范金有收了程虹的車,她要控制程虹。當陳雪茹得知徐慧真買了別墅,陳雪茹跑來參觀,她也要買別墅,范金有藉口資金壓力大不讓她買,其實他是口是心非,希望陳雪茹買別墅。便說不如在公司附近買公寓,離公司近。徐慧真接著他的話題提醒陳雪茹,陳雪茹不買了,范金有為他說過的話後悔了。回到家裡,范金有反過來勸陳雪茹買別墅,陳雪茹堅持不買了,范金有無奈,他開始給陳雪茹下套,讓她趕緊脫手房地產,然後拿大項目。當陳雪茹知道徐慧真又開了一個房地產項目,她動心了。范金有通知范曉軍,準備低價收購陳雪茹的房地產。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44集 45分
賀永強為了面子把五斗櫥從老村長家抬到賀永強家,徐慧真不要,不想佔賀永強的便宜。賀永強無奈只好說出投資改造農家樂的時候順便蓋兩間房子。吃飯的時候,賀小夏把李春雁在小小公司上班的事說了,徐慧真見了李春雁了解了范金有的幕後。 徐慧真和陳雪茹見面,范金有打電話讓范曉軍跟蹤。果不其然,陳雪茹來到徐慧真的別墅,一聽小小公司背後主使是范曉軍和程虹,陳雪茹十分震驚,但是不相信范金有背叛她。為預防不測,連夜商量對策。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45集 45分
徐慧真提醒陳雪茹,他范金有絕沒有本事自己賺錢。陳雪茹突然明白了,她以前沒有查范金有有沒有從中截留公司資金製造時間差,俄羅斯貿易是范金有發財的根源。陳雪茹開始查帳,如果是這樣,范金有足夠有進監獄的條件了。 會議上范曉軍拿出公司財產分割一覽表,陳雪茹撕了。侯魁拿出財產分割意見,也被范金有撕了。陳雪茹的分割辦法中,把賓館整個劃作自己的,因為是用絲綢公司和旅遊公司投資的,范金有見了傻住了。他想離婚但是陳雪茹不離,要拖死他。范金有忽視了這一點,態度開始軟下來,陳雪茹將他清出賓館,范金有大怒找到陳雪茹,陳雪茹才正式攤牌,經她所查,有幾筆資金范金有利用時間差,將貿易款體外循環。陳雪茹是怕連累兒子范曉軍進監獄,才沒報警。她要接著一筆一筆查,只要有一筆與兒子無關,她就要把范金有送進監獄。范金有這回徹底傻眼,但他不服氣,因為他都是為了范曉軍。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46集 45分
陳雪茹告訴范金有,這件事兒子不給他一個說法,永遠不讓他進這個家門。范曉軍來了,帶著程虹和孩子,但是情況並非范金有所料,范曉軍不是范金有,他不會服軟,從陳雪茹手裡搶過孩子“爸,我不是您,您沒有我會死,但我不是你們,我可以用我的能力養活兒子!”范金有拿出一張報紙,刊登了徐慧真集團上了手機生產線的事,陳雪茹方知自己落下的太遠了,去找徐慧真,徐慧真去了房山賀永強家。 陳雪茹要求入股,她說她早就認輸了,每當看見你的孩子和我的孩子,我羨慕死了,她把范曉軍說的話告訴了徐慧真。 范金有跟蔡全無說,徐慧真不實在,又說徐靜理不實在,蔡全無要揍他,看見了賀永強,告訴了他,賀永強動手就把范金有打了,蔡全無在旁邊看熱鬧,檢驗出賀永強對徐慧真和親生女兒的態度。要想讓他們父女說話,問題不在靜理而在徐慧真。蔡全無因勢利導做了徐慧真的思想工作,徐慧真答應了,她利用開董事會討論陳雪茹入股手機項目的名義,把全體董事召集在賀永強的農家樂開會。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47集 45分
董事會出現僵局,全體董事都不同意陳雪茹入股,說她這是下山摘桃子,侯魁帶頭反對。徐靜平爆料范曉軍已經是科技公司打掃清潔的員工。意見一面倒,徐慧真問組經理總裁的意見,徐靜理讓大家休會再討論。 蔡全無給陳雪茹打電話告訴了范曉軍的事,陳雪茹大怒,找到范曉軍,打了兒子,然後趕緊趕到十渡去找徐慧真,徐慧真不讓她見董事們,怕她下不了台,趕緊把她安排在老村長家,和牛爺在一起。 賀永強想接觸徐靜理,徐靜理不和他說話,賀永強晚上招待大家,靜理藉口弄方案不去,被賀小夏的言語舉止感動,賀小夏說她為有這樣一個大姐而自豪。飯後徐慧真讓賀小夏去找李春雁,讓她來公司上班,賀小夏不願意。徐慧真的一句話,“寬容就是原諒自己”,賀小夏沒聽懂,她說“寬容就是原諒別人。”倒是在一邊的徐靜理有所醒悟。
正陽門下小女人 全集 線上看 45分
第48集 45分
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徐慧真講這麼多年,其實你的親生父親也是忠於對徐慧芝的愛。 全體董事都想不通,徐靜理就不表決,讓全體人員被困在山莊,個個急得夠嗆,徐靜理就是不讓大家離開。索性,徐靜理不見他們了,讓侯魁去應付。不同意就不開會,不開會就不讓走。賀小夏把徐靜理拉來讓她給大家講講為什麼?徐靜理的一番話打動了每一位董事,讓他們明白了董事長為什麼把大家圈在這裡,為了今後的發展,惡性競爭,不如整合在一起。 大家通過了,陳雪茹卻高興不起來,因為要想拿到10%的股份,這是一筆巨款,徐靜理和侯魁幫了她一把,徐靜理把她的想法告訴了母親,她要繼續往下走,要華風集團和雪茹集團重新整合成一家公司。徐慧真愣了,突然發現孩子們的境界遠遠地超過了她們那個年代。她做出一個驚人的決定,辭去董事長的職務,由徐靜理擔任董事長。蔡全無不再擔任副董事長,由徐靜平兼任。 徐靜理終於在臨走的時候和賀永強講話了,雖然叫一聲父親過於沉痛,但是她還是認這個父親,畢竟血緣改變不了,希望他永遠像這兩天一樣,善待他人。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