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奇妙書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夏日奇妙書

  • 2023
  • 共24集
  • 普遍級
  • 8.5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馮天藍作為實習編輯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找作家王葡萄催稿,而作為寫書的條件,王葡萄竟要求馮天藍開車送她回老家。原來王葡萄與父親隔閡深重,在北京打拼多年不肯返鄉,直到得知父親身患阿爾茲海默症,王葡萄才不得不踏上回家的路,卻又想盡辦法拖延時間。一路上,王葡萄進行故事創作,馮天藍負責書稿整理。心思細膩的馮天藍在書稿中拼湊出王葡萄的人生...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32分
第1集【第一項考核】 32分
研究生剛畢業的馮天藍進入三觀出版社工作,沒想到剛入職的第一項考核就是被派去古怪女作家王葡萄身邊貼身催稿。兩人剛見面,王葡萄表示突發家變、懇請馮天藍隨自己回家為父奔喪,並許諾自己會在路上完成新書創作。就此,兩人一路跌跌撞撞從北京開赴葡萄的瓊海老家。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36分
第2集【二重唱(上)】 36分
途中,王葡萄開始講述起新書的第一篇故事……故事中,平凡女孩陸子芸經歷多次相親失敗後,見到人生贏家萌萌,不禁心生羨意,誰料竟意外獲得與萌萌互換身體的機會。於是,子芸得到了美麗的臉蛋和身體,光鮮富有的生活,一表人才的丈夫,日進鬥金的事業,跟自己打拼相比,一切來得太容易了,仿佛只是換上一副皮囊,陽光和星光就一起照耀在了寵兒身上。嘗盡甜頭的子芸,按下了永久交換鍵……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32分
第3集【二重唱(下)】 32分
王葡萄新書的第一篇故事仍在繼續:交換人生的陸子芸很快便發現,萌萌看似光鮮的事業與愛情都充滿了欺騙與交易,只是一個隨時都會崩塌的美夢。然而當她意識到這一切,想回到平凡而真實的人生時,選擇權已經不在自己手中。 故事外,王葡萄和馮天藍路過休息站,葡萄謊稱偷了東西馮天藍主動跑回便利店認錯,馮天藍對王葡萄的行徑瞠目結舌,打電話給組長抱怨,想要結束這份荒唐的工作。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29分
第4集【午餐時間(上)】 29分
馮天藍在組長的勸說下,讓王葡萄做起了狂躁抑鬱症心理測試題,卻被王葡萄逮個正著。見馮天藍好為人師,總愛把“努力”掛在嘴邊,王葡萄寫下了第二篇故事。 小鎮女孩媛媛不善交際,進入職場後無法融入團體,卻非常希望通過努力得到別人的認同,也一致堅信得到別人的關注就能得到更多的機會。一次加班被反鎖,她不得已選擇破窗跳出辦公樓,她的人生也就此開始扭轉……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32分
第5集【午餐時間(下)】 32分
媛媛的可憐遭遇,換得了同事們看似熱情實則八卦的關心。於是,誤入歧途的媛媛開始用示弱賣慘來博得關注,甚至不惜說謊,編造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悲劇,回家的路上被跟蹤、門口的快遞箱放著帶血的小熊,樓道裡微笑的保安,女主編造的謊言越來越具象,最終自己也漸漸被謊言反噬。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28分
第6集【種子(上)】 28分
走出故事,王葡萄與馮天藍來到酒店辦理入住。面對馮天藍的無限溫柔,王葡萄忍不住頻頻捉弄他,看著眼前這個小自己六歲的男孩子,她想起了自己過去被小男友辜負的往事,寫下了等價交換的奇幻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徐有光本是個不知名的劇團演員,有一個開餛飩攤的普通女友,生活平凡卻幸福,可他的心中總有一些不滿和期待。機緣巧合,他來到了一家當鋪,在這裡,只要他願意抵押有價值的東西,就能一步步換來成名的機會,為了演出名額,徐有光交換出母親去世前留下的玉墜……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31分
第7集【種子(中)】 31分
自從用母親的玉墜換來演出機會後,徐有光愈發不滿自己的現狀,繼續用自己與師兄的真摯友誼以及最珍視的女友桂香,一步步獲得名利。劇團倒閉後,徐有光受到了電影公司老闆之女的青睞,被捧成為了當紅電影明星。 然而師兄已經完全不記得他了……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32分
第8集【種子(下)】 32分
成名之後,徐有光發現自己除了名利已經一無所有。他想回到過去,想找回跟女友簡單卻快樂的日子,卻發現當鋪已經消失了。於是,徐有光決定放棄一切,找回自己的女友,哪怕只是跟她見一面,一同吃一碗餛飩。然而,電影公司老闆無法容忍他任意妄為,自私地放棄演出以及背叛自己的女兒,便派殺手襲擊徐有光,終於徐有光交出自己最珍貴的生命…… 走出這個等價交換的奇幻故事,王葡萄和馮天藍來到了一座舊宅。王葡萄推門而入,這時徐有光的身影逆光中走來……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32分
第9集【已惘然】 32分
現實生活中,王葡萄的前任男友便是上一個故事的主人公徐有光。王葡萄因工作認識了歌手徐有光,兩人很快便發展成情侶關係。然而,成名之後的徐有光徹底變了,狠心拋棄了葡萄。當葡萄再度得知他的消息,便是看到徐有光患癌的新聞,兩人之間剩下的只有一段錄音告白。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29分
第10集【車程過半】 29分
故事講完,車程過半,王葡萄和馮天藍再次入住酒店,深夜失眠的王葡萄向馮天藍求助,馮天藍二話不說就帶著褪黑素、保溫杯和暖寶寶衝了過去。兩人安頓好一切,各自回到房間,隔著電話,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直到馮天藍從噩夢中驚醒,大聲呼喊,卻得不到電話那頭任何的回應。 馮天藍帶著保安和服務人員衝進王葡萄的房間,看見王葡萄躺在浴缸中昏迷不醒,恐懼湧上馮天藍的心頭。在保安的幫助下,馮天藍把濕漉漉的王葡萄送到醫院。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30分
第11集【往事】 30分
原來王葡萄只是醉酒後不小心滑落到浴缸裡,並且發現得及時,倒也沒有發生什麼意外。然而王葡萄的意外喚起了馮天藍心中不願直面的過往,他的腦海中閃過一幕幕畫面,覺得自己內心已經無法承受,便給王葡萄留下一支錄音筆,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錄音筆裡,馮天藍給王葡萄講述了一段自己的往事。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33分
第12集【青春永不散場】 33分
高中時期的馮天藍因摔斷腿錯過軍訓,卻意外和轉校生張海北成為了朋友。熱情開朗的張海北令溫順的馮天藍終於體會到了瘋狂的青春,然而張海北卻永遠離開了,兩人之間只剩下100條心願清單。至此,馮天藍繼續完成兩人的心願清單,做王葡萄的編輯便是張海北曾經的夢想。馮天藍站在海邊回憶往事,王葡萄突然出現,給了馮天藍一陣安慰,兩人收拾行李,再度上路……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31分
第13集【異樣的悸動】 31分
兩人來到瓊海,不巧車輛拋錨,只好借宿在王葡萄小姨凱的山邊民宿,小姨看著兩人的互動,對他們之間的微妙情感了然於心,安排兩人逛集市,馮天藍擔心王葡萄走丟,便在她身後系上了紅色氣球;晚上,小姨獻出一瓶桂花酒,令各懷心事的王葡萄和馮天藍剖白彼此內心。王葡萄堅硬外殼下的柔軟心思令馮天藍的心有了異樣的悸動,他摟住王葡萄,親吻了她。 隔日,兩人裝作無事發生,來到海邊,並打賭如果王葡萄能按時交稿,馮天藍就跳海。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29分
第14集【黑白之間(上)】 29分
於是,兩人聯手合作,構思新故事。 故事中的獨居女孩孫萱十分享受獨處的快樂。一日,孫萱約朋友打卡熱門餐廳被放鴿子,她只好獨自進店,假裝等人地玩起手機來,卻收到了一張寫著“可以拼桌嗎”的airdrop圖片。這時,一個帥氣的黑衣男人向她走來……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28分
第15集【黑白之間(下)】 28分
熱門餐廳,黑衣男人與孫萱共同進餐後,神秘消失了。深夜,黑衣男人再次出現將感冒虛弱倒在樓梯間的孫萱抱在懷裡送回了家……隔天,下班回家的孫萱,看見黑衣男人,熱情邀請他回家吃飯。從這天起,兩人便常常共同進餐,公司同事誤以為孫萱陷入熱戀。某天,男人道出了孫萱是自己作為陰冥使者的繼任者,然而卻不忍孫萱獨自承擔這份孤獨拖延至今,這時之前故事中的“徐有光”出現提出願意接任…… 講完這個故事,馮天藍話題一轉,提起兩人的初次接吻,讓王葡萄驚慌不已。兩人情不自禁間,再度擁吻,而故事裡的孫萱和陰冥使者也再次在初次碰面的餐廳相遇,相視一笑。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29分
第16集【神秘包裹】 29分
隔日,見馮天藍在海邊與美女搭訕,王葡萄心生醋意,幾經試探,馮天藍都不解風情。直到王葡萄離開,馮天藍才恍然大悟、懊悔不已。此時,王葡萄突然消失,馮天藍喪氣地回到北京,卻收到了一個神秘包裹。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29分
第17集【《同學會》】 29分
王葡萄消失後,馮天藍按部就班地主持著新書出版的工作,然而一個神秘包裹再次打破了平靜。拆開包裹,馮天藍發現裡面是一本名為《同學會》的小說,社長告訴他,這是王葡萄的早期作品。隔日,在出版社社長與男女編輯的幫助下,馮天藍得知了王葡萄過去曾經的一段失敗婚姻。正當幾人想要解密王葡萄寄書用意,卻弄巧成拙將書燒毀,只好給馮天藍指了最後一條線索:Luna。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28分
第18集【Luna】 28分
Luna,王葡萄初入職場的同事也是至今都維持聯繫的好朋友。Luna一見到馮天藍就提出要把孩子交給馮天藍看管,以及甚至故意落下一個神秘箱子後消失。原來Luna的怪異行徑都是出自王葡萄的授意。失蹤多日的王葡萄原來一直都在小姨的民宿之中,一日復一日地等著馮天藍。這邊,馮天藍終於解開了王葡萄留的線索,向遠方奔跑而去……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28分
第19集【與過去的心結告解】 28分
馮天藍約見張海北父母,傾訴壓抑在心中已久的各種愧疚,終於與過去的心結告解。於是,他正式出發,馬不停蹄地再度開車回到瓊海民宿,見到了日思夜想的王葡萄,情意互通的兩人終於確認了彼此的情侶關係,在水池邊深情擁吻。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28分
第20集【了斷】 28分
正在兩人情意正濃之時,王葡萄的前夫梁文凱突然找上門。見到曾經傷害過王葡萄的梁文凱,小姨驚慌失措,警告梁文凱不許再度靠近王葡萄。然而,王葡萄見小姨許久未歸,也來到門口撞見了梁文凱,並且收到了梁文凱的邀約。 見葡萄和小姨有些古怪,馮天藍不忍擔心。這時,葡萄又提出要和馮天藍分頭出發回家,馮天藍誤以為王葡萄又要消失,葡萄這才說出是要馮天藍去療養院接自己的父親。見馮天藍遠去,王葡萄鼓起勇氣出發去赴約找梁文凱了斷。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31分
第21集【困在那一天】 31分
馮天藍來到療養院,終於見到了王葡萄的父親王和平,這才得知王和平的病情。自從王葡萄和前夫離家後,獨身一人的王和平孤立無援,他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患上了阿爾茲海默症,被困在了十幾年王葡萄離家的那一天之前。王和平與馮天藍聊起了王葡萄,想起要給放學回家的女兒做飯,拉著馮天藍逃回了家。兩人在家中等待著王葡萄的到來。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29分
第22集【向家的方向奔去】 29分
另一邊,王葡萄赴約梁文凱卻被下藥陷入昏迷。藥勁退去,王葡萄漸漸恢復意識,發現自己被換上新娘妝,並被綁在了椅子上。急於脫身的王葡萄看著捆住自己的水手結猛然想起了父親王和平。船員出身的王和平曾教過年幼的王葡萄如何拆解水手結,憑藉著記憶中父親的教學,王葡萄成功脫身,這時,梁文凱突然進門,王葡萄猛然一個反擊,衝出大門,向家的方向奔去,結果剛到家就和王和平吵了起來。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45分
第23集【團圓飯】 45分
王葡萄終於見到了自己的父親王和平,也終於吃到了爸爸做的紅燒肉,然而王和平卻認不出王葡萄正是他想念已久的寶貝女兒。三人吃完久違的團圓飯後,便出發前往療養院。療養院前,王和平要馮天藍和王葡萄幫他轉達自己對女兒的深深愧疚。聽著父親的話,王葡萄內心翻湧……
夏日奇妙書 線上看 31分
第24集【海風吹動 恰好心動】 31分
王葡萄和小姨推斷出這是梁文凱設下的團套,兩人裡外應和,終於將所有人安全救出。 原來,這是新書的最後一篇故事。創作完稿後,馮天藍繼續陪在王葡萄身邊。現實生活也悄然發生了童話般的奇跡。王和平帶著王葡萄與馮天藍來到海上重溫過往時,王和平終於主動向王葡萄伸出手,認出了自己的女兒,眼含熱淚地承諾道,爸爸帶你乘風破浪。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