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品・味

  • 2023
  • 共6集
  • 普遍級
  • 8.8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台灣米其林星級主廚 用料理說故事給你聽

《品味》系列是台灣第一部關於台灣精緻餐飲文化的系列紀錄片,除了呈現台灣精緻餐飲的多元樣貌,更帶領觀眾深度探索料理創作背後的故事。主廚將如何融合料理經驗與個人故事,發揮自己的巧思與創意,提供一場藝術品味的用餐饗宴?每一項料理行動,能否獲得評論家的肯定,一舉摘下夢寐以求的台灣米其林星星?他們又會如何靈活運用在地食材,將台灣料理推向國際舞台呢?

品・味 線上看 25分
第1集【未來星廚】 25分
本集記錄兩位台灣fine dining料理界令人期待的新秀:康仁維與邱一中。曾任米其林二星餐廳Logy副主廚的康仁維,因為兒子的出生打亂了所有的人生計畫,他舉家移居到高雄,準備重新開始,開設屬於自己的餐廳。台北香色餐廳的主廚邱一中,取得了聖沛黎洛最佳年輕廚師競賽的資格,代表台灣前往泰國參賽,他會端出什麼樣的料理?
品・味 線上看 25分
第2集【摘星之路】 25分
米其林的榮耀是許多廚師的夢想,更是Marc、Nobu、Lee三位親如兄弟的廚師年輕時的想望。從遙不可及的癡人說夢,到現在幾乎是臨門一腳的肯定,只可惜Lee的早逝,讓三兄弟的圓夢之旅缺了一角。 Marc、Nobu繞了世界一圈回到台灣,各自擁有了自己的餐廳,也期待能獲得米其林的青睞,為過世的兄弟摘下這顆象徵廚師界最高榮譽的米其林星星。本集同時拍攝了自法國和日本來台開設分店的米其林餐廳:侯布雄法式餐廳與承Sho。
品・味 線上看 25分
第3集【做最好的自己】 25分
做最好的自己,是何順凱對自己的期許,也是他料理中隱含的寓意,他的料理素有台魂法菜之稱,簡單來說就是用法式的料理技法,來呈現台灣的味道。例如茶葉蛋、沙茶炒牛肉、鹹湯圓、芋泥鴨等等,如何將台灣我們所熟悉的味道,透過精緻餐飲的方式呈現,讓台灣料理跳脫小吃路邊攤的刻板印象,登上高級餐廳。他帶著這些料理跨越了國界,讓國際看到台灣料理的可能性,也做出最好的自己!
品・味 線上看 25分
第4集【產地廚房】 25分
長濱,一個台東靠海的小鄉鎮,開了一間法式餐廳Sinasera24 ,主廚楊柏偉在南法修業多年,被業主打動,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掌廚,到現在已經有五年。長濱依山傍海,這裡的物產如此地豐富,如同他曾修業的南法餐廳,楊柏偉積極拜訪當地生產者,用最在地的食材,呈現最具當地風土的料理。
品・味 線上看 25分
第5集【永續餐桌】 25分
一中一西,一南一北,兩位廚師的行動,串聯起台灣的餐桌永續革命…… 高雄的簡天才師傅,得到法國蔬食之神亞倫帕薩德的啟發,開始關注全蔬食精緻餐飲,並且準備在世界地球日這天,號召旗下主廚一起推出全蔬食創意料理。台北的山海樓主廚蔡瑞郎,則是尋找百年前失傳的台菜,準備復刻,讓文化能夠傳承與永續,並透過對食材的堅持,選用對土地友善,且對環境永續的栽種及養殖方式,不然自然資源總有一天會被我們消耗殆盡。
品・味 線上看 25分
第6集【最好的一年】 25分
江振誠主廚在2022年末回顧曾說,這一年是RAW開幕以來最有挑戰也是最精彩的一年。RAW的八週年,回應疫情推出了環遊世界系列套餐,因應世界暖化推出永續思考料理,更將記憶中的法國經典料理,傳承給台灣的子弟兵,完整復刻古典法式傳奇經典。對於RAW來說,每次的挑戰就像重新開一間餐廳,並將台灣fine dining推向國際舞台。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