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 2022
  • 共26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本節目為電視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獎」入圍節目「臺灣好味道」、「台灣好滋味」製作團隊的新作品。迥異於時下的行腳類美食節目,從台語文學角度出發,以深度的紀錄片方式,記錄台灣每一道庶民飲食的來龍去脈,藉由他們娓娓說起擅長或懷念的種種菜色,也述說出庶民飲食的風貌。主持人以料理或是親身體驗的方式作爲節目的開場或串場,除展現主持人的多樣貌,也增加節目豐富度,結尾以主題手繪畫結合文學註解來詮釋節目的精神與內涵。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1集【音符交織的美味關係】 48分
台灣,存在著許多好味道,有炸的,有烤的,有煎的,有蒸的,作法上應有盡有。在食物的世界中,每份料理的誕生,都存在著一份故事,嘗一口,似乎就可以在美味之中,理解裡頭的情感。音樂,作為一頓佳餚最好的搭檔,更能讓人沉浸在美好的氛圍,口,被料理滿足,耳,受音符所輕撫,好似穿越到了某個當下,盡情在渲染過後的環境中,享受那段過去,回顧那曾經的種種。咱的城,咱的市,咱台灣的味,咱音樂交織的美好樂章。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2集【望海處的大廚房-基隆】 48分
到底是什麼樣的海港滋味,能讓老船長念念不忘?三代傳承的鹹香滋味,只為守住老丈人的味蕾記憶?一顆饅頭究竟有什麼魅力,能夠吸引民眾排隊數時也要吃到!?看基隆人,如何將海港料理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咱走遍各地,發掘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純粹台灣味!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3集【山海交織的豐收-金山】 48分
kitapari,是凱達格蘭族語豐收的意思,是金山的舊名。是什麼樣的特殊溫泉,讓日本人愛不釋手?新鮮海產遇上料理魔術師,會變成怎樣的創意料理,讓人客難以忘懷?金山市場眾多好滋味,哪道能傳香50年?別人當粗食,金山人卻當成紅寶石?地瓜田變成大人小孩的遊樂園,北海岸唯一一條三百年老街,傳統小點心居然「變形」後熱銷全台灣?咱走遍各地,發掘在地傳統與新時代所擦出的火花,是這個世代最繽紛多彩的台灣味。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4集【尋味老牌-台北】 48分
台北,匯集各種風味美食,百年老店、市民小吃、創新料理,兼容並蓄!看起來平凡的米粉湯,為什麼能讓各地來的食客甘願透早起床排隊?福州人手上的三把刀,如何繼續演繹將近失傳的真功夫?南北貨的代表食材—烏魚子竟然變身創意甜點?傳承五代的老餅行,如何堅持古法同時走出新格局?咱的城,咱的市,咱台灣的味,揭開台北的老味道!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9分
第5集【新住民的思鄉天堂-桃園】 49分
忠貞眷村,時代的縮影,它是國民政府遷台後興建的第一座眷村,是全台尚大的滇緬美食聚集地!當年逃難來台,竟然延伸出獨門的手路菜?一盤外省滷味,為何可以讓吃的人掉進回憶?這些超越酸甜苦辣澀的多重滋味,有歷史、有文化、有鄉愁,還有故事,來自異域的家鄉味,豐富我們的島,這些迷人的氣味,攏總底桃園的忠貞市場!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6集【舊城內的美食祕境-新竹】 48分
早期市場的沒落,在迎來青年返鄉後,竟然出現了揉合新與舊的轉機?追隨太陽,跟著潮汐,靠天吃飯的食材,做事人的辛勞,就只為了那一碗思鄉的滋味。原本只是一道家常料理,卻變成了店內的人氣小吃?手作精緻造型蛋糕的甜點店,前身竟然是一輛腳踏車?重返家鄉的青年,怎麼利用在地食材,結合自身的故事創造出獨有的台灣味?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7集【探尋朝氣山城的客家味-苗栗】 48分
一碗簡單的水晶餃,竟是離鄉遊子最懷念的味道?客家料理不可少的靈魂配角,原來就是這一味!?東方起司究竟有什麼魅力,讓家族代代傳承一甲子?看客家人的硬頸精神,如何一步一腳印的在料理上扎根,咱走遍各地,發掘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純粹台灣味!咱的城咱的市咱台灣的味,和我作伙,探尋朝氣山城的客家味。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8集【接地氣的台味風景-台中】 48分
什麼款的滋味才是正港台中味?第二市場有什麼魅力,讓人客攏爭相來尋寶?日本時代傳下來的小饅頭,有什麼魅力,連外國來的觀光客也著迷?傳承百年的老手藝,暗藏了啥撇步,能讓台中人從透早吃到宵夜?一位年輕主廚又是怎麼用台灣在地食材,煮到世界舞台?走進市場、走進老台中,對著內行人的腳步,去品嚐最接地氣的台中味。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9集【海線的古早心-台中沙鹿】 48分
因為一份體貼消費者的心意,將雞肉升級變雞精,培養出死忠的人客,吃過二三代。一道簡單的古早味豬油,卻是從小到大媽媽在餐桌上留下的溫暖。紅土,一個沒有足夠養分的土質,沙鹿人卻從紅土種出黃金,尚青的海產空運直送餐廳。三兄弟繼承爸爸的初心,齊心拚出最有人情味的好滋味。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10集【家鄉扎根的滋味-彰化】 48分
起落的討海人生 在風浪中如何拚出尚青的漁獲?由興轉衰百年的市場,如何反轉出新的氣象?市場的大攤小販,又是如何用美食串起在地情感的連結?人說,家是我們的根,沒了根,我們無法感到幸福踏實。代代相傳的家鄉味,就是牽引著遊子們回家的動力。看彰化的返鄉扎根的遊子,如何在傳統和創新中,萃取精華的滋味。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11集【念念不忘的好滋味-埔里】 48分
好山好水的埔里,尚迷人的風景竟然是藏在咧食物中?尚傳統的菜市場裡底,卻有尚創新的新發現?吃一口早餐,竟然的凍乎人親像走入去時光隧道?喝一口飲料,卻喝到人和人之間互相疼惜的感情?看埔里人安怎用尚樸實的心,保留台灣尚溫暖的風景。咱的城咱的市咱台灣的味,「乎人無法度放抹記的好滋味」就在咧台灣的地理中心。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12集【老味道的新風貌-雲林】 48分
雲林是稻米耕作面積最大的城市,居民大多從事與農業相關產業,咱台灣的味就帶你去參觀最天然有機的農夫市集,探究有機食材是怎麼耕作種植的!斗六菜市場裡藏著一攤60年羊肉料理,美味的羊肉湯讓人口齒留香,一吃就上癮!三代傳承的手工柴燒黑豆醬油,還能做成醬油甜點!?最具特色的魷魚嘴羹,沒吃過不要說你到過雲林!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13集【嘉義的大灶咖】 48分
嘉義是大家的灶咖,各式的美食都可為你料理上桌,從國中開始,就跟著爸爸在攤位做事的蔡阿公,一生只專一賣羊肉。火雞肉飯,是嘉義的代名詞之一,劉老闆傳承爸爸的遺志,用服務里民的心來經營餐廳,讓雞肉飯的美味能深植民心!新鮮熬煮的豆漿,不含石灰、不添加化學,每種餡料也是老闆一家親手製作。咱走遍各地,發掘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純粹台灣味,咱的城 咱的市咱台灣的味,大家來去看看咱嘉義的大灶咖。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14集【繁榮下的美味遺跡-新化】 48分
台南是全台灣最會吃也最懂吃的城市,台南的新化有三十六攤的美味,有全台灣最美的老街,同時也象徵新化曾經風光的繁榮歷史。阿鳳姨的煎肉粿,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小點心,這個味道堅持30年不曾變過;老街上的水果餅,因為堅持傳統成為新化的代表手信;因為對阿嬤的思念,最古早味最香濃的羊肉爐就此誕生;還有年輕人回鄉,用台味小吃變身成年輕人最愛的下午茶,讓傳統能夠延續下去,讓年輕人了解古早的美好。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15集【網美眷村溫暖人情味-高雄】 48分
什麼樣的老字號眷村美食,是親友團圓時一定要上桌的節慶滋味?一根好的油條,外表得頭粗心細,背後還隱藏了多少秘訣與故事?看似簡單的酒釀,竟然能從冷吃到熱,從甜吃到鹹?層層酥酥的蘿蔔絲餅,如何讓各地來的食客吃一口就一吃成主顧?咱的城,咱的市,咱來逗陣來到南台灣,吃遍大江南北,呷尚蓋溫暖的人情味。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16集【乘著黑潮的豐饒-東港】 48分
什麼樣的季節美食,竟然能讓全台灣的老饕到了每年的四月,就開始摩拳擦掌,甘願長途驅車也要年年朝聖?傳統的漁村點心,背後隱藏了多少愛的故事?在地限定的老船長私房菜,竟然能讓台灣各地饕客呷一口就念念不忘?咱走遍各地,發掘屬於這個世代的純粹台灣味!咱的城,咱的市,咱台灣的味,咱來鬥陣作伙乘風破浪,來到南臺灣,呷尚青!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17集【山珍海味 齊聚東台灣】 48分
達魯瑪克的山林子民如何用飲食來傳承文化?一鍋搖搖飯,背後有涵蓋多少山林故事?簡單的竹筏,為何可以吸引民眾每天準時守候?太麻里有什麼魔力,讓農民一心想拼出第一?看台東人如何在地扎根,打造後山風情。咱走遍各地,發掘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純粹台灣味!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18集【海水的滋味-蘭嶼】 48分
蘭嶼人對飲食的堅持究竟來自於什麼?到底是什麼滋味,沒鹹沒汫,蘭嶼人煞愛成這款?一尾飛魚可以變出什麼不一樣菜色?上山下海,蘭嶼人就是有本事找到大自然賜與的山珍海味。咱的城,咱的市,咱台灣的味,帶您品嚐海水的滋味,蘭嶼。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19集【最古早天然的狂派台味-花蓮】 48分
「食不可貌相」,你可知道,野菜竟然會當變化出遮濟美味?拿來打小孩的藤條,原來是一道帶刺的溫柔思鄉味!全台僅存的地窖醬油,隱藏著什麼樣的智慧?你未曾留意的美食其實就在你身邊,深入花蓮,探尋獨特的飲食樣貌。咱的城,咱的市,咱台灣的味,最古早天然的「狂派台味」。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20集【異國料理-花蓮】 48分
七星潭附近,一位部落美男子,靠著對野菜的認識,推出了一道道創意料理。輪廓深邃的法國廚師,竟然把法國街頭小吃搬到這裏落地生根。讓人忘不掉的酸辣滋味,也在東海岸增添了一股南洋熱情。號稱東台灣最繁榮的城市,曾幾何時,也能感受到各國的風情和料理?咱的城咱的市咱台灣的味,跟隨咱的脚步,一起探索花蓮的異國料理。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21集【東方慢城-宜蘭】 48分
日治時期的傳統菜市場,如何牽起三代人的故事?一口餛飩一口麵,為何會成為在地人五十年不變的傳統早餐?傳承三代的手路菜,如何讓人著迷不已,成為市場經典美味?一個醫生的奇怪要求竟意外創造出美味肉羹!保留在地古早味,菜市場甜點紅遍台灣放眼天下,為的是當年病床前的一份承諾!走訪東方慢城,這裡有最純粹的台灣味。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22集【為著夢想打拼實現的快樂農人】 48分
一群年紀平均超過60歲的阿公阿嬤,是什麼原因決定開始做有機?靠天吃飯的辛勞,不放農藥、不加化肥的堅持,種出來的食材如何變成美味料理?打破食材限制,用米為原料做的餅乾,根本吃不出來它不是麵粉做的!合作社成員的鄉土料理,究竟有多吸引人?咱的城咱的市咱台灣的味,作夥來熟悉為著夢想打拼的快樂作田人。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23集【吃貨收藏的祕密基地-澎湖】 48分
澎湖才吃得到的漁人早餐,有多少珍奇海味在裡頭?在這裡,有許多做料理的祕密武器,只要加一點,就風味千萬種!這裡的菜,都住在菜宅裡,一顆顆看起來平凡的石頭,背後藏了多少老祖先的智慧?咱的城,咱的市,咱台灣的味,咱來到這座吃貨心中的美食島,吃尚蓋青的好味!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24集【海底的流動寶石-澎湖】 48分
聽說在澎湖,要找到神祕的野生美味要算準時間,若腳手慢,只有流口水的份。你可知道討海人出海,有一種法寶可讓捕撈起來的海味,吃進口會有活跳跳的尚青滋味!到底加了什麼東西,乎米香,搖身變成乎人喔樂尬會大擠的伴手禮?走進三百多年歷史的老聚落,循著牆上的褒歌裡的字裡行跡,走入時光隧道裡,發現在地人的故事。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25集【發酵溢散的高粱滋味-金門】 48分
海上小島,金門,雄峙閩海、汪洋四環,散發一股神祕的氣息。戰地、砲彈,坑道,是一般人對於金門的認知,備戰時遺留的文化包圍,當中的美食,也延伸出了特殊的滋味,看起來美,聞起來又很香,每一道,都是傳承前人經驗的好味道,只要深入金門的街道,那一家又一家的特色料理,香氣逼人,瀰漫著特別的滋味。這些料理,都與陸地上一片又一片,隨風搖曳的金黃色農作物有關,它的味,深深影響了金門人的生活,以及飲食型態。
咱的城 咱的市 咱台灣的味 線上看 48分
第26集【烽火退去的美味-金門】 48分
是什麽,讓戰地風情的金門,造就了多元文化的美食?一日之計在於晨,金門人早餐,竟是那一碗碗的鹹香滋味?新鮮多汁的蚵仔料理,在金門,竟擁有了四百多年的歷史?一小口,一小口的精緻茶點,吃起來香,咬起來脆,小小一個,卻飽含了百年的技藝。蔥肉交織的美妙口感,柔軟Q彈的節慶美食,麵茶與冰品的組合碰撞。每吃一口,都是一次,從料理,去認識金門的機會。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