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劇場 夢裡的一千道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植劇場 夢裡的一千道牆

  • 2017
  • 共6集
  • 保護級
  • 7.5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揮之不去的執念,化做鬼魂在人世間飄盪

曉菁做了一個夢,夢到有手來拉她的腳,她坐公車、她上課、她上班,甚至她洗澡淋著水低頭看時,拉她的手變成一隻幼兒的手後面是蛇身…她夢醒時失聲叫了,她看了看桌面上的一些畫稿,又伸手摸了筆來修抹,就在她修擦著畫上的眼睛的時候,真的一隻手從她踢在床下的毯子下面蠕動過來了,一隻手從她的腳趾背後慢慢現身,然後以五指穿越五趾縫隙的方式握住了她的腳。曉菁尖叫!!!然後,真的醒了…

在動畫公司上班的曉青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夜夜噩夢,從小與弟弟相依為命的她只希望努力工作讓兩個人過好生活,自己的事情總是看得不那麼重要。
啓光才華洋溢但沒有未來方向,念設計的他在叔叔的建築事務所工作。因為小學六年級發生的意外事件,產生無法克服的心理陰影,養成什麼話都說一半的壞習慣,總是陷入無法抉擇的優柔寡斷。

當曉青和啟光相遇,兩人各自深藏的心緒和壓抑,似乎在與對方的相處中自然而然的被理解和疏導了... 只是無法掌控的人生並不會因為一份美好的交會而減輕她的殘酷...

植劇場 夢裡的一千道牆 線上看 1小時26分
第1集【鬼道】 1小時26分
一個男子一身泥污卻喜形於色帶著一束花回家,匆匆淋浴淨身換上帥氣的白襯衫牛仔褲洗淨花瓶插了花,卻只等到一個疲倦又對他視若無睹的妻子,妻子才剛進門又接到追求者的電話,追求者如此深情,讓這位妻子掛了他的電話卻掩面流淚,震驚又憤怒的男子在狂吼之後傾刻間人形銷蝕,被隱身四壁的鬼友們拉走,“問世間情有多深”,天人永隔魂飛魄散的悲愴在師兄的祝念和收拾之下消聲於車水馬龍的市街。 圓圓在辦公室的茶水間小爐上做了幾道菜,十點多了還在加班的同事紛紛離開電腦桌來吃飯,小公司裡每個人都負荷超重又有些溫暖的氛圍在學長接到客戶電話隨即爆發的爭執聲中轉變成讓眾人沉默用餐的壓力,曉菁幫忙清洗鍋盤,身為學長女友的圓圓悄聲告知了公司某重要同事要離職的苦惱,曉菁慨然允諾分擔一部分工作。 師兄正在跟鬼友們談論“鬼道”,說明隔世再聚是需要陰陽雙方的向善能量,若鬼友執意把點滴蓄集的陰氣用來向某仇家復仇,則輪迴中再無成人的機緣,當然更不可能與所愛之人再相會了,師兄誠摰的勸他們“身形銷毀骨血無存,以一息遊蕩於天地何其孤寂何其珍貴,緣起緣滅,還是與人為善的好…”,鬼友之中有兩人不為所動…
植劇場 夢裡的一千道牆 線上看 1小時26分
第2集【修行】 1小時26分
師兄勸還想不要有尋仇的念頭,應該找出讓自已一息尚存的執念究竟是什麼,並且開始指導“還想”聚力的修行,“還想”也開始認識“鬼道”,了解若要遂行執念,報恩有報恩的結果,報仇有報仇的下場,而且都需要完成擔石、挑沙、餵食蟻菌、地心添材、冰山澆水…等等的苦行,“還想”不顧師兄和鬼友的勸阻,想找出這女孩和自已的淵緣。 曉菁正在為案子焦頭爛額的時候,移居美國多年並另組家庭的父親卻從美國回來,探望有燥鬱症的弟弟,曉菁八歲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國一的時候父親另娶,移民美國,安排曉菁帶著五年級的弟弟寄住在姑姑家,弟弟可以說是曉菁相依互勉一路受她呵護長大,他青春期後對父親開始有抗拒的心理,考上頂尖的大學沒多久卻燥鬱症爆發砍傷了同學,曉菁原本要出國的計劃為他中斷,弟弟休學一段時間,現在即將大學畢業,父親特來關心他未來的計劃,希望他赴美團聚深造,相聚期間看到曉菁工作如此煩重,一直慫恿曉菁也同行移民赴美,曉菁一面應付啟光,一面趕工,一面煩惱如何回應父親與弟弟的要求,一面又因為作品得獎重新想到出國深造,讓學長和圓圓非常擔心曉菁會因此離職,學長不免又壞脾氣的牽怒啟光。
植劇場 夢裡的一千道牆 線上看 1小時26分
第3集【警示】 1小時26分
曉菁決定要幫圓圓和學長一年,再赴歐洲留學,弟弟因此也拒絕了與父親一起赴美的安排,但父親離去前流露的親情卻帶給他很大的波盪……本來任務階段性完成的啓光倒因為自己的憂鬱病史自願來和曉菁的弟弟交友互動,曉菁和啓光情牽益濃,而“還想”也在修練中知道了自己和曉菁有前世情緣,但是為何執念如此深重呢?“還想”自己也不明白,雖然眼見曉菁陷入這一世的戀情,“還想”執意選擇苦行修練來徹底了悟。 啓光的行蹤引起了母親和哥哥的關注,開始探查曉菁,知道她父親再娶,弟弟有前科,開始給他施加壓力。“還想”同時也感知並查訪了啓光,意外發現他居然有“未婚妻”,雖然能夠了解那是他母親和哥哥的安排,但眼見他軟弱不能對抗他們的壓力,並且欺瞞曉菁,“還想”生氣了,極力想進入曉菁的夢中予以警示,哪裡知道曉菁的夢彷彿有千百道牆,“還想”進不去,曉菁惡夢連連,醒來往往還更需要啓光的安慰,手上的設計遇到關卡也是和啓光腦力激盪才得高妙拆招,兩人越發貼近。
植劇場 夢裡的一千道牆 線上看 1小時26分
第4集【人形】 1小時26分
師兄傷重之際對阿龍說出長久以來埋藏在心底的秘密;面對父親的坦白,阿龍心中只有滿滿的愧疚,憤怒自己受到小吳的欺騙。 經過一番修練的“還想”終於有了人形,祂時時陪伴在曉青身邊,希望她能感應到自己的存在,卻沒想到,啓光和曉青在一起經歷曉帆躁鬱症復發之後,兩人之間的感情也逐漸萌芽。 然而,面對母親和叔叔為自己安排的結婚對象,啟光卻又無從拒絕,只能一昧逃避……
植劇場 夢裡的一千道牆 線上看 1小時26分
第5集【訂婚】 1小時26分
沈昌國要啓光跟Ally訂婚並和曉青分手,啓光心煩返家,竟發現媽媽在水裡下藥。啓光質疑沈昌國與媽媽的關係,才導致爸爸出意外,母子倆大吵! 啓光找前女友Mia訴苦,Mia奉勸他和不愛的人結婚,只會造成傷害;然而啓光卻憂心自己離開家會活不下去,只好一昧地逃避問題;啓光醉醺醺地去找曉青,兩人發生親密關係。 訂婚前啓光來找曉青,沒想到兩人沒見到面,卻反而引來曉帆注意,意外撞見了啓光和Ally的訂婚宴……
植劇場 夢裡的一千道牆 線上看 1小時27分
第6集【斬斷亂源】 1小時27分
啓光的媽媽堅持對曉帆提出告訴,唯一和解的條件是將曉帆送入精神病院治療,曉青在權衡之下,決定將曉帆送出國。 對眼前的一切感到無力與後悔的啓光,決心離家出走,不再倚賴家裡,他開始做些粗重的工作賺錢,腳踏實地的為了生活而努力。 “還想”看著獨自打拼的啟光,和同樣孤單無助的曉青,打算幫助兩人復合,卻遭到阿龍阻止。阿龍責怪“還想”,認為一切事情都是因祂而起,為了要斬斷這一切亂源,阿龍決定了結“還想”……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