瑯琊榜 第15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瑯琊榜 第15集

  • 2015
  • 44分
  • 普遍級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梁帝私下召見了懸鏡司的夏春和夏冬,將暗查除夕命案的任務交給他們。兩個人隨後探查了現場,經過一番剖析,排除了仇殺和劫財等殺人動機,得出了兇手目的只為殺欽使的結論。在查看屍體之後,他們又懷疑起了天泉山莊莊主卓鼎風。
另一邊,秦般弱就此事為譽王獻計,提出可以進宮替蒙摯求情,藉以結交蒙摯這個禁軍統領。譽王接受了她的提議,於是馬不停蹄進宮面聖。但當他回到譽王府,卻被早已登門等候的梅長蘇告知他已經吃了一個暗虧。
梅長蘇心思通透,暗殺事件一出,他很快便對一切了然於胸。他知道對方的目的在於動搖蒙摯的位置,而由此也可以知道設局的人正是太子一方的謝玉。作為一品軍候,謝玉深得皇上信任,如果蒙摯落馬,那頂替的人必然會是謝玉。不過,皇上對蒙摯的信任,並非一次護衛不力就能輕易動搖,所以梅長蘇相信謝玉一定會有後手。而在此之前,他要先阻止譽王貿然為蒙摯出頭,因為一旦譽王如此做了,以皇上多疑的性格,一定會懷疑蒙摯已經被納入譽王一派,這樣無疑是助了居心叵測的謝玉一臂之力。

劇照

瑯琊榜 第15集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